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在職業學校讀三年,出來可以拿大專文憑嗎?就是說第一學歷是大

2021-04-21 13:21:54 字數 5962 閱讀 3160

1樓:諦聽者

首先您要考入職業類大專院校。

第二,大專的學制一般就是三年。

第三,第一學歷是大專不是大專在現實的聘用中並不有太多的價值,原因是職業學校,招聘的單位肯定是看實際操作能力。

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你來是初中畢業去自學的職業是吧!是bai這樣的,通常情du況下,職業學校讀

zhi兩年,第三年就dao是出去實習,交三年的學費。而你說的大專文憑。也是有的,現在很多專科大學都與職業中專學校有連繫。

如果你要想有個大專文憑,在中專裡面學習的過程中老師會告訴你有哪些大學在招生,讓學生自願參加考取大專文憑。有的大學文憑在中專裡面是要考試的,考試過關了你就能得到畢業證,但有的直接交錢通過也有,而且部分的大學還要加修一年的課程。也要交學費的。

所以,只要考試過關了,年滿了你就能得到畢業證了,就是大專…還有疑問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和學校有關係就可以

3+2學校是什麼意思,分別是什麼學歷?

4樓:紫色學習

3+2大專指的是中專院校與大專院校聯合辦學,在中專完成3年學習後,再到聯合所辦學校完成2年課程,拿到大專畢業證,前三年實行中專收費標準、分段式教學,後兩年實行大專收費標準。3+2大專畢業後拿到的文憑是普通高校全日制大專文憑,不是**高考文憑。大專畢業後還可參加高職升本科考試,繼續深造大學本科學歷。

3+2大專班指的是中專院校與大專院校聯合辦學,在中專完成3年學習後,再到聯合所辦學校完成2年課程,拿到大專畢業證,前三年實行中專收費標準、分段式教學,後兩年實行大專收費標準。 教育形式3+2大專是高等職業教育的一種形式。由部分重點中專校和高等職業技術學院經省有關部門批准舉辦、招收應屆初中畢業生,學制五年,畢業後發給省教育廳驗印的大專文憑。

大中專指的是高中起點2年制中專,實行中專收費標準,學生在中專選擇所學專業,畢業後可參加對口升學;

3+2大專班指的是中專院校與大專院校聯合辦學,在中專完成3年學習後,再到聯合所辦學校完成2年課程,拿到大專畢業證,前三年實行中專收費標準、分段式教學,後兩年實行大專收費標準;

5年一貫制大專班指的是具有5年制大專班招生資格的院校招收初中應屆畢業生,按照招生計劃及分數錄取學生後,經過5年系統學習,拿到大專文憑,在校五年實行大專收費標準、一貫制教學。3+2大專班及5年一貫制大專班的學生畢業後均可參加專升本繼續深造。

5樓:北大青鳥崇德

1、中專技校3+2 指三年中專+兩年大專。 部分學校有這種3+2制。部分重點中專校和高等職業技術學院經省有關部門批准舉辦、招收應屆初中畢業生,學制五年,畢業後發給省教育廳驗印的大專文憑。

2、大學3+2 就是指專科生在專科院校校讀到大三的時候,然後報名參加至少是省一級的統招考試,如果該生被本科院校錄取,就可以在那個學校讀書兩年。兩年之後,該生就可以拿到該本科院校的文憑,為第一學歷。

6樓:愛漂漂淼淼

3+2學校是什麼意思,分別是什麼學歷?

1、3+2學校一是指3年中專加2年大專,適合初中畢業生報考

2、3+2學校二是指3年大專加2年專升本,適合高中畢業生報考

7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3+2是指專科生在專科院校讀三年,然後去一個可以專升本的本科學校考試,如果被本科學校錄取,就可以在那個學校讀兩年。兩年之後,就可以拿到該本科學校的文憑,為第一學歷,專科為第二學歷。

中專技校3+2指三年中專+兩年大專。 部分學校有這種3+2制。部分重點中專校和高等職業技術學院經省有關部門批准舉辦、招收應屆初中畢業生,學制五年,畢業後發給省教育廳驗印的大專文憑。

8樓:羽翎灬楓

3+2大專是,3年中專,2年大專,3年大專之後不參加高考,再學習2年大專,是培養專業技工的,這有優點也有缺點。優點就是,學習的是實用的專業技術,比普通的本科畢業,沒啥技術特長的,更容易找到工作。缺點就是,初中畢業選專業,基本都是父母決定的,要是中途感覺不適合自己,那就比較麻煩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是專升本的學校,也就是專科讀3年,再考試,升本科讀兩年,出來是本科,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專是普遍的國家和大眾承認的,而高職只是國家推行與大專相同學歷,但社會不予太多的承認.

