糖醋排骨怎麼做才會好吃,糖醋排骨如何做才好吃

2022-01-12 05:08:54 字數 6059 閱讀 4169

1樓:麻辣老司機

糖醋排骨有好多種做法,你知道怎麼做菜最好吃嗎?

2樓:罐頭小廚

零失敗高升排骨!1酒、 2醋、 3糖、 4抽、 5水,記住這個祕訣,你做出多少排骨都不夠吃

3樓:寶媽享食記

懶人必備速學菜之糖醋排骨

4樓:az麵包

【懶人零失敗糖醋排骨】不油不膩,能多吃一碗飯,馬住試試!

5樓:小廚神美食

老師,我有糖,我想吃糖醋排骨!

6樓:小佳佳看娛樂

排骨冷水下鍋加薑片八角料酒大火燒開,調製好祕製的醬料,放入冰糖,放入排骨放入調料

7樓:魯姐美食

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料酒,煮出覆末撈出,熱油排骨煎黃熱油排骨煎黃,熱油裡面放入冰糖,炒至棗紅色,加入水兩勺生抽鹽,小火燉20分鐘,加入三勺醋三勺糖,大火收汁,再撒點黑芝麻就可以出爐了。

8樓:

糖醋排骨

材料小排500克 、料酒 一湯匙、 生抽 一湯匙、 老抽 半湯匙、 香醋 三湯匙分兩次放、 糖 三湯匙 、鹽 半茶匙、 味精 半茶匙、 芝麻 半茶匙 、

做法1、小排500克焯水後,煮三十分鐘,肉湯可以煮麵條,別倒掉了。

2、用一湯匙料酒,一湯匙生抽,半湯匙老抽,二湯匙香醋(不是白醋)醃漬20分鐘。

3、撈出洗淨控水備用,炸制金黃,油別放多,可以省油,只要翻身的勤就好了。

4、鍋內放排骨,醃排骨的水,三湯勺白糖(大膽的放糖吧,三湯匙,別怕多)。半碗肉湯大火燒開,調入半茶匙鹽提味。

5、小火燜十分鐘大火收汁,收汁的時候最後加一湯匙香醋,那個酸甜口就出來了。

6、臨出鍋撒蔥花芝麻,少許味精。

小訣竅:

1、如何外酥裡嫩——煮30分鐘,這樣再大火熱油炸到外面焦黃,就外酥裡嫩了。如果用生排骨直接炸,容易老

2、為啥要醃漬,因為熱鍋熱油迅速封住了肉外表,做糖醋汁的時候不容易吸收進去,排骨裡面有肉腥味

3、怎麼炸排骨?——大火猛催,反正已經煮了三十分鐘,早熟了,所以只要保證外面脆就可以了。

9樓:大雁做美食

糖醋排骨怎麼做?排骨切塊,倒入鍋中,然後加入蔥姜放料酒超出,鍋中放入冰糖,小火炒出顏色,然後放入排骨調料老醋。

10樓:舒姝麗及鶯

先把剁好的排骨用醬油味精淹十分鐘,後取出粘上地瓜粉。油鍋裡放油加至8成熱,再下拌好的排骨炸十二分鐘後加熱至外皮程金黃色撈起備用。取鍋放入少許油/水下糖醋鹽巴.

味精.高粱酒最後勾芡即可

11樓:德一禾

可以試試開飯喇上的菜譜

①將豬排斬成約l寸長的小塊,用紹酒20克和鹽拌勻,再用適量生粉、麵粉和水適量攪拌均勻。

②將醬油、糖、醋和紹酒35克,生粉水加水調成汁備用。

③燒熱鍋,下油,至六成熟時,把豬排逐塊放入油鍋炸至結殼撈出,撥開粘連,撿去碎末,油溫升至七成時,再將排骨下鍋復炸至外殼鬆脆撈出。

④原鍋留油少許,放入蔥段爆香後撈去,即將排骨下鍋,迅速將調好的芡汁放入鍋中,連續翻炒,淋下香油即可。

12樓:王超英

做法:1.湯鍋注入清水→小排骨入鍋→**→開鍋後撇去浮沫、血沫→放蔥段,薑片,大蒜→轉小火燉制30-60分鐘→排骨煮好後撈出控水

2.調味汁:1勺料酒、兩勺醬油、三勺糖、四勺醋、5勺清水,可適當加鹽、花椒、辣椒等    3.

