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大學生能參加社會保險嗎,在校大學生可以參加社會保險麼?

2021-03-03 22:00:15 字數 2587 閱讀 7730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在校的學生的話,是不能參加的,但如果你提供大學前的畢業證書後以社會人士的身份參加工作的話,單位是可以幫你購買社保的,但如果你沒參加工作,那就不能啦。

2樓:三星

年滿16週歲的公民,可以以個體身份繳納養老保險

3樓:青島人事百科

在校,未就業怎麼可能繳納社會保險呢!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依託某個單位來辦理或者去地方的社保局自己繳納,可以參加的

在校大學生可以參加社會保險麼?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對於沒有工作的是不好參加社會保險的,但是現在有的地方允許大學生參加其中的醫療保險,以便大學生生病後可以得到一定的保障,比較好。如江蘇,呵呵

6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保險是對社會勞動者而言的,大學生不是勞動者,一般都沒得社保的。

在校大學生能不能交社會勞動保險?

7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保險法第十條 職工應當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共同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大學期間屬於學生身份,不屬於職工的範疇,因此不能參加養老保險。你的參保積極性值得肯定,但是你參加工作以後繳納到退休的繳費年限已經足夠滿足養老保險領取條件,也沒有必要把大學期間的保險補繳。

8樓:七臺河李陽平

在校大學生可以賣商業保險,社保局的勞動保險須建立勞動關係,大學生顯然不適格。即使是靈活就業人員的社保也是屬於勞動者從業後才能建立。

9樓:海帶

不行啊, 勞動類的保險是參加工作後購買。大學生購買的保險是人身意外傷害保險附加意外傷害醫療保險。

10樓:無尾魚

直接打**問保險公司

11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是不可以的 養老的你可以給保險公司打**問問

在校學生可以交 社保 嗎?

12樓:我**上飛

學生在校期間可以給自己交社保的。

13樓:輕財經

在校學生是不可以交社保,只可以買其中的醫保。

一、社保包括:養老、醫療、工傷、失業、生育保險等。

二、社會保險是國家強制性要求購買的一種保險,國家發展社會保險事業,建立社會保險制度,建立社會保險**,目的使勞動者在年老、患病工傷、失業、生育等情況下,獲得幫助,享受保險待遇。我國《勞動法》《社會保險法》都明文規定,用人單位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是用人單位的法定義務,明顯具有國家強制性的特點,用人單位不得以任何藉口和理由拒絕承擔該項法定義務。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交,在校學生因為不是上班員工,沒有與其他單位簽訂過勞動合同,所以只能以靈活就業人員的身份購買。具體如下:

到戶籍所在地購買城鄉居民醫療保險和城鄉居民養老保險或者新農合。這樣的保險繳費率較低,當然具體繳費金額視各地情況而定:

靈活就業人員是指以非全日制、臨時性和彈性工作等靈活形式就業的人員。包括在各級檔案寄存機構寄存檔案的與用人單位解除或終止勞動關係的失業人員、辭職人員、自謀職業人員,檔案寄存期間經勞動人事部門批准退休人員,已辦理就業失業登記的未就業人員,從事個體勞動的人員,個體經濟組織業主及其從業人員。

靈活就業人員可自行選擇到市內地稅部門任一登記點辦理繳費登記,自行選擇所要繳交的醫療保險和養老保險。

個人辦理社保需準備的資料:

必須在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才可以按個人方式參保。

(—)個人名義交納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即可,其參保手續包括: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即可。且只能辦理養老,醫療保險兩種。

社保交納多少是根據當地去年社平工資進行計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樣的。 比如a地社平工資為20000元,那麼養老保險交納額為20000*20%=4000左右/年,醫療為20000*10%=2000左右/年。

15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在校學生是不可以交社保,可以買商業保險的。

一、社保包括:養老、醫療、工傷、失業、生育保險等。

二、社會保險是國家強制性要求購買的一種保險,國家發展社會保險事業,建立社會保險制度,建立社會保險**,目的使勞動者在年老、患病工傷、失業、生育等情況下,獲得幫助,享受保險待遇。我‍國《勞動法》《社會保險法》都明文規定,用人單位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是用人單位的法定義務,明顯具有國家強制性的特點,用人單位不得以任何藉口和理由拒絕承擔該項法定義務。

16樓:宇之夢

學生在校期間是交不了社保的,如果是個人交納,一般都是跟檔案走的,你的檔案放在哪個人才中心或職介所,就在哪交社保。在校學生檔案都在學校怎麼交社保呢?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因為你沒有收入。這些錢是企業幫你交的,既然你沒有進入任何企業,也就沒有人幫你交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人可以交的,只要你有錢,你一次**一年的,

在校的女大學生可以參軍嗎,在校女大學生可以入伍當兵嗎?

可以的,2001年,我軍開始從普通高等院校中徵召大學生入伍當兵。此間參加十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的解放軍代表們表示,大學生士兵已成為軍營中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國家和軍隊制定了多項優待政策,歡迎更多的在校大學生入伍當兵。2001年9月,軍委頒佈的 徵兵工作條例 規定 依法可以緩徵的正在全日制高等學校就學的學...

在校大學生可以考注會嗎,在校大學生可以考註冊會計師嗎?

各省各地區的政策不一樣。有的地方要大學畢業後才能報考。但是有的地方你在大學的時候就可以報了。聽別人說大學生考注會還有一種就是找一個機構 報考,有可能要跑到外省考或者是其他市去考,這個你需要諮詢注會培訓機構才知道。建議你先花一兩年把注會會計和審計先學懂大部分,然後再決定是否要考注會吧。畢竟那個兩門算公...

在校生可以參加心理諮詢師考試嗎,在校大學生可以考心理諮詢師嗎?是不是考心理諮詢師一定要報培訓班?

心理諮詢師的報考條件 滿足任何一點即可 1 大學專科 本科 研究生等相關學歷的在校生或者是畢業 2 具有教育學 醫學 心理學等相關專業技能證書的 3 具有大學專科或者是專科以上學歷的。在校生也可以參加心理諮詢師考試,但需要滿足一定條件。一 心理諮詢師 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1 具有心理學 教育學 醫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