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大學生可以報考自學考試嗎,在讀本科大學生,可以報自考嗎?

2022-01-10 20:57:31 字數 4230 閱讀 8686

1樓:

當然可以。自學考試和學歷基本沒有太大的關係,而且你是在校的,一定沒有問題。

我大學畢業6年了,我們那個時候就有這麼報考的同學,都是可以的。

祝你學業有成!

在校大學生可以報考自學考試嗎?

2樓:

完全可以的,只要有能力,把在校的學習完成的情況下,抽空還是可以去報考自學考試的,現在正在年輕時候,多學點東西是很好的,對將來再提高自己有很大作用的。

3樓:彩虹楓葉

可以,報哪個專業都可以,自己可以報自己喜歡的專業,但跨專業的學比較難,報考時自考招生老師有的會給出一些建議供參考。

4樓:小助首領的品牌知識店

當然可以呀呀。

這樣就算雙學位了。

呵呵呵。

5樓:

滿足你們學校要求,證明自己有自學能力,績點達到一定水平等等,規定上可以,實際操作不知道。

6樓:梁子湖浪人

沒問題,可以報考的。

7樓:現學現賣的農民工

可以啊!我女兒就是。

8樓:彘考痴爹

1、在校大學生可以直接參加自考本科的。在校讀大一的本科生,當然也是可以參加自考本科的。

2、報名參加自考,是沒有限制條件的。

3、您的情況可以直接報自考本科,可以不考自考專科的。

4、軟體專業,想考英語的自考本科是可以的。

5、參加自考的第一步是要去自考報名。您需要去當地自考辦(教育考試院)報名自考。有些地方要先進行網上報名,再到自考辦的現場點確認。報名時直接選擇英語本科自考專業報考就可以了。

6、自考的整個流程是:自考報名(選擇所要考的專業和課程)——預訂或買教材(書)——拿到書,自己看書學習——按期參加考試……(按每年的自考週期迴圈前面各環節多次)……全部課程考出——申請畢業——拿到自考學歷。(其中:

先報名後考試是固定不變的;而先報名還是先買教材,考生根據情況可以自己靈活進行的)。

7、自考,某門考試課程的教材(書)是指定的,一般在報名的地方預訂或購買教材。看錯書,會對考試非常不利的。

9、自學形式的自考的費用相對低廉的,報考自考每科

三、四十元,加上教材費用,每科成本在70元左右,每次自考報名差不多兩三百元樣子,一般兩三年自考下來,理想的情況下,總共投入3000元左右就可以獲得自考的文憑。

10、自考,只要認真看書自學,堅持習題,考前複習,是可以正常通過自考課程考試的。只要「堅持+努力+自信」,「自考不難」!

在讀本科大學生,可以報自考嗎?

9樓:提莫喜歡誰

可以的,在校專科、本科生、社會人士都可以參加高等自學考試。

根據《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暫行條例》第三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不受性別、年齡、民族、種族和已受教育程度的限制,均可依照本條例的規定參加高等教育自學考試。

參加自學考試的群體十分廣泛,涵蓋了工人、農民、管理人員、少數民族、解放軍、武警官兵、公安人員、殘障人士和監獄服刑人員等。

10樓:鵝丨

沒有影響但是一心二用確定自己本專業不會掛科最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學校學的是國際**,在校期間報自考,畢業時可以獲得兩個學位。不錯的想法。選一個雙休日上課的助學班,就不會和本科的上課時間衝突。畢業後對就業有參考作用。

12樓:帖靖霞

可以。你不要退學,這樣可以直接報自考本科,如果有相同課程,自考可以免考。等你大學畢業時自考也通過完了,符合學位申報條件的話,你可以獲得兩個學士學位,對你的人生髮展很有幫助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還真不是一件小事,統招本科生也是經過你三年努力得來的成果,如果再換的讀自考的話那你前幾年的都白費了,讀自考是可以去好的大學,但是放棄的未免有點太多了,這個要好好想下啊,我是武漢大學自考畢業的,對自考還是比較瞭解,有什麼關於自考的問題可以問我的,q就是我賬號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報考,不過讀下來用處不大。

15樓:0371無聊

可以報自考的,並不衝突

16樓:

應該不行的,,在校大學生..

學好本行就好了,,,可以在業餘時間豐富自己,何必非要去做這個那個呢.我同學都在忙著考這個證那個證.我並不在乎那些..

我平時很是學了些東西.我覺得以後在工作之後,那些文憑也並不能體現什麼,雖然在找的時候會有作用....

只是點建議.還望對你有啟發,希望你能走好人生每一步...

在校大學生可不可以報考**考試或是自學考試?

