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炸過的黃豆還有營養嗎,油炸黃豆影響營養價值嗎

2023-02-20 04:55:09 字數 3198 閱讀 8434

1樓:己希榮左秋

1、油炸後的大豆營養會流失很多,建議不要經常吃油炸食品,大豆本身營養豐富,適合於蒸煮。

2、食物經油炸後,表面被大量的油脂包裹,而消化油脂的難度比較大,所以,過多食用油炸食物後,會使人感到腹部飽脹不適,尤其是肝、膽、胰腺、胃腸道功能較差的人,可能因此而誘發或加重某些疾病。一些平常較易消化的食物也可因高溫的作用發生變性,而變得難以消化。故過多食用油炸食物不僅加重消化道的負擔,而且降低了食物的消化吸收率。

3、炸食物均燥熱帶毒,為了將毒素排出體外,人體的過濾器官肝臟須加倍工作。在這個過程中,肝臟會充血,處於一種「熱」的狀態,因而導致出現頭痛、腸胃不適、脾氣暴躁等反應。若情況持續,肝臟本身亦可能出現病變。

根據我的臨床經驗,許多病人身體十分虛弱,但由於飲食不當,喜愛吃油炸食物,以致又十分燥熱。這種虛熱夾雜的體質最麻煩,因為有熱在身時,就無法進補,身體又豈能有所改善。

2樓:虢全季子

原料:黃豆、油。

做法:1、先用鹽水泡軟黃豆;

2、再來把黃豆晾乾水分;

3、把油燒至二成熱就開始放黃豆。

記住要用小火炸。

注意:如果油過高才放黃豆。

會導致黃豆外糊內生,也就是說在表面上黃豆已經燒糊了而其實黃豆內還沒炸好呢。

吃起來就既有燒焦的感覺。

又不脆軟輕動。

3樓:我比李大嘴強點

有的,而且出來的口味還與沒有炸過的,不同!~~做出來一些不同的菜品來!~~

油炸黃豆影響營養價值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油炸黃豆影響營養價值的,裡面的維生素、微量元素及植物蛋白質會流失很多,有可能還會產生有毒有害的物質,因此儘量少吃或不吃油炸食品。

豆類油炸後還有營養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是指去掉花生殼的花生仁,但一般還是叫做花生米。

花生米的做法很多,著名的有五香花生米、怪味花生米、花生蘸等,美味可口。

花生的蛋白質含量為25%--30%,花生蛋白含有人體必需的八種氨基酸,精氨酸含量高於其它堅果,生物學效價高於大豆。並建議人們:每日食用一定量的花生、花生油或花生製品,不僅能提供大量蛋白、脂肪和能量而且可降低膳食飽和脂肪和增加不飽和脂肪酸的攝入,大大促進植物蛋白質、膳食纖維、維生素e、葉酸、鉀、鎂、鋅、鈣等這些對健康有益的營養素的攝入,從而改善膳食的結構和品質。

花生本身是高能、高蛋白和高脂類的植物性食物,不含膽固醇和反式脂肪酸,而且富含微量營養素,植物固醇、白藜蘆醇、異黃酮、抗氧化劑等物質,有重要的保健作用,更是乳、肉食物的優秀替代品,對平衡膳食、改善中國居民的營養與健康狀況具有重要作用。

花生的吃法很多。可生食,也可油炸,可炒、可煮,從佐餐的佳餚到下酒的小菜,小小花生無處不在,在花生的諸多吃法中,以燉吃為最佳。用油煎、炸或用火直接爆炒,對花生中富含的維生素e及其他營養成分破壞很大。

另外,花生本身含有大量植物油,遇高熱會使花生甘平之性變為燥熱之性,多食、久食或體虛火旺者食之,極易生熱上火。因此,從養生保健及口味上綜合評價,還是用水燉為最好。它具有不溫不火、口感潮潤、入口好爛、易於消化的特點,老少皆宜。

倘若再適當加些中藥一併煮食,食藥並用,相得益彰。

1、生食花生米易患病 花生在地裡生長時,其外殼多被病菌或寄生蟲卵汙染,生食時很容易受其感染而患各種疾病。如果吃了被鼠類汙染的生花生米,還會患流行性出血熱。另外,花生米里含有大量脂肪,如果過多生食還會引起消化不良,腹痛腹瀉。

因此,不要生食花生米。

2、炒炸花生米營養差 花生米經過火炒或油炸以後,其所含的維生成素會被炒炸時的高溫破壞掉,蛋白質、纖維素和新鮮花生衣也會部分碳化或全部碳化,這樣其營養價值和藥用價值也就很低了。因此,花生米不宜火炒或油炸。

