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牆板怎麼安裝?輕質隔牆有哪些種類

2022-01-10 20:57:35 字數 5453 閱讀 1734

1樓:唐山瑞爾法

隔牆板安裝需要以下步驟,需要把安裝結構面、樓面、清理乾淨從主體的一側開始安裝、留出門窗位置線槽等。 輕質隔牆板有兩大類,一種是實心的去,一種是空心的,實心隔牆板吊掛力強,保溫隔熱隔音能力強,效果明顯。

2樓:上海千祥裝飾

一、砌塊式隔牆。用各種輕質牆體砌塊砌築而成的非承重隔牆,這種隔牆材料多運用於毛坯房的內部計劃締造。其特徵是穩固、隔聲、保溫,但一旦砌築成牆體,不可拆開調整。

二、玻璃隔牆。這種玻璃隔牆是用木材、金屬型材等做佈局,在佈局內鑲裝玻璃製作而成。玻璃隔牆具有通光性好、色彩豔麗、裝修作用好等特徵。

三、骨架隔牆板。這類隔牆首要是由龍骨作為受力骨架固定於建築主體計劃上。當時運用最多的輕鋼龍骨石膏距離便是最典型的骨架隔牆。

這種隔牆在締造時先用木材、金屬型材等設定龍骨,在隔牆龍骨兩頭用各種木質板、防火板、塑料板、紙面石膏等板材做罩面板,如對保溫、隔音等有特別需要,還可在龍骨骨架中填充保溫、隔聲材料,結尾構成隔牆。

四、板材隔牆。板材隔牆在商場上新興起的有輕質隔牆板,這種隔牆材料首要以其質輕、環保、高強度、隔熱、抗震、隔音、耐潮等效能好佔有了隔牆材料的首要商場。這種距離多是由各類牆板締造而成,且以輕質牆板為主。

締造時不需象石膏板一樣設定隔牆龍骨,而是由隔牆板自身承重,將預製的隔牆板材直接固定於建築主體計劃上的隔段牆。牆板架設好後,再在牆身中佈設管線。通常分為複合牆板、單一材料板材、空心板材等型別。

與傳統石膏板距離比擬,具有穩固,耐潮、保溫、隔音等利益。商場上常見的商品有增強水泥聚苯板(grc板)、複合夾芯板、鋼絲網水泥板、石膏空心板、泰柏板、水泥陶粒板等。

五、活動隔牆。活動隔牆通常是指推拉式活動隔牆、可拆裝的活動隔牆等。這種隔牆在大面積的房間中運用較多。其利益是可以隨意開關、調整,活絡地運用室內空間,改動空間大小和功用。

六、加氣混凝土塊隔牆。質輕 :孔隙達70%~85%,體積密度一般為500~900kg/m3,為普通混凝土的1/5,粘土磚的1/4,空心磚的1/3,與木質差不多,能浮於水。

可減輕建築物自重,大幅度降低建築物的綜合造價

七、grc輕質隔牆板。材料用特種水泥等多種無機材料及外加劑,配合成漿料,經向混合體中加入空氣,引成無數單孔微孔,而成蜂窩狀。原材料和產品均為無機物,絕不燃燒。

實驗證明,9cm厚牆體的防火能力可達3小時以上。可廣泛用作防火牆。根據牆體厚度和表面處理方式不同,牆體可隔音40-50分貝。

同時它也是一種良好的吸音材料。由於加入空氣,大大提高了產品的隔音效果。

如何正確安裝輕質隔牆板

3樓:鎂晶防火材料

按gb9978標準測試的3小時耐火極限施工工藝:

1、鎂晶防火板,12mm厚

2、輕鋼龍骨75mm*50mm*0.6mm,間距600mm3、輕鋼龍骨75mm*50mm*0.6mm,間距2440mm4、岩棉,密度100kg/m³*75mm厚5 、m4自攻螺絲,間距約200mm

