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工養老只交了三年就停了居民養老一直在交領取怎樣算

2022-07-15 14:20:20 字數 5325 閱讀 1322

1樓:梅雨時節

職工養老保險必須交滿15年才能夠進行領取。既然你一直在繳納居民養老保險,那麼在領取的時候,就肯定是要領取居民養老保險。而對於職工養老保險所繳納的三年費用,可以在退休的時候,進行退款結算。

2樓:

職工養老保險的繳費可以轉移並帳到居民養老保險,可以增加你的繳費年限;居民養老保險則必須補交差額部分,才能轉移並帳到職工養老保險。你目前是居民養老保險繳費年限長,估計只能辦理居民養老保險退休待遇。如果不辦理職工養老保險的轉移,也可以在辦理居民養老保險退休手續後,向社保部門提出退返職工養老保險繳費,不過只能退個人賬戶的那部分。

希望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領取會按照居民養老算,不會按職工養老算,至於工齡問題,可以去社保中心諮詢一下。

4樓:在升金湖折柳的蘑菇

只要你一直在繳養老保險。無論是什麼形式的。都是可以算的。到該拿退休金的時候。退休金照領不誤。

5樓:

只能算居居養老,職工養老部分退給你。

6樓:欺日無窮

一個人只有一個養老賬號,你在單位交了養老保險,自己另外又交了保險,所以,你另外交的是商業保險吧,商業保險和社保保險是兩回事,合算各的。

社保是只需要交滿15年,還是要一直交到退休?何時才能每個月領到養老金?

7樓:之何勿思

1、按一般企業業說,社保是包含5險1金的

2、交滿15年指的是5險中的養老保險,按目前政策來說累計交滿15年就可以不交,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按月領取,也可以一直交到退休。

3、退休金是按你累計交的養老保險總額和退休當年的退休基數來定的,簡單地說,交得多退休就拿得多,同一繳交基數交養老你從20歲交到35,別人從20交到60,退休肯定拿到錢比你多很多。當然也不好的地方,就是幾十年後的政策不確認,也許到時要65退休,養老累計20年才領退休金,這樣你就領不了,所以建議可以多交幾年

4、另外4險1金的政策需要諮詢你們當地社保局,如何交才能享受得到,各地均有所不同。

8樓:單調有彩

最低繳滿15年到退休

年齡才可以領取養老金。

2 .  退休年齡是以身份證年齡確定的:

(1)男年滿六十週歲,女年滿五十週歲,並且累計工齡滿十年的;

(2)男年滿五十五週歲、女年滿四十五週歲,累計工齡滿十年的,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工作;

(3)男年滿五十週歲,女年滿四十五週歲,累計工齡滿十年,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應當准予退休。

(4)國家養老保險規定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女性到五十歲退休,並從滿50的次月開始領取養老金。

3. 養老金是交的越多,領的越多。從2023年1月1日起,社保將取消一次性補繳15年的政策。

也就是說從現在開始,在45歲-60歲之間沒有購買樣養老保險的居民或者是已滿60歲,之前沒有購買養老保險的居民,將不再發放老年人生活補助,也不能一次性補繳15年的養老保險了。

擴充套件資料

養老保險,全稱社會基本養老保險,是國家和社會根據一定的法律和法規,為解決勞動者在達到國家規定的解除勞動義務的勞動年齡界限,或因年老喪失勞動能力退出勞動崗位後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種社會保險制度。

養老保險是社會保障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保險五大險種中最重要的險種之一。養老保險的目的是為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為其提供穩定可靠的生活**。

9樓:星空閃耀

社保可以只交15年,但是如果繼續交,那麼你以後到了退休年紀,可以領取更高的退休金。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以根據你自己的需求來,退休前交滿15年就行,中途也能斷交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低年限是交滿15年,15年以後也可以繼續交女性,要等到50歲男性要等到60,才能領社保

如果工作時在幾處不同的地方交了社保,退休後如何享受社保金?

