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小學生,好的學校重要嗎,上小學,好學校真的那麼重要嗎?

2021-09-18 00:06:53 字數 3873 閱讀 7189

1樓:天賦流年

純樸校風影響著學生的性格,只要孩子開心,其實在**都無所謂。只要家長要有足夠的時間與孩子相處,給予孩子一個美好的童年就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重要。

小學是學習習慣養成、學習興趣培養的關鍵時期,好的學校,學風、學習環境都是影響的重要因素。

3樓:

我相信當老師的人都是有學問的,主要是看學生自己對學習的態度。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最關鍵的 ~! 最重要的還是家長灌輸給孩子的學習態度。

5樓:愛笑的海鷗

怎麼說呢,重要的是孩子要活的開心,學的開心,無憂無慮吧。

6樓:匿名使用者

重要,曾經有偉人說:教育要從娃娃做起!可見小時候的教育重要性。

人在小時候,腦子處於發育狀態,教什麼,學的容易,在小時候腦子靈活,做好基礎很重要,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但小孩學什麼很重要不可以要求小孩學的東西超過孩子本身所能承受的,如果超負荷學習,小孩從小就很累,不利於身心健康的發展。根據孩子體力能力,再製定小孩的學習計劃,讓寶寶在輕鬆舒適的環境裡學習,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7樓:

好的學校是很重要,但是你也得看情況,如果說為了讓孩子去上一所好的學校而每天都不能和爸爸媽媽在一起的話那麼我覺得完全沒有這個必要,小孩子正是需要家庭溫暖的時候,如果在同等條件下,那麼選擇一所好的小學是很重要的,環境可以影響很多東西,不過你應該看下這個學校如果只是為了學生考試成績高分那麼也不好,小孩子不是考試和讀書的工具,他們應該全面的發展,德智體美勞

上小學,好學校真的那麼重要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上小學最重要是習慣的養成,這只是單純的依賴老師的教育是不夠的,現在的教師在某種程度上只是注重教學的完成,對於孩子習慣的養成的做人的教育指導甚少,只要家長能在孩子小學期間多注意關心孩子,配合老師來引導自己的孩子成為有責任心穩重的孩子,我相信,孩子以後到了什麼地方,學歷進行到什麼程度都可以成為優秀的人。

9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時非常重要的,對一個人的成長至關重要。

小學學生已經有了自己的思維,已經開始記事了,這個時候為他提供的學習環境,將影響他的終身。

10樓:匿名使用者

好學校,教育好,老師好,氛圍好,對孩子的影響相當大。

孩子上小學很重要嗎?一定要選最好的學校嗎?

11樓:

好學校重要一些,因為學習的成績畢竟跟個人的努力有很大關係。

好的學校主要擁有好的學習和人文環境,這對孩子的全面健康的成長極為重要,好學校的肯定擁有好的教師隊伍。

一般小學語文最重要的就是一些基礎的知識,字、句、詞都是在為將來的知識打基礎,所以孩子每一天的學習內容對於輔導老師也是一種考量。家長在結束一天的輔導後,可以抽查孩子的學習結果,知道孩子是否對輔導的知識做到良好的接收。

12樓:樂易學教育愛學仕智課

孟母三遷的故事已經告訴我們了。

讀個更好的小學會有更好的教育資源,環境決定一個人的成長。

小學是非常重要的階段,這一階段是培養學生良好學習習慣的關鍵期,學習習慣對以後得學習的影響有多大就不用多說了。

有個同事是師範生, 每年學校都會組織到重點小學見習, 但是大一的時候他們那一組學校聯絡的那所見習學校正在裝修,學校就讓我們去了另外一所差一點的學校。

為期兩個星期的見習生活,讓這群師範生為他的未來職業生活產生的濃烈的擔憂。

這裡的學生實在是太難管了,學習氛圍很差,學生的素質普遍不是很高,出色的學生有,但是很少。

到了大二大三,見習的學校都是重點小學,明顯能夠感覺到學生之間的差距,還有重點小學的學校管理水平也明顯比普通學校的要好,更注重學生的整體素質的培養, 尤其在大二見習的那所學校是他見過德育的最好的一所學校,孩子們都特別懂禮貌。

普通小學和重點小學的差距不僅在學校,還有家長。

一般家庭條件比較好或者是比較重視孩子學習的家長都會想盡辦法把自己的孩子送進好一點的學校讀,而一些沒有時間教育孩子的做小生意的外來務工人員只有把孩子放在一般的小學。

這些努力掙錢養家的家長們工作已經很忙了,哪有時間教育孩子,但是小學階段的教育沒有家長的參與孩子是很難變的特別優秀的。

所以,能把孩子送進好一點的學校,就送去好學校吧,環境對人的影響還是很大的。

13樓:刀興修達秋

上小學的確很重要!因為小學是人生起跑線上的第一步,一定要走好!但不一定要上一流的小學,只要孩子有向上,學習的心,上什麼學校都一樣。因此,父母的教育是最重要的!

