祕製糖醋排骨怎麼做,糖醋排骨的家常做法 怎麼做好

2022-03-17 01:55:34 字數 6091 閱讀 3142

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肋排 500g

雞蛋 1個

蔥,姜,牛肉粉,料酒 適量

生抽,香醋,番茄沙司 適量

冰糖 四,五粒

白糖 1湯勺

蘇式話梅 兩三顆

祕製糖醋排骨的做法

肋排冼乾淨下涼水鍋,放入一小塊拍鬆的姜及幾根香蔥**煮水開後放入適量料酒煮出浮沫關火

用水洗淨肋排,控幹水放入盆內,加入一湯勺生抽,一小勺牛肉粉抓勻,包上保鮮膜醃製1到2個小時

起油鍋,醃製好的肋排放入一個雞蛋,一勺澱粉抓拌均勻中火煎炸

炸至金黃色撈出放在吸油紙上控油

再次入鍋煎炸,這次火稍大點

快速翻炸後撈出控油,這時候排骨已經熟了,金黃酥香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撒點椒鹽就是椒鹽排骨了

把鍋裡的剩油過濾倒出另做它用

另起一鍋,放入一湯勺生抽,兩湯勺香醋,兩湯勺番茄沙司,四,五粒冰糖並一小碗水燒開

放入炸好的排骨大火燒開,蓋上鍋蓋中小火燉煮兩三分鐘(這一步也可以扔兩三粒蘇式奶油話梅進去,味道超讚哦)

開蓋放入一勺白糖,2g牛肉粉,大火快速翻炒使湯汁裹住排骨收汁撒芝麻裝盤開吃

2樓:大雁做美食

糖醋排骨怎麼做?排骨切塊,倒入鍋中,然後加入蔥姜放料酒超出,鍋中放入冰糖,小火炒出顏色,然後放入排骨調料老醋。

3樓:魯姐美食

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料酒,煮出覆末撈出,熱油排骨煎黃熱油排骨煎黃,熱油裡面放入冰糖,炒至棗紅色,加入水兩勺生抽鹽,小火燉20分鐘,加入三勺醋三勺糖,大火收汁,再撒點黑芝麻就可以出爐了。

4樓:罐頭小廚

零失敗高升排骨!1酒、 2醋、 3糖、 4抽、 5水,記住這個祕訣,你做出多少排骨都不夠吃

5樓:東北小廚來哥

排骨用水焯,冰糖炒糖色,加入排骨炒,放入蔥姜八角花椒料酒蠔油,生抽老抽,糖醋。

6樓:

排骨切小段冷水下鍋 蔥薑桂皮加入老抽調色 大火燒開 中火燉四十分鐘收汁

7樓:麻辣老司機

糖醋排骨有好多種做法,你知道怎麼做菜最好吃嗎?

8樓:寶媽享食記

懶人必備速學菜之糖醋排骨

9樓:az麵包

【懶人零失敗糖醋排骨】不油不膩,能多吃一碗飯,馬住試試!

糖醋排骨的家常做法 怎麼做好

10樓:kimi蕭

糖醋排骨的家常做法怎麼做,糖醋排骨的家常做法制作步驟如下:

祕製糖醋排骨:

1.把雞蛋打進麵粉裡,加少許水攪拌均勻,再把切好的排骨攪拌進去,建議麵粉不要放太多,要不然糖醋排骨的皮會很厚,炸的會不夠脆。

2.鍋子先燒熱,再倒入油,油一定要多,油熱了以後把排骨放下去炸,要注意炸成淡黃色就要撈出來。

3.撈出後放在盤子裡透一會,再次放入油鍋中炸,這次要全炸成金黃色,炸脆。撈出放入盤內,有點像炸雞,很香很脆。

4.開始炒糖,鍋中不要放油,開最小的火,直接把白糖和冰糖放進去,加少許水,一直用鍋鏟翻炒攪動,不能停。直到糖炒出有拔絲的感覺,這時加入番茄醬。加入番茄醬後繼續用鍋鏟翻炒。

5.最後把炸好的排骨全丟進鍋裡,全部裹上炒好的番茄醬。美味的祕製糖醋排骨出鍋啦!!味道絕對不得上外面滷菜店的,如果想吃的更脆一些,建議放入冰箱等冷了再享用!

