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本學校的學生考研機率有多大,對於一個普通二本院校的學生來說,想考研難度大嗎?

2021-09-04 04:27:35 字數 5342 閱讀 9170

1樓:陌路情感諮詢

對於二本學生來說,考研的成功率有多高也是要因人而異的,考研針對的是哪些有毅力和實力的考生,二本大學的學生也有很多專業素養和知識水平不凡的同學,憑藉著自身的專業素養和努力,這部分二本大學的學生在考研的成功率上也是很高的,並沒有重點大學和二本大學之分。

二本學生考研也要看好報考的考研院校的招生要求,二本學生考研雖然在院校上沒有說明哪些大學不能報考,但是對專業會有一定的限制條件,這部分的考研院校是需要二本學生報考時多留意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跟一本學校的概率是一樣的,考研準備期間,基本上都是一年,上半年拖拖拉拉,暑期報個培訓班,下半年天天上自習室,1800個小時進清華北大研究所,1200小時進華科川大,600小時最好報中西部地區的大學,本人的努力程度和報考院校的火熱程度是決定你考研機率的決定因素,和幾本是沒有關係的,大家都是一樣的。

3樓:

二本學校大概有15%-30%的學生選擇考研,不同學校、不同專業,會因為學校所在城市,就業率等問題,使得考研率有所不同。

就考研成功率來說,二本學校學生考研成功率較高,百分之五六十,一是因為二本學校學生學習基礎都可以,二是由於就業的壓力。

如果你選擇考研的話,還是要認真看書,多做歷年的真題,畢竟初試分數必須要過國家線才行。

4樓:

那要看你所在學校的考研風氣,有些學校的考研率是很高的,即使三本學校的考研率都可以達到百分之30多,但是不管機率怎麼樣,你要考上,還是要加油的,因為你比的不是自己學校的,而是全國的

----王平喜(職業規劃師)

5樓:王保長

考研靠的是你的信心和你的努力!

相信你自己就好

對於一個普通二本院校的學生來說,想考研難度大嗎?

6樓:陳浦

首先,這跟你的專業,你想報考的學校都有關係,肯定學校越好,難度越大。對於研究生來講,很多都是普通二本的本科生,這個沒關係,不用太擔心,只要到時候好好努力就行了,貴在堅持,祝好!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辛苦考研的很多都是二本院校的考生,因為一本院校有保送、出國。

本人本科就是普通二本院校,我們專業一般每屆50人左右,每屆都有考上北大、上交、華西之類的。一般每屆都有20多個人順利上研。考研難度是和你專業 、目標院校有關的  ,有些學校每年都招不夠一志願,靠調劑生招學生。

不清楚你這個難度是哪方面,一般主要看英語。很多學校卡英語成績,而英語是個長期積累的,需要多練習,一般英語沒問題的話可以嘗試本專業最牛的那一級學校了。

政治這個東西要有政治思維、政治素養,單純靠死記硬背成績不會很理想 ,政治成績看多選。 一般從暑假開始跟輔導班問題不大,後在做點肖

四、任四(任幾記不清了),然後背套話就行。

專業課這個專業不同、考試方式不同、實在不知道如何給題主建議。

數學沒考過,不清楚。

8樓:zs謝寶生

考研很難簡單說難度大小,每年都有一些二本、三本院校學生甚至自考生考取211和985重點大學的。研究生錄取主要還是看初、複試的分數和競爭對手情況(選擇不同層次或不同地域的學校會有差異),只要你有實力,認真準備就一定行(自信+勤奮)。關鍵是分數要上去,因為一般都是差額複試。

只要總分靠前就可以被錄取。供你參考,希望對你有幫助。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大。好好努力,做好規劃,確定適合自己的目標就好。本人普通二本,考研211院校,成功。

10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不是看你學校的,考研是看你的努力,只要你專心看書認真學習,考研應該是沒問題的,如果你不努力學習,你在好的學校學習也考不上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定高目標。大三開始準備前十,到大三結束前還可以改。

對於一個普通二本院校的學生來說,想考研難度大嗎?

