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體戶登出的流程是什麼,個體戶登出需要辦什麼手續,流程是怎樣的?

2022-01-10 20:57:34 字數 5492 閱讀 1829

1樓:大雯子嘭

個體工商戶登出流程:登出國稅稅務登記證--登出地稅稅務登記證--登出營業執照--登出組織機

構**證(若有組織機構**證則需登出),登出完畢。

個體工商戶登出登記所需資料:

相關租賃憑證、租賃合同及承租發票;

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

組織機構**正副本原件及ca證書;

國地稅務登記證正副本;

近三年財務報表及記賬憑證;

公章及刻章備案登記卡;

繳稅單據(銀行繳稅流水單);

已核銷發票及未核銷發票;

成立時的相關章程(若有就要提供);

社保相關資料(有繳納社保金的個體戶才需提供)。

注意事項:

個體工商戶登出通常是不需要提供中介出具近三年登出清稅報告的,但在實操中對個體工商戶其個人所得稅徵收方式是查賬徵收的則可能涉及要出具登出清稅報告。

個體工商戶登出登記情形:

個體工商戶變更經營者(更換業主);

個體工商戶登記依法被撤銷或者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依法被吊的;

因其他原因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被收繳的;

個體工商戶不再從事經營活動。

2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登出流程:登出國稅稅務登記證--登出地稅稅務登記證--登出營業執照--登出組織機構**證(若有組織機構**證則需登出),登出完畢。通常個體工商戶是無開戶銀行基本戶的,因此不需登出銀行賬戶。

四、注意事項:個體工商戶登出通常是不需要提供中介出具近三年登出清稅報告的,但在實操中對個體工商戶其個人所得稅徵收方式是查賬徵收的則可能涉及要出具登出清稅報告。

3樓:困難解決局

個體營業執照登出需要的材料有:1、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2、個體工商戶登出登記申請書(在工商所領取)。

3、稅務部門出具的稅務登記證登出證明。4、經營者身份證影印件,經營者不能到場的提供委託書以及受託人身份證影印件。

個體戶登出需要辦什麼手續,流程是怎樣的?

4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1) 申請人簽署的個體工商戶登出登記申請書; 2) 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正本及所有副本; 3) 經辦人身份證明,

5樓:

登出個體戶需要準備的資料:

1、個體戶營業執照正本與副本。

2、公章與刻章備案登記卡。

3、個體戶組織**機構的正本和副本,還有ca證書。

4、國稅、地稅的稅務登記證書。

5、如果公司成立之初有相關的章程也需要準備好相關章程。

6、如果個體戶有繳納社保,還需要準備好社保的相關資料。

7、還要準備相關的租賃合同,租賃憑證和承租的發票。

8、個體戶近三年來的財務報表。

9、個體戶近三年來的記賬憑證。

10、個體戶繳稅的憑證、單據、銀行流水。

11、還有已經核銷的發票及未核銷的發票。

流程:主要是登出稅務,先到國稅局登出國稅稅務登記證,再到地稅局登出地稅稅務登記證。

個體工商戶辦理登出可以通過兩種方式。

一是通過視窗現場申請辦理,申請時提交經營者簽署的《個體工商戶登出登記申請表》、經辦人的身份證影印件及營業執照正、副本即可,到各轄區市場監督管理局視窗辦理。

二是通過全流程網上登記方式提出申請辦理。申請人使用個人網銀盾,通過網際網路提交已進行電子簽名的《個體工商戶登出登記申請書》辦理登出登記,全程在網上辦理,無需前往視窗辦理。

拓展資料:

《個體工商戶條例》第十二條規定:「個體工商戶不再從事經營活動的,應當到登記機關辦理登出登記。」但筆者在多年的工作實踐中,發現許多從事個體的經營者在經營活動中普遍存在較大的隨意性。

這對我們工商部門的日常管理工作造成了很大的被動。歸結起來,有以下三種情形:

一是本地戶籍經營者不再從事經營活動時,不到登記機關辦理登出登記,不繳銷相關證照,此類情形雖可以通過日常巡查或是個協工作人員的日常走訪,按照身份證資訊找到經營者後宣傳動員其到登記機關辦理相關手續,但有時也難以真正實施到位。

二是非本地戶籍經營者不再從事經營活動時,不到登記機關辦理登出登記,不繳銷相關證照,且聯絡不到經營者,此類情形相對較難處理,通常是由個協工作人員在經營者不知情的情況下「代」為其辦理登出登記,但證照仍在經營者手中未予繳銷。