6、 m8膨脹螺栓,間距約800mm

按gb9978標準測試的4小時耐火極限施工工藝:

1、鎂晶防火板,12mm厚

2、輕鋼龍骨100mm*50mm*0.6mm,間距600mm3、輕鋼龍骨100mm*40mm*0.6mm,間距2440mm4、岩棉,密度100kg/m³*96mm厚5、 m4自攻螺絲,間距約200mm

6 、m8膨脹螺栓,間距約800mm

4樓:山東天意機械股份****

1 放線、抬板: 在牆板安裝部位彈基線與板底或樑底基線垂直,保證安裝牆板平直,一塊1.49平方的牆板兩人能搬運自如。

2 鋸板: 根據要求用手提機任意切割,調整牆板的寬度和長度,使牆板損耗率降低。

3 上漿: 用水泥加中砂(1:2)再加建築膠調成糊狀,先用清水刷溼牆板的凹凸槽,再將聚合物砂漿抹在牆板的凹凸槽內和地板基線內。

4 裝板: 將上好砂漿的牆板搬到裝拼位置立起,上下對好基線位置,用鐵撬將牆板從底部撬起用力使板與板之間靠緊。

5 就位: 將牆板用力靠緊,使砂漿從接縫擠出,保證砂漿飽滿,用木楔將其臨時固定。

6 校正: 用檢查平整、垂直度2米的直靠尺:鐵撬調校正,再用木楔及鋼筋上下固定。

7 打釘: 牆板與牆板相連線部位必須用φ6×200mm鋼筋斜向45°打入錨固。

8 固定: 用30×30mm木楔兩邊校正後,用衝擊鑽45°角在榫頭或榫槽面中間鑽孔,然後用φ6×200mm鋼筋錨固。

9 灌漿: 安裝校正好的牆板用水泥砂漿(1:2)再加建築膠調成聚合物漿狀填充上、下縫和板與板之間的接縫,並將其木楔拔出用砂漿填平。

10 開槽埋線管: 如要埋設暗管線,開關盒等,可用衝擊鑽或手提電鋸切割線槽安裝,待安裝好後再用砂漿聚合物補平即可。

11 裝門框: 門框可用夾板直接在牆板上包門套,用鐵釘與牆錨固,用裝飾板封面。

12 抹灰 塗料: 最後塗面層塗料即可。如貼瓷片,無需刮灰,直接用水泥漿將瓷片貼在牆板上即可,也可以直接貼上牆紙,木飾板等。

5樓:唐山瑞爾法

首先需要在一個平面上,固定好位置,輕質隔牆板都是公槽和母槽的,只需要按縫對接,表面抹上水泥砂漿。

常用輕質隔牆板有哪些?

6樓:唐山瑞爾法

常用的輕質隔牆板,一種是空心的輕質隔牆板,一種是實心的複合隔牆板。其中空心的隔音效果較差。實心複合板材具有保溫隔熱隔音防火等特點。

輕質隔牆板主要應用於現代建築的隔斷、牆板、牆面的新型建築板材。板材是夾心設計,兩面面板為加強矽酸鈣板中間為聚苯顆粒和水泥的混合,由於質量輕又被人們稱為輕質牆體或輕質牆。

7樓:鎂晶防火材料

鎂晶輕質隔牆板,防火a級,耐水防潮,搭配輕鋼龍骨岩棉使用耐火極限可達4小時。

8樓:兆飛

輕質隔牆有這麼幾個種類,一種是加氣塊砌築的隔牆,但施工工藝比較複雜。還有輕鋼龍骨石膏板隔牆,工藝相對簡單。再就是多孔輕質隔牆板,這可以進行組裝,工藝上最簡單。

常見的輕質隔牆隔板材有哪些種類

9樓:鎂晶a級防火板

板材隔牆:綠色環保、高強度、隔熱、抗震、隔音、耐潮。

板材隔牆具體施工工藝:1、鎂晶防火板,12mm厚

2、輕鋼龍骨75mm*50mm*0.6mm,間距600mm3、輕鋼龍骨75mm*50mm*0.6mm,間距2440mm4、岩棉,密度100kg/m³*75mm厚5 、m4自攻螺絲,間距約200mm

