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大學生大一可以去當兵嗎?在部隊可以考軍校嗎

2021-06-08 12:23:27 字數 5023 閱讀 1910

1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可以的。

在校生服兵役入伍條件:

凡是入伍滿一年,具有高中學歷的戰士,都具備在服役期報考的資格(年齡不得超過23週歲,大學生士兵適當放寬至24)。

在考上大學後,然後去參軍入伍,義務兵第二年你就可以報考軍校。

檔案在入伍後,是直接調入部隊的,學校不會儲存。

如果是大一就參軍入伍的話,按記照規定,就算沒有考上軍校,那麼當退役時,是直接回到原來的大學就讀。

如果是考上了軍校的話,說實在的,都是軍官了,就不要在乎那個大學畢業證了,踏踏實實在部隊幹到正營級幹部,然後專業到地方當公務員更好(前提是你耐得住部隊的管制)。

2樓:喜劇與悲劇

首先強調一下樓上幾人所說的您一定要在瞭解熟知的情況下給予別人參考意見否則會誤人子弟的!不能兒戲。2023年頒佈的最新兵役法規定只有應屆高中畢業生可以參加軍考,在校大學生沒有權利參加,就你目前的狀況來看只能是大學生轉軍官,不過機會微乎其微!

望三思~!

3樓:war果果

可以的,這個你要去申請。只要領導同意了,就ok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去申請,而且你體育專項突出才行

在校大學生去當兵後可以考軍校嗎

5樓:heart琅小

可以。對於報考軍隊院校和保送入學,經全國統考錄取的全日制專科學歷畢業生士兵,可以參加全軍統一組織的本科層次招生考試。大學畢業生士兵參加優秀士兵保送入學物件選拔,年齡放寬1歲,同等條件下優先列為優秀士兵保送入學推薦物件。

軍隊院校招生物件,必須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符合軍隊院校招收學員政治條件,其中報考機要、技術偵察專業的考生,還應當符合招收機要人員政治條件;

2、青年學生考生年齡不超過20週歲(截止當年8月31日);士兵考生年齡不超過22週歲(截止當年1月1日),其中入伍前是普通高等學校在校生、畢業生的,或者是少數民族的,年齡可以放寬1週歲;

3、青年學生考生應當是普通中學應屆高中畢業生,士兵考生應當具有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或者同等學力,其中報考藝術類專業的考生,還應當具備相應的專業條件;

4、義務兵考生必須服現役滿1年,士官考生必須服現役滿2年、不超過3年,且應當在本軍級單位工作滿半年(截止當年6月30日);

5、身體和心理健康,符合軍隊院校招收學員體格檢查標準;未婚。

6樓:吹西麥格瑞迪

可以在服役期間報考軍校。

當兵後報考軍校的條件:

1、目前軍校從部隊戰士中招生的數量逐年減少,錄取的可能性相對較低。

2、義務兵服役滿1年以上方可報考軍校,士官服現役則須在3年以下。對士兵的年齡要求是:報考機要、護理專業的士兵,年齡應當在二十週歲以下,報考其他專業的士兵年齡應當在二十二週歲以下(截止到當年1月1日)。

對於少數民族的士兵,年齡可以放寬一歲。

3、士兵考生應當具有高中文化程度或者同等學歷。但培養運動員或者少數民族幹部的個別專業還可以招收初中畢業文化程度的士兵。

4、考試科目有文化:數學、物理、化學、政治、語文和英語;體能:單雙槓、手榴彈、中短跑、5公里武裝越野;專業:本人在部隊從事專業的基本內容。

軍校的最高學府是國防大學,該校著重培養部隊高階將領。從這裡走出去的高階指揮官們,將是未來戰爭的引領者與最高指揮者。比較著名的軍校如國防科技大學、陸軍工程大學、海軍工程大學、空軍工程大學、火箭軍工程大學、航天工程大學、資訊工程大學等。

7樓:小大小知了

可以在服役期間報考軍校。

對於報考軍隊院校和保送入學,《暫行辦法》明確,經全國統考錄取的全日制專科學歷畢業生士兵,可以參加全軍統一組織的本科層次招生考試。大學畢業生士兵參加優秀士兵保送入學物件選拔,年齡放寬1歲,同等條件下優先列為優秀士兵保送入學推薦物件。

拓展資料:

大學畢業生士兵提幹物件應符合以下條件(根據《從大學畢業生士兵中選拔軍官暫行辦法》):

