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排骨怎麼做的,糖醋排骨怎麼做?要具體的方法步驟

2022-01-12 06:56:51 字數 6210 閱讀 9088

1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糖醋排骨在家做麼做,保證家人都愛吃

2樓:魯姐美食

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料酒,煮出覆末撈出,熱油排骨煎黃熱油排骨煎黃,熱油裡面放入冰糖,炒至棗紅色,加入水兩勺生抽鹽,小火燉20分鐘,加入三勺醋三勺糖,大火收汁,再撒點黑芝麻就可以出爐了。

3樓:吉寒天

懶人糖醋排骨怎麼做?

4樓:

糖醋排骨的做法如下:

用料:排骨、冰糖、生抽、老抽、醋、蔥、蒜、姜、桂皮、香葉、白芝麻、開水一壺。

1、冷水煮排骨,去血沫,水開後煮一兩分鐘,撈出控淨水備用。

2、調料:蔥、姜、蒜切塊、香葉三片、大料兩個、桂皮一小段、老抽半勺、生抽五勺(不放鹽)、料酒兩勺、醋五勺、一壺開水。

3、炒糖色:熱鍋冷油加入一把冰糖,小火熬化成黃色加入排骨翻炒均勻後加入提前調好的料汁再次翻炒均勻。

4、加入開水沒過排骨,加入所有調料,攪拌一下蓋上蓋子大火燒開後小火煨半小時起,防止糊鍋,時間快到嚐嚐味道,和肉質熟爛程度,根據肉量多少可以適當加減料汁用量。

5、最後大火收汁出鍋,盛盤撒上白芝麻即可。

糖醋排骨的營養:

1、排骨含有豐富的骨粘蛋白、骨膠原、磷酸鈣、維生素、脂肪、蛋白質等營養物質。豬肉可提供血紅素(有機鐵)和促進鐵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鐵性貧血。

2、烹調菜餚時加點醋,不僅使菜餚脆嫩可口,祛除腥羶味,還能保護其中地營養素。醋能減少酒精濃度,起到醒酒的作用。醋還有使骨軟化,促進鈣吸收的作用。

醋可以開胃,幫助消化吸收,使食慾旺盛,消食化積。

5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材料

肋排500克,香蔥1棵,生薑1塊,大蒜2瓣,澱粉適量,食用油500克(實耗45克),醬油1/2大匙,香醋1大匙,精鹽1/2小匙,白糖1大匙,味精1/2小匙。

基本步驟

1小排500克焯水後,煮三十分鐘,肉湯可以煮麵條,別倒掉了。

2. 用一湯匙料酒,一湯匙生抽,半湯匙老抽,二湯匙香醋(不是白醋)醃漬20分鐘。

3. 撈出洗淨控水備用,炸制金黃,油別放多,可以省油,只要翻身的勤就好了。

4.鍋內放排骨,醃排骨的水,三湯勺白糖(大膽的放糖吧,三湯匙,別怕多)。半碗肉湯大火燒開,調入半茶匙鹽提味。

5. 小火燜十分鐘大火收汁,收汁的時候最後加一湯匙香醋,那個酸甜口就出來了。

6. 臨出鍋撒蔥花芝麻,少許味精。

備註——竅門三個:

1,如何外酥裡嫩——煮30分鐘,這樣再大火熱油炸到外面焦黃,就外酥裡嫩了。如果用生排骨直接炸,容易老

2,為啥要醃漬,因為熱鍋熱油迅速封住了肉外表,做糖醋汁的時候不容易吸收進去,排骨裡面有肉腥味

3,怎麼炸排骨?——大火猛催,反正已經煮了三十分鐘,早熟了,所以只要保證外面脆就可以了。

6樓:罐頭小廚

零失敗高升排骨!1酒、 2醋、 3糖、 4抽、 5水,記住這個祕訣,你做出多少排骨都不夠吃

7樓:大雁做美食

糖醋排骨怎麼做?排骨切塊,倒入鍋中,然後加入蔥姜放料酒超出,鍋中放入冰糖,小火炒出顏色,然後放入排骨調料老醋。

8樓:麻辣老司機

糖醋排骨有好多種做法,你知道怎麼做菜最好吃嗎?

