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排骨怎麼做的,糖醋排骨怎麼做?要具體的方法步驟

2022-01-06 04:38:53 字數 6045 閱讀 7629

1樓:罐頭小廚

零失敗高升排骨!1酒、 2醋、 3糖、 4抽、 5水,記住這個祕訣,你做出多少排骨都不夠吃

2樓:寶媽享食記

懶人必備速學菜之糖醋排骨

3樓:az麵包

【懶人零失敗糖醋排骨】不油不膩,能多吃一碗飯,馬住試試!

4樓:手機使用者

糖醋排骨做法一:

【特點】: 滬菜

【原料】:

豬排骨25o克,番茄醬少許,白糖25克,醋2o克,料酒1o克,鹽3克,油1ooo克。

【製作過程】

① 將排骨洗淨,用料酒、鹽醃一下。

② 鍋上火,放油燒至六成熱,下入排骨炸至呈金黃色撈出

③ 另坐鍋底油,放入白糖、番茄醬、醋、鹽,攪勻成糖醋汁,再把炸好的排骨放入,翻炒至均勻掛上湯汁即可。

加糖兩小匙,加鹽少許(醬油也可),番茄醬掛色用,不宜太多,要用陳醋,並且出鍋之前再加,才會有香味。

糖醋排骨做法二:

【特點】: 外金黃鬆脆,裡嫩鮮。酸甜微鹹。

【原料】: 生面筋160克,水發木耳26克,淨科筍(玉蘭片)220克,青、紅柿子各22克。調料 香油600克(實耗110克)白湯40克,幹澱粉110克,溼澱粉10克,白糖80克,醋油80克,醋30克,薑末1克。

【做法】:

1、把麵筋壓成0.5釐米厚的薄片,再切成3釐米寬的長條。然後把一雙竹筷子並在一起,將麵筋條由上而下均勻地纏在上面,不讓它鬆散。

纏完後放置5~6分鐘,讓它充分粘牢固,再連筷子一起放入開水鍋中,在文火上煮30分鐘左右,撈出放在涼水中,慢慢地抽出筷子。 2、把麵筋再切成1.3釐米寬的段,放在碗中加入醬油拌均勻,再稍微擠一下,蘸勻幹澱粉。

3、把冬筍在開水中煮熟,切成長3釐米、寬1釐注、厚0.5釐米的小條,削成豬肋骨形狀,一條一條地嵌入麵筋段內,使兩頭露出一點,形似排骨。

4、將青、紅柿子椒去籽和筋,洗乾淨;木了耳擇洗乾淨,一同切成細絲。

5、把木耳絲放在碗中,加入白湯、白糖、醬油(2克)、醋、溼澱粉等調成芡汁。

6、炒勺內倒入香油,在旺火上燒到7~8成熱,下入「排骨」,炸成醬黃色,倒入漏勺中瀝油。

(7) 炒勺再回到旺火上,放入香油(30克),燒到5~6成熱下入青、紅柿椒絲、薑末,煸炒幾下,烹入芡汁攪拌均勻,接著放入炸好的「排骨」,顛翻幾下,滴下香油適量即成。

糖醋排骨做法三:

原料:豬排骨500克。醬油、白糖、紅醋、蔥、姜、植物油。

製法:1、將排骨剁成段。蔥、姜分別切段。

2、鍋置火上,放入油燒熱,下入排骨炸至金黃色撈出,瀝乾油,鍋內留少許油,下入蔥 ,姜塊、醬油、白糖,加入水,放入排骨,加蓋燒至 排骨熟爛湯汁快無時,加紅醋,翻勺,即可出鍋裝盤上席。

糖醋排骨做法四:

用料:豬肋條肉(就是肋排)、姜(粉)、生粉、料酒、雞蛋清(1個); 老抽、醋、糖、味精

做法:1、將排骨洗淨,在水裡浸一會,浸出血水。取出排骨用酒、生粉、雞蛋清漿一下。

2、起一個油鍋,將排骨到入。注意火不要太大。炸到排骨呈金黃色,撈出。再開打火,再次將排骨炸一炸--為形成脆的外皮。即刻撈出。

3、鍋裡留一點油,可以蓋住鍋底為準。放入排骨,放老抽,加一點料酒,下姜。加一點燒開的水,改上鍋蓋;開鍋後,關小火燉。燉到肉熟了,加糖,雞精。調一點生粉勾芡。

4、最後關火,加醋。

糖醋排骨做法五 :

