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體戶張某,王某二人從汽車交易中心購得一輛「東風」牌二手卡車,共同從事長途貨運的運輸業

2022-08-19 12:10:18 字數 1142 閱讀 9600

1樓:懷翰樂正

..............

合同法案例分析

2樓:呆娃丶

案例分析一:

李某本人酷愛收藏,並且具有相當的古玩鑑賞能力。其家中收藏有一商代酒杯,但由於年代太久遠,李某無法評估其真實價值,而只能大略估計其價值在10萬元以上。某日,李某將其酒杯帶到一古董店,請古董店老闆鑑賞,店老闆十分喜歡該酒杯,並且知道其價值不下百萬,於是提出向李某買下該酒杯,出價為50萬元。

李某對此**內心十分滿意,但仔細一想,心知該酒杯價值絕對超過50萬,如果拍賣,超過百萬也有可能。但苦於拍賣成本過高,自身也沒有條件拍賣。於是,李某心生一計,同意將酒杯賣給古董店老闆,待日後古董店老闆**賣出後再主張合同可撤銷,要求變更合同。

結果,古董店老闆通過拍賣,酒杯被賣到1000萬元。此後,李某向法院主張合同顯失公正,要求古董店老闆至少再補償900萬元。

試分析:

1.李某與古董店老闆的合同是否成立,是否有效?

2.李某的請求是否具有法律依據?為什麼?

3.法院應如何處理?

案例一:

1.李某與古董店老闆的買賣合同已經成立,雙方意思表示真實並且一致,合同有效。

2.沒有法律依據。我國《合同法》規定,顯示公正的合同屬於可撤銷或可變更合同,本案中的買賣合同不屬於此種情況。首先,李某具有相當的古玩鑑賞能力,雖然他不知道酒杯的真實價值,但內心已經知道其價值絕對超過50萬元,在此情況下他仍然將酒杯賣給古董店老闆,法律上就應該推定其意思表示真實有效,而不屬於因缺乏經驗導致判斷失誤的情形;其次,李某將酒杯賣給古董店老闆的時候,就已經準備事後主張合同變更,因此當然不存在被騙或者失誤的情形,相反,李某心知肚明,不屬於合同顯失公正;再次,李某主張合同顯失公正屬於惡意,不應得到支援。

3.根據上面分析可知,法院不應支援李某的請求,應認定合同有效。

3樓:匿名使用者

1、無權拒收;根據合同法第一百六十六條:出賣人分批交付標的物的,出賣人對其中一批標的物交付不符合約定的,致使不能實現合同目的的,買受人可以就該批標的物解除。如果以後各批標的物與這批標的物不是相互依存的話,買收人無權拒收。

2、月餅廠應根據合同約定,承擔第二批月餅延期送達違約責任。

3、洪水屬不可抗力,而且月餅廠已做好交貨準備,可以主張免責。

如何註冊個體戶,註冊個體戶的流程

註冊為個體戶,手續是非常簡單的。甚至你可以先開起來再說,等分管你所在街道這個片區的工商所的人找上幫你辦理。如果你自己去辦的話,主要辦理這些證件 1.工商執照 去工商所辦理,領取 填一下,提供身份證影印件之類的,一般3天就可以領取執照,甚至有些地方可以當場領取。2.稅務登記證 做生意賺錢要交稅,這是天...

個體戶是什麼,「個體戶」是什麼意思?

個體戶,準確地說,叫做個體工商戶 指有經營能力的公民 經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登記,從事工商業經營的,為個體工商戶。個體戶只能自我僱用 自己生存 自謀出路,不具有創造就業機會的功能,他們是自食其力的自由職業者。和公司相比,個體戶的不同之處 1,投資主體 個體工商戶的投資主體只能是自然人 也就是執照上的經營...

個體戶交稅的問題,個體戶交稅問題!急!

要辦理國稅和地稅的稅務登記。一般由稅務局核定徵稅。涉及增值稅 城市維護建設稅 教育費附加 個人所得稅等。增值稅為國稅,其餘為地稅。納稅多少與你的經營狀況與經營地點等有關。增值稅核定徵稅個體戶有起徵點,一般為5000元 月,如果你每月銷售收入不超過5000元,可以免交增值稅及相關的城市維護建設稅和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