14樓:竭哲美童經

不一定,學習是孩子自己的,孩子自己心裡沒有一個像上衝的勁頭兒,怎麼著也白搭,小學...沒必要那麼好的,指不定出來之後幹嘛呢,我們小學不怎麼樣,不是重點,不過我們班班長學習成績很好,獲得的名譽在全學校只有他一個人得到,可是呢?現在還不是被聯大的最次的專業錄取?

他自己後來就沒好好學過!你看看我們,當年學習不如他,一個個考上了比他好一萬倍的學校,對於他來說,這多麼是個笑話

你要記住,真正優秀的孩子是能夠在任何環境下,創造出自己的一片天地的,小學上的再好,指不定20年後,怎麼樣呢!

語言有些苛刻,可以借鑑——高中畢業生

孩子上小學有必要找個好學校嗎?

15樓:騎著小豬流浪

沒必要,如果孩子有上大學的命,讀我們鄉的中學一樣可以考清華北大。如果沒這個命,讀再好的學校也是白搭。白瞎了那麼多學費。

16樓:學真技術到北方

好學校才能培訓出來好學生,能找是最好的老師。

17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要看孩子自己!當然老師教育方法也有關係!那不等於城市學校老師不一定比鄉下老師有才 有能力!

現在社會都在盲目發展 !都往城市跑 流行嘛!!你知道嗎 中國計劃生育 已經開放太晚!!

18樓:祺哥橫刀向天笑

不需要找很好的學校,只要你對孩子的教育到了位,就可以了

19樓:好運來張

有,孩子上小學是打基礎的時候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記得一個花20萬補習的孩子考了兩分,個人認為還得看孩子好好學不學

孩子今年要升小學了 是上普通小學好還是重點小學好。好的學校真的那麼重要嗎? 25

21樓:愛向左右

當然,重點學校,老師肯定都是名牌學校的

22樓:貓膩忠實粉

我國的教育投資是世界上最虧本的投資方式,重點小學是否重要,不是取決於資源,是父母買了顆心安。不過還可以說,一分錢一分貨。最後學成啥樣真說不好

23樓:環環

選擇重點學校,在現代來說是會比較好的。為什麼現在很多家長要花錢進入重點學校,只是想給孩子一個好的起跑線,給孩子一個好的開始。當然也要根據家庭的經濟能力還說,如果沒有很好的條件,上個普通的也是ok的。

現在小孩子還不懂的選擇,所以大人要給他們選好方位,學校條件不是太差的,離家裡近,口碑還可以這樣就好了,也不需要給孩子太大壓力。

24樓:心靈快遞書屋

重點學校教師責任心強,學校氛圍好,管理正規

25樓:廊坊

要看你的經濟條件了,重不重要也要看孩子本身。

傳統文化對小學生重要嗎?

2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學習傳統文化好處多多,懂得道理,增長見聞,對學習也很有幫助。弘樂大語文的作文,閱讀裡都有傳統文化的內容,孩子受益很大。

《小學生黃岡作文小學生好詞好句好段歇後語素材大全

青年馬驥遇海難,漂至羅剎國,見此地人物奇醜無比,人反覺他奇醜,以為妖怪。幸得一祖上為中國人的老闆娘收留,二人姐弟相稱。馬驥得知羅剎國閉關廢禮 黑白顛倒的實情,只得入鄉隨俗,扮成醜相,與其國民交往。gkdgitititkgktgkgmgmglkgltkktktkhhkgidi 小學生從幾年級開始學習作...

小學生在家在學校應該怎樣學習,小學生應怎樣學習

我讀初中的時候成績就很好,也有自己的一套學習方法 現在給你講講希望對你的學習有幫助 一 首先呢,按到課程安排制定一個學習規劃表。二 記得預習第二天課堂上將講的內容,把不懂的地方做為你聽課的重點,聽不懂要即時問老師。三 認真聽講,不偏科不偏愛老師,能在課堂上完成的就要把它完成。四 每天晚上臨睡之前,閉...

小學生在學校能做和不能做的事情,小學生在學校裡不能幹什麼

不能 1 不能把危險的物品帶到學校。2 放學不準在學校和路途中逗留 3 不能吵架 打架。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433653934 4 不能損壞公物。5 不能扒欄杆 6 不允許不經過家長同意去同學家了。7 上課坐姿要端正。8 課堂不做小動作。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