12樓:會發光的柚子

俗話說,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二本院校的學生就不見得不如那些名校的學生考的差,只要肯努力,再困難的事情都可以克服。考研當然有難度,但是你還沒考就自己覺得太難,心理就開始打退堂鼓,這肯定是不行的。

建議有規劃有條理的複習,最後的結果肯定不會讓你失望的。

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簡稱考研)指教育主管部門和招生機構為選拔研究生而組織的相關考試的總稱,由國家考試主管部門和招生單位組織的初試和複試組成。

思想政治理論、外國語、大學數學等公共科目由全國統一命題,專業課主要由各招生單位自行命題(部分專業通過全國聯考的方式進行命題)。碩士研究生招生方式分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兩種。培養模式分為學術型和專業型碩士研究生兩種。

報考條件:

(一)報名參加碩士研究生全國統一入學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1]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二)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三)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四)考生學業水平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含普通高校、**高校、普通高校舉辦的**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要求報名時通過學信網學歷檢驗,沒通過的可向有關教育部門申請學歷認證。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4.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身份報考。

5.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

在校研究生報考須在報名前徵得所在培養單位同意。

考研報考學校是一本二本區別大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設想正確,哪個學校的研究生都可考,考住就行。研究生是全國一盤棋,三本也可考好大學的研究生,不歧視。好大學的研究生就是難考。

14樓:廣告傳媒

區別對待是存在的,一本大學的相對比較受重視,二本以下的學校老師會更嚴格,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改變他人的刻板印象,只要努力,表現出自己的能力,面試我相信沒問題,筆試是相對公平的,不用擔心。

15樓:酷酷老鷹

你好,報考的學校區別是非常大的,國家211類重點大學師資,科研條件是非常好的,整個學校的學習科研風氣非常濃,有利於你在研究生期間對所學專業打下堅實的基礎,二類大學非常浮躁,導師綜合實力不強,研究生期間很難學到實質性的東西,有可能的話還是報考一類重點大學研究生

16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差別在於:

1,其實一般在複試的面試的時候。老師會看一個考生的本科院校,如果本科院校好,面試的一般也會給予較高的分數,會比本科學校差的考試分數高些。還有就是本科好,初試成績也好,複試面試的時候可能就是走走過場,不會問較難的問題。

而對於本科不好的考生,初試成績一般,老師可能會問較難的題目,回答不好,面試的成績會不理想。

2,在錄取的時候,一個本科好的考生錄取的機率大於本科不好的考生。如果考生複試的成績相差不是很大,學校會考慮本科學校的因素,優先錄取本科好的考生。望採納,謝謝!!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還是有一定區別的。但是你比較看中專業的話,有些學校雖然是雙非,或者是非985,但是這個學校在某個專業領域上教學水平相對全國的大學來說比較強,那你可以試試報考,相對很多985 211學校報考難度可能略小一些,這時候你的選擇是純看專業,已經不分一本二本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有差別,好一點的學校,遇見好一些的導師,導師手頭資源多,應該是不太一樣的,在這些學校中學習的氛圍,你周圍的環境,教學水平設施應該都不太一樣。

如果你就想要一個研究生的文憑,能去好一些的去好一些的學校,普通的學校也行,其實一本二本已經差別不大了。

你比較看中專業的話,有些學校雖然是雙非,或者是非985,但是這個學校在某個專業領域上教學水平相對全國的大學來說比較強,那你可以試試報考,相對很多985 211學校報考難度可能略小一些,這時候你的選擇是純看專業,已經不分一本二本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有區別的呀,你找工作的話就會找別人,就是看你的資歷啊什麼什麼的,可以看你的本科學歷還是一本二本的,肯定會有區別的,你只有本,就那個,嗯,你,然後他會,你這樣問的問題就是,這肯定會有區別的本質區別。

