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報考註冊會計師嗎,在校大學生可以考註冊會計師嗎?

2022-07-27 01:20:24 字數 5478 閱讀 5277

1樓:高頓會計職稱

註冊會計師的報考條件

2樓:匿名使用者

注會是不能參加考試的,但可以考會計從業資格和會計職稱考試,

您可以考個會計從業資格證,到時,夠資格後,可以報考中級會計師或高階會計師。

在校大學生可以考註冊會計師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跟大家在來聊一聊在校生選擇acca與cpa之間的那些事。有學生問,acca與cpa哪個更好考?我的回答是各花入各眼,看您怎麼選。

首先從報考條件上來看,acca的報考條件奉行寬進嚴出的原則,凡年滿16週歲的中國公民都可以報考。cpa的報考條件相對比而言,就要嚴格的許多,在校生只有大四才能報考。

從考試時間來看,acca考季多,時間靈活,f1-f3隨學隨考,剩下的科目每年有四個考季,考生可以選擇任意一個考季報考,cpa考試時間每年只有一次。

從考試內容來看,acca14門科目和英語形式的答題嚇到了不少人,但其實acca對於英語要求並不高,把財會類的專業名詞掌握了就行,而且acca對於財會相關專業的考生還有不同程度的科目免考,最多可以免考九門,更重要acca考核內容只佔所學內容的三分之一,題目形式固定,不會出現偏題怪題的;cpa考試科目沒有acca多,只要通過7門就可以了,除了後面的綜合測試會涉及到英語,其他基本是中文作答,但是cpa考試內容豐富,多會出現偏題和怪題現象,因此平均通過率低於acca。小編再送一個2023年考試資料包,可以分享給小夥伴,自提,戳:acca資料【新手指南】+內部講義+解析音訊

綜合acca和cpa以上三個方面的對比,小夥伴心裡應該有自己的選擇了,那就行動起來吧!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4樓:老元科技秀

在校大學生是不可以考註冊會計師的。根據《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報名簡章》規定,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才可以報考註冊會計師。在校大學生沒有取得畢業生,是沒有考試資格的。

擴充套件資料

註冊會計師,是指通過註冊會計師執業資格考試並取得註冊會計師證書在會計師事務所執業的人員,英文全稱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簡稱為cpa,註冊會計師考試科目為《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經濟法》、《稅法》、《戰略與風險管理》。

財政部成立註冊會計師考試委員會(簡稱財政部考委會),組織領導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工作。財政部考委會設立註冊會計師考試委員會辦公室(簡稱財政部考辦),組織實施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工作。財政部考辦設在中國註冊會計師協會。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財政廳(局)成立地方註冊會計師考試委員會(簡稱地方考委會),組織領導本地區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工作。地方考委會設立地方註冊會計師考試委員會辦公室(簡稱地方考辦),組織實施本地區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工作。地方考辦設在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註冊會計師協會。

參考資料:中國註冊會計師協會-2023年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報名簡章

5樓:高頓教育

大學在校應屆生可以考註冊會計師。報考註冊會計師要求考生具有高等專科及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此外在校生中只有應屆畢業生可以報考注會。

cpa備考資料包免費領

大學生怎麼備考?

注會考試有專業階段考試六科,和綜合階段考試一門。這就是我們常聽到的「6+1」模式,注會考試實行全國統一考試製度。每年各舉行一次。

有的大學生想在進入社會後,獲得一個理想的工作機會,所以很多在校大學生把考注會當做自己的奮鬥目標。那麼,在校大學生考注會,什麼時候準備比較適合呢?

1、大

一、大二做準備

我們知道,在校大學生只有應屆生符合報考注會的資格。而非應屆畢業生由於目前暫時不能獲得畢業證書,故還不具備報名資格,但是可以提前為考試作準備,把相關的專業知識先了解。一般在大

一、大二的時候,很少有專業課程,多數是公共課。所以,這時候的在校大學生可以報名高頓的「cpa雛鷹培養計劃」。這個課程可以主要就是針對大一大二的學生,可以幫助學生打好基礎。

逐步實現拿下注冊會計師證書的目標。

2、大三把基礎打牢

到了大三的時候,接觸的專業課就增加了很多了。在校生可以趁這個機會,好好地把注會相關的專業課程學好。因為這個時候,書上有很多的重點難點,任課老師都會在課堂上一一提出來。

好好聽老師的課,認真做好筆記,力求吃透各個知識點。因為這個時候把基礎打牢,以後複習注會考試就會輕鬆很多。相反,如果這個時候專業知識沒學好,以後很多專業課程可能就會跟不上。

另外,可以有側重地培養財會方面的思維能力,這對解題會很有幫助。大三是比較重要的一年,到了這個階段,可以給自己制定個目標,做好未來的職業規劃。

3、大四開始備考事宜

到了大四的時候,要學的課程就沒有多少了,一般在大四的第一學期就結束了整個課程。這個時候,可以作為應屆畢業生的身份報考注會考試了。因為有了之前三年的專業知識的積累,現在備考注會,就會輕鬆很多。

順利通過注會考試,也不是什麼難事了。

考注會不是件容易的事,儘早做準備會比較好,雖然只有應屆生可以報考,但是在校大學生可以提前準備。好好珍惜現在的大好時光。

6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大一至大三學生是不能報名註冊會計師考試的,只有應屆生可以。每年報考部分科目且合格者,可在五年內考完。

報名條件(以下兩個條件,具備一項即可參加考試):

1、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並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

2、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並已取得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合格證。

專業階段考試的單科考試合格成績5年內有效。對在連續5個年度考試中取得專業階段考試全部科目合格成績的考生,頒發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合格證。

