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預防醫學專業的應屆畢業生,我考過臨床醫學研究生,畢業

2021-04-21 10:10:54 字數 1086 閱讀 4601

1樓:

研究生要看是學術型還是專業型,學術型無考執業醫師的資格,我不知道你本科預防醫學專業是屬於大臨床還是什麼,是大臨床你就可以以本科資格考試。還有醫生資格證是通過考試的

各位前輩們,我是預防醫學的本科生,想考臨床的研究生,請問畢業後能拿到執業醫師資格證嗎?謝謝啦。

2樓:ff老白

預防醫學專業現在考得是公共衛生執業醫師。

研究生現在分專碩和學碩(科碩)

專碩可以考執業醫師,2023年1月1日以後入學的學碩不可以考執業醫師。

你如果能上臨床的專碩是可以的,但臨床專碩不允許跨考,這又是個問題。

3樓:直把杭州當汴州

師兄我跟你的經歷一模一樣。我本科讀的預防醫學,現在是臨床醫學內科學碩士。比別人吃虧的是,別人研究生一年級就可以報考執業醫師,而我要到研究生畢業的當年才能報考。

還是有些影響,因為執業醫師考試是9月份,而基本上6月份就要把工作定下來了,很多單位喜歡要有證的,會有一定的影響。不過看你的志向如何了,如果你是要當吳孟超、陳竺、吳階平之類的人,一個執業醫師考試晚考兩年又何足掛齒?

您好,我是一名在讀的預防醫學本科生,我想考臨床醫學專業類,請問以後可以考臨床醫師執業執照嗎?謝謝!

4樓:

不可以,08年以後規定預防本科不能考臨床執業醫師資格證。如果你執意要當醫生的話,現在有條路:1.

轉專業,鑑於預防轉臨床比較難,你可以選擇眼科、口腔等(身邊的例項為證)。2. 本科畢業後考臨床專業的研究生,預防現在只能讀臨床專業研究型的研究生,不過三年過後就可以考執醫啦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什麼?臨床醫學專業類?指的是研究生嗎?

如果你預防在讀本科 是以預防醫學畢業的話你就只能考預防的醫師證,

6樓:匿名使用者

預防醫學只能考預防醫學(或公共衛生類執業),不能考臨床的,要考臨床必須是臨床醫學類畢業。不過有些地方臨床畢業可以考公共衛生的。

臨床醫學專科生直接考取研究生,畢業後可以考取執業醫師資格證嗎

我是一名男的文科生,想做醫生有什麼醫學專業適合 不學護理學

我也是一名文科男生,曾經發了瘋似的想要學醫學,我們家裡人也特別喜歡醫生回,我表哥就答是南京大學的醫學院的,是讀的臨床。你問的這個問題我調查過,全國沒有任何一一本的醫學院校或者綜合性大學的醫學部的臨床醫學招文科生的,而且凡是和真正的醫學相關的專業都是不招文科生的。有是有一些院校招文科生,但是專業都是什...

您好,我是一名即將去中通一局上班的應屆畢業生,請問派遣工和正式工在待遇方面有什麼區別嗎

球俠聊體育 1 簽署勞動合同的單位不同。正式員工是勞動者與工作的單位簽訂勞動合同,由工作單位繳納社會保險,發生勞動爭議,由勞動者和工作單位雙方處理。派遣工是勞動者和勞務派遣公司簽訂合同,被勞務派遣公司派遣到用工單位去工作,發生勞動爭議,勞動者和勞務派遣公司雙方處理。2 建立勞動關係的單位不同。正式員...

我是一名應屆專科畢業生,想要考研,需要考什麼科目

考研的條件是本科畢業或同等學力,同等學力就是專科畢業兩年以後。工程造價專業建議考有土木工程專業研究生的學校,考試科目為政治 英語 高等數學 專業課共四科,專業課應該是工程力學之類的。據我瞭解,專科生要等畢業兩年後才可以考研。考研的話,就是一門政治,一門英語,兩門專業課。需要畢業兩年後才能報考,你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