6、m8膨脹螺栓,間距約800mm

10樓:阿克索pvc地板

有以下幾種,分別介紹下:

砌塊式隔牆:

用各種輕質牆體砌塊砌築而成的非承重隔牆,這種隔牆材料多運用於毛坯房的內部計劃締造。其特徵是穩固、隔聲、保溫,但一旦砌築成牆體,不可拆開調整。

玻璃隔牆:

這種玻璃隔牆是用木材和金屬型材等做佈局,在佈局內鑲裝玻璃製作而成。玻璃隔牆具有通光性好、色彩豔麗、裝修作用好等特徵。

骨架隔牆板:

這類隔牆首要是由龍骨作為受力骨架固定於建築主體上。當時運用最多的輕鋼龍骨石膏距離便是最典型的骨架隔牆。這種隔牆在製造時先用木材、金屬型材等設定龍骨,在隔牆龍骨兩頭用各種木質板、防火板、塑料板、紙面石膏等板材做罩面板,如對保溫、隔音等有特別需要,還可在龍骨骨架中填充保溫、隔聲材料,結尾構成隔牆。

這種輕質隔牆板最不實用,做工複雜,隔音效果不好,強度最低,面密度也最低。

板材隔牆:

板材隔牆在市場上新興起的有 輕質隔牆板,這種隔牆材料首要以其質輕、經濟、環保、高強度、隔熱、防火、精確度高抗震、隔音、施工便捷等特性,佔有了隔牆材料的首要市場。板材隔牆通常分為複合牆板、單一材料板材、空心板材等型別。與傳統石膏板距離比擬,具有穩固,耐潮、保溫、隔音等優點。

輕質隔牆板製造時不需像石膏板一樣設定隔牆龍骨,而是由隔牆板自身承重,將預製的隔牆板材直接固定於建築主體計劃上的隔段牆。牆板架設好後,再在牆身中佈設管線。商場上常見的牆板有輕質混凝土隔牆板、增強水泥聚苯板(grc板)、複合夾芯板、鋼絲網水泥板、石膏空心板、泰柏板、水泥陶粒板等。

活動隔牆:

活動隔牆通常是指推拉式活動隔牆、可拆裝的活動隔牆等。這種隔牆在大面積的房間中運用較多。其利益是可以隨意開關、調整,活絡地運用室內空間,改動空間大小和功用。

加氣混凝土塊隔牆:

質輕:孔隙達70%~85%,體積密度一般為500~900kg/m3,為普通混凝土的1/5,粘土磚的1/4,空心磚的1/3,與木質差不多,能浮於水。可減輕建築物自重,大幅度降低建築物的綜合造價。

grc輕質隔牆板:

grc輕質隔牆板使用特種水泥等多種無機材料及外加劑,配合成漿料,經向混合體中加入空氣,引成無數單孔微孔,而成蜂窩狀。原材料和產品均為無機物,絕不燃燒。

輕質混凝土隔牆板:

輕質混凝土隔牆板生產材料採用爐渣、粉煤灰、水泥為主料,比重較輕。安裝採用專業隔牆條板粘合劑和抗裂砂漿。9cm厚牆體的防火能力可達3小時以上。

可廣泛用作防火牆。根據牆體厚度和表面處理方式不同,牆體可隔音40-50分貝。同時它也是一種良好的吸音材料。

9cm厚牆板可抵得上24cm磚牆,不需要安附隔熱材料即可達到國家標準要求,為人們提供舒適的居住環境。

望採納,謝謝!!