11樓:李秀娟萌萌噠

排骨的做法:

1、準備豬仔排若干 ,加入兩勺生抽,一勺料酒,1g白胡椒,用筷子拌勻,醃製半小時。

2、鍋中倒油,醃好的排骨下鍋,小火煎至兩面金黃。煎好的排骨肉明顯回縮,兩邊的骨頭冒出,然後盛出備用。

3、另起一個鍋,倒入少許油,加入四五勺子白糖(用冰糖更好)開小火慢慢翻炒翻炒翻炒,一直到中間泛起小泡泡 糖變成金色的時候

4、排骨下鍋,快速翻炒,讓排骨均勻的裹上糖。

然後加入一小勺香醋,翻炒均勻

5、倒入開水,要沒過排骨,放入生薑蔥,蓋上鍋蓋,調小火燒20分鐘左右

6、20多分鐘過後…開啟鍋蓋,放少許鹽,翻炒均勻,開大火,收汁兒,不要收太乾!!多留點兒湯汁等會兒澆到米飯上。

注意事項:炒糖色要注意,一定要等到泛起金黃冒小泡泡的時候放入排骨,如果放早了會變成拔絲狀態,這種狀態做拔絲紅薯啥的比較好。

12樓:等候

回答1、先煲一鍋水開水把排骨綽水,然後再用清水清洗乾淨2、鍋裡放入少許油,把冰糖放入小火煮開冰糖3、直到冰糖煮到焦糖的顏色

4、把排骨放入翻炒

5、再把薑片放入炒出薑片的味道

6、注入開水淹沒到全部的排骨

7、加入一勺料酒

8、加入2勺醬油

9、加入三勺白醋

10、蓋上鍋蓋,中火煮35分鐘

11、煮到排骨收汁就可以了

12、最後撒上一些白芝麻

更多10條

13樓:智商超群

豬小排500g,色拉油適量,料酒1湯勺,生抽3湯勺,醋3湯勺,白糖4湯勺,姜少許,小蔥少許,白芝麻少許。

糖醋排骨是我的拿手菜之一。每次來人聚會或者節假日餐桌,我都會做上一盤,讓人大快朵頤。這種燒法的糖醋排骨是和老爸學的,不需要油炸,口感更香鮮,也更健康一些。

糖醋小排是糖醋菜系中最為經典的一道,說它人見人愛不為過吧。

小排泡在水裡反覆搓洗,去除血水後洗淨,晾乾水備用。生抽3湯勺,醋3湯勺,白糖4湯勺放小碗中調成料汁。炒鍋中倒少許油,放薑片,蔥段炒香。

入排骨,煎至二面都金黃微焦。沿鍋邊淋一勺料酒,翻炒均勻香味飄出後,將調好的料汁加入。煮開翻炒均勻。

加入沒過排骨的開水,大火燒開。轉中小火燉至湯汁減少,排骨軟爛,開大火收汁,出鍋前撒白芝麻香蔥碎裝飾即可。

14樓:另類廚子劉老二

做法一:

1、排骨切成小塊,加2湯匙料酒、1湯匙生抽、1湯匙香醋,攪勻,醃20分鐘。

2、起油鍋,油八分熱時放入醃製好的排骨,煎至排骨變成棕色,盛出,油留到鍋裡。

3、鍋稍微加熱一下,加入小半碗清水和1湯匙香醋,煮沸,再加入白糖、紅糖,小火煮至變成粘稠狀,煮的時候不斷用筷子攪拌,防止糖粘鍋。

4、換中火,倒入排骨,讓排骨均勻地沾上糖醋汁。同時不斷攪拌。再倒入1湯匙老抽、和5克食鹽,翻炒,最後調入雞精,撒上芝麻,即可出鍋。

做法二:

1、排骨焯水,控水後用開水沖洗一遍;

2、瀝乾加鹽、料酒、醬油、蔥薑絲拌勻醃製5分鐘;

3、排骨置高壓鍋中蒸制,開鍋後4分鐘關火;

4、待鍋涼透撈出排骨;

5、熱鍋熱油下白糖、陳醋、番茄醬小火熬製;

