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應屆畢業生,學校要我們交三方協議,我在私企實習公

2021-09-04 04:22:19 字數 3439 閱讀 4755

1樓:匿名使用者

就你說的情況一般不會有影響的

我是2013界應屆畢業生,現在已經在一家公司實習,可是公司不給籤三方協議,我的戶口又遷到了學校

2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戶口遷回家先;檔案要麼遷回家,要麼寄存在你工作那個地方的人才市場。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已經在一家公司實習,可是公司不給籤三方協議,說明公司並不想留用你。你應早作打算,應聘其他的工作單位吧。

至於戶口,沒有必要擔心,不行的話遷回原籍就行。

4樓:匿名使用者

跟公司溝通溝通,問清楚為什麼不籤三方協議,如果這個公司想要你的話,應該不會在乎三方協議的,因為這不是勞動合同,沒什麼法律效力

如果公司硬是不籤,那你要考慮兩個問題了,一是還要不要繼續在這家公司呆下去?二是你想繼續在這家公司呆,可以辦理暫緩就業,把戶口檔案暫留在學校,也可以到當地人才交流服務中心辦理人事**,將戶口檔案掛靠到集體戶

我是應屆畢業生,學校要求籤三方協議然後我就找了一個公司隨便籤了一個,不在**上班也沒有工資。關於社

5樓:

其一:可以把錢給你朋友代為繳納;其二:可以直接做當地社保中心繳納。

我是一名大四的學生,明年畢業,找了一個公司實習,簽訂了實習協議。可是最近學校讓我們簽訂三方協議,

我是今年的應屆畢業生,但在畢業前因學校催著交三方協議就隨便籤了一家公司。想問一下我還能以應屆畢業生

6樓:匿名使用者

你上沒上班也不能改變已經簽約的事實。就像是隻要領了結婚證,不管是否同居,再與別人結婚,也要先離婚,否則就是重婚,吃官司!最直接的後果就是你失去了應屆畢業生就業的機會,只能到招收社會人才的地方找工作了事業編制大多數要求必須是應屆畢業生,證明是應屆畢業生身份的憑證就是三方協議還沒有簽訂,所以,政審得時候必需要你的空白三方協議,所以,你必須在此之前改派,恢復應屆畢業生身份。

改派的具體手續如下:在原來的簽約單位交了違約以後(如果用人單位非要求繳納不可,根據規定最多5000元),讓你原來簽約的公司給你出具一份解約函,收回全部各聯三方協議**,回學校辦理新的三方協議,學校定期向學校所在省級教育廳辦理領取三方協議更改手續,然後你就可以以應屆畢業生的身份重新找工作了。沒有什麼影響。

我快畢業了,單位催我交三方協議,我現在在一家教育機構實習,我想問一下如果不籤三方協議檔案怎麼辦

7樓:同意同意

上面的不用說也是高校裡面管戶籍檔案之類的了, 我想說的是 連工作都內找不到 要那些容東西有什麼用(當然戶口除外) 還幹部身份 現在出來千萬不要說自己是大學生 因為現在大學生是混得不好的標誌 沒讀過大學的人倒是混得都不錯

8樓:匿名使用者

檔案應該可以在學校存兩年才遷出啊

我是今年畢業生,學校著急要三方協議。可我現在還沒找好單位,如果隨便找一個地方蓋章簽了三方。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學校是不可以以任何的理由強迫學生畢業前必須將就業協議蓋章的。如果遇到這樣的問題可以向你們學校當地的教育部門投訴和舉報。這是他們違規操作

二:如果你害怕而打算隨便蓋章息事寧人的話,那麼我跟你介紹一下就業協議的意義。對於學校來說僅僅是統計畢業生就業率,這對於他來年的學校開辦資質還有專業開設資質都有直接的影響,比如下一年招生的時候如果該校前一年的就業率只有百分之十,你想想還會有什麼學生報考該校?

但是往常咱們報考的時候看到各個學校的就業率貌似都是很可觀的,至少百分之八十多以上。這就是為什麼現實生活中這麼多人說大學生畢業就失業,而各方面統計出來的就業率卻還是那麼誇張的原因,就是因為很多部分學校都以要扣留學生報到證或者畢業證等等的理由強迫學生假籤就業協議來為他統計升學率。

三:對於你來說,你也看到了,這直接關係到你的檔案轉移問題。你如果隨便找個單位簽訂,直接的影響就是你畢業後,你在校的所有檔案都會被學校寄到你所籤的單位在該市的人才市場裡的戶頭。

而如果你的單位並不正規,在該市人才市場並沒有戶口,這就會對你的檔案有影響,學校就會打到你在**上所填的檔案轉移那一欄。比如你填寫的是你自己家那邊,他就會打到你戶口所在地的人才市場。