7樓:匿名使用者

在校大學生可以考註冊會計師。但是必須大四,同時還要學校開具相關的應屆畢業生證明。

報名條件:

具有下列條件之一的中國公民,可報名參加考試:

1、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的學歷;

2、會計或者相關專業(相關專業是指審計、統計、經濟。下同)中級以上專業技術職稱。

註冊會計師一共考6門專業課,還有大綜合階段。專業階段考試科目為《審計》、《財務風險管理》、《稅法》、《經濟法》、《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會計》。

註冊會計師簡介:註冊會計師,是指取得註冊會計師證書並在會計師事務所執業的人員,英文全稱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簡稱為cpa,指的是從事社會審計/中介審計/獨立審計的專業人士,在其他一些國家如國際會計師,簡稱aia,比如英國、澳大利亞、加拿大。在國際上說會計師一般是說註冊會計師,而不是我國的中級職稱概念的會計師。

8樓:

1.一般大四可以考,不需要證明,就是考前簽訂承諾書,考完後不是沒幾個月拿到學歷學位證書了嗎,要帶去的,沒有的話就作廢了

現在規定大學在校是不能考的,一般大城市都不可以,不過有些城市是可以的,所以,很多人會組團去安徽啊什麼的去考,培訓機構也會專門詢問你們有沒有在校的,需要去外地考的

2.一般3-5年考完,6門課,一年2門差不多了,不過總有沒及格的嘛,就再考,牛人1年6門考完,但是很多人永遠考不出,考了6年、7年甚至8年的也不少

3.財務管理,風控理科生應該比較擅長的吧,但是會計、審計對你會比較難一點,很多理科生考註冊會計師的,肯定的說學金融的,財會的不會比你有優勢,畢竟學校學的都是淺顯的東西,這麼難的,對金融的學生來說真不會比你知道的多,不會比你容易學

9樓:澤稷教育

可以的。

cpa報考條件中做出了明確規定,報名條件如下:

(一)專業階段考試報名條件:

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

1、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

(二)綜合階段考試報名條件:

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綜合階段考試:

1、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已取得財政部註冊會計師考試委員會頒發的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合格證。

10樓:陽萱綜合

這個也可以的,現在出的會計師對大學生都是開放

11樓:蓋禎

規定是不可以考,不過可以操作:要學校出證明,證明你大四,或者去找代報機構

不知道你是什麼水平,不好說難不難,只能說這是全國最難的三大考試之一要求5年內通過六科,一般3-4年考完

你問的太沒有正對性了,沒法詳細

12樓:

註冊會計師專業階段考試報名條件:

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

(一)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二)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

註冊會計師綜合階段考試報名條件:

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綜合階段考試:

(一)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二)已取得財政部註冊會計師考試委員會(簡稱財政部考委會)頒發的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合格證並且在有效期內。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員,不得報名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

因被吊銷註冊會計師證書,自處罰決定之日起至申請報名之日止不滿5年者;

以前年度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因違規而受到停考處理期限未滿者。

註冊會計師專業階段考試免試條件:

具有高階會計師、高階審計師、高階經濟師和高階統計師或具有經濟學、管理學和統計學相關學科副教授、副研究員以上高階技術職稱的人員(簡稱免試申請人),可以申請免予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1個專長科目的考試。

滿足以上條件,即可報名註冊會計師考試。

對於零基礎的考生來說,每年報考兩科,爭取三年考過的選擇是比較穩妥的,主要還是看個人的學習能力,可以先報考兩科,在考過之後再選擇接下來如何備考。

報考註冊會計師,需要什麼條件?

13樓:水瓶沒有眼淚

報名註冊acca考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即可:

1)凡具有教育部承認的大專以上學歷,即可報名成為acca的正式學員;

2)教育部認可的高等院校在校生,順利完成大一的課程考試,即可報名成為acca的正式學員;

3)未符合1、2項報名資格的16週歲以上的申請者,也可以先申請參加fia(foundations in accountancy)基礎財務資格考試。在完成基礎商業會計(fab)、基礎管理會計(fma)、基礎財務會計(ffa)3門課程,並完成acca基礎職業模組,可獲得acca商業會計師資格證書(diploma in accounting and business),資格證書後可豁免accaf1-f3三門課程的考試,直接進入技能課程的考試。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大學在校可以考註冊會計師嗎,在校大學生可以考註冊會計師嗎?

完全可以的,歷年來都有大學生參加考試。發點經驗給你,助你考試 這個經驗原創就是我,我貼上一下 能考,一門一門的準備,今年才考完,現在是備考2010年註冊會計師的最好時間。我跟你說說所需要的底子,可能會對你好一些。會計,需要有中級會計實務,成本會計,財務管理,財務報表分析的底子。審計,要會計學得好,審...

大學生可以報考註冊會計師嗎?如果可以要準備哪些報名材料

你好,大學生可以報考,但是必須是大四的學生,而且能夠在今年7月份畢業的才可以。報名的時候在網上報名,後期你們會有個現場稽核的過程,那時候你的畢業證應該拿到了,就看這個,我們畢業生直接報名 交費就可以,現在已經報名結束了。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專業階段考試報名條件及免試條件 報名條件 同時符合下列...

在校本科大學生可以報註冊會計師考試嗎

註冊會計師考試規定,大專以上畢業學歷或中級以上職稱可參加考試,按照此規定,在校本科大學生大四可以參加考試,因為大四視為大專已畢業,大 一 大二 大三是不能參加考試的。可以 一般每個城市有個考試中心 可以的 我們頭兒就是上本科過的註冊會計師!可以啊 自己多到 上查詢 各地時間不同的 原則上,今年新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