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蝦的做法,香酥炸蝦的做法大全竅門

2022-08-21 12:05:20 字數 3624 閱讀 3379

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海蝦    12只

雞蛋    1個

鹽    適量

麵包糠    適量

黑胡椒粉    適量

蒜頭    1個

生粉    適量

炸蝦的做法

海蝦洗乾淨,剝殼!剩尾巴不剝掉!

用刀或者廚房用的剪刀!把蝦線取出,加鹽,醬油,蒜頭拍碎,黑胡椒粉醃製30分鐘!

澱粉(生粉),雞蛋,麵包糠

醃製好的蝦先沾生粉,再沾雞蛋液,再沾麵包糠平底鍋下油加熱,轉小火,放下去炸至兩面金黃就可以了

2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基圍蝦解凍後,剪去蝦頭和蝦腳,蝦肉和蝦殼分離,留下蝦尾,姜切絲,雞蛋磕入碗中拌成蛋液,蝦放入碗中,加薑絲、鹽、料酒抓勻,醃製5個小時,將醃好的蝦裹上雞蛋液,再裹上面粉,裹上一層蛋液和麵包糠,鍋裡倒入油,燒熱後,將蝦放進去開始炸,炸至金黃撈出,瀝油,裝盤。

蝦怎麼炸又酥又脆

用料主料:

基圍蝦,麵包糠1碗,麵粉,1碗,雞蛋2個

輔料:姜1塊,鹽少許,料酒1勺,油適量

炸蝦的做法

1.基圍蝦解凍後,剪去蝦頭和蝦腳,把蝦從肚子處剖開,把蝦肉和蝦殼分離,留下蝦尾。

2.姜1塊切絲,雞蛋磕入碗中,攪拌成蛋液。

3.蝦放入碗中,加入薑絲、鹽少許、料酒1勺抓勻,醃製5個小時左右。

3.將醃好的蝦裹上雞蛋液,再裹上面粉。

4.最後裹上一層蛋液和麵包糠。

5.鍋裡倒入油,燒熱之後,將蝦放進去開始炸。

6.炸至金黃撈出,瀝油,裝盤。

小貼士:

清理蝦的時候,從肚子處切開,去掉蝦的筋,這樣炸完之後就不會捲起啦。

吃的時候,可以蘸些醬料,味道更好

3樓:辦事通小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買回來新鮮的大蝦倒出待處理

2.用剪刀將蝦腳和須去掉,蝦背剪開去掉黑線,再用剪尖挑出蝦頭裡黑色物。

3.處理好的蝦用水清洗乾淨瀝乾水分。倒入料酒、生抽、鹽、糖、胡椒粉和花椒粉用筷子拌勻。

4.將盤裡的多餘水再倒掉,加三勺澱粉拌勻,量多量少也可自己控制。

5.用筷子將澱粉攪拌均勻

6.鍋內倒入適量的油燒熱,待油溫上來將蝦入油鍋炸。

7.炸至酥脆撈起瀝乾油

8.一份香酥大蝦好了

更多6條

4樓:呼和浩特歐米奇

你先把蝦處理乾淨,然後在表面沾幹澱粉,然後放油鍋裡炸定型,然後再把油溫升高再炸一回,這樣炸的比較脆,同時撒椒鹽粉就好了。

炸蝦的做法

5樓:芊芊和你說教育

主料:蝦600克,麵包糠100克,澱粉50克,雞蛋2個。

輔料:料酒5克,鹽4克,黑胡椒粉4克。

做法如下:

1、將蝦清洗乾淨,剪掉蝦頭和蝦腳,抽去蝦線。

2、把蝦從中間切開,不要切斷。

3、蝦中加入黑胡椒粉、鹽、料酒,抓勻後醃一個小時以上。

4、醃好的蝦先滾上一層澱粉,然後在雞蛋液裡滾一圈,最後在麵包糠裡沾上面包糠。

5、鍋裡倒油燒熱,把沾好麵包糠的蝦放油鍋裡炸,炸至金黃即可撈出。

注意事項:炸蝦是煎炸食品,需要用青蝦來做,因為青蝦的殼比較硬,油炸後,肉會縮起,比較好剝。再者,蝦身塗了麵粉,殼硬的話,容易把麵粉吮下來,若是殼軟,吃起來便少些興致。