三是由於個體工商戶未能及時辦理登出登記手續,導致工商分局(所)轄區內實際歇業的個體工商戶數量逐年增加,經濟戶口管理系統中實際在業的個體工商戶的真實性水分加大,在無法找到原經營者促使其到登記機關辦理登出登記的情況下,採取由個協工作人員「代」為申報登出或是通過工商部門批量登出的做法予以解決。

如何規範個體工商戶登出登記行為,《個體工商戶條例》和《個體工商戶登記管理辦法》雖未對個體工商戶不履行登出登記義務作具體規定,可採用以下方法來加以規範:

一是在個體工商戶開業登記、變更登記、年度驗照及日常巡查時,注意收集個體工商戶**號碼等聯絡資訊,對有改變的,及時在經濟戶口管理系統中予以更新。

二是對於在有型市場如集貿市場內從事經營活動的個體工商戶,其營業執照一般均由市場開辦單位建立檔案集中保管,在其不再從事經營活動時,可由市場開辦單位督促或協助其辦理登出登記,也可通過委託形式代其辦理登出登記。

三是對於一些年齡偏大、身體不便的個體工商戶或因相關原因無法到登記機關視窗辦理登出登記的,可採用委託形式代其辦理登出登記,被委託人主要是個協工作人員,因為很多情況下個體工商戶的開業、變更登記手續均由個協工作人員指導或幫助其辦理。

參考資料:個體工商戶「退出」更方便 無需提供證明就可登出-鳳凰網

如何規範個體工商戶登出登記之我見-鳳凰網

6樓:娛樂這個feel倍爽兒

按照《稅務登記管理辦法》規定,納稅人發生解散、破產、撤銷以及其他情形,依法終止納稅義務的,應當在向工商行政管理機關或者其他機關辦理登出登記前,持有關證件和資料向原稅務登記機關申報辦理登出稅務登記。

先登出稅務登記:

(1)納稅人需提供的證件、資料:

①《稅務登記證》正、副本;

②清理、核銷發票,《發票領購簿》、發票專用章(無購票記錄的不需提供);

③《登出稅務登記申請審批表》(一式3份,個體2份);

④國稅局登出單影印件(共管戶提供,本項由各縣級局根據具體情況制定);

⑤主管部門或審批機關的批准檔案;

⑥工商部門登出決定(《營業執照》被吊銷者提供);

⑦稅務機關要求提供的其他資料。

(2)注意事項:

①有領購發票需辦理登出稅務登記的納稅人,應先到發票**視窗清理繳銷發票。

②納稅人必須按規定時限繳清各項應納稅費款。

③納稅人如有應補稅費款、欠繳稅費款的,經職能部門稽核後,由稅務所(分局、管理科)負責清繳入庫。

④納稅人涉及跨縣(區)地址變更的,原管徵稅務機關按登出程式辦理,納稅人必須在30天內到新的管徵地稅局辦理稅務登記。

⑤納稅人所有提供的材料除原件外必須加蓋納稅人公章(個體的,蓋負責人章或簽名)。

(3)流程:

受理視窗→稅務所(分局、管理科)初審、檢查或轉稽查部門 →縣級局稽核、審批(職能部門及局長)→稅務所(分局、管理科)或稽查部門清繳稅款、滯納金、罰款→縣(區)局(職能部門審批、錄入)→受理視窗→納稅人

備註:登出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登記提交檔案、證件:

1、稅務登出回執

2、《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

3、經營者簽署的債務清理情況說明原件

4、經營者簽署的登出登記申請書原件;

7樓:成都草根財稅

帶上身份證,和執照正副本去工商所登出就可以。如果自己不會弄就委託專業人士

8樓:汗立果

深圳個體戶登出:

在深圳登出個體戶流程還是很簡單的,不需要進行登報公示,因為每個月都需要記賬報稅,

如果沒有按時進行稅務申報就會逾期,逾期會產生罰款,所以如果不經營的話就儘快登出

執照1.申報當月的稅務,然後去稅局登出稅務2.登出銀行對公賬戶(沒有公賬的可忽略)

3.去工商局登出營業執照

4.銷章(沒有可忽略)

個體戶登出需要的資料:

1.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

2.經營者的個人銀行u盾

3.法人稅務賬號和密碼

4.所有章(沒有可忽略)