政治立場堅定,軍事素質過硬,文化基礎紮實,有發展潛力,志願獻身國防事業;

中國共產黨黨員或者入黨積極分子;

大學本科畢業的,包括第一批和第二批統一錄取並取得本科學歷和學士學位的畢業生(含畢業學年入伍,服役期間取得學歷和學位的),第三批錄取並取得全日制本科學歷和學士學位且服役期間表現特別優秀的畢業生;研究生畢業的,必須是參加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統一考試,取得全日制研究生學歷的畢業生;

截至當年6月30日,入伍1年半以上(服役期間取得學歷和學位的應當入伍2年以上),且在推薦的旅(團)級單位工作半年以上;

現實表現好,被評為優秀士兵或被旅(團)級以上單位評為先進個人;三本畢業的還應當擔任班長或副班長,或榮立三等功以上獎勵,或被旅(團)級以上單位評為軍事訓練標兵;

截至當年6月30日,本科畢業的年齡不超過26週歲,研究生畢業的不超過29週歲。其中,獲得二等功以上獎勵的,被軍區級以上單位樹為重大典型、表彰為英模人物的,在駐國家三類以上艱苦邊遠地區少數民族聚居區部隊服役且為少數民族的,年齡可放寬1歲;

身體和心理健康,符合軍隊院校招收學員體格檢查標準。

8樓:師之航軍考

在校大學生去當兵後可以考軍校,以高中學歷報考,可以看一下高中學歷報考軍校的要求:

一、現役士兵報考軍官學校基本條件:1、符合軍隊院校招收學員政治條件。2、義務兵服現役滿1年,土官滿兩年,不超過3年,且在本軍級單位工作滿半年(截止報考當年6月30日)。

3、身體和心理健康,未婚。

二、高中畢業生(含同等學歷)士兵招生物件還需同時具備:

1、具有高中文化程度或同等學力,參加高考、經省級招生辦統一錄取的在校大學生士兵,非統招、非全日制和通過函授、自考等方式接受高等學歷教育且取得相應文憑的土兵也可報考。

2、年齡不超過22週歲(截止報考當年1月1日),其中入伍前是普通高等學校在校生、畢業生,或者是少數民族的,可放寬1週歲。

9樓:

可以在服役期間報考軍校

根據《從大學畢業生士兵中選拔軍官暫行辦法》,大學畢業生士兵提幹物件應符合以下條件:1、政治立場堅定,軍事素質過硬,文化基礎紮實,有發展潛力,志願獻身國防事業;

2、中國共產黨黨員或者入黨積極分子;

3、大學本科畢業的,包括第一批和第二批統一錄取並取得本科學歷和學士學位的畢業生(含畢業學年入伍,服役期間取得學歷和學位的),第三批錄取並取得全日制本科學歷和學士學位且服役期間表現特別優秀的畢業生;

4、研究生畢業的,必須是參加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統一考試,取得全日制研究生學歷的畢業生;

5、截至當年6月30日,入伍1年半以上(服役期間取得學歷和學位的應當入伍2年以上),且在推薦的旅(團)級單位工作半年以上;

6、現實表現好,被評為優秀士兵或被旅(團)級以上單位評為先進個人;三本畢業的還應當擔任班長或副班長,或榮立三等功以上獎勵,或被旅(團)級以上單位評為軍事訓練標兵;

7、截至當年6月30日,本科畢業的年齡不超過26週歲,研究生畢業的不超過29週歲。其中,獲得二等功以上獎勵的,被軍區級以上單位樹為重大典型、表彰為英模人物的,在駐國家三類以上艱苦邊遠地區少數民族聚居區部隊服役且為少數民族的,年齡可放寬1歲;

8、身體和心理健康,符合軍隊院校招收學員體格檢查標準;

9、對於報考軍隊院校和保送入學,《暫行辦法》明確,經全國統考錄取的全日制專科學歷畢業生士兵,可以參加全軍統一組織的本科層次招生考試。大學畢業生士兵參加優秀士兵保送入學物件選拔,年齡放寬1歲,同等條件下優先列為優秀士兵保送入學推薦物件。

拓展資料:

我國的軍校分為全軍院校和軍兵種院校兩大類。

全軍院校是指由四總部(總參謀部、總政治部、總後勤部、**備部)直接管理的院校。對考生來說,選擇這種院校,在畢業時選擇面比較寬,學員將面向全軍,包括海軍、空軍和第二炮兵或其他陸軍在內進行分配。全軍院校下面又分綜合院校和專業院校兩類。