9樓:寶媽享食記

懶人必備速學菜之糖醋排骨

10樓:az麵包

【懶人零失敗糖醋排骨】不油不膩,能多吃一碗飯,馬住試試!

11樓:

糖醋排骨的做法很多,你最好到網上看一下,多看幾種做法,選一個你愛吃的做

12樓:東北小廚來哥

排骨用水焯,冰糖炒糖色,加入排骨炒,放入蔥姜八角花椒料酒蠔油,生抽老抽,糖醋。

13樓:

排骨切小段冷水下鍋 蔥薑桂皮加入老抽調色 大火燒開 中火燉四十分鐘收汁

糖醋排骨怎麼做?要具體的方法步驟

14樓:帥的驚動

之前在豆果美食上看到的做法,真的巨簡單又好吃!,特意來分享一下,真的超讚的!

糖醋排骨的做法

步驟1排骨(最好用肋排),冷水洗淨。

步驟2排骨和冷水一起下鍋,可以加幾片姜。

步驟3大火燒至水開,會有浮沫出現。

步驟4水開後繼續煮一兩分鐘,撈出排骨,關火。

步驟5排骨用熱水洗去表面的浮沫(不要用冷水衝,熱脹冷縮原理會讓肉質變硬)。

步驟6稍瀝乾水。

步驟7蔥、姜、八角洗淨,蔥切小段,薑切片。

步驟8調糖醋汁:兩勺老抽,兩勺生抽,三勺糖,四勺醋(用香醋,不要用陳醋會太酸)、五勺料酒,放到一個碗裡。

步驟9熱鍋涼油,中小火,放蔥、姜、八角,爆出香味。

步驟10

放入排骨,大火,翻炒一兩分鐘,會有香味出來。

步驟11

倒入糖醋汁,略翻炒幾下。

步驟12

倒入開水至沒過排骨(不要用冷水,避免熱脹冷縮導致排骨纖維收縮變硬)。

步驟13

大火煮開湯汁後轉小火,蓋鍋蓋燉約半小時,開蓋嘗一下排骨燉爛沒有,不爛的自己酌情增加燉煮時間。

步驟14

燉爛的,轉大火收汁。收汁過程中,注意用鍋鏟時常翻動(特別是收到最後),不要糊鍋底了。

步驟15

湯汁收到這樣差不多,可根據個人喜好決定湯多湯少。

步驟16

盛出,裝盤,撒蔥花、熟白芝麻裝飾。

步驟17

可以開動啦!

糖醋排骨的烹飪技巧

1.最好選用豬肋排。 2.

個人口味重的,可在糖醋汁里加點鹽。我家吃飯口味比較淡,老抽生抽本身帶的鹹味已經夠了,所以沒放鹽。 3.

醋用香醋,不要用陳醋,太酸了。 4.糖和醋的比例必須保持在3:

4。 5.最後收汁的時候,勤翻動,千萬不要糊鍋底了,功虧一簣。

做菜好吃都有技巧,我的每道菜都有小妙招,大家搜尋「豆果」可以直接檢視我的菜譜!

15樓:

糖醋排骨的製備方法如下:

配料:1勺料酒,2勺醬油,3勺醋,4勺糖。這裡使用的湯匙是15毫升量匙。

1、洗淨肋骨,然後用冷水煮沸。

2、將油倒入炒鍋和蔥姜中。

3、倒入排骨,翻炒至略黃。

4、加入1湯匙料酒:2湯匙醬油:3湯匙醋:4湯匙糖。

5、翻炒直到排骨變色

6、在肋骨上加熱水

7、用高火煮,中至小火煮25分鐘

8、放火燒開,加鹽調味,最後在汁中撒上煮熟的芝麻。

1、排骨可以煮30分鐘,這樣可以炸到外面炸成褐色,外面酥脆。如果您使用生豬排直接油炸,很容易變老。

2、可以醃製排骨,因為火鍋中的熱油會迅速密封肉的外觀,製作酸甜的醬汁時不容易吸收。肋骨有肉味。

16樓:開且落兒

作為糖醋排骨的重度愛好者,我必須要來說一說糖醋排骨的製作過程。

首先要選擇合適的排骨製作糖醋排骨最好是用籤排,上面有一些肉肉,肥肉瘦肉都要有一點才不會過柴。而千牌有時根根分明的,不會一坨一坨的,這樣就可以讓你咬一下就斷開,然後肉肉就化在了嘴裡的感覺是非常舒服的。

