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有輕微自殺傾向的學生,學校是否應該將其退學

2021-03-03 22:00:15 字數 1610 閱讀 9219

1樓:片羽之鳥

不應該,也沒有這項規定,學生心理情況不佳應該好好疏導,而不是讓他退學。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行啊,學校當然得本著育人為本,好好教育這名同學

學生在校身亡自殺學校應該承擔責任嗎?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很複雜,要分開來看:

1、如果學生是未成年人,那麼不管什麼原因,學校都要負責任,視情況而分主要責任和次要責任

2、如果學生是成年人(以下都討論成年人),是因為學校管理原因而自殺的,學校要負責任

3、如果學生是因為個人原因自殺,而學校只是因為沒有發現,那麼學校只負輕微責任

4、如果學生是因為個人原因自殺,學校已經發現但並未採取必要措施而造成學生死亡的,學校要負責任

5、就道德層面而言,學校要負責任

4樓:怪盜先生

從道德上來說,學校有照看教育學生的義務和責任,自然需要承擔責任。而從法律上來說,根據過錯原則,學校是否承擔責任需要看學校是否存在著過錯,同時,學校需要承擔無過錯責任,對死者做適當賠償

5樓:悠悠一點殘荷淚

法律上講,如果學校在管理上存在疏漏,一般會判定為百分之二十以內的責任,從道德上講,學校,有義務承擔被害學生的隱私保護,及現場隔離,及家屬安撫的工作。

6樓:匿名使用者

得看看是成年人還是未成年人。是未成年人肯定有責任,不用說。

成年人的話,要看是為什麼自殺。如果是和老師等有關學校方面的原因,學校要負次要責任。如果是和同學或者校外因素,且學校無重大過錯,理論上不承擔責任。

但是出於人道方面考慮,學校還是應該給予適當賠償。(這個就得看當事人會不會搞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上。學校有責任的。不管學生的自殺是出於何種原因,只要是在你學校裡自殺的,學習就有責任。

學生身在校內,校方有義務對其活動進行必要的監督,有義務保障學生的人身安全。但學校不用負全責,會根據自殺事件的主觀程度來劃分責任。通常學校會承擔30—40%,並支付一定的撫卹金。

道德上。學校有責任的。 家長既然把孩子交給學校了,那班主任、老師有義務對學生的各方面狀況有個大致的掌握和了解。

當然校方不可能明晰每個學生的心理活動,但對學生比較明顯的情緒活動應該有所察覺的,平時也有必要定期和同學們交流。 不過遇到這種事老師也很無奈很無辜。 所以說做老師的責任太大,壓力太大,有時大到擔當不起啊。

8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上,很複雜的,需要通過司法機關的判斷。

首先,自殺是主觀意想所決定的,非外界影響所致,那學校不負責任,若該自殺行為是有學校環境所致,學校要負責;

其次,關於自殺的減小損失過程,若學校在沒有採取措施的情況下讓該生自殺,該由學校負責。

道德上很簡單,不是學校逼的自殺的,不用負責,反之則要。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個事情要從各方面來看,出現這種事是一個家庭的悲哀,這些年出現這種情況首先是留守兒童的教育情況,學校學到育人成才,但是沒法起到父母的義務教怎麼做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道德上不應該承擔,但法律上要承擔的。

校外自殺學校有什麼責任,學生在校外自殺,學校是否要擔責任

是住校生嗎,是的話還可能有一部分責任,不是的話那就是父母的問題了,還有自殺的根源如果跟學校有關那學校也有責任的。小區。除非小區裡的人把他推下去或者小區的防護有問題的小區也要負一部分責任 未成年學生校外自殺,學校應承擔什麼責任 因為是在家裡出 bai事,直接看來和du學校無zhi關。還沒有留下任何遺言...

抑鬱症的人是不是經常有自殺的傾向 具體有什麼表現

抑鬱症是精神科自殺率最高的疾病。抑鬱症發病率很高,幾乎每10個成年人中就有2個抑鬱症患者,因此它被稱為精神病學中的感冒。抑鬱症目前已成為全球疾病中給人類造成嚴重負擔的第二位重要疾病,對患者及其家屬造成的痛苦,對社會造成的損失是其他疾病所無法比擬的。所以如果感到自己得了抑鬱症,要及時找朋友聊聊,同時自...

二本學校的學生考研機率有多大,對於一個普通二本院校的學生來說,想考研難度大嗎?

對於二本學生來說,考研的成功率有多高也是要因人而異的,考研針對的是哪些有毅力和實力的考生,二本大學的學生也有很多專業素養和知識水平不凡的同學,憑藉著自身的專業素養和努力,這部分二本大學的學生在考研的成功率上也是很高的,並沒有重點大學和二本大學之分。二本學生考研也要看好報考的考研院校的招生要求,二本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