12樓:匿名使用者

1、在多個地方工作並繳納社保,但是都不超過10年,回戶籍所在地領取養老金。

舉例說明:小明是武漢人,先在上海工作8年,再去深圳工作5年,然後去廣州工作7年,三個城市繳納社保時間均不到10年,退休後在武漢領取養老金。

2、在多個地方工作並繳納社保,有一個地方超過10年,在該地領取養老金。

舉例說明:小明是洛陽人,先後在鄭州工作3年、洛陽工作8年、合肥工作15年、南京工作2年,均正常繳納社保,退休後在合肥領取養老金。

3、在多個地方工作並繳納社保,其中有2個以上地方超過10年,在最後一個超過10年的地方領取養老金

舉例說明:小明是蘇州人,先後在蘇州工作5年、南京工作15年、上海工作10年,均正常繳納社保,退休後在上海領取養老金。

4、在多個地方工作,但社保累計繳納年限不足15年,退休後沒有資格領取養老金,補繳要回原籍

舉例說明:小明是長春人,先後在北京、天津工作,但一直都是打零工,沒有繳納社保,後來到石家莊工作,繳納社保12年,退休後無法領取養老金,如果要補繳只能回原籍長春,補繳3年養老保險繳納總年限達到15年後可領取養老金,領取地為長春。

需要注意的是以上情況的前提是戶口均沒有遷動。

換城市工作的話可以先不轉出,在退休年齡到達前一定要轉完。

及時轉和最後轉沒什麼差別,但要注意相關材料、證明和社保卡要妥善保管,以免日後轉移時再往返補材料。

13樓:濛濛然然歲月

一、工作時在幾處不同的地方交了社保,退休後的社保金分段計算,由退休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根據參保人員在各統籌地區的繳費工資計算出其應當領取的養老保險待遇,並統一支付給參保人員。

根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財政部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暫行辦法》規定,參保人員跨省流動就業的,基本養老保險待遇領取地的確定辦法如下:

1、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在戶籍所在地的,由戶籍所在地負責辦理待遇領取手續,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

2、基本養老保險關係不在戶籍所在地,而在其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累計繳費年限滿10年的,在該地辦理待遇領取手續,享受當地基本養老保險待遇。

3、基本養老保險關係不在戶籍所在地,且在其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累計繳費年限不滿10年的,將其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回上一個繳費年限滿10年的原參保地辦理待遇領取手續,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

4、基本養老保險關係不在戶籍所在地,且在每個參保地的累計繳費年限均不滿10年的,將其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及相應資金歸集到戶籍所在地,由戶籍所在地按規定辦理待遇領取手續,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

二、如果跨跨統籌地區換工作的話是需要轉移社保的。時時轉和最後一起轉差別不大。對男性年滿50週歲和女性年滿40週歲的跨統籌地區換工作的話,應在原參保地繼續保留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同時在新參保地建立臨時基本養老保險繳費賬戶,記錄單位和個人全部繳費。

參保人員再次跨省流動就業或在新參保地達到待遇領取條件時,將臨時基本養老保險繳費賬戶中的全部繳費本息,轉移歸集到原參保地或待遇領取地。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十九條 規定:個人跨統籌地區就業的,其基本養老保險關係隨本人轉移。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三十二條規定:個人跨統籌地區就業的,其基本醫療保險關係隨本人轉移,繳費年限累計計算。

參保人員跨省流動就業轉移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時,按下列方法計算轉移資金:

1、個人賬戶儲存額,2023年1月1日之前按個人繳費累計本息計算轉移,2023年1月1日後按計入個人賬戶的全部儲存額計算轉移。

2、統籌**(單位繳費),以本人2023年1月1日後各年度實際繳費工資為基數,按12%的總和轉移,參保繳費不足1年的,按實際繳費月數計算轉移。

14樓:書生之見是我

退休年齡到了,你就要確定在**退休,然後就把其它地區交的社保轉移到一起,社保中心會給你一起計算。

15樓:

根據即將出臺的《社會保險法》規定,養老保險存在不同地區繳納的情況,應分別計算,統一發放。所以到時相應的異地轉移手續也會陸續出臺,會越來越便利的。只要都能轉回戶籍地,早轉和晚轉對退休金是不會有影響的。

