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香酥炸帶魚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視

2022-07-15 14:20:20 字數 2915 閱讀 7620

1樓:匿名使用者

五香酥炸帶魚

主料帶魚600g    蔥1顆    姜1塊    鹽1勺    花生油400ml    八角1個    花椒10顆    胡椒粉1匙   五香粉1勺

五香酥炸帶魚的做法步驟

1. 帶魚600g自然解凍,用鋼絲球刷去帶魚表面的磷剪掉魚鰭(其實清洗乾淨即可,白磷有很多功效魚鱗含有較多的卵磷脂,而卵磷脂在一定程度上可增強記憶力,抑制腦細胞退化。此外,魚鱗中含有多種不飽和脂肪酸,可減少膽固醇在血管壁上的沉積,從而防止動脈硬化、高血壓和心臟病。

)個人不喜歡

2. 將魚肚子剪開,取出內臟,魚肚內壁有一層黑膜去除可以有效去除腥味

3. 剁成大小合適的小塊,加入料酒,蔥姜,鹽,胡椒粉醃製半小時入味

4. 雞蛋充分打散,將醃製好的帶魚段均勻的裹滿蛋液

5. 熱鍋冷油,油熱加入八角花椒,將裹滿蛋液的帶魚段放入熱油鍋中炸制

6. 炸制兩面金黃即可控幹油分(家裡面可以少放一些油,分成幾次將帶魚炸熟)

7. 將所有的帶魚都炸好,再將帶魚倒入鍋中復炸,讓帶魚更佳酥脆可口,美味的炸帶魚趁熱品嚐吧!

8. 撒上五香粉,金黃靚麗的色澤,誘人的美味。

小貼士1.帶魚可以不用去掉魚鱗營養價值更好。2.

帶魚腹壁的黑膜去除可以有效去腥。3.帶魚要提前醃製入味,以後無需加鹽。

4.帶魚可以一次性炸好,菜鳥可以選擇二次復炸讓帶魚更加酥脆,還可以避免炸糊。5.

隨做隨吃。

2樓:愛因斯坦大煙鬥

主料帶魚

800克

輔料金龍魚調和油適量鹽

適量蔥2段姜

3片白胡椒粉

1克五香粉

1克料酒

1大勺步驟

1.帶魚洗淨去頭尾,切約5cm的段

2.在魚段上斜切幾刀,便於入味

3.帶魚平鋪,用廚房用紙輕壓除去少許水分

4.帶魚里加入蔥、薑絲、料酒一大勺、白胡椒粉、五香粉和鹽抓勻醃製20分鐘

5.倒入金龍魚調和油

6.鍋里加油燒熱至6成,逐個下入帶魚炸制微黃(帶魚好熟,不要炸時間長了,後面還要復炸呢)

7.撈出

8.油溫升高至8成倒入帶魚段炸至金黃撈出控油,撒椒鹽食用。

五香酥炸帶魚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3樓:半夏半暖

步驟1:帶魚洗淨去頭尾,切約5cm的段。

步驟2:在魚段上斜切幾刀,便於入味。

步驟3:帶魚平鋪,用廚房用紙輕壓除去少許水分。

步驟4:帶魚里加入蔥、薑絲、料酒一大勺、白胡椒粉、五香粉和鹽抓勻醃製20分鐘。

步驟5:鍋里加油燒熱至6成,逐個下入帶魚炸制微黃。

步驟6:撈出。

步驟7:油溫升高至8成倒入帶魚段炸至金黃撈出控油,撒椒鹽食用。

五香酥帶魚的做法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帶魚

調料:生薑、大蔥、八角、桂皮、香葉

五香帶魚做法:

1、將帶魚洗淨切段,放入鍋中炸至兩面金黃撈出瀝乾油分備用。

2、將醬油、白糖、料酒、鹽、桂皮、八角、香葉、五香粉、蔥、姜、色拉油各適量,混合一起製成調味汁。

3、 鍋內放清水(以末過帶魚為宜),加調料汁用大火燒沸,放入炸好的帶魚,大火收汁至濃稠即可裝盤。

5樓:匿名使用者

五香帶魚 主料:帶魚1000克。 輔料:

