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在校大學生考CPA(中國註冊會計師)的問題求知道的大神們幫忙

2022-01-06 03:09:36 字數 5141 閱讀 5776

1樓:匿名使用者

1、現在是全國統一網上報名,**就不用考慮了,必然要辦假的畢業證,這就涉及到誠信問題,與注會的基本職業道德相違背。

2、報名時直接買、網上買、書店裡面買;自己可以報網上的培訓,或者看所在城市有沒有做培訓的。

3、不可以,名都報不上,應屆生在考試前需帶上畢業證進行第二次現場確認。

4、各地報名費不一樣,具體看考試所在省份的報名簡章。一般是幾十塊錢一科,**很低,就是難考。

你說的是執業證書與非執業證書;通過兩個階段6+1科考試後,就會有非執業證書的,甚至通過專業階段六科都有一個專業階段的全科合格證書。即使沒有證書,你去當地注會機構或者財政局也可以拿到成績證明之類的東西,對找工作是有一定幫助的。

在校生建議考慮下職稱(會計初級),那個更現實一些。

2樓:審計小羅

代報上的機率很小我去年試過,教材網上基本上都有,培訓的話,建議報網校,注會分為專業階段和綜合階段,想考完非常難,目前更難的是報名問題,費用就幾十塊錢,各個省份不一樣,但是差距不大。大學畢業就能考了,建議好好準備,注會沒有那樣簡單,今年報名人數增加十多萬,加上實習機考,難度更大!

3樓:地球米曉璐

你要先有從業資格證,才能再進一步的考注會,5年時間內考過6門,之後要在會計師事務所從事審計工作兩年,才能拿到你的註冊會計師證

在大學期間可不可以考註冊會計師

4樓:註冊會計師

在校生能不能考註冊會計師

在校大學生中,應屆畢業生可以報考註冊會計師,一般建議提早準備,以便在畢業當年報考時一次通過六科或多個科目,減輕畢業後備考cpa的壓力

5樓:匿名使用者

1、核心科目的考試難度看,acca是無法與cpa相比的,甚至比會計師職稱考試難度都相差甚遠。acca 考試的難度是以英國大學學位考試的難度為標準, 具體而言,第

一、第二部分的難度分別相當於學士學位高年級課程的考試難度, 第三部分的考試相當於碩士學位最後階段的考試。第一部分 的每門考試只是測試本門課程所包含的知識,著重於為後兩個部分中實務性的課程所要運用的理論和技能打下基礎。第二部分 的考試除了本門課程的內容之外, 還會考到第一部分的一些知識,著重培養學員的分析能力。

第三部分的考試要求學員綜合運用學到的知識、技能和決斷力。不僅會考到以前的課程內容, 還會考到鄰近科目的內容。

2、專業外延看,acca涉及面比cpa廣泛得多。acca因為所有的試題都是採用英文的,所以對於英語會有一定的要求。一般大學英語四級考試能通過,在補一些考試相關的詞彙就可以了,當然建議能有六級的水平更好。

對於英語好對管理有喜好的人可以一試。

3、cpa的通過率嚴格的控制在15%左右,很多人考了很久都無法通過。acca要通過14門考試,全球單科通過率基本在 30-40% 左右,中國學員通過率為50-60%。小編再送一個acca考試資料包,可以分享給小夥伴,自提,戳:

acca資料【新手指南】+內部講義+解析音訊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6樓:東奧會計**

註冊會計師考試報名條件

(一) 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專業階段考試:

1. 應該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具有會計以及相關專業且應是中級以上的技術職稱。

(二)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綜合階段考試:

1.應該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已取得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合格證。

根據上述報名條件得知,在校的考生不能報考會計師考試,但在校的小夥伴不要失望,可以用在學校的課餘時間,提前複習注會的考試內容,在畢業後就可以參加考試。

7樓:澤稷網校

我們來看注會考試報名條件是什麼?——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

關於大學期間可不可以考注會的問題,根據中注協釋出的報名簡章可知:在校大學生只有應屆畢業生有資格報考注會考試。應屆畢業生能夠在注會考試前,取得畢業證書,滿足「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這項條件。

其他在校大學生還不具備畢業資格,尚不能獲取畢業證書,不滿足注會考試報考條件。

二、應屆畢業生如何備考?

在注會報名條件中,沒有專業限制。報考注會的考生中,有的是會計專業的考生,也有非會計專業的考生。如果你會計專業的考生,已有一定的會計基礎。

,非會計專業的考生,自學會有一定的難度,學習效率不高,建議結合網課進行學習。非會計專業的考生不要因為自己是零基礎而過於擔心。在澤稷,有很多學員是零基礎通過注會考試的。

甚至有的零基礎學員,一年內通過注會專業階段全部考試科目。

比較常見的是兩年或三年通過全部科目考試。首次報考注會,建議考生報考兩門或者三門。報兩門的科目搭配組合可以選:

會計+審計,會計+稅法,會計+經濟法。報三門的科目搭配組合可以選:會計+審計+稅法,會計+審計+經濟法,會計+稅法+經濟法。

8樓:宋少

如果你那個地區管理不嚴格的是可以考的。

只要是有專科畢業或中級職稱,就可以報考。

你是應屆畢業大學生,也是可以報考的。

1.瞭解資訊

2.通讀《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大綱 》

《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大綱 》每年都在變化,所以你需要認真閱讀當年考試大綱,知道重難點,這樣在考試複習中才有的放矢,才能把握試題走向。

3.報考

經過前期瞭解,你就需要根據考試報名方法報名了,不建議一次性報考六門,那是給那些超級學霸準備的。鑑於註冊會計師考試難度較大,需要長期備戰,這裡推薦先易後難的報考方法。先從會計+稅法等相通科目開始。