炒鍋**→倒入適量的油→油熱後倒入排骨→用小火慢慢煸炒,待排骨表面呈淡淡的金黃色即可→倒入剛才調好的味汁,味汁應該可以剛剛好沒過排骨→大火煮開後轉小火慢慢讓它燉至入味→待湯汁快收干時,開大火收幹,臨出鍋前可再烹入一些醋,炒勻後就可以盛出了。

13樓:東北小廚來哥

排骨用水焯,冰糖炒糖色,加入排骨炒,放入蔥姜八角花椒料酒蠔油,生抽老抽,糖醋。

糖醋排骨如何做才好吃

14樓:az麵包

【懶人零失敗糖醋排骨】不油不膩,能多吃一碗飯,馬住試試!

15樓:寶媽享食記

懶人必備速學菜之糖醋排骨

16樓:罐頭小廚

零失敗高升排骨!1酒、 2醋、 3糖、 4抽、 5水,記住這個祕訣,你做出多少排骨都不夠吃

17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用料排骨    料酒    醋    糖    冰糖    醬油    胡椒粉

姜    蒜    油    白芝麻

糖醋排骨的做法

排骨買切好的 一般現在賣排骨的都能給切 回家用水洗兩遍 一定要洗 清潔乾淨 鍋裡放入涼水 放入洗淨的排骨 加幾片薑片**焯一下

水滾後撇掉髒末 加勺水再開一邊 撈出瀝乾

瀝乾的時間我們可以調一個糖醋碗汁兒 依次放入 醋:四勺 料酒:一勺 白糖:多半勺(這裡白糖不用放很多 待會還要用冰糖炒糖色) 醬油:兩勺 調好備用

鍋裡放入油 油熱後包幾瓣和排骨一起放入油中煎炒

排骨炒至表面微微金黃即可盛出 大蒜可以後撈 煎炒到全部金黃

鍋中留少許油 我家是小塊冰糖 放了大概12/3塊吧 小火 慢慢炒 一直攪動避免糊 直到看到起大泡 立刻倒入焯好的排骨和蒜 糖色冒泡後一定要迅速放入排骨不然慢一點都容易過火。味道會發苦

翻炒至排骨全部被糖色包裹住 顏色超級漂亮!

加開水 莫過排骨即可 加少許胡椒粉(也可不加)倒入剛剛調好的糖醋碗汁兒大火滾開轉小火慢燉40-60分鐘 排骨帶脆骨的話要時間長一點哦 沒有脆骨40分鐘就差不多了

別忘了加鹽 大概頭出鍋前15分鐘適合放鹽就可以了哦 最後大火收汁兒 這時候顏色已經很漂亮了

撒上白芝麻點綴 完成!

18樓:麻辣老司機

糖醋排骨有好多種做法,你知道怎麼做菜最好吃嗎?

19樓:大雁做美食

糖醋排骨怎麼做?排骨切塊,倒入鍋中,然後加入蔥姜放料酒超出,鍋中放入冰糖,小火炒出顏色,然後放入排骨調料老醋。

20樓:魯姐美食

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料酒,煮出覆末撈出,熱油排骨煎黃熱油排骨煎黃,熱油裡面放入冰糖,炒至棗紅色,加入水兩勺生抽鹽,小火燉20分鐘,加入三勺醋三勺糖,大火收汁,再撒點黑芝麻就可以出爐了。

21樓:小廚神美食

老師,我有糖,我想吃糖醋排骨!

22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糖醋排骨在家做麼做,保證家人都愛吃

23樓:愛別等

糖醋排骨 。 喜歡的給個贊吧

24樓:耿鈮

掌握幾個小竅門,新手也能做出美味糖醋排骨

25樓:a噠噠君

它是糖醋味型中具有代表性的一道大眾喜愛的特色傳統名菜。它選用新鮮豬子排作主料,肉質鮮嫩,成菜色澤紅亮油潤。

26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糖醋排骨的做法 1.把排骨冷水下鍋,煮開後撈出排骨過涼水沖洗乾淨,擦去表面水分 2.蔥切小段、姜切小片 3.

鍋中放適量油燒熱後,放入冰糖小火融化 4.倒入排骨翻炒兩分鐘左右掛糖色 5.把蔥、姜放進去和排骨翻炒均勻 6.

