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二本學校的學生,有可能考上重點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之類的)的研究生嗎

2021-03-22 09:32:19 字數 4126 閱讀 8308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可能,本2的考研是考得最好的。

本一的想著被保送或者找好工作,本2的才是踏踏實實學習的。

具體該怎麼做,現在回答只能給一個大體的方向,因為無法說得太具體。

到大三的時候再真正開始著手準備。

不要4年別的不想光想考研了,認真對待大學生活最重要。這或許是高考失利後的強烈想法,但是不要太想著考研。

建議就是大一大二的時候好好學習英語,如果學數學那麼數學也要好好學。考研英語和數學是公共課,所以大一大二學好了對考研複習時候有好處。

可以試著瞭解一下人民大學,去學校的研究生院看看就行,對學校有具體的瞭解,比如某個專業的報考人數,錄取人數,保送人數等等資訊,不需太多關注。只為增強自己的決心。

大二的時候如果開的專業課和考研的專業課課程相同,那麼一定要好好學,道理還是一樣的。

到了大三上學期就要真正開始瞭解考研,我想到時候學校也會有很多宣傳的,社會上的也有很多。這時候可以開始著手複習,但是不要耽誤自己的主課。

大三下學期就不一樣的,幾乎要保證每天都要學習,直到考研之前。

所以說,現在不必關注太多,好好規劃大學生活,對考研有些瞭解就可以,學好英語數學,大三再開始。

2樓:匿名使用者

考上重點大學(中國人

民大學之類的)的研究生,和畢業學校的水平是有一定的關係,但不是必要條件。

一般大學的畢業生是有可能考上重點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之類的)的研究生的。本人的一個同事畢業於福建的一般大學,幾年前就考上了中科院數學所的數學專業研究生,已經博士畢業。

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可以的。

我們的學校也是二本,但是每年都有好多學長學姐考入北大,人大的。今年我們專業就有學姐跨專業考入了北大。

大四的話應該是主攻英語閱讀,政治和專業課,說起考研其實一般都是從大三下學期就開始的。

英語:做歷年閱讀真題,多做幾遍,輔導班的老師說甚至達到會背的地步,弄清出題老師的出題思路。平時背背新概念3,再就是積累單詞量。

政治從10份開始應該不會太晚,畢竟都學過的,做任汝芬的序列,依靠課本,打牢基礎。

專業課根據自己的專業去複習。

我也是二本學校的學生,我也準備考北京的名校,祝君好運,祝我們都好運!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可以負責責任的說 肯定能考上

確定目標 選擇合適的專業

多找些資料 每天多看看書

5樓:一輩子浪漫

可以 專科有人考上清華的 只有一條 充實你大學的每一天,刻苦的學習,堅信自己可以改變自己的命運,當然最重要的是毅力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的,例如你讀師範普通二本學校,你可以 讀華師的研究生。

7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二本里的二流二本,考上中科院的都有。加油!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來說,也能的,一是要看你的專業是什麼,還要看你的初試成績,也就是用功程度了,我同學就二本的,就考的人大,哲學系剛畢業。可以的,用功吧,祝你成功@@@@還有公共課和英語也要好啊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講,考研學校的選擇,要比自己上的大學高一個檔次,這樣是比較合理的,而且也是完全可以做到的

10樓:zop安妮

只要有心,必然可以。加油

11樓:熊媽媽

當然能,要對自己有信心,提前好好準備

一個二本大學的普通學生有機會考進北大研究生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具體情況,考研究生分兩部,學校的

分數線和導師,首先你要過學校的分數線(一般情況下,北大是遠高於國家給定的分數),達線後,你就要聯絡導師,如果你分數線夠高,面試的情況較好可能會錄取,如果你知道自己達線,聯絡到北大那邊的老師願意帶你,做你導師,那你面試的時候不是特別差,一般也會收你。總的來說,研究生考試相對還是比較公平,雖然北大親奈211的院校,但還是有機會的,分數線夠高,面試前聯絡好導師,還是很有機會的。

順祝你成功!!

13樓:西瓜

加油把,同為研究生,瘋狂的上自習把,沒有做不到的事情,相信自己!