是高職的證書,不會寫大專的.到時你就知道了不過現在有很多學校有3+2高職教育,就是高職+大專一起學習的,所以到時會發大專證書.不過在三年升兩年的時候會有一次高考,你要沒有參加的話,是不會有大專證書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的「3+2」就是指高職生在高職高專學校讀書三年,然後報名參加一個考試,如果該生被大專院校錄取,就可以在那個學校讀書兩年。兩年之後,該生就可以拿到該大專院校的文憑。

12樓:year失心的瘋子

3+2專升本即普通全日制專升本。

需要先讀完3年專科並能如期畢業,考取專升本後在需要在本科院校進行2年的全日制學習。畢業時授予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學歷證書和學位證書。

3+2專升本的第一學歷為本科。

13樓:雙魚小寶寶

所謂的3+2就是讀三年高中(一般是中專學校),再讀2年大專;

有些中專院校與大專院校聯合辦學,在中專完成3年學習後,再到聯合所辦學校完成2年課程,畢業後拿大專畢業證。所有一般是大專學歷!

14樓:匿名使用者

三年中專 兩年大專

15樓:匿名使用者

3+2一般指的是高職院校,在學校裡讀三年的中專,然後轉入大專學習兩年,最後拿到的是大專學歷,也有學校是兩年的中專+三年的大專

16樓:

是上學所經歷的不同層次 中專指的是初中畢業之後,報考的專業類學校,在這幾個學歷中最低,學制一般2年 大專指的是初中畢業考高中、高中考大學,上的是專科類的學校,這時候的學校可能有本科也有專科,但是因為分數較低,只能拿到專科文憑,學制一般都是3年 本科指的是高考的時候分數較高,所能進入的本科類院校,學歷比大專要高一些,畢業如果達到條件還可以得到學士學位,學制一般是4年(醫學類5年) 研究生是指本科生繼續深造,或者專科升達到本科學歷之後也可以考取,更高一層,一般分為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學制一般是2年-4年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是三年本校讀三年留學

18樓:

大專三年,接二年本科後畢業。叫專接本學歷。

19樓:匿名使用者

3年中專2年大專 !

20樓:執一人擇一城

專本連讀,三年大專,兩年本科

21樓:齊楚秦燕趙韓魏

3+2通俗講是三年學習+2年實習。這種學校一般都是中專學歷,不過在校期間提供**高考(付費版名參加)達分數先可獲取大專學歷。

22樓:稱霸丶大大

初中畢業後可以選讀三年為中專,進高中,然後就是這種3+2.意思很簡單,三年加兩年,然後畢業了就是大專學歷。說白了就是中專之後再讀兩年。

中專升大專如何是第一學歷的?

23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中專升大專有多種方法:

1、參加全國的中職升高職考試(對口招生),這種考試的時間和普通高考一樣,只是考場被區分開來。考上的大專學歷是第一學歷,也就是正規的全日制大專學歷。考試內容與分值與普通高考略有不同,考試的學生會被省裡單獨劃分到一個考場進行考試。

2、參加省裡的**高考或自考,但考上後的第一學歷還是中專,第二學歷也就是最高學歷才是大專。考試的時間全國一樣,地點省裡劃分。

兩種考試的考試內容都是普通高中所學的。但相比較之下,前一種考試更難,並且還有實踐的分數包含在內,所以學歷更被廣泛的認可。但是一般你以後的工作單位都不一定注重你的大專學歷是最高學歷還是第一學歷,所以一定要量力而行。

而考試的內容多半是自己學習或學校組織安排,情況都會不同。

擴充套件資料

專科一般指大學專科教育,是高等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大學的學歷層次之一。在中國,大學專科教育主要由高職和高專承擔,部分本科高校亦開設有專科。專科層次不頒發學位證書,只頒發專科畢業證書。

專科學歷主要分為全日制專科和非全日制專科兩種。全日制專科通常是由全國各地的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進行招生的,學制3年,學生在校學習。非全日制專科主要分為**高等教育等多種型別,沒有固定修業年限,學生既可以在相關教育機構學習也可以自學。

24樓:刷特來登

首先從中專到大專你有兩種方式晉升:

第二種方法就是參加**高考,相對於第一種方法來說,**高考要跟簡單一點,但考上後的第一學歷還是中專,第二學歷也就是最高學歷才是大專。考試的時間全國一樣,地點省裡劃分。上課也不是全日制,是有時間就可以上的。