用料:豬肋排、姜(粉)、生粉、料酒、雞蛋清(1個); 老抽、醋、糖、味精

做法:1、將排骨洗淨,在水裡浸一會,浸出血水。取出排骨用醋、酒、生粉、雞蛋清漿一下。

2、碗裡放少量油倒入排骨放微波爐,調中火2分鐘後大火2分鐘調小火,炸到排骨呈金黃色,裝盤即可。

糖醋排骨做法六:

材料:豬排骨250克,番茄醬少許,白糖25克,醋20克,料酒10克,鹽3克,油1千克。

做法:①將排骨洗淨,用料酒、鹽醃一下。

②鍋上火,放油燒至六成熱,下入排骨炸至呈金黃色撈出;

③另坐鍋底油,放入白糖、番茄醬、醋、鹽,攪勻成糖醋汁,再把炸好的排骨放入,翻炒至均勻掛上湯汁即可。

糖醋排骨做法七:

原料: 排骨, 生薑, 幹澱粉(靚生粉), 醬油,

醋(一定要中國生產的醋, 千萬不能用老外的醋), 鹽,料酒(沒有的話, 其它白酒也行), 白糖,食用油

做法:1. 將排骨宰4釐米長的段, 加少許鹽和料酒拌勻(鹽不要太多, 正常用量的2/3即可, 多了

會影響甜酸味).

2. 將拌勻的排骨裹上一層均勻的幹澱粉, 然後放入燒至8成熱的油鍋中炸至淡黃色撈起待用. (這時你可以嚐嚐排骨的鹹淡, 如果太淡, 可以在稍後的烹調中加鹽,

所以之前放鹽的時候寧少勿多)

3. 生薑切成細沫, 鍋裡放油, 燒至6成熱時放入切好的姜沫, 爆香後倒入醋, 白糖, 醬油.待到白糖融化後,

放入炸好的排骨, 翻炒收汁後就可以起鍋裝盤了.

注意: 在加醋和白糖時, 還是那句話, 寧少勿多, 比例一定要均衡, 其中任何一種加多了都會嚴重影響成品的質量. 沒經驗的朋友可以邊加邊嘗.

一般來說, 醋加到有點刺鼻的時候就ok了. 醬油最好用老抽, 一點點就夠了, 主要是起上色的作用. 由於排骨外面有一層澱粉, 所以下鍋的時候, 鍋裡的汁會馬上變稠, 這時要不停的翻炒以防止沾鍋.

汁一定要收幹, 當你看到鍋底基本都是油, 然後排骨於排骨之間分開會拉開一根糖絲的時候, 汁就收得差不多了. 否則的話, 汁沒收幹會嚴重影響成品的光澤和口感的.

糖醋排骨做法八:

主料:剁塊的排骨(放入冰箱內凍約1小時,易剁碎)

配料:糖,醋,醬油,芝麻適量

做法:1、炒鍋內放入水,燒開,倒入排骨氽一遍,目的是去血沫。

夾出排骨。

2、重新在炒鍋內放入兩小碗水,倒入排骨,加入糖,醋,醬 油,用中火燒開,呈沸騰狀態,之間需翻炒,一直把水燒乾,現油。倒入芝麻炒香。即可裝盤。

5樓:太史付友尚媚

糖醋排骨

1、先準備帶點點肥的排骨(我覺得全瘦的沒這好吃),想吃多少就準備多少,可叫賣肉師傅替你剁好;

2、排骨加水加適量鹽煮至八成熟,時間充足的話可用電飯堡煮;

3、撈出排骨(湯備用),瀝乾後放入油鍋(不要太多油了,因為炸排骨還會出油的)翻炒,先倒入黃酒炒出酒香,再加醬油炒出醬香,然後往鍋裡澆湯,一次不要澆太多,再炒,多澆炒幾次,最後一次炒至汁半乾時,加入合你口味的糖水和醋,炒到汁快乾時裝盤。

注意事項:

1、黃酒醬油可多放些,上色。醬油一定要後一點放,而且不要炒太久,因為容易糊鍋子,一定不能放味精;