14樓:很高興回答問題

肯定有機會考取的,只要肯努力就會有機會,北大保安都可以考取北大研究生,本科生也一定可以的。

研究生(postgraduate)是高等教育的一種學歷,以研究生為最高學歷,研究生畢業後,也可稱研究生,含義為具有研究生學歷的人。本科畢業後可以通過考核繼續讀碩士研究生,而碩士研究生可以繼續攻讀博士研究生。碩士研究生畢業後可獲取碩士學位,博士研究生畢業後可獲取博士學位。

在中國大陸地區,普通民眾習慣將碩士生稱為"研究生",將博士生稱為"博士生"。在日本,研究生指的則代表練習生、實習生、候補生、旁聽生、預科生、非正規生等意。

15樓:鐘磬之音

當然有可能,我們系基本每年都有==,也只是個二本院校。

16樓:匿名使用者

很難,北大保研佔了很大的比例,考研的難度又極大,不建議報考。雖然有機會,但是覺得真的很渺茫,而且你是二本,考研時的歧視始終是存在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努力,一切皆有可能

普通二本考研想去中國人民大學,有先例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bai什麼不可能,我一du

學姐普通二本跨專業考研zhi

,以初試成績

dao第一考入上海某985院校,其回實大家答本科成績都差不多,不用擔心太多,要做的只有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不要把時間都浪費在了「我可不可以,我行不行,我能不能考上」這樣的問題上,想得太多,自己都不相信自己了,如果學校只錄取一個人,那個人為什麼不能是你呢?加油哦

一個普通二本的學生有可能考上清華北大的研究生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我身邊就有:一個三本的考上了浙大研究生,一個二本的考上了上海交大的研究生⋯⋯

關鍵是要下苦功!

20樓:第一次第一次

這樣的逆襲是很可能的。主要看本科時下沒下功夫。

我想問,一個普通二本大學的學生,要怎樣才能考上985大學的研究生?有可能嗎?求例項。 50

21樓:匿名使用者

二本院校考一個985大學

的研究生,並不算什麼太難的事。再說,不是所有985大學就一定比211大學強。你說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和電子科技大學,一個211,一個985,難道電子科技大學就一定比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強很多。

考研確定一個合適的目標最為重要,不是到了985大學,你的未來就會因此一片光明;也不見得上了211大學就一定不如上個985大學的。寶雞文理學院文傳學院一個普通二本,還有學生考到清華大學的研究生呢。有信心,有決心,有毅力,就有成功的希望。

22樓:流年嘉逸

有可能,有比這個還厲害的事例。

23樓:魚魚笙簫

有可能,只要你夠努力

一個普通二本的學生考研清華北大有希望嗎,到底有多難

24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清華大學和北京大學是全國最好的大學,每年報考這兩個學校碩士研究生的考生都是最多的,而且生源都是最棒的。因此考試的專業課試題難度肯定會非常高,達到學校規定的複試分數線難度會更大。 2、其次,考研還有一個複試環節,複試有一個面試程式。

普通二本院校的考生即使達到了複試分數線,在參加複試的時候也很難通過。絕大部分二本院校的考生應該承認,自己的綜合實力是不如985重點大學的考生的,因此在考研複試的時候也很難戰勝競爭對手。

25樓:匿名使用者

沒希望,不存在,你想多了

26樓:應正糜怡然

1、普通二本的學生考研清華北大難,因為清華北大的招生名額主要用於招收推免生,部分專業的統招生名額非常少,具體檢視碩士專業目錄就知道了。

2、考名校特別是報考大城市的名校研究生都難,因為名校的報考生源往往不一樣。

3、考研的關鍵還是看各人的基礎和備考情況,畢竟錄取是看實力和分數。

二本學校研究生有前途嗎,普通二本學校學生是考研好還是工作好

有,起碼比那些專科生和大學生有前途,因為你起步就高了別人,不過就業壓力也很大,要抗得住 估計起步會有困難,不過終究還是要看實力,看好你 普通二本學校學生是考研好還是工作好 首先來談談 這兩年的研究生生活,說不上太過豐富,但知識還是更深入一些。其次我想來談談薪資,許多人可能覺得研究生工資會很高,高是肯...

普通高中學生有可能考上北大清華這樣的學校嗎

三 最終的考試還要看學生的現場發揮,如果發揮得好,也是有可能考進清華北大的考試畢竟還是存在一定的偶然性。所以,如果一個學生在高考的時候發揮得非常好,那麼最終也是有可能考上清華北大。因此,通過上述分析就可以看出來,普通高中學生也是有可能考上清華北大的。大家覺得呢?普通高中生只要認真努力,也是可以考上清...

二本學校的學生考研機率有多大,對於一個普通二本院校的學生來說,想考研難度大嗎?

對於二本學生來說,考研的成功率有多高也是要因人而異的,考研針對的是哪些有毅力和實力的考生,二本大學的學生也有很多專業素養和知識水平不凡的同學,憑藉著自身的專業素養和努力,這部分二本大學的學生在考研的成功率上也是很高的,並沒有重點大學和二本大學之分。二本學生考研也要看好報考的考研院校的招生要求,二本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