四:一個學生的就業協議只有一份且唯一不可再辦,如果你簽訂了即已生效。請慎重,別以為這是無關緊要的東西。

(如果已簽訂了,等你換了單位要求籤訂就業協議,你必須走的程式是招原簽訂單位辦理解決就業協議關係,這是你單方面違約,對方可要求你賠償。然後帶著材料去找學校,重新辦理一份就業協議。簡單的說,你簽了就不可以再辦,想重新辦必須把前一個解除。

)很多學生畢業後找的單位都不正規,對於單位來說,他不在乎你的檔案歸屬,他只在乎跟你簽訂了正式的勞動合同你可以為其工作就可以了,所以很多學生只有等到自己需要檔案了的時候才會發現自己都不曉得檔案在**,到那時你想問都不知道問誰,想找都不曉得該往**找。當你找的是正規單位比如考公務員或者事業單位的時候,對方必定會問你要就業協議,你如果簽了他也會要求你提供檔案轉移到該單位,如果你自己瞎簽訂了就業協議不曉得自己的檔案後面到底是轉到了**,你想想到時候會有多麻煩。所以為了以後不麻煩,現在一定要認真對待。

五:一個人的檔案對於自己有什麼用呢,我打個比方,正規單位需要知道你在校的表現和你學習的經歷檔案來證明你的出身。當以後你的就業經歷越來越多,這些東西都會陸續補充到你的檔案裡,比如保險繳納的記錄。

當你老的時候這都是算工齡的根據之一 。

六:你所說的,從學校出來實習生怎麼可能去事業單位實習呢,況且實習了事業單位也未必接受你,這話說的對。但是你就要懂得了,你要是隨便籤了就業協議,便宜的就是你的學校,損失的是你。

當你要考事業單位和公務員的時候,你必定是要提供就業協議的。如果你已經簽訂了,你考上了事業單位或者公務員,你必須找你簽訂的單位走程式,如果你是搞個假單位或者單位小,根本沒有幫你解決檔案問題,那到時候倒黴的就是你,你老師老婆走的那條坎坷的路就是你要走的路。你回頭再找學校也是沒人能幫你的,只有你自己對自己負不負責的問題。

10樓:carolyn行

學校怎麼現在要三方協議呢?我們還沒要耶!我覺得你還是先不要著急蓋章,畢竟那東西一旦三方都簽好的話,是具有法律效應的,最好還是跟學校說明情況,等真正地簽好協議後再給學校。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的。我就是這麼做的。

先找了同學他爸爸的公司蓋章,應付學校。

出來畢業的時候,學校又給了2份空白的,意思就是如果畢業了找到工作在上面蓋章就可以了

之前的學校蓋的三方協議,是留在學校裡,給出畢業就業率,吸引新學生報名到這個學校用的,統計資料來著。

沒事情的。

當然,後面告訴你,學校 給了2份空白的,第一個工作單位沒有要我的。第二個工作單位要了,第三個工作單位都不提此事。

明白了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就這麼辦了,我們老師說沒關係的。

你檔案接受不填就行了。

我是應屆畢業生我很迷茫,我是一個應屆畢業生 我很迷茫

很多畢業生都和你有著同樣的迷茫,重要的是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要明白,這只是你的起點,以後路必須要依靠從你腳下一步一步紮實的基礎開始。千萬不要好高騖遠,不要自欺欺人,要懂得腳踏實地,做好每一件看起來很渺小的事情。只有將自己完全沉靜下來,才有可能和空間讓你得到更大的發展。很多時候,你越在乎和急切想到得到...

我是一名普通211應屆畢業生,工作還是讀研

我也是211畢業,工作了三年今年又考研了,九月進一所985讀研。就你說的這幾點還不能做出很精準的分析,我說說為什麼。首先我要知道你的人生規劃,其次你要準確說出自己的學校,專業,就業單位,部門。這些都涉及很多東西,比如說,在武漢,你6k很不錯!在北京6k大公司啥也不算。你的專業,你未來生活預期和規劃,...

我是重慶的一名應屆畢業生,目前在河北工作,公司現在著急給我交保險,但是畢業前學校給隨便籤了三方

單位不給交是違法。實在不行就自己交吧,保留交款收據。等離開這家公司時再請他們報銷,不給報銷就舉報到社會勞動保障局。我是應屆畢業生,現在在重慶找了工作,想把檔案和戶口轉到重慶人才市場,聽說需要到人才市場辦接收函 很多單位都不接受檔案 我當時是喊重慶的人才市場開的調函,然後發給學校,學校就把檔案直接寄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