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治打嗝,怎麼才能治打嗝

2022-01-06 05:01:54 字數 5935 閱讀 9222

1樓:圖門亮沐夏

吃一茶匙糖

杜柏醫師說:我發現吃一茶匙糖,幹吞(不配水),是有效方法。可以在數分鐘後止住打嗝。

糖在口腔裡可能改變了原來的神經衝動,以阻撓橫膈膜的肌肉作間歇性地收縮。至於嬰兒打嗝,可以將半茶匙糖溶解在100攝氏度的水中,讓嬰兒試試。

彎身喝水

打嗝時,我都倒一大杯水(滿杯),身子向前彎,然後從杯子的另一邊喝水。這方法頗有效,我經常向身體健康的打嗝者推薦。麥考林教授說。

憋氣或吐氣

有些人嘗試短暫的憋氣,也有些人作緩慢且穩定的吐氣,不妨試試。

吃飯不說話

當你進食時,最好安靜地吃,這樣就不會引起打嗝。但對於已出現打嗝的人,可以儘量地憋氣,且在你覺得下一個打嗝來臨時,把食物吞下。如此作2~3次,然後,深呼吸一下,接著重複前述動作。

憋氣喝水

將一紙杯填滿水,放在桌面上。將兩隻食指各插入左右耳內。彎腰,以雙手的拇指及小指將杯子夾起,憋氣後,立即將水一飲而盡。

醫生們解決打嗝的方法

下列提供更多可能的辦法,不妨試試。

用力地拉舌頭。

用湯匙抬高小舌頭(uvula,位於口腔後面)。

用棉花棒刺激上頜硬部和軟部的交界處。

咀嚼並且吞嚥乾麵包。

抱雙膝並壓胸。

用水漱喉嚨。

憋氣。吸吮碎冰決。

在橫膈膜處放冰敷袋。

(推薦憋氣喝水

本人親身試用

喝10口左右的水

注意憋著氣喝)

2樓:畫渣花小烙

治打嗝的辦法的辦法有很多。比如喝一大口水,然後分七次嚥下去。接下來打嗝什麼的就不存在了.還有驚嚇法,堵住耳朵憋氣十秒等等等等。

3樓:風吹過

深呼吸法:

一般人日常**打嗝,只要一出現打嗝的現象,就開始做深呼吸,坐著或者站著都可以,使勁向肺裡吸氣,一直到吸不動為止,然後再全部吐出來,一直到吐不出為止,如此反覆幾次,打嗝就會停止。

大口喝水法:

出現打嗝時,找一杯白開水,最好不要太熱,然後大口大口的一氣喝下去,最好不要有停頓。應該說採用這種方法只要把水全部一氣喝下去打嗝就會立即停止的。

受驚嚇法:

如果你打嗝的時候,突然受到極為強烈的驚嚇,打嗝會立即停止,非常有效。如果沒有讓你害怕的東西或者環境,那麼你可以自己創造或感受受驚嚇的環境與體驗。讓你的同伴在你打嗝時突然嚇你一下,你會發現,在你受驚嚇的同時,打嗝也即時停止了。

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可用下列方法止嗝:

一、身體直立,雙腿不能彎曲,儘量多的大吸一口氣,然後屏住呼吸,向前彎腰成90度,憋不住了身體直立同時把氣撥出。多做幾次,就能止嗝。

二、身體直立,儘量多的慢慢吸氣,吸不進了憋住,憋不住了慢慢撥出。連續做幾分鐘。

三、吞上一勺白糖。

四、用中藥「萊菔子」10克泡水喝,可多次沖泡。(正常胃氣宜降,胃氣上逆導致打嗝,而「萊菔子」能降胃氣)。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屏住不呼吸一小會兒,或者不經意間別人嚇你一下就好了

6樓:阿順順

吃韭菜,每天二次,連續三天,

7樓:商用脫範

1、打嗝時可用拇指按壓中

指第二個關節處約10秒鐘,對治打嗝很有幫助。

2、首先找一個娃哈哈純淨水的空瓶子(當然用其他的什麼礦泉水汽水可樂之類的瓶子也行,但有一點必須是塑料的不能用玻璃瓶)。然後就像喝水一樣用嘴巴含住瓶口。注意必須用嘴脣完全包住瓶口,不能留空隙。

之後停止鼻子呼吸,只用嘴巴呼吸瓶子裡的空氣。注意不要漏氣。來回幾次就好了。

哪位打嗝的請試一下吧。很靈的。

3、嘴巴含一大口

水或飲料....

重點來了....此時用兩隻手把耳朵塞住...注意要塞緊喔...

然後把口中的水或飲料分口兩吞下...

反覆兩至三次....會不會打嗝了....超級有效...

4、彎身喝水

打嗝時,倒一大杯水(滿杯),身子向前彎,然後從杯子的另一邊喝水。

憋氣或吐氣

有些人嘗試短暫的憋氣,也有些人作緩慢且穩定的吐氣,不妨試試。吃飯不說話

當你進食時,最好安靜地吃,這樣就不會引起打嗝。

但對於已出現打嗝的人,可以儘量地憋氣,且在你覺得下一個打嗝來臨時,把食物吞下。如此作2--3次,然後,深呼吸一下,接著重複前述動作。

憋氣喝水

將一紙杯填滿水,放在桌面上。將兩隻食指各插入左右耳內。

彎腰,以雙手的拇指及小指將杯子夾起,憋氣後,立即將水一飲而盡

怎麼治打嗝

8樓:成都群麗化妝學校

先深吸一口氣,然後憋住,儘量憋的時間長一點,然後再撥出,如此反覆進行幾次,你就會發現你不打嗝了。

喝水,最好是燒過的溫水,大口大口的喝,分次嚥下。

吞嚥,或是幹嚼乾麵包,可以刺激食道,抑制打嗝。

將手洗乾淨,用食指插入口中,刺激咽喉,停止打嗝。

嚼服生薑片,生薑具有較大的刺激性,可有效緩解打嗝。

9樓:畫渣花小烙

治打嗝的辦法的辦法有很多。比如喝一大口水,然後分七次嚥下去。接下來打嗝什麼的就不存在了.還有驚嚇法,堵住耳朵憋氣十秒等等等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吞嚥 或者猛喝一口水