但是最好還是早點轉,如果你在一個城市工作一段時間之後,以後不再這個城市工作了,就轉移到你的戶籍地,別拖得太久,一定要保管好社保的轉移相關單據,如果拖得太久,一旦缺少材料再去補,時間長了相對難度會更大。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地方交社保,退休也是會一起算的

1:只要都能轉回戶籍地,早轉和晚轉對退休金是不會有影響的。

2:最好還是早點轉,如果你在一個城市工作一段時間之後,以後不再這個城市工作了,就轉移到你的戶籍地,別拖得太久,一定要保管好社保的轉移相關單據,如果拖得太久,一旦缺少材料再去補,時間長了相對難度會更大。

17樓:天空冬超喜愛生活

在你領保險之前轉會戶口所在地就行 了,轉之前要在你戶口所在地的社保局開社保接收函,你有幾個地方要轉就開幾張,然後到你交保險的地方就可以辦理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最後你來轉可能會很麻煩,會影響到你的養老金,

19樓:清禕枋

退休後醫療是什麼政策

社保交了幾年後中間停了幾年還可以用嗎?

20樓:drar_迪麗熱巴

可以,社保採用累計方式繳費,可以繼續繳納。

但是社保一旦斷繳,除了會對參保人的繳費年限核算、社保待遇領取等「長線」結果產生影響,在一些城市,對參保人短期內的買房購車和落戶計劃的影響則更為直接。

對於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社保是算累計的,只要在退休前累計繳納相應的年限,就不需要再進行補繳了,

但是在一些城市,如北京、上海、廣州等,購房、買車搖號、子女上學等待遇需要外來居民的社保連續繳納一定時間的記錄,其中有的待遇在計算社保連續繳納時間時,補繳的月份是算作連續的,所以如果中途出現斷繳,可以找**公司補繳來實現社保的連續繳納。

醫療報銷:基本醫療保險統籌**支付的起付標準按上一年本市職工平均工資的10%左右確定。個人在一個年度內第二次以及以後住院發生的醫療費用,基本醫療保險統籌**支付的起付標準按上一年本市職工平均工資的5%左右確定。

基本醫療保險統籌**在一個年度內支付職工和退休人員的醫療費用累計最高支付限額按上一年本市職工平均工資的4倍左右確定。

基本醫療保險統籌**支付醫療費用設定結算期。

結算期按職工和退休人員住院**的時間,惡性腫瘤放射**和化學**、腎透析、腎移植後服抗排異藥門診**的時間設定。

21樓:真_可以

社保斷交的,不需要辦理任何手續直接可以繼續繳納社保的。如果是單位職工,直接找人事處理就行;如果是靈活就業者,就需要自己攜帶相關的材料到當地的社保局進行繳納了。

我今年到了退休年齡,職工養老保險只交了十年,我能再補交五年嗎

第一 可以一次性補交 第二 諮詢你所在單位 還有相關的勞動部門獲得權威解答第三 社會保險中心 12333 第四 各地情況不同 網上回答五花八門 只有 當地解答最權威 最準確平安 您好?看了您說的問題,您今年已經到了退休年齡,在這裡首先祝賀您,總算熬到頭了,也該享享清福了!值得慶賀!您說的問題是自己只...

請問,我還差三年退休,但社保只交了十三年,現在能一次性補繳清

社保買滿十五年就夠了。已經交了十三年,還差兩年,找社保局瞭解一下。因為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要求。社保未到退休年齡能一次性補繳嗎 不能一次性補繳社保。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規定 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15年的,可以延長繳費至滿15年。社會保險法實施前參保,延...

你好我的養老保險在上海交了三年辭職回家這又兩三年還能轉回來

可以。異地轉移社保的流程 新參保地稽核轉移接續申請並向原參保地發出同意接受函 原參保地辦理轉移手續 新參保地接受轉移手續和資金,三個流程走完之後即可辦妥轉移接續手續,政策規定每個流程最多15個工作日,也就是說對於參保者來說,最多45個工作日就可以將全部手續辦完。1 參保人員在新就業地按規定建立基本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