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帶魚的做法步驟,炸帶魚的做法及步驟

2023-02-20 05:00:08 字數 4997 閱讀 7351

1樓:匿名使用者

炸帶魚的製作方法:

食材:帶魚、生薑、大蔥、胡椒粉、食鹽、玉米澱粉、料酒、高度白酒、花椒。

烹飪步驟:1、新鮮的帶魚把魚頭切開丟掉,魚的尾巴細細的沒有肉,切下來丟掉,再放到流水底下衝洗乾淨。

2、處理乾淨的帶魚切成段。再在帶魚身上正反面打上花刀,每一面切五刀就可以了,這樣醃製時更容易入味。再把帶魚倒入盆中醃製一下,先放入一勺食鹽、多一些的胡椒粉,薑絲、大蔥末、料酒、花椒粒、高度白酒去腥增香,上手揉抓均勻,抓三分鐘左右。

3、抓勻以後,放在一旁醃製25分鐘。帶魚醃製時間到時,把裡面小料挑出來。帶魚外表有很多水分,用廚房紙和餐巾紙把表面的水分吸乾淨,這樣帶魚一點不會溼。再把帶魚放入另一個盆中。

4、帶魚盆中放入多一些玉米澱粉,放入玉米澱粉炸好的帶魚吃起來更酥脆,玉米澱粉一定要裹透。裹透後,把多餘的澱粉抖抖散開。熱鍋倒入多一些的食用油。

油溫升至五成熱,什麼時候是五成熱,把一雙筷子放入鍋中周圍起密集的小氣泡,就是五成熱了。

5、然後把帶魚下鍋炸,一定要開小火,小火慢炸,帶魚裡外受熱均勻,如果用大火外面炸焦了,裡面還沒有炸透,先不要動它,等它炸制定型再慢慢的翻動。炸到帶魚飄起,全部炸透再調大火炸一分鐘左右就可以撈出來了。

炸帶魚的做法及步驟

2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炸帶魚的做法:

備用食材:帶魚2條,麵粉2勺,生薑1塊,料酒少許,花椒粉5克,食鹽少許;

製作過程:第一步,帶魚去除內臟,清洗乾淨後,剁成5釐米長的段,生薑2片切成絲,大蔥半根切絲,帶魚放入盤中,加上一勺料酒塗抹均勻,放入蔥薑絲;

第二步,醃製15分鐘的時間,一個碗中,放入2勺麵粉,加上花椒粉和食鹽,用筷子將其攪拌均勻,裝入在一個乾淨的塑料袋中;

第三步,待將帶魚醃製好後,用清水將其沖洗下,用廚房紙巾擦一擦表面的水分,將帶魚段放入在裝入麵粉的袋子中;

第四步,搖晃,使得麵粉可以輕輕粘裹在帶魚表面,薄薄一層便可,在鍋中添上油,燒至6成熱的時候,放入粘裹麵粉的帶魚段;

第五步,開始炸帶魚,中火炸,待將其水分減少,並且微微發硬的時候,翻動下帶魚,繼續炸至帶魚表面焦黃,夾出來,大火升溫10秒,放入帶魚復炸10秒,出鍋。

3樓:枚樂悅

食材明細。

帶魚、麵粉、雞蛋、鹽、油。

1、帶魚一條 切成小段。

2、帶魚段切成一字刀。

3、麵粉里加入雞蛋和水,攪拌成麵糊。

4、把麵糊攪拌均勻。

5、把帶魚沾在麵糊裡,裹均勻。

6、炸至兩面金黃即可。

炸帶魚的方法步驟是什麼?

4樓:格調

準備用料:帶魚500g、食鹽適量、料酒適量、雞精適量、十三香適量、白糖適量、醬油適量。

1、帶魚一份清洗乾淨備用。

2、將整理乾淨的帶魚放進大碗中,加入蠔油、食鹽、五香粉、料酒、白糖一起調味。

3、蓋上保鮮膜放進冰箱裡醃製一個小時。我醃了一個晚上。

4、準備一份麵包糠。

5、將醃好的帶魚放進麵包糠裡,裹上一層面包糠備用。

6、炒鍋放少許油,下入裹上面包糠的帶魚油炸。

7、炸至酥黃的時候撈出瀝油晾涼。

8、為了吃的時候口感酥脆,將晾涼後的帶魚段重新如果油炸。

9、二次復炸後的帶魚段口感酥脆好吃,吃的時候可撒燒烤粉配食口味更好。

炸帶魚的步驟

5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帶魚段 若干。

雞蛋清 1個用量。

料酒 4勺。

薑末 若干。

蒜末 若干。

鹽 適量。生抽 1勺。

地瓜澱粉 若干(用麵粉代替也可以)

蔥花 若干。

油 適量。炸帶魚的做法。

首先將帶魚清洗乾淨,主要是將帶魚的內臟清洗乾淨,用手將帶魚上的水擠幹。

準備薑末,蔥花,蒜末。加入這些可以去腥。

將帶魚放入盆中,加入蔥薑蒜,加入四勺料酒和一勺生抽,再加入適量的鹽,加料酒的作用也是為了去腥,加入一個雞蛋清(不要黃)