怎麼才能治打嗝

11樓:抱香蕉睡覺

一、打嗝**方法

1.深呼吸

進食時發生呃逆可以暫停進食,做幾次深呼吸,往往在短時內能止住。

2.穴位按壓

呃逆頻繁時,可自己或請旁人用手指壓迫兩側的「少商」穴。「少商」穴位於大拇指甲根部橈側面,距指甲緣約0.6cm,在黑白肉際交界處。

壓迫時要用一定的力量,使患者有明顯痠痛感。患者自行壓迫可兩手交替進行。

3.按摩

取一根細棒,一端裹上棉花(如手邊無棒,可用竹筷的細端包上棉花代替),放入患者口中,用其軟端按摩前軟顎正中線一點,此點的位置正好在硬、軟顎交界處稍後面。一般按摩1分鐘就能有效地控制呃逆。

4.喝水彎腰法

將身體彎腰至90度時,大口喝下幾口溫水,因胃部離膈肌較近,可從內部溫暖膈肌,在彎腰時,內臟還會對膈肌起到按摩作用,緩解膈肌痙攣,瞬間達到止嗝的目的。

5.屏氣法

直接屏住呼吸30~45秒,或取一根乾淨的筷子放入口中,輕輕刺激上顎後1/3處,打嗝症狀會立即停止。但心肺功能不好的人慎用此法。

二、打嗝的原因

1、喝飲料太多

如果喝了很多飲料,把胃塞得滿滿的,就沖淡了消化液,消化液濃度越低,打嗝就會越重。

因此,即使是電腦一族必喝的飲料,也不要喝得太多。

2、服用阿司匹林等易冒泡的藥物

頭痛時,服用的有些藥片,例如阿司匹林,溶解在水裡會冒出碳酸氣。這種碳酸氣會引起打嗝。

建議:在服用阿司匹林等易冒泡的藥物的同時服用凝膠,它能擊碎大的碳酸氣泡使其變成小泡,容易被血液吸收,並迅速在胃裡破滅。

3、充氣飲料

從香檳酒瓶或者可樂罐裡衝出來的壓縮氣體以同樣的力量從消化系統冒出來。這些東西讓消化系統充滿過量空氣,從而引起打嗝。

4、焦慮情緒

當你處於精神壓力大的狀態,身體對氧氣的需求就會增加。結果,就會像魚那樣機械地用嘴吸進很多空氣,引起打嗝。

5、熱咖啡或熱茶

美國鹽湖城大學的科學家證明,熱咖啡或熱茶的蒸汽會隨大量空氣一起吸入體內,並且為了讓熱的東西很快冷卻,你會吹氣,這樣也會把大量空氣吸入體內。所以要等熱咖啡或熱茶稍涼再喝。

12樓:畫渣花小烙

治打嗝的辦法的辦法有很多。比如喝一大口水,然後分七次嚥下去。接下來打嗝什麼的就不存在了.還有驚嚇法,堵住耳朵憋氣十秒等等等等。

13樓:skj凡

憋氣,深吸一口氣捏住鼻子,不要呼氣與吐氣,盡力憋到自己的極限,在憋氣過程中用氣往肚子頂。如果一次不行可以反覆幾次

打嗝怎麼治,打嗝怎麼治療?

治打嗝的辦法的辦法有很多。比如喝一大口水,然後分七次嚥下去。接下來打嗝什麼的就不存在了.還有驚嚇法,堵住耳朵憋氣十秒等等等等。打嗝怎麼治?治打嗝的辦法的辦法有很多。比如喝一大口水,然後分七次嚥下去。接下來打嗝什麼的就不存在了.還有驚嚇法,堵住耳朵憋氣十秒等等等等。老是打嗝怎麼緩解?打嗝是肝氣鬱結,需...

鼻炎怎麼治,鼻炎怎麼治

鼻炎分很多種,還有看鼻中隔是否偏曲,鼻炎可大可小,去專業醫院看,要 建議嘗試鹽水洗鼻的方法,這個方法不用藥物,沒有 對單純性鼻炎效果不錯,鹽水的濃度 溫度 操作方法掌握好了,可以有效的緩解症狀,消除炎症。此法因不使用藥物 所以療效雖不如用藥快,但安全可靠,關鍵是貴在堅持,只要能堅持使用一段時間,效果...

腳氣怎麼治 能去根嗎,腳氣怎麼治才能去根?

你好 可以的 加我 腳氣怎麼治才能去根?腳氣怎麼治能去根 中醫 腳氣的8祕方 首先是確實是真菌感染的 要做到就是除菌,殺菌,清潔衛生做好 脫皮的情況下,不要用手去撕掉,這樣不好 好了以後也要注意的就是把鞋子,襪子都要消毒 腳氣怎樣才能 去根呢?10 腳氣怎麼去根?首先是確實是真菌感染的 要做到就是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