植物油1000克,香油、醬油各40克,白糖50克,醋25克,精鹽、味精各3克,料酒10克,五香粉4克,胡椒粉1克,大料、桂皮各5克,蔥段、薑片各20克、 製法:1、將帶魚剁去頭尾,開膛去內臟,洗淨後用刀剁成6釐米長的段,放入盆內,加入精鹽、料酒、胡椒粉、蔥段、薑片,拌勻醃2小時左右。2、起油鍋,燒至八成熱時,把魚分幾次下鍋內,炸至呈金黃色,外皮略硬時撈出。

3、將油倒入鍋內,下入桂皮、大料、蔥段、薑片,炸出香味,再加入 料酒、精鹽、醬油、白糖、醋、炸好的魚段及適量清水。4、旺火燒開後,轉微火燒10分鐘,把魚段取出放入白瓷盤內。鍋內加入五香粉、味精,旺火把汁收濃,淋入香油,澆在盤中的帶魚段上即成。

帶魚的做法,香酥炸帶魚怎麼做好吃,香酥炸

6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帶魚

800克

輔料金龍魚調和油適量鹽

適量蔥2段姜

3片白胡椒粉

1克五香粉

1克料酒

1大勺步驟

1.帶魚洗淨去頭尾,切約5cm的段

2.在魚段上斜切幾刀,便於入味

3.帶魚平鋪,用廚房用紙輕壓除去少許水分

4.帶魚里加入蔥、薑絲、料酒一大勺、白胡椒粉、五香粉和鹽抓勻醃製20分鐘

5.倒入金龍魚調和油

6.鍋里加油燒熱至6成,逐個下入帶魚炸制微黃(帶魚好熟,不要炸時間長了,後面還要復炸呢)

7.撈出

8.油溫升高至8成倒入帶魚段炸至金黃撈出控油,撒椒鹽食用。

小貼士1:炸帶魚的油要熱,帶魚才會外焦裡嫩。

2:如果嫌麻煩也可以一次炸至金黃就行。

3:用刷鍋刷碗的鋼絲球去除帶魚鱗非常好用!

酥炸刀魚的做法,酥炸刀魚怎麼做好吃,酥炸刀魚的家常

7樓:番茄特攻

刀魚也就是帶魚。刀魚有寬有窄,相比之下,我更喜歡吃窄的刀魚,覺得魚味很足。當然最好的做法就是炸了。看看我做的酥炸帶魚吧。」

用料主料

帶魚500克輔料蔥

適量胡椒粉

1茶匙鹽

1茶匙麵粉

適量雞蛋

1個料酒

1湯匙澱粉

1湯匙酥炸帶魚的做法

1.帶魚洗乾淨剪成小段,放入胡椒粉、料酒和鹽醃漬10分鐘2.醃好的刀魚放入一個雞蛋和一勺澱粉,2勺麵粉3.拌勻

4.炒鍋熱寬油,5分熱的時候放入帶魚

5.炸到兩面金黃即可

炸蝦的做法,香酥炸蝦的做法大全竅門

用料海蝦 12只 雞蛋 1個 鹽 適量 麵包糠 適量 黑胡椒粉 適量 蒜頭 1個 生粉 適量 炸蝦的做法 海蝦洗乾淨,剝殼!剩尾巴不剝掉!用刀或者廚房用的剪刀!把蝦線取出,加鹽,醬油,蒜頭拍碎,黑胡椒粉醃製30分鐘!澱粉 生粉 雞蛋,麵包糠 醃製好的蝦先沾生粉,再沾雞蛋液,再沾麵包糠平底鍋下油加熱,...

五香腸的做法,五香腸怎麼做好吃,五香腸的家常做法

主料豬前腿肉 5000g輔料鹽 100g 老抽30g 醬油100g 白糖100g 五香粉30g 花椒麵20g 白胡椒面 20g味精 50g雞精 10g高度白酒 100g 步驟1.腸衣提前用水泡2小時左右去除鹽分,準備好灌腸器和捆紮繩。2.準備稱量好所用調味料。3.豬肉分成大塊用溫水洗淨放瀝水籃裡控幹...

香酥黃金球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

食材主料 土豆600克 蒜10克 蒜薹20克 紅辣椒5克 輔料黑胡椒粉1匙鹽 2匙玉米油 0.5匙 澱粉1勺 步驟1.土豆去皮刮掉雜質清洗乾淨土豆切成兩半放入蒸鍋蒸制30分鐘左右蒸好的土豆有種清香的味道 2.蒸熟的土豆放入調味料糖 鹽 味精 玉米油 黑胡椒粉 澱粉3.土豆要趁熱碾壓這樣調料容易入味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