綜合院校為國防現代化培養高階科學和工程技術人才與指揮人才,因此,其專業設定口徑相對於專業院校來說較寬,專業數量相對較多,對考生來說選擇的空間相對較大。

軍兵種院校,主要指各軍兵種所屬的各類院校,其主要特點是學員一般只在本軍兵種範圍內進行畢業分配,而不是面向全軍。比如,海軍院校的畢業學員,一般是到沿海的海軍部隊工作;空軍院校的畢業學員一般到空軍部隊工作;第二炮兵或陸軍其他兵種院校的畢業學員一般也只在本兵種範圍內工作。

軍校的最高學府是國防大學,該校著重培養部隊高階將領。從這裡走出去的高階指揮官們,將是未來戰爭的引領者與最高指揮者。比較著名的軍校如國防科技大學、陸軍工程大學、海軍工程大學、空軍工程大學、火箭軍工程大學、航天工程大學、資訊工程大學等。

軍校每年從部隊和地方按比例招生,地方入校即入伍,享受軍人待遇,在校期間一切學習生活費用由國家支付。平時著軍裝,佩帶學員紅肩章。專科三年畢業後一般授少尉正排軍銜,本科四年畢業後授中尉副連軍銜。

順利畢業後將獲得軍士與學士學位,工作由學校根據專業和各大軍區需要分配,去向涉及海陸空三軍。

10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上是可以的,但是能考的名額有限。、義務兵服役滿1年以上方可報考軍校,士官服現役則須在3年以下。對士兵的年齡要求是:

報考機要、護理專業的士兵,年齡應當在二十週歲以下,報考其他專業的士兵年齡應當在二十二週歲以下(截止到當年1月1日)。對於少數民族的士兵,年齡可以放寬一歲。

3、士兵考生應當具有高中文化程度或者同等學歷。但培養運動員或者少數民族幹部的個別專業還可以招收初中畢業文化程度的士兵。

4、考試科目有文化:數學、物理、化學、政治、語文和英語;體能:單雙槓、手榴彈、中短跑、5公里武裝越野;專業:本人在部隊從事專業的基本內容。

考軍事科目合格了才能考文化課!

資料的話,你看下那個叫什麼 考軍校資料網 的**吧,裡面好像有資料。

11樓:

在大學當兵之後當然可以考軍校了,而且這是一個最佳的途徑。

12樓:福倒福來

讓大學生去當兵是可以考軍校的,只要符合條件

13樓:

我的女兒今年上大學畢業了,請問她還能報考軍校嗎?

14樓:只求安穩生活

大學生進去就是一個一級士官吧,你可以考軍官,不過你必須擁有2樣東西的一樣,1是有關係,後面有人。2是錢,這是個好東西啊,去也可以,就當歷練。

在校的女大學生可以參軍嗎,在校女大學生可以入伍當兵嗎?

可以的,2001年,我軍開始從普通高等院校中徵召大學生入伍當兵。此間參加十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的解放軍代表們表示,大學生士兵已成為軍營中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國家和軍隊制定了多項優待政策,歡迎更多的在校大學生入伍當兵。2001年9月,軍委頒佈的 徵兵工作條例 規定 依法可以緩徵的正在全日制高等學校就學的學...

在校大學生可以考注會嗎,在校大學生可以考註冊會計師嗎?

各省各地區的政策不一樣。有的地方要大學畢業後才能報考。但是有的地方你在大學的時候就可以報了。聽別人說大學生考注會還有一種就是找一個機構 報考,有可能要跑到外省考或者是其他市去考,這個你需要諮詢注會培訓機構才知道。建議你先花一兩年把注會會計和審計先學懂大部分,然後再決定是否要考注會吧。畢竟那個兩門算公...

在校大學生能參加社會保險嗎,在校大學生可以參加社會保險麼?

如果你是在校的學生的話,是不能參加的,但如果你提供大學前的畢業證書後以社會人士的身份參加工作的話,單位是可以幫你購買社保的,但如果你沒參加工作,那就不能啦。年滿16週歲的公民,可以以個體身份繳納養老保險 在校,未就業怎麼可能繳納社會保險呢!可以依託某個單位來辦理或者去地方的社保局自己繳納,可以參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