3、水煮花米益處多 水煮花生米能完好地儲存其營養成分和藥用成分,而且味道非常鮮美,食後對人體健康有益處。所以,花生米最好用水煮的方法吃。

油炸黃豆吃了有什麼益處嗎

6樓:佼蕊藩倩

黃豆是含蛋白質最豐富的植物性食物,它的蛋白質的質量和蛋、奶食物中蛋白質相似,而它的蛋白質含量超過肉類、蛋類,約相當於牛肉的兩倍,雞蛋的兩倍半,因此,科學家把黃豆稱為蛋白質的倉庫。黃豆中的脂肪含量達18%,以不飽和脂肪酸居多,***,溶點低極易消化吸收,還含有豐富的必需脂肪酸和亞麻油酸,是人體維持健康不可缺少的。黃豆中含有鈣、磷、鐵、銅、鋅、碘、以及核黃素、尼克酸、維生素e,黃豆芽中維生素c豐富,因此又是礦物質、微量元素、維生素的良好**。

我國勞動人民在幾千年以前,就會利用黃豆做營養食品;我國科學工作者已研究出以黃豆為主要原料生產各種代乳品,因此,黃豆也是嬰兒平。

衡膳食中必不可少的食品。

由於黃豆中存在某些抑制人體消化酶的因素,所以用浸泡加熱等方法,將這些抑制酶的因素去除,製做成的豆製品(如豆腐、豆漿)比生黃豆的營養效果更好,更易於嬰幼兒食用、消化和吸收。

油炸過的魚還有營養嗎?

7樓:何曼婷囖

油炸過的魚還是有營養的,但是營養會有嚴重的流失。根據油炸時間的不同,營養流失量不同。

魚類組織中有含氮化合物,主要是膠原蛋白和粘蛋白。魚類含有一種含硫氨基酸叫牛磺酸,它能降低血中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和升高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而有利防治動脈硬化。

牛磺酸能促進嬰兒大腦發育,提高眼的暗適應能力。

魚的做法:紅燒、清蒸、油炸、清燉、酥燜,比較多。也有熘魚片、熘魚塊兒、熘魚段兒的。

包魚肉餡的餃子、汆魚肉丸子、煲魚頭湯、煲魚骨湯。

剁椒魚頭、麻辣魚段兒、酸菜魚、醃鹹魚、曬魚乾。

8樓:旁丹聞晴霞

有營養只營養流失嚴重,根據你炸的時間長短,營養保留50%-30%不等。

建議清蒸,營養能保留最多的做法。

9樓:鳳波府夜梅

好歹是魚嘛。

當然有!要看和什麼比。

要和油炸土豆茄子比。

那當然有營養。

但是從烹調上來看。

油炸食品由於高溫產生了強致癌物質苯並(a)芘長期食用是不利於健康的。

魚建議用清蒸,熬湯等方式進行烹調。

油炸黃豌豆還有營養嗎

10樓:江淮一楠

油炸黃豌豆有營養,只要是低油溫炸制,裡面營養沒破壞。香脆可囗,耐人咀嚼。

11樓:藍拓愛女

維生素是要被油溫破壞了,但蛋白質,微量元素等還在,脂肪和澱粉當然在。

黃豆煮熟了的打豆漿有營養嗎,黃豆煮熟了再打成豆漿,它的營養成份會破壞嗎?

生黃豆營養成分 含量 每100克 熱量 359.0大卡 碳水化合物 34.2克 脂肪 16.0克 蛋白質 35.0克 纖維素 15.5克 煮熟後營養成分會受損,蛋白質也破壞,不可以做成豆漿。也就剩下澱粉了。營養具體沒有損失過多,主要是吸收的效率會下降。打個比方,生米煮成熟飯了,生米泡的淘米水和米飯泡...

外面餐館裡的炸黃豆是怎麼做的,製作油炸酥香的黃豆,怎麼樣才能讓黃豆蓬鬆大顆?

炸黃豆是西南一帶常見的餐前配菜,一般用在正餐開始之前用作餐前熱身。做法為 1.黃豆浸版泡一權夜,撈出瀝乾水分 2.鍋中下油,燒至五成熱 約100度 下入黃豆炸兩三分鐘 可能動靜會挺大的,不要怕 3.撈出黃豆晾一會,再次 將油燒到五成熱,下入黃豆回鍋炸到不會噼裡啪啦的即可。ps 黃豆用農家非轉基因黃豆...

黃豆的營養價值?可補鈣嗎

大豆味甘 性平,入脾 大腸經 功效1 黃豆不含膽固醇,並可以降低人體膽固醇,減少動脈硬化的發生,預防心臟病 2 黃豆中還含有一種抑胰酶的物質,它對糖尿病有一定的療效 3 黃豆被營養學家推薦為防治冠心病,高血壓動脈粥樣硬化等疾病的理想保健品 4 常吃黃豆對增加和改善大腦技能有重要的效能 5 服食黃豆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