第二步是做前期準備。通常情況下,現在的豬肉都會有一些腥味,所以要把排骨焯一下水。在焯水的時候要放入薑片和蔥段,適當的加一點料酒。

這樣不僅可以把排骨裡面的血沫煮出來,還可以去腥。焯好的排骨用清水洗乾淨血沫,再加入料酒、生抽、老抽、醋(不能用白醋)、一點點糖,把排骨醃製20分鐘左右。這樣可以讓一部分的味道進入到排骨,也更容易做出排骨香甜可口的味道。

第三部是炸排骨。糖醋排骨最重要的就是有舒舒脆脆的感覺,所以炸排骨是至關重要的一環。一般情況下就是用七八層熱的油,把排骨炸到表面金黃酥脆的樣子。

要注意在炸排骨的時候,一定要經常翻動它,不然有的排骨可能會被炸糊了,如果有糊味的排骨的話,吃起來會有苦苦的味道。還有就是在家排骨的過程中,一定要用大火炸,因為這樣才可以達到排骨外酥裡嫩的感覺,當然,如果你用生排骨去炸的話,也沒有辦法炸出這樣的感覺的,所以排骨還是要先煮一下。

第四步炒糖色。起鍋燒油,放入炸好的排骨,然後加入醃製排骨的那些調料,倒入煮排骨的時候的骨頭湯,加入幾大勺白糖,主要是看你自己喜歡吃什麼樣的甜度,但大多數情況下還是應該要多加一點。快速的炒出糖色,讓排骨上面裹著濃濃的糖漿。

然後快速的收汁,這樣香香甜甜的糖醋排骨就做出來了。

第五步調味。在糖醋排骨起鍋之前,還是需要加入適量的鹽,還有味精,這樣做出來的糖醋排骨酸甜可口,味道十足。起鍋以後上面撒一層白白的芝麻就會讓排骨吃起來又香又甜。

這就是我自己比較喜歡吃的一種口味的糖醋排骨,當然,糖醋排骨的做法有很多,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祕訣,反正我們家的祕訣就是要先把排骨煮一煮,再拿去炸會更有外酥裡嫩的感覺。

17樓:小廚大亮

糖醋排骨怎麼做?大亮教你快手做法,簡單易學,看著就流口水

18樓:家鄉有個汝姐

製作糖醋排骨步驟,老美味了

做糖醋排骨是怎樣做的

19樓:罐頭小廚

零失敗高升排骨!1酒、 2醋、 3糖、 4抽、 5水,記住這個祕訣,你做出多少排骨都不夠吃

20樓:寶媽享食記

懶人必備速學菜之糖醋排骨

21樓:az麵包

【懶人零失敗糖醋排骨】不油不膩,能多吃一碗飯,馬住試試!

22樓:小廚神美食

驚呆,糖醋排骨為什麼會是冷盤?

23樓:大雁做美食

糖醋排骨怎麼做?排骨切塊,倒入鍋中,然後加入蔥姜放料酒超出,鍋中放入冰糖,小火炒出顏色,然後放入排骨調料老醋。

24樓:魯姐美食

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料酒,煮出覆末撈出,熱油排骨煎黃熱油排骨煎黃,熱油裡面放入冰糖,炒至棗紅色,加入水兩勺生抽鹽,小火燉20分鐘,加入三勺醋三勺糖,大火收汁,再撒點黑芝麻就可以出爐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菜名:糖醋排骨 所屬菜系:蘇菜 配料:

豬排骨500克、醬油、紅糖(或 白糖)、紅醋、蔥、姜、植物油等 準備工作:小排骨一斤,剁成三四公分見方的小塊兒,洗淨後下滾水氽去血沫,再洗淨,瀝乾水,用料酒、細鹽、生粉、胡椒粉、味精醃製.精白麵粉半碗,敲入一個雞蛋,加清水少量(大約是麵粉量的二分之一),調成均勻的麵粉糊,並在麵粉糊里加少量細鹽.