17樓:滄海浩波

可以的,在校生是可以直接參加自考的本科,但自考不是像高考那樣選學校的,自考的每個專業有一所主考院校,這個主考院校是由自考辦選定的,假如你想報考某一大學,要先在自考網上看那些專業的主考院校是這所大學,然後看有沒有你想考的專業,如果有就報考,如果沒有你想要的專業,只能放棄主考院校選專業,如果你無所謂專業只想要這個學校,那就在這個主考院校下選專業。

18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大學期間能參加自學考試,自考不限制考生的學歷,如果是在校專科生可以通過自考獲取本科文憑,如果是在校本科生可通過自考獲取二學歷。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在校大學生可以報考自學考試嗎

19樓:環球網校

1、在校大學生可以直接參加自考本科的。在校讀大一的本科生,當然也是可以參加自考本科的。

2、報名參加自考,是沒有限制要求的。

3、您的情況可以直接報自考本科,可以不考自考專科的。

4、軟體專業,想考英語的自考本科是可以的。

5、參加自考的第一步是要去自考報名。您需要去當地自考辦(教育考試院)報名自考。有些地方要先進行網上報名,再到自考辦的現場點確認。報名時直接選擇英語本科自考專業報名考試就可以了。

6、自考的整個流程是:自考報名(選擇所要考的專業和課程)——預訂或買教學材料(書)——拿到書,自己看書學習——按期參加考試……(按每年的自考週期迴圈前面各環節多次)……全部課程考出——申請畢業——拿到自考學歷。(其中:

先報名後考試是固定不變的;而先報名還是先買教學材料,考生根據情況可以自己靈活進行的)。

7、自考,某門考試課程的教學材料(書)是指定的,一般在報名的地方預訂或購買教學材料。看錯書,會對考試非常不利的。

9、自學形式的自考的費用相對低廉的,報名考試自考每科

三、四十元,加上教學材料費用,每科成本在70元左右,每次自考報名差不多兩三百元樣子,一般兩三年自考下來,理想的情況下,總共投入3000元左右就可以獲得自考的文憑。

10、自考,只要認真看書自學,堅持習題,考前複習,是可以正常通過自考課程考試的。只要「堅持+努力+自信」,「自考不難」!

20樓:星夢格格巫

可以,在校專科或本科生可以直接報考本科自考。而且根據規定可以免考部分課程。

統招生可免考已合格的同名課程

如果您是各類高校學生報考自學考試,可以適當免考學分相同、課程名稱相同的自考科目。國家承認學歷的各類高等學校的研究生、本科和專科畢業生以及自學考試畢業生報考自學考試第二專業,均可按規定免考已學過且考試成績合格的部分課程。

報考高一學歷層次專業的免考

專科畢業生報考自學考試本科(段)專業(即專升本),可免考已學過且成績合格的公共政治課(同類課程可互相代替,如《中國革命史》可代替《***思想概論》)。

部分專業畢業生可免考課程

專科及以上畢業生報考自學考試本科(段)或專科(段)專業,可免考本、專科(段)中以原學專業基礎知識所組成的課程,如數學專業畢業生可免考「高等數學」 、「線性代表」等數學類課程。

英語專業畢業生可免考非英語類專業的公共英語等課程;物理專業畢業生可免考「物理」或「普通物理」等課程;計算機類專業畢業生可免考非計算機類專業的 「計算機應用基礎」、「管理系統中計算機應用」、「計算機軟體基礎」等課程。

中文類專業畢業生可免考中文類專業的「大學語文」「應用文寫作」等中文類課程等等。

21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在校大學生可以參加自考

沒有衝突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22樓:平安山雀

可以的,並且有很多大學生在上大學的時候,就已經開始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課程進行自學考試了。

自學考試過了能上大學嗎,自學考試可以上本科嗎

自考並不是所有院校都能考,自考不是高考,每個地方的開考專業和主考院校都是預先由省自治區直轄市自考委員會和國家教育部門進行稽核,經批准才能開考該專業,主考院校必須是該地方在該開考專業有著較強的實力和特色 一般都是該地區實力較強的高等院校 如北京地區心理學和法學專業由北京大學主考,廣東地區法學由中山大學...

在校的女大學生可以參軍嗎,在校女大學生可以入伍當兵嗎?

可以的,2001年,我軍開始從普通高等院校中徵召大學生入伍當兵。此間參加十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的解放軍代表們表示,大學生士兵已成為軍營中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國家和軍隊制定了多項優待政策,歡迎更多的在校大學生入伍當兵。2001年9月,軍委頒佈的 徵兵工作條例 規定 依法可以緩徵的正在全日制高等學校就學的學...

在校大學生可以考注會嗎,在校大學生可以考註冊會計師嗎?

各省各地區的政策不一樣。有的地方要大學畢業後才能報考。但是有的地方你在大學的時候就可以報了。聽別人說大學生考注會還有一種就是找一個機構 報考,有可能要跑到外省考或者是其他市去考,這個你需要諮詢注會培訓機構才知道。建議你先花一兩年把注會會計和審計先學懂大部分,然後再決定是否要考注會吧。畢竟那個兩門算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