4.備戰

複習可以先報網路學習班級,對知識有個初步體系。註冊會計師難度很大,必須有毅力才能堅持下來,每日至少堅持學習五小時以上,可以一科一科的複習初輪,第二輪,第三輪則應一起復習,複習過程中應大量習題加強解題能力。

5.考試

考試前應吃好睡好,冷靜應對。千萬別緊張,平常心對待,一定能考出好成績。

9樓:職場仙大神

根據規定,大學期間是不能夠考取註冊會計師的,必須是領取到畢業證後才可以。

註冊會計師報考條件:

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

1、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

2.綜合階段考試報名條件

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綜合階段考試:

1、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已取得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合格證。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員,不得報名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

1、因被吊銷註冊會計師證書,自處罰決定之日起至申請報名之日止不滿5年者;

2、以前年度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因違規而受到停考處理期限未滿者。

關於註冊會計師的規章制度:

1、註冊會計師和會計師事務所執行業務,必須遵守法律、行政法規。

2、註冊會計師和會計師事務所依法獨立、公正執行業務,受法律保護。

3、註冊會計師協會是由註冊會計師組成的社會團體。中國註冊會計師協會是註冊會計師的全國組織,省、自治區和直轄市註冊會計師協會是註冊會計師的地方組織。

4、註冊會計師協會的會員主要包括執業會員(即註冊會計師)和非執業會員。此外還可能包括榮譽會員。通過註冊會計師考試,並在會計師事務所工作一定時間後,在註冊會計師協會註冊方可成為執業註冊會計師。

只是通過考試,可以申請成為非執業會員。

5、註冊會計師簡稱cpa(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是會計行業的一項執業資格考試。

6、成立於2023年的中國註冊會計師協會是財政部領導下的一個全國性協會,也是中國唯一的會計執業團體,我國從2023年開始實行的註冊會計全國統一考試製度。2023年起每年舉行一次,已舉辦18次,

7、《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會計師法》於2023年10月31日第八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四次會議通過,2023年10月3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令第十三號公佈,2023年1月1日起施行。截至2023年底,累計已有近15.4萬名考生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而我國需要註冊會計師約為35萬人。

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的,都可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

不予註冊情形: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受理申請的註冊會計師協會不予註冊:

一、不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的;

二、因受刑事處罰,自刑罰執行完畢之日起至申請註冊之日止不滿五年的;

三、因在財務、會計、審計、企業管理或者其他經濟管理工作中犯有嚴重錯誤受行政處罰、撤職以上處分,自處罰、處分決定之日起至申請註冊之日止不滿二年的;

四、受吊銷註冊會計師證書的處罰,自處罰決定之日起至申請註冊之日止不滿五年的;

五、***財政部門規定的其他不予註冊的情形的。

通過註冊會計師考試的從業方向

1、進入會計師事務所,有兩年審計工作經驗後可申報轉為註冊會計師

2、不進入事務所,可先加入會計師協會,成為非執業會員,非執業會員入會後要參加繼續教育,才能使資格永久保留。否則,證書5年後作廢。

執業證書取得後可以進行註冊會計師的本行行業,一般去會計事務所,可進行鑑證。非執業證書以後只可以進入企業單位從事財務經理或總管,但不能進行簽證審計.簡言之,執業後可以籤審計報告,非執業則不行。

非執業證書沒有執業證書那麼全面的權利。

註冊會計師的發展前景;

1.市場需求量巨大

註冊會計師,是指依法取得註冊會計師證書並接受委託從事審計和會計諮詢、會計服務業務的執業人員。「注會就是管會計的。」一位業內人士用這句話來簡 單形容註冊會計師的身份和其工作性質,雖然並不全面,但與持證人數高達1200萬的會計人員相比,註冊會計師人數寥寥無幾,註冊會計師成為爬上金字塔頂的 極少數人群。

2.就業**不斷看漲

從2023年實施註冊會計師統一考試以來,深圳有近5000人通過了註冊會計師考試,取得了註冊會計師資格,其中非在業的註冊會計師超過一半,且不斷呈上升趨勢。作為緊俏人才,註冊會計師就業前景不斷看漲,在深圳,註冊會計師平均年薪達到30萬元。

3.高收入引發報考熱

據瞭解,自2023年以來,廣東省每年的報名人數都位居全國前列,深圳註冊會計師行業更是發展迅速,幾乎以每年10%至20%的速度增長。去年,深圳地區報名人數高於1.5萬人,合格率達到10%,「注會」考試受到越來越多深圳人的青睞。

註冊會計師大學生可以考嗎,在校大學生可以考註冊會計師嗎?

根據中注協規定,在校大學生不能考註冊會計師,只有等到應屆畢業那年才能報名。大一大二的學生可以提前學習註冊會計師各科目知識,為畢業季做準備 報名條件 一 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 1.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

在校大學生可以考注會嗎,在校大學生可以考註冊會計師嗎?

各省各地區的政策不一樣。有的地方要大學畢業後才能報考。但是有的地方你在大學的時候就可以報了。聽別人說大學生考注會還有一種就是找一個機構 報考,有可能要跑到外省考或者是其他市去考,這個你需要諮詢注會培訓機構才知道。建議你先花一兩年把注會會計和審計先學懂大部分,然後再決定是否要考注會吧。畢竟那個兩門算公...

大學在校可以考註冊會計師嗎,在校大學生可以考註冊會計師嗎?

完全可以的,歷年來都有大學生參加考試。發點經驗給你,助你考試 這個經驗原創就是我,我貼上一下 能考,一門一門的準備,今年才考完,現在是備考2010年註冊會計師的最好時間。我跟你說說所需要的底子,可能會對你好一些。會計,需要有中級會計實務,成本會計,財務管理,財務報表分析的底子。審計,要會計學得好,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