6、待油鍋內湯汁粘稠時,排骨入鍋翻炒至掛汁後,撒熟芝麻關火。

15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豬肋條骨400克

熟芝麻10克

生薑一塊大約10克相剋食物

冰糖或白糖(20克 50克)

香醋25克(糖和醋的比例是2:1)相剋食物

香油5~10克

鹽適量八角1個

花椒10粒

大蔥一段相剋食物

料酒少許

幹澱粉適量

糖醋排骨的做法

1.將排骨剁成長約5釐米的段,然後洗乾淨放入鍋中加上水沒過排骨

2.將鍋燒開,然後用勺子將上面的浮沫撇乾淨,可以用大火燒開浮沫都飄起來,這樣很容易將浮沫撇的很乾淨

3.放入拍鬆的生薑塊,再加上八角、花椒、料酒、大蔥一起煮,小火蓋上鍋蓋煮40分鐘,排骨熟透

4.撈出排骨控一下湯,放入盆中撒幹澱粉,兩手端著盆子上下顛翻,讓排骨均勻的粘上薄薄一層幹澱粉

5.將炒鍋燒熱倒入色拉油或別的食用油,燒到微微冒青煙,將排骨放入

6.中大火將排骨炸到變色就可以撈出控油,不要炸的太乾

7.將鍋裡的油倒出去,留點底就可以了,然後放入20克冰糖改小火慢慢的融化冰糖

8.冰糖融化後慢慢的糖液變色而且會起泡沫,當泡沫要向兩邊散去的時候

9.放入煮排骨的湯200克,將炸好的排骨也放進去

10.放入鹽、冰糖或白糖50克,花椒粉少許,改小火慢燉,如果你覺得你做的排骨顏色不夠深,可以滴幾滴老抽

11.小火慢燉到湯汁濃稠快乾的時候

12.放入25克香醋大火將湯汁收濃

13.湯汁收濃後,淋上適量的香油炒勻關火

14.撒上熟芝麻即可

16樓:大雁做美食

糖醋排骨怎麼做?排骨切塊,倒入鍋中,然後加入蔥姜放料酒超出,鍋中放入冰糖,小火炒出顏色,然後放入排骨調料老醋。

17樓:魯姐美食

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料酒,煮出覆末撈出,熱油排骨煎黃熱油排骨煎黃,熱油裡面放入冰糖,炒至棗紅色,加入水兩勺生抽鹽,小火燉20分鐘,加入三勺醋三勺糖,大火收汁,再撒點黑芝麻就可以出爐了。

18樓:罐頭小廚

零失敗高升排骨!1酒、 2醋、 3糖、 4抽、 5水,記住這個祕訣,你做出多少排骨都不夠吃

19樓:

排骨切小段冷水下鍋 蔥薑桂皮加入老抽調色 大火燒開 中火燉四十分鐘收汁

怎麼做最正宗的糖醋排骨?

20樓:罐頭小廚

零失敗高升排骨!1酒、 2醋、 3糖、 4抽、 5水,記住這個祕訣,你做出多少排骨都不夠吃

21樓:az麵包

【懶人零失敗糖醋排骨】不油不膩,能多吃一碗飯,馬住試試!

22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1.肋排焯水後煮30分鐘,撈出後用一湯匙料酒、一湯匙生抽醃製二十分鐘。