製作: 油鍋中火燒旺後,用竹筷夾著醃製過的小排骨在麵糊裡滾一下包上面湖後,迅速放到熱油中炸成金黃,用漏勺撈起瀝乾油.鍋洗淨後再加入少量油,投入蒜片兩瓣,薑片兩瓣稍微煸一下,加入小半碗醬油和醋調和汁(醬油和醋的比例大約2:

1),並加入白砂糖一小勺,燒均勻後加入炸好的小排骨收汁(收汁時可以加入少量生粉勾芡)即可,裝盤時撒蔥花.

26樓:愛你

原料: 豬排骨、鹽、白糖、醋、料酒、姜、蔥、花椒、糖色、熟菜油、熟白芝麻。 製法:

1.排骨分開斬成段,加鹽、薑片、蔥段、花椒拌勻碼入味,上籠蒸至肉離骨時取出,晾乾水分。 2.

鍋中放油,放入排骨炸至色淺黃、表面水分將干時撈出。 3.淨鍋中加水、排骨、料酒、糖色、白糖、鹽,小火收汁至排骨入味、汁稠,加醋後起鍋晾涼,加入白芝麻拌勻裝盤即成。

特色: 色澤金亮,甜酸爽口,肉香離骨 原料:帶點肥的排骨,想吃多少就準備多少,剁好; 黃酒,醬油,糖,醋,鹽 做法:

原料最好用豬肋排(小排)口感較好。 排骨切成塊,飛水,再用溫水沖洗一次,瀝乾水。 鍋中入油,稍多,爆香薑片,同時把排骨倒下去炸,同時加料酒,少許醬油,白糖,一同翻炒,待肉色變成金紅,加水沒過排骨,同時要添入的料還有白糖(糖要多)香醋(非白色的米醋,而是褐色的香醋)。

大火將其煮開以後,改小火慢燉。不要急,慢慢等著收汁吧,中途多去翻動幾次,一定要耐心到最後,湯汁收幹,濃濃的糖漿會掛在排骨上,色香俱全,盛出來,嘗一口,味道也是頂好的,不用勾芡也能熬出糖醋排骨應有的濃稠糖汁,只要用料足,比例當,火候夠。糖醋排骨不能作出太多湯水來,否則就是糖不夠多,或者火候還欠,到什麼火候為好呢?

就是盛出來後,用筷子去夾,排骨被夾離盤子時,濃稠的汁液會粘著排骨,形成似乎能拔出絲的糖線,但實際又不會拔出絲,就是這個程度的汁,為最好。

糖醋排骨的做法糖醋排骨怎麼做糖醋排骨的家常做法

零失敗高升排骨!1酒 2醋 3糖 4抽 5水,記住這個祕訣,你做出多少排骨都不夠吃 懶人必備速學菜之糖醋排骨 糖醋排骨在家做麼做,保證家人都愛吃 糖醋排骨怎麼做?排骨切塊,倒入鍋中,然後加入蔥姜放料酒超出,鍋中放入冰糖,小火炒出顏色,然後放入排骨調料老醋。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

糖醋排骨怎麼做,怎麼做最正宗的糖醋排骨?

糖醋排骨怎麼做?排骨切塊,倒入鍋中,然後加入蔥姜放料酒超出,鍋中放入冰糖,小火炒出顏色,然後放入排骨調料老醋。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料酒,煮出覆末撈出,熱油排骨煎黃熱油排骨煎黃,熱油裡面放入冰糖,炒至棗紅色,加入水兩勺生抽鹽,小火燉20分鐘,加入三勺醋三勺糖,大火收汁,再撒點黑...

糖醋排骨怎麼做,怎麼做最正宗的糖醋排骨?

懶人必備速學菜之糖醋排骨 糖醋排骨怎麼做?排骨切塊,倒入鍋中,然後加入蔥姜放料酒超出,鍋中放入冰糖,小火炒出顏色,然後放入排骨調料老醋。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料酒,煮出覆末撈出,熱油排骨煎黃熱油排骨煎黃,熱油裡面放入冰糖,炒至棗紅色,加入水兩勺生抽鹽,小火燉20分鐘,加入三勺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