5.經營者身份證影印件

9樓:手機使用者

在**辦到的證件,

就到**去辦登出手續。

10樓:13510107522張

3 人贊同了該回答

座標:深圳

登出個體戶需要的資料:

1.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

2.法人稅務實名認證的賬號和密碼

3.法人個人銀行u盾或者數字證書(深圳辦理的)4.所有刻的印章

5.法人身份證正反面影印件

個體戶執照登出的流程:

1.把需要申報的稅務進行申報,去所屬稅局把稅務進行請算登出,領取清稅證明回執。

2.如果有開立銀行對公賬戶,預約銀行辦理登出銀行賬戶。

3.帶上執照,清稅證明,章等去工商局登出執照(即登出工商),領取登出通知書

4.如有印章,最後帶上登出通知書、法人身份證影印件去登出印章。

5.登出完畢

注:個體戶登出的話,是不需要進行登報以及清算組備案的,公司登出才需要哦

個體戶執照登出流程

11樓:匿名使用者

先到國稅拿**,按國稅的要求填寫、簽字、蓋章、繳銷發票、補稅後,它會收回國稅稅務登記證,給你一張國稅登出稅務登記通知書。

拿著國稅的登出稅務登記通知書,到地稅拿**,補稅後,它會收回地稅稅務登記證,給你一張地稅登出稅務登記通知書。

拿著兩張通知書,銷銀行賬戶。

拿通知書到工商局拿**,然後交回工商局,它會收回營業執照。(注意工商登出前要先在**上公示三次登出公告,報樣要給工商局的)

個體工商戶是指公民在法律允許的範圍內,依法經核准登記,從事工商業經營的家庭或戶,個體工商戶還可以起字號,並以其字號進行活動;農村承包經營戶是指農村集體組織的成員,在法律允許的範圍內,按照承包合同規定從事商品經營的家庭或戶。

12樓:廊南風語

個體戶登出營業執照時,填寫好登出登記申請書後,攜帶營業執照正、副本到原先登記的轄區工商所、辦理登出手續。如果委託登出的話:先到當地的稅務機關辦理登出手續上交發票.

稅務登記證等. 他人辦理,應提交申請人的委託書和**人的身份證明。

13樓:墨陌沫默漠末

具體步驟:

⒈先到國稅拿**,按國稅的要求填寫、簽字、蓋章、繳銷發票、補稅後,它會收回國稅稅務登記證,給你一張國稅登出稅務登記通知書。

⒉拿著國稅的登出稅務登記通知書,到地稅拿**,補稅後,它會收回地稅稅務登記證,給你一張地稅登出稅務登記通知書。

⒊拿著兩張通知書,銷銀行賬戶。

⒋拿通知書到工商局拿**,然後交回工商局,它會收回營業執照。(注意工商登出前要先在**上公示三次登出公告,報樣要給工商局的)

變更營業期限、股東名稱所需要材料:

1、填寫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公司變更登記申請書》;

2、填寫公司簽署的《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的證明》;

3、股東會決議或決定。

如何註冊個體戶,註冊個體戶的流程

註冊為個體戶,手續是非常簡單的。甚至你可以先開起來再說,等分管你所在街道這個片區的工商所的人找上幫你辦理。如果你自己去辦的話,主要辦理這些證件 1.工商執照 去工商所辦理,領取 填一下,提供身份證影印件之類的,一般3天就可以領取執照,甚至有些地方可以當場領取。2.稅務登記證 做生意賺錢要交稅,這是天...

個體戶是什麼,「個體戶」是什麼意思?

個體戶,準確地說,叫做個體工商戶 指有經營能力的公民 經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登記,從事工商業經營的,為個體工商戶。個體戶只能自我僱用 自己生存 自謀出路,不具有創造就業機會的功能,他們是自食其力的自由職業者。和公司相比,個體戶的不同之處 1,投資主體 個體工商戶的投資主體只能是自然人 也就是執照上的經營...

個體戶營業執照怎麼登出,個體戶營業執照如何登出可以網上登出嗎?

個體戶不想經營之後,也需要像公司一樣去辦理登出手續才行。下面,小編就來給大家介紹一下個體戶該如何登出。個體工商戶登出登記所需資料 1 相關租賃憑證 租賃合同及承租發票 2 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 3 組織機構 正副本原件及ca證書 4 國地稅務登記證正副本 5 近三年財務報表及記賬憑證 6 公章及刻章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