2.撈出肋排洗淨控水,鍋內放排骨和醃排骨的水。

3.加入白糖,小火燜十分鐘後收汁,放入香醋,出鍋後撒蔥花醬料少許味精即可。

23樓:愚人侃體育

準備的食材有:八百克的排骨、五片薑片、數粒花椒、一個蔥一個八角。需要的配料有:一點鹽、一勺料酒、一勺生抽、一勺醬油、三勺白糖、四勺醋、五勺清水、一勺蜂蜜。

做法:一、 將排骨放在冷水鍋中,然後等水燒開後,把浮沫給撈去,最後把排骨沖洗乾淨

二、 接著再燒一鍋水,然後把排骨以及花椒、薑片、八角、料酒、從給煮開,把火調小以後就可以撈出來了。

三、 那麼最重要的一步來了,就是調糖醋排骨的汁。需要一勺料酒、兩勺醬油、三勺白糖、四勺醋、五勺清水。根據這個比例來調節水的用量,然後再調一下水的酸甜度。

四、 起鍋,在鍋中放入一點油,然後把排骨放進去,並且把排骨煎的兩面是金黃色的。

五、 把剛才已經調好的汁液放在鍋中,用小火慢慢地燉。

六、 在鍋中加入一點鹽,然後用中火收汁,最後收汁的時候一定要多加攪拌,這樣才能使最後的上色是均勻的。

七、 最後加點醋以及一點蜂蜜,最後撒上白芝麻就可以出鍋了。

24樓:碩丹宓雲

(一)正宗糖醋排骨做法

1、買新鮮的上好的小肋排1斤半到2斤左右,足夠你們倆啃了:)

2、洗淨以後,用料酒、鹽醃一刻鐘左右。(鹽放一點能讓排骨入些味兒就好,別多了。)然後用鏤空的器皿,瀝乾一點兒表面的水份。

3、鍋內放油,多多的油!油燒到六七成熱時,把排骨放進去炸,教你一個試油溫的辦法,杵根乾的竹筷子下到油鍋**,如果筷子周圍有微小的泡泡在冒,油溫就好了。可以放入排骨了,千萬不能等油燒得冒煙了才放貨,那樣炸的東西易糊。

炸成金黃色,這個炸東西最重要的就是控制火候了,你可以根據油鍋裡排骨被炸的呈色調控火的大小。如果排骨顏色變得很快,就證明火大了,要趕快調至中小火檔。如果變色很慢則可繼續用大火,直到覺得排骨在變色,再調成中火等等吧。

排骨炸成金黃色以後,撈出。

4、然後就是非常關鍵的熬汁了。鍋要先清理乾淨,當然有另一口鍋最好。反正要乾乾淨淨的哈。

鍋底放一點油,一丁點兒就成,不要多了。放下三勺到四勺糖,讓糖在鍋裡先熬一會兒,變了色,化開來,然後再加其他的調料。同樣要注意糖化時的火候哈,中到小火吧,灶眼兒出火猛的話就用稍小一些的火,我家反正得用中火,樓層高,氣壓不太足。

千萬別熬糊了,也別讓它結成了塊,多翻動,順著一人方向劃拉就成。然後,加三勺番茄醬、一點兒醋、一點兒鹽。攪拌,覺得汁過濃的話,可以加一點點的清水,但不能降低了汁的味道和必要的濃度,然後攪拌勻。

5、然後倒入炸好的排骨。翻炒直到每一粒排骨都能均勻地掛上那湯汁,就好了。

呵呵,夠詳細嗎?

祝你成功:)正宗糖醋排骨做法完

糖醋排骨的做法糖醋排骨怎麼做糖醋排骨的家常做法

零失敗高升排骨!1酒 2醋 3糖 4抽 5水,記住這個祕訣,你做出多少排骨都不夠吃 懶人必備速學菜之糖醋排骨 糖醋排骨在家做麼做,保證家人都愛吃 糖醋排骨怎麼做?排骨切塊,倒入鍋中,然後加入蔥姜放料酒超出,鍋中放入冰糖,小火炒出顏色,然後放入排骨調料老醋。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

糖醋排骨怎麼做,怎麼做最正宗的糖醋排骨?

糖醋排骨怎麼做?排骨切塊,倒入鍋中,然後加入蔥姜放料酒超出,鍋中放入冰糖,小火炒出顏色,然後放入排骨調料老醋。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料酒,煮出覆末撈出,熱油排骨煎黃熱油排骨煎黃,熱油裡面放入冰糖,炒至棗紅色,加入水兩勺生抽鹽,小火燉20分鐘,加入三勺醋三勺糖,大火收汁,再撒點黑...

糖醋排骨怎麼做,怎麼做最正宗的糖醋排骨?

懶人必備速學菜之糖醋排骨 糖醋排骨怎麼做?排骨切塊,倒入鍋中,然後加入蔥姜放料酒超出,鍋中放入冰糖,小火炒出顏色,然後放入排骨調料老醋。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料酒,煮出覆末撈出,熱油排骨煎黃熱油排骨煎黃,熱油裡面放入冰糖,炒至棗紅色,加入水兩勺生抽鹽,小火燉20分鐘,加入三勺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