2、一定要多翻炒,這樣排骨的色澤才會均勻好看;

3、這種做法的特點就是步驟簡單,又入味。還有,多出來的湯還可以煮小菜,而且撒點蔥花就可以直接喝了,真是一舉多得呀。

6樓:祈樂荷洛和

糖醋排骨

青瓜,西紅柿各切凌形,菠蘿罐少許

排骨斬小件先用鹽,味精,白糖,醋醃製下然後用香炸粉掛糊,入油鍋炸透外酥呈金黃色待用

鍋起適量水加入三分之一瓶沙司,糖三匙,醋少許同放入所有材料燜小會,澱粉芡鍋即可。

7樓:大雁做美食

糖醋排骨怎麼做?排骨切塊,倒入鍋中,然後加入蔥姜放料酒超出,鍋中放入冰糖,小火炒出顏色,然後放入排骨調料老醋。

8樓:魯姐美食

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料酒,煮出覆末撈出,熱油排骨煎黃熱油排骨煎黃,熱油裡面放入冰糖,炒至棗紅色,加入水兩勺生抽鹽,小火燉20分鐘,加入三勺醋三勺糖,大火收汁,再撒點黑芝麻就可以出爐了。

9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糖醋排骨在家做麼做,保證家人都愛吃

10樓:愛別等

糖醋排骨 。 喜歡的給個贊吧

11樓:吉寒天

懶人糖醋排骨怎麼做?

12樓:東北小廚來哥

排骨用水焯,冰糖炒糖色,加入排骨炒,放入蔥姜八角花椒料酒蠔油,生抽老抽,糖醋。

13樓:

排骨切小段冷水下鍋 蔥薑桂皮加入老抽調色 大火燒開 中火燉四十分鐘收汁

14樓:麻辣老司機

糖醋排骨有好多種做法,你知道怎麼做菜最好吃嗎?

15樓:喬笑定闊

額··看到那麼長的製作方法我都看不下去了,我媽是這麼做的,排骨用醬油跟少許醋浸泡一段時間,然後用那個炸東西的叫香炸粉還是啥的攪拌了,然後溫火油炸。然後準備好白糖跟蒜,蒜切碎。等排骨炸好了,撈出來趁熱跟蒜沫還有糖攪拌,這就行了,我們全家都覺得很好吃。

你可以試試

16樓:申屠飛航寸穎

首先要準備:排骨.雞蛋.白糖.醋.西紅市.蕃茄醬.蠔油.生粉.吉土粉......

把排骨砍成小塊,拿一個小盆放入,打個雞蛋,放點生粉與吉士粉.一起拌均勻......

燒油...一定油溫(剛開)時把拌好的排骨放入鍋中..炸熟就行了...

17樓:巫天真旗兆

前面寫的好麻煩,本人的職業就是廚師,我給你說做法:排骨買的時候叫老闆幫你砍一下,不要太大,回來洗下,放盆裡,加生粉、吉士粉,白糖少量(一點點就夠了),雞蛋打一個進去,味精和鹽少量,放完了拌一下,鍋上置油,燒至6成熱把拌好多餓排骨防進去炸,帶外表呈金黃撈出瀝油,鍋內留少許油加白糖、番茄沙司熬一下,倒入炸好的排骨進去翻炒幾下,出鍋,撒點芝麻就好了,本人一筆一字寫的,禁止他人複製!!!!

18樓:金之卉鄲專

放鹽,放味精調好,然後和一點生粉。然後放到油裡去炸,炸黃了撈起來,把油滴乾放到碗裡。然後切點青椒絲,紅椒絲,放點醋,糖、放點鹽,味精,放到鍋裡調汁!

調好後把汁倒到炸好的排骨上,這樣美味的糖醋排骨就好了

19樓:穰夢菲代欣

原料:小排骨200克(8~10塊),筍片60克,澱粉l大匙,炸油半鍋,鹽適量,澱粉l茶匙,水3大匙番茄醬2大匙,白醋2大匙,細砂糖l/2大匙.

