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考記者證,在校大學生可以考嗎

2021-06-18 20:06:36 字數 1371 閱讀 8722

1樓:愛晚風林亭

可以的。

在校大學生必須是應屆畢業生,到時拿著自己的學生證及身份證去報名就可以了。具有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含應屆畢業生)的人員,均可報名參加資格考試。也就是不論現在是否從事廣播電視編輯記者、播音員主持人工作,只要具備以上條件都可以報名。

記者證是我國新聞機構的新聞採編人員從事新聞採訪活動使用的有效工作身份證件,由新聞出版總署統一印製、編號,並核發加蓋新聞出版總署印章、新聞記者證核發專用章、新聞記者證年度稽核專用章和本新聞機構鋼印方為有效。其他任何單位或者個人不得製作、仿製新聞記者證,不得製作、發放專供採訪使用的其他正式證件。

考試時間。記者資****每年舉行一次,一般為10月份的一個週末共兩天。考試地點由各省級廣電局公告,一般在省會。

國家廣電局公佈當年考試公告後,各省會陸續出臺考試公告。發證機構:中華人民共和國新聞出版總署。

2樓:sky錢宇

一般來說在校大學生不可以考取記者證,除非在校期間在新聞**機構工作過一年以上的採編崗位人員才有資格申領記者證。

報考記者證基本要求:

在新聞**機構工作過一年以上的採編崗位人員才有資格申領記者證。

獲取記者證方式

先滿足基本條件,即在新聞**機構工作過一年以上的採編崗位人員才有資格申領記者證。

參加新聞出版總署組織的培訓。

學習馬列主義新聞觀、新聞出版法規、新聞倫理等,還有資深**從業人員給上了一節採編業務課。

培訓最後一天的下午考試。新聞法規、新聞道德和新聞常識等,都是開卷考試。

考試結束後過了大概一兩個月,隨後,報社向新聞出版總署申領了記者證。

3樓:春風化雨時

不可以考,記者證需要工一年工作經驗才能考。

新聞記者證是我國新聞機構的新聞採編人員從事新聞採訪活動使用的有效工作身份證件,由新聞出版總署統一印製並核發,由新聞出版總署統一編號,並加蓋新聞出版總署印章、新聞記者證核發專用章、新聞記者證年度稽核專用章和本新聞機構鋼印方為有效。其他任何單位或者個人不得製作、仿製新聞記者證,不得製作、發放專供採訪使用的其它正式證件。

在校大學生能否參加編輯記者證考試?

4樓:匿名使用者

(一)遵守憲法、法律、廣播電視相關法規、規章;

5樓:匿名使用者

準確的說是可以的,就是程式有點麻煩。考試過了之後,要等到畢業才能拿到證書。考試分網上報名和現場報名。基本沒有什麼做假辦法的。

你要是真的想大學一畢業就拿到,那你可以去--實習!

在大四的時候就可以開始在電臺或者電視臺實習,與所實習單位建立實習關係,最終取得一年實習資格(當然,如果你沒有實習到一年,就看你的本領了,將這個鑑定時間改為一年。說清楚原因,一般單位都會給辦的,呵呵)。

在校大學生可以考注會嗎,在校大學生可以考註冊會計師嗎?

各省各地區的政策不一樣。有的地方要大學畢業後才能報考。但是有的地方你在大學的時候就可以報了。聽別人說大學生考注會還有一種就是找一個機構 報考,有可能要跑到外省考或者是其他市去考,這個你需要諮詢注會培訓機構才知道。建議你先花一兩年把注會會計和審計先學懂大部分,然後再決定是否要考注會吧。畢竟那個兩門算公...

註冊會計師大學生可以考嗎,在校大學生可以考註冊會計師嗎?

根據中注協規定,在校大學生不能考註冊會計師,只有等到應屆畢業那年才能報名。大一大二的學生可以提前學習註冊會計師各科目知識,為畢業季做準備 報名條件 一 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 1.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

大學在校可以考註冊會計師嗎,在校大學生可以考註冊會計師嗎?

完全可以的,歷年來都有大學生參加考試。發點經驗給你,助你考試 這個經驗原創就是我,我貼上一下 能考,一門一門的準備,今年才考完,現在是備考2010年註冊會計師的最好時間。我跟你說說所需要的底子,可能會對你好一些。會計,需要有中級會計實務,成本會計,財務管理,財務報表分析的底子。審計,要會計學得好,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