倒入生抽、料酒、老抽和米醋翻炒至排骨上色 7.倒入熱水沒過排骨,把八角放進去,大火煮開後改中小火燉煮 8.燉煮約五十分鐘至一個小時,調入適量的鹽和雞精 9.

改大火收汁撒芝麻即可

27樓:幸運的西門少年

寧小新來告訴你如何做糖醋排骨才好吃,

準備食材:

豬肋條骨、料酒、熟芝麻、花椒、冰糖、八角、香醋、生薑、香油、鹽、大蔥、幹澱粉

做法如下:

1.將排骨剁成長約5釐米的段,洗淨放入鍋中加水沒過排骨撇去浮沫;

2.放入生薑塊,八角、花椒、料酒、大蔥小火煮40分鐘;

3.排骨熟透撈出,放入盆中裹上澱粉;

4.燒油放入排骨,中大火將排骨炸到變色就可以撈出控油;

5.鍋中留少量底油,放入冰糖,改小火融化,依次放入煮排骨的湯和炸好的排骨;

6.放入鹽、冰糖或白糖50克,花椒粉少許,改小火慢燉,如果你覺得你做的排骨顏色不夠深,可以滴幾滴老抽;

7.小火慢燉到湯汁濃稠快乾的時候放入少量香醋,湯汁收濃後,淋上適量的香油炒勻關火,撒上熟芝麻即可;

28樓:怒墮魔塵

多加糖,多加醋,多加排骨。

29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豬小排    500g

料酒    1勺(15ml的勺)

生抽    2勺(30ml)

冰糖    3勺(45g)

白醋    4勺(60ml)

八角    1個

根本停不下來的糖醋排骨的做法

首先!排骨要買得好,買得妙,買得呱呱叫!肥瘦均勻招人喜歡,就像一個身材勻稱的女孩人人愛~食材買得不好菜就遜了一半…要是你用燉湯的大排骨來做這道菜…就像讓個高大壯碩威猛的女人去當平面模特…

所以,買一字排來做糖醋排骨就很很適合了,輕鬆無壓力,自在不塞牙~

李安的《飲食男女》裡有句臺詞「人生不像做菜,要等所有材料備齊才下鍋。」

做菜就是要把所有材料備齊才**啊~不然手忙腳亂鍋鏟掉地醬油打翻,整個沒眼看。

端一鍋水,排骨冷水下鍋,放進去焯,當做給它洗禮有沒有,以此去掉血水和肉腥。不用焯太久,排骨忽然變白就可以了。

撈起濾幹水,蓄勢待炒!

鍋裡倒點點點兒油,把排骨倒進去翻炒一下,別小手一抖就油倒多,因為本身排骨油脂已經夠豐富,你給點陽光它就燦爛了的,炒到顏色稍深就ok

請問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糖醋排骨好吃嗎?

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料酒,煮出覆末撈出,熱油排骨煎黃熱油排骨煎黃,熱油裡面放入冰糖,炒至棗紅色,加入水兩勺生抽鹽,小火燉20分鐘,加入三勺醋三勺糖,大火收汁,再撒點黑芝麻就可以出爐了。豬排具有有滋陰潤燥 益精補血的功效,而糖亦能養肌膚,健脾胃,酸能使菜餚脆嫩可口,祛除腥羶味,...

糖醋排骨的做法糖醋排骨怎麼做糖醋排骨的家常做法

零失敗高升排骨!1酒 2醋 3糖 4抽 5水,記住這個祕訣,你做出多少排骨都不夠吃 懶人必備速學菜之糖醋排骨 糖醋排骨在家做麼做,保證家人都愛吃 糖醋排骨怎麼做?排骨切塊,倒入鍋中,然後加入蔥姜放料酒超出,鍋中放入冰糖,小火炒出顏色,然後放入排骨調料老醋。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

糖醋排骨怎麼做才好吃呢,糖醋排骨究竟應該怎麼做才好吃呢?

糖醋排骨有好多種做法,你知道怎麼做菜最好吃嗎?懶人必備速學菜之糖醋排骨 懶人零失敗糖醋排骨 不油不膩,能多吃一碗飯,馬住試試!排骨冷水下鍋加薑片八角料酒大火燒開,調製好祕製的醬料,放入冰糖,放入排骨放入調料 糖醋排骨怎麼做?排骨切塊,倒入鍋中,然後加入蔥姜放料酒超出,鍋中放入冰糖,小火炒出顏色,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