家庭裝修的輕質隔牆板有哪些種類

11樓:愛首創裝飾

隨著輕質隔牆板在市場上出現,越來越多的隔段工程都採用了輕質隔牆板,那麼對於家庭裝修來說,有哪些型別的輕質隔牆可以採用呢?下面天津首創裝飾就簡單的介紹幾種隔牆板種類:

一、grc輕質隔牆板

材料用特種水泥等多種無機材料及外加劑,配合成漿料,經向混合體中加入空氣,引成無數單孔微孔,而成蜂窩狀。原材料和產品均為無機物,絕不燃燒。實驗證明,225px厚牆體的防火能力可達3小時以上。

可廣泛用作防火牆。根據牆體厚度和表面處理方式不同,牆體可隔音40-50分貝。同時它也是一種良好的吸音材料。

由於加入空氣,大大提高了產品的隔音效果。

二、砌塊式隔牆

用各種輕質牆體砌塊砌築而成的非承重隔牆,這種隔牆材料多運用於毛坯房的內部計劃締造。其特徵是穩固、隔聲、保溫,但一旦砌築成牆體,不可拆開調整。

三、玻璃隔牆

這種玻璃隔牆是用木材、金屬型材等做佈局,在佈局內鑲裝玻璃製作而成。玻璃隔牆具有通光性好、色彩豔麗、裝修作用好等特徵。

四、骨架隔牆板

這類隔牆首要是由龍骨作為受力骨架固定於建築主體計劃上。當時運用最多的輕鋼龍骨石膏距離便是最典型的骨架隔牆。這種隔牆在締造時先用木材、金屬型材等設定龍骨,在隔牆龍骨兩頭用各種木質板、防火板、塑料板、紙面石膏等板材做罩面板,如對保溫、隔音等有特別需要,還可在龍骨骨架中填充保溫、隔聲材料,結尾構成隔牆。

五、板材隔牆

板材隔牆在商場上新興起的有輕質隔牆板,這種隔牆材料首要以其質輕、環保、高強度、隔熱、抗震、隔音、耐潮等效能好佔有了隔牆材料的首要商場。這種距離多是由各類牆板締造而成,且以輕質牆板為主。與傳統石膏板距離比擬,具有穩固,耐潮、保溫、隔音等利益。

商場上常見的商品有增強水泥聚苯板(grc板)、複合夾芯板、鋼絲網水泥板、石膏空心板、泰柏板、水泥陶粒板等。

新型輕質隔牆板廠家及價格,輕質隔牆板價格?

新型輕質隔牆板是一種非常輕盈的建築用材,這種建築用材主要是用於製作一些可以移動的廁所和一些大公司的廁所的,主要的作用是為了將空間隔開。新型輕質隔牆板也可以用於製作一些辦公司的隔牆,可以有效的劃分空間和隔音,是一種可以防水防火的新型的材料,可以連線在一起安裝。那麼新型輕質隔牆板的廠家有哪些呢?新型輕質...

使用輕質隔牆板有什麼好處

用途1 作為保溫板使用。想要讓室內具有極佳的舒適感,比較好讓房屋具有保溫效果。很多酒店 娛樂場所的房間就會使用輕質節能牆板,主要的目的是發揮牆板的保溫性。還有的人為了節能減排,裝修房屋的時候也會使用輕質隔牆板,這樣一來房屋的溫度不會過多的受到室外溫度的影響,能夠有效的減少空調使用時間,保護環境。用途...

什麼是輕質隔牆優點是什麼,家裝輕質隔牆有哪些優點

什麼是輕質隔牆板呢?輕質隔牆板是這幾年來逐漸流行取來的一種新型的築牆材料。輕質隔牆板是由無害的化磷石膏 水泥 鋼渣 廢渣等經過一系列的程式加工而成。它的外形是長方體的片狀,厚度一般在十公分這邊。它裡面雖然是像空心磚一樣,但是它的質量非常好,非常的堅硬。輕質隔牆板可以隔熱 隔音是因為在製作的過程中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