**高考主要有兩種學習方式就是函授和業餘,**高考是要參加全國統一考試,然後由各個省進行統一錄取。

第三個辦法就是自考,自考就是需要參加相應的課程考試,當所有課程考試都合格以後,即可申請畢業證書,大家可以利用業餘時間進行學習,然後進行自考。

前兩種考試的考試內容都是普通高中所學的。但相比較之下,參加中職升高考試更難,並且還有實踐的分數包含在內,所以學歷更被廣泛的認可。但是一般你以後的工作單位都不一定注重你的大專學歷是最高學歷還是第一學歷,所以一定要量力而行。

而考試的內容多半是自己學習或學校組織安排,情況都會不同。

拓展資料:

大專到本科的晉級:

有兩大型別:

1、是普通高等教育專升本,選拔當年各省全日制普通高校(統招入學)的專科應屆畢業生。

2、是**高等教育專升本。四種途徑:包括自考專升本、**高考專升本(業餘,函授)、遠端教育(網路教育)專升本、廣播電視大學開放教育專升本。

25樓:哭給對方

中專升大專,大專就是你的第一學歷

所謂「第一學歷」原本是指由各省市第一教育局頒發的學歷,現今通常是指國民教育系列的普通全(非全)日製教育的最高學歷

以前(計劃經濟背景下)普通初中、普通高中、普通高校(含普通中等專業學校)的上級是各省市第一教育局,畢業時頒發的學歷是由第一教育局頒發,稱之為第一學歷。

中專升大專有三種方法:

第一種方法(第一學歷)

參加全國的中職升高職考試(對口招生),這種考試的時間和普通高考一樣(你畢業的當年的高考時間),只是考場被區分開來。(操作應該是在5月份考)這種第一學歷升大專的方式,完全是由省裡和學校組織的,錄取也是有限的。你應該詳細問一問你的老師或者教導主任、學長學姐。

第二種方法(第二學歷)

參加省裡的**高考或自考,但考上後的第一學歷還是中專,第二學歷也就是最高學歷才是大專。絕大部分是函授。考試的時間全國一樣,8、9月份報名,10月考試。

地點省裡劃分。自考不推薦也沒經歷,就不多說了)(這個就算你沒畢業也是可以考的,所以這個對於時間上來說是比較快的。

第三種方法(第二學歷)

電大即**廣播電視大學以及地方各地廣播電視大學。主要通過教材、多**課件等等進行教學。電大的畢業證是**電大發的。電大的考試也有一定的難度。

拓展資料

其實2023年中國大陸大學擴招後,並無第一學歷的說法,「第一學歷」為計劃經濟時代的產物。

畢業證書上表述為「普通高等學校(普通中等專業學校)畢業證書」的專業教育學歷為第一學歷。第一學歷的非定向畢業生(即非定向統招生)持有《普通高等(中等專業)學校畢業生、畢業研究生就業協議書》(簡稱三方協議)和「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本專科畢業生就業報到證」、「全國畢業生研究生報到證」、「全國普通中等專業學畢業生就業報到證」。(簡稱報到證)。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就業促進法的規定,用人單位招用人員、職業中介機構從事職業中介活動,應當向勞動者提供平等的就業機會和公平的就業條件,不得實施就業歧視。

讀職業學校要初中畢業證,在職業學校讀初三能拿到畢業證嗎

是的,如果你想要讀一箇中專專業的學歷,是需要你有初中畢業證的,這是有具體規定的。當然如果你自己不在乎是不是有學歷,就可以報考相應的純技能班,大致課程差異不大,只是你學成之後沒有中專證書而已。在職業學校讀初三能拿到畢業證嗎 能拿到畢業證,但拿的是技校頒發的畢業證。希望能幫到你。上職業學校。需要畢業證嗎...

讀職業學校真的好嗎,讀職業學校真的好嗎

很多職業學校都可以選擇,但是你想好自己要學什麼方面的,要選擇自己感興趣的,並且你去職業學校的初衷是什麼 為了度過一個學習時間嗎?還是說為了畢業之後好找工作?如果是為了找一個好工作,建議你更應該去讀個能學技術的學校,專業的技術學校,不僅可以學一門技術,同時還能夠拿個文憑,度過美好的學習時光。1 學校辦...

現在職業學校有哪些,職業學校都有哪些專業?

杭州職業學校推薦浙江省廣播電視中等專業學校,中專大專本科連讀,成績不理想的學生可以在中考前來校參加學校自主招生面試 看你想學啥了 設計,平面設計 動漫設計 還有軟體開發啥的 計算機工資待遇不用擔心,好行業。這個的話現在的職業高中就是,比較嚴格,沒有以前你們說的這麼誇張,根本不管等等,他們比較比較在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