攪拌均勻,用手抓的效果會比較好。

在盤子裡啊倒入適量的地瓜澱粉,然後上鍋**,多倒一點油將油燒熱到微微有小氣泡的時候就開始用小火炸帶魚,用大火炸也可以,一般不熟練的話容易炸糊,還是建議用小火炸。

炸的時候從盆裡夾起一塊帶魚雙面蘸一下盆裡的液體,然後直接雙面裹上澱粉,注意要覆蓋均勻。

兩面炸至金黃即可出鍋,如果想更脆一點,可以等所有的帶魚都炸完之後再復炸一遍炸完了。

炸帶魚放什麼調料才好吃?具體有哪些做法?

6樓:全血先光大新

帶魚營養豐富,味道鮮美,用來做成炸帶魚酥脆入味,非常的好吃,炸帶魚放蔥姜、料酒、生抽、五香粉、鹽等就可以了,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來新增調料,炸帶魚的做法也是很簡單,我也很喜歡吃炸帶魚。

帶魚味道鮮美,營養豐富,用來炸著吃,非常的好吃,酥脆入味,我記得第一次見到帶魚,還是在十幾歲的時候,過年的時候表姐從城裡回來買的,當時還嚇一跳,還以為是蛇呢,現在想想就覺得好笑,我也是很喜歡吃帶魚,特別是炸著吃,味道鮮美,營養豐富,酥脆好吃,下面就來分享一下炸帶魚放什麼調料才好吃,以及炸帶魚的做法。

一、製作步驟1、食材:帶魚、蔥、姜、蒜、料酒、胡椒粉、五香粉、花椒、澱粉、鹽。

2、把新鮮的帶魚魚頭剪掉,剪下魚鰓,把內臟處理乾淨,再用清水沖洗乾淨,瀝乾水分,把蔥薑蒜洗乾淨,蔥切段,姜切絲,蒜切片。

3、把帶魚切成小段,用刀在帶魚表面劃幾刀放盆裡,加入蔥薑蒜、料酒、花椒、胡椒粉、五香粉、鹽攪拌均勻,放在冰箱裡冷藏醃製一個小時。

4、把醃製好的帶魚拿出來,用廚房紙把帶魚表面的水分擦乾淨,盆子裡倒入澱粉備用,起鍋燒油,鍋里加入適量的油。

5、油溫六成熱的時候,把帶魚放進澱粉裡,使兩面都均勻的沾上澱粉,放鍋裡炸,小火炸制,炸制帶魚定型撈出來控油。

6、再把油溫升高,把帶魚放進去復炸一遍,炸至帶魚兩面金黃,就可以撈出來控油了,帶魚色澤金黃,味道鮮美,酥脆入味,真的是太好吃了。

二、炸帶魚小技巧。

1、炸帶魚一定要選擇新鮮的帶魚,這樣做出來味道鮮美,帶魚要處理乾淨,帶魚在炸之前要醃製一下,把帶魚表面劃上幾刀,這樣會入味好吃,還可以去除帶魚的腥味。

2、醃製的時間要足,最好是放冰箱裡醃製,更容易入味,醃製的時間至少要一個小時,醃製的時候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口味放調料,炸制帶魚的時候,裹上澱粉,會使炸出來的帶魚更酥脆好吃。

3、炸制帶魚的時候,火候要掌握好,要用小火炸至帶魚定型,再把油溫升高,把帶魚放進去復炸一遍,這樣炸出來的帶魚更加的酥脆好吃。

總結:炸帶魚的做法也是非常簡單,炸帶魚的時候,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口味來放調料,炸帶魚要選擇新鮮的帶魚,帶魚要處理乾淨,把帶魚用調料醃製一下再炸,炸帶魚的時候,最好是裹上澱粉,先用小火炸一遍,再用大火復炸一遍,這樣炸出來的帶魚味道鮮美,酥脆入味,非常的好吃。

7樓:輕塵愛美食

今天我做了炸帶魚,這個做法是我和家人都喜歡吃的,不過這個做法要針對的帶魚是比較窄薄的品種,那種又寬又厚的、我們這裡叫特帶的帶魚,要燉、燜的方法才入味,如果想要炸,那必須要醃漬10小時以上,或者過夜這種。

今天我用的是有5釐米寬的帶魚做的,炸的時候外皮用了麵粉和雞蛋,雖然說用澱粉會使帶魚的外皮更酥脆一點,但是,澱粉經過油炸後會產生不利於身體健康的物質,還是儘量避免的好。

【香酥帶魚】

材料:帶魚500克,面飯小半碗,雞蛋1個,鹽2小勺,料酒2湯勺。

做法:1、帶魚洗乾淨後分成小段,我分的大約有10釐米長,在肉厚的魚段上,兩面劃上小口,這樣比較容易入味。

2、處理好的帶魚用料酒和鹽拌勻,醃漬半小時,中間翻動幾次。

3、醃漬的時間夠,倒出去裡面殘留的湯水,放入麵粉,打入雞蛋。

4、拌勻,使每一段魚都裹上蛋液和麵粉。

5、熱油,油五分熱的時候放入帶魚塊,兩面翻動炸。

6、先中火炸,把帶魚炸到兩面微黃色在轉大火上色,使帶魚外皮比較酥脆就可以出鍋嘍。

8樓:111111的會

你好!炸帶魚的具體做法:

主料:帶魚一條。

輔料:生薑蔥少許、料酒二十克、花椒粉四克、麵粉適量、白糖三克、蠔油五克幹炸帶魚之步驟步驟。

一、首先把帶魚去頭去尾,用刀去除魚身上兩邊的魚鰭,再把帶魚魚的內臟掏出扔掉,把帶魚裡邊清洗乾淨,然後剁成長短均勻的帶魚段(約六公分左右長度),把大蔥切成蔥絲,生薑切成薑絲(細一些最好)

步驟。二、接著把帶魚放進一個容器中,加入適量的料酒、花椒粉、白糖、蠔油攪拌均勻,再加入薑絲、蔥絲、香菜,用手抓勻(生薑蔥有很好的去腥作用),蓋上保鮮膜醃製一個小時左右。

步驟。三、然後等醃製時間到,把帶魚從容器裡挑出來控幹水分(生薑蔥就不要了),準備一盤面粉,用筷子夾是一塊帶魚放在麵粉上,均勻的裹一層薄薄的麵粉(裹上面粉的目地是為了後期出鍋更酥更脆)

步驟。四、開爐點火,鍋內放入一勺底油用大火燒到八成熱(八成熱的油溫會感覺熱浪撲面而來),然後把油倒出來(這一步叫潤鍋,潤鍋的目地是為了後期炸魚的時候不粘鍋),繼續放入三勺油,加熱到六成熱,把帶魚依次下入鍋中(這時候不要用勺子去碰帶魚,容易碎)

步驟。五、用中火炸至兩面金黃(這個過程約在一分鐘左右),然後撈出控油,再把油溫升到八成熱,再次放入帶魚炸十五秒撈出(這時候的帶魚就會外酥裡嫩了),控幹油分就可以食用啦。

9樓:你真的很好嗎

我個人認為可以放孜然粉,也可以放香辣粉,這樣子都會非常的好吃,我個人覺得首先將帶魚進行醃製,然後再裹上雞蛋進行油炸,這樣子做出來的待遇會非常的好吃。

10樓:霞彩

將魚肉洗淨,切段,醃漬,加入兩勺鹽,一勺雞精,料酒拌勻。醃五分鐘,因為魚肉較細,也容易入味 ,將麵粉倒入魚片中,用乾粉將魚片炸脆,然後直接撒入魚片,攪拌均勻 ,熱鍋涼油,等到鍋裡油微微冒煙下入帶魚,炸制兩面金黃,就可以了。

11樓:浩宇星辰

炸帶魚可以放一些蔥薑蒜,進行香鍋,首先我們要起鍋燒油,然後將帶魚清洗乾淨,切成分段,在放入鍋中進行煎炸就可以了。

12樓:小李美死了

小帶魚可以放一些椒鹽和孜然,都非常好吃,首先把帶魚清洗乾淨,切成段狀,然後裹上一層面糊,放在鍋中炸至金黃撈出之後,撒上孜然椒鹽。

糖醋帶魚的做法及步驟,糖醋帶魚的做法

糖醋帶魚是帶魚一種比較簡單的做法,主要通過糖醋的汁讓魚肉的鮮甜更加的鮮明,並且這樣的搭配也會讓食用者更加有胃口。糖醋帶魚中含有的營養也是非常豐富的,比如蛋白質 不飽和脂肪酸 鈣元素等等,可以有效的對人體的營養需求進行補給。每100克帶魚含蛋白質克,脂肪克,還含有磷 鐵 鈣 鋅 鎂以及維生素a b1 ...

炸地瓜塊的做法,炸地瓜條的做法步驟圖,炸地瓜條怎麼做好吃

主料 地瓜3個 花生油2兩。輔料 白糖2匙。1.地瓜洗淨削皮,切塊。2.鍋裡油熱倒入地瓜。3.炸至金黃撈出。4.鍋裡油倒出,加水和糖。5.聞到糖香,糖變色,完全成泡泡。6.倒入炸好的地瓜快速翻勻,盛出就好了。炸地瓜條的做法步驟圖,炸地瓜條怎麼做好吃 用料主料地瓜500克澱粉50克麵粉50克 輔料白糖...

五香酥炸帶魚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視

五香酥炸帶魚 主料帶魚600g 蔥1顆 姜1塊 鹽1勺 花生油400ml 八角1個 花椒10顆 胡椒粉1匙 五香粉1勺 五香酥炸帶魚的做法步驟 1.帶魚600g自然解凍,用鋼絲球刷去帶魚表面的磷剪掉魚鰭 其實清洗乾淨即可,白磷有很多功效魚鱗含有較多的卵磷脂,而卵磷脂在一定程度上可增強記憶力,抑制腦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