2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分考的高,能力強,老師是不會看的。但如果分數一般,能力一般的話,其實一般在複試的面試的時候。老師會看一個考生的本科院校,如果本科院校好,面試的一般也會給予較高的分數,會比本科學校差的考試分數高些。

還有就是本科好,初試成績也好,複試面試的時候可能就是走走過場,不會問較難的問題。而對於本科不好的考生,初試成績一般,老師可能會問較難的題目,回答不好,面試的成績會不理想。

21樓:匿名使用者

2,在錄取的時候,一個本科好的考生錄取的機率大於本科不好的考生。如果考生複試的成績相差不是很大,學校會考慮本科學校的因素,優先錄取本科好的考生。望採納,謝謝!!

22樓:霹靂天命斬魔錄

其實一般在複試的面試的時候。老師會看一個考生的本科院校,如果本科院校好,面試的一般也會給予較高的分數,會比本科學校差的考試分數高些。還有就是本科好,初試成績也好,複試面試的時候可能就是走走過場,不會問較難的問題。

而對於本科不好的考生,初試成績一般,老師可能會問較難的題目,回答不好,面試的成績會不理想。

23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個過來人我還是推薦你報考個985學校,最起碼也得報個211,其實好多211學校考研分數也不高,退一步說即使到時候你發揮不好沒考上,想調劑到一本二本學校的話也是要看你的報考學校的。其實現在考研分數要求不好的,努力兩個月突擊一下大部分都行的,要是考數學的話要提前複習。專業課提前找找要考學校的前幾年真題背背,拿個一百多分沒問題的,政治提前一個多月背背,英語要多扣真題,仔仔細細的分析幾遍,弄懂出題套路,不說高分最起碼過線沒問題。

所以還是要報個好點學校。

2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轉變一個觀念,不是每個人都必須要讀大學的或者讀了大學就是有出息。能考上985、211的大學固然是好,但畢竟少數。如今大學擴招,但大學生質量下降卻是不爭的事實,絕大多數人讀的所謂的大學無非是三流的或者所謂的職業技術學院,充其量以前的職校技校生的水平。

所以,如果覺得自己不是讀書的料,不要浪費時間和金錢,趁早學門實用的技術或手藝來的實在,供參考。

25樓:智雅瓊

我感覺是大的啊,可能一本比二本更加高階一點吧吧,圈子會更加 反正是我進不去的圈子就對了

我想問問三本的學生考研成功的機率

看什麼大學了,如果是211,985名校可能會在意一點學生的本科,其他一般也就不 回計較了。我們答學校是三本,但是考上好學校的也很多,重慶大學土木的,浙大計算機,力學的都有。關鍵是實力,實力到位了,誰不要你 就想問一句,三本學校的學生,考研考專碩,想考到重點大學,複試,有多大把握。1 三本學bai校的...

二本學校研究生有前途嗎,普通二本學校學生是考研好還是工作好

有,起碼比那些專科生和大學生有前途,因為你起步就高了別人,不過就業壓力也很大,要抗得住 估計起步會有困難,不過終究還是要看實力,看好你 普通二本學校學生是考研好還是工作好 首先來談談 這兩年的研究生生活,說不上太過豐富,但知識還是更深入一些。其次我想來談談薪資,許多人可能覺得研究生工資會很高,高是肯...

我是普通二本學校的學生,考研想考北航,難考嗎

你好,考研的問題,關於難不難考的問題,確切地說沒有誰給你確切地答案,因為最終成敗都歸於自己,難考的學校真實存在,一往無前終成正果的人大有人在,客觀評價自己把自己發揮到極致,成功不是你的是誰的?祝你成功!北航的研究生不太好考,不過,好考的你讀出來也沒什麼用啊!我本科也在一個很一般的二本院校裡,考研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