製法:1、小排骨放入滾水中燙除血水後撈起瀝乾,表面抹上澱粉,調味料混合攪拌均勻備用。

2、小排骨放入中溫的油鍋中炸至表面呈現焦黃的色澤,撈起瀝乾。

3、另起油鍋,放入筍片拌炒,再放入小排骨和調勻的調味料翻炒均勻。vsi食譜網

福州美食

4、最後加入適量的鹽調味,並調澱粉水勾薄芡。

糖醋排骨怎麼做?要具體的方法步驟

20樓:帥的驚動

之前在豆果美食上看到的做法,真的巨簡單又好吃!,特意來分享一下,真的超讚的!

糖醋排骨的做法

步驟1排骨(最好用肋排),冷水洗淨。

步驟2排骨和冷水一起下鍋,可以加幾片姜。

步驟3大火燒至水開,會有浮沫出現。

步驟4水開後繼續煮一兩分鐘,撈出排骨,關火。

步驟5排骨用熱水洗去表面的浮沫(不要用冷水衝,熱脹冷縮原理會讓肉質變硬)。

步驟6稍瀝乾水。

步驟7蔥、姜、八角洗淨,蔥切小段,薑切片。

步驟8調糖醋汁:兩勺老抽,兩勺生抽,三勺糖,四勺醋(用香醋,不要用陳醋會太酸)、五勺料酒,放到一個碗裡。

步驟9熱鍋涼油,中小火,放蔥、姜、八角,爆出香味。

步驟10

放入排骨,大火,翻炒一兩分鐘,會有香味出來。

步驟11

倒入糖醋汁,略翻炒幾下。

步驟12

倒入開水至沒過排骨(不要用冷水,避免熱脹冷縮導致排骨纖維收縮變硬)。

步驟13

大火煮開湯汁後轉小火,蓋鍋蓋燉約半小時,開蓋嘗一下排骨燉爛沒有,不爛的自己酌情增加燉煮時間。

步驟14

燉爛的,轉大火收汁。收汁過程中,注意用鍋鏟時常翻動(特別是收到最後),不要糊鍋底了。

步驟15

湯汁收到這樣差不多,可根據個人喜好決定湯多湯少。

步驟16

盛出,裝盤,撒蔥花、熟白芝麻裝飾。

步驟17

可以開動啦!

糖醋排骨的烹飪技巧

1.最好選用豬肋排。 2.

個人口味重的,可在糖醋汁里加點鹽。我家吃飯口味比較淡,老抽生抽本身帶的鹹味已經夠了,所以沒放鹽。 3.

醋用香醋,不要用陳醋,太酸了。 4.糖和醋的比例必須保持在3:

4。 5.最後收汁的時候,勤翻動,千萬不要糊鍋底了,功虧一簣。

做菜好吃都有技巧,我的每道菜都有小妙招,大家搜尋「豆果」可以直接檢視我的菜譜!

糖醋排骨的做法糖醋排骨怎麼做糖醋排骨的家常做法

零失敗高升排骨!1酒 2醋 3糖 4抽 5水,記住這個祕訣,你做出多少排骨都不夠吃 懶人必備速學菜之糖醋排骨 糖醋排骨在家做麼做,保證家人都愛吃 糖醋排骨怎麼做?排骨切塊,倒入鍋中,然後加入蔥姜放料酒超出,鍋中放入冰糖,小火炒出顏色,然後放入排骨調料老醋。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

糖醋排骨怎麼做,怎麼做最正宗的糖醋排骨?

糖醋排骨怎麼做?排骨切塊,倒入鍋中,然後加入蔥姜放料酒超出,鍋中放入冰糖,小火炒出顏色,然後放入排骨調料老醋。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料酒,煮出覆末撈出,熱油排骨煎黃熱油排骨煎黃,熱油裡面放入冰糖,炒至棗紅色,加入水兩勺生抽鹽,小火燉20分鐘,加入三勺醋三勺糖,大火收汁,再撒點黑...

糖醋排骨怎麼做,怎麼做最正宗的糖醋排骨?

懶人必備速學菜之糖醋排骨 糖醋排骨怎麼做?排骨切塊,倒入鍋中,然後加入蔥姜放料酒超出,鍋中放入冰糖,小火炒出顏色,然後放入排骨調料老醋。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料酒,煮出覆末撈出,熱油排骨煎黃熱油排骨煎黃,熱油裡面放入冰糖,炒至棗紅色,加入水兩勺生抽鹽,小火燉20分鐘,加入三勺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