6樓:辦事通小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買回來新鮮的大蝦倒出待處理

2.用剪刀將蝦腳和須去掉,蝦背剪開去掉黑線,再用剪尖挑出蝦頭裡黑色物。

3.處理好的蝦用水清洗乾淨瀝乾水分。倒入料酒、生抽、鹽、糖、胡椒粉和花椒粉用筷子拌勻。

4.將盤裡的多餘水再倒掉,加三勺澱粉拌勻,量多量少也可自己控制。

5.用筷子將澱粉攪拌均勻

6.鍋內倒入適量的油燒熱,待油溫上來將蝦入油鍋炸。

7.炸至酥脆撈起瀝乾油

8.一份香酥大蝦好了

更多6條

7樓:一人廚

教你炸蝦酥脆好吃的做法

香酥炸蝦的做法大全竅門

8樓:your大頭兵

【香酥炸蝦】的做法+配方,不但酥脆可口還更加補鈣營養!

這種蝦市場上賣的活的,噼啪亂蹦,特別新鮮,因為這蝦不大,炸一下,連皮一起吃,不但酥脆可口還更加補鈣營養。

香酥炸蝦的用料

水晶蝦200克,料酒1匙,胡椒粉1匙,尖鹽1小匙,麵粉適量,泡打粉1匙,尖燒烤乾料適量

香酥炸蝦的做法

步驟1水晶蝦洗淨加料酒,鹽,胡椒粉醃製十分鐘。

步驟2麵粉加一匙尖泡打粉撒在蝦上,顛盆,讓麵粉均勻裹在蝦上。

步驟3油燒到六七分熱,用筷子夾,把蝦一個一個放入油鍋中,放進去先不要動。

步驟4蝦基本定型用鏟子和漏勺翻動。

步驟5炸至金黃撈出,等油溫升高,再倒入復炸大概十秒,不停翻動。

步驟6出鍋瀝油,撒點燒烤乾料。

步驟7鮮美酥香。

香酥炸蝦的烹飪技巧

1,醃製不要放太多鹽,太鹹了影響蝦的鮮美。 2,炸的時候一個一個放進去,不要一下子放很多,成一團就不酥脆了。 3,最後撒的料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調整,孜然粉,椒鹽粉什麼的都可以啦。

4,沒有泡打粉不放也可以。 5,麵粉撒到蝦上不要用手抓,顛一顛均勻粘上就好,不需要太厚。

炸蝦的做法

9樓:一人廚

教你炸蝦酥脆好吃的做法

10樓:y丶

主料:蝦六隻。

輔料:獼猴桃適量。配料:麵包屑適量、鹽適量、胡椒粉適量、麵粉適量、雞精適量、清水適量。

1、六隻新鮮蝦,去頭身的殼,留尾部少許,挑去蝦腸蝦線。

2、洗淨後用乾淨的布吸壓多餘水分,方便後面切蝦不滑手,不吸也行。

3、從腹部切開,但是不要切斷。

4、然後用刀輕輕把蝦背蝦腹都剁幾下。

5、加一點點的鹽,雞精,胡椒粉,麵粉,清水,抓勻。

6、蝦肉鋪開,兩面均勻沾上麵包屑。

7、適量油燒至八層熱,下入蝦五秒鐘撈起,等十秒,再下入復炸五秒即可撈出瀝乾多餘油分,擺盤。

小貼士:

蝦開背去線,寬油炸一遍,油溫控制在200-220度左右。油7成熱的時候下鍋,蝦入鍋3-5秒即可出鍋。

11樓:百度使用者

①蝦去腸泥,洗淨瀝乾,放入蔥、姜、紹酒、 精鹽、胡椒粉醃30分鐘。

②蝦先蘸麵粉,再蘸雞蛋清,最後蘸麵包粉。

③在深盤中放三大匙色拉油,高火4分鐘後放入蝦,再高火3分鐘。也可配以番茄醬食用。

炸蝦怎麼做好吃

12樓:創五紀

步驟炸蝦的做法步驟11.準備食材。

炸蝦的做法步驟22.將蝦頭摘下(蝦頭不要丟,可以炸蝦油)炸蝦的做法步驟33.蝦去殼留蝦尾。

炸蝦的做法步驟44.剝好的蝦,加少許鹽、胡椒粉、料酒醃漬二十分鐘入味。

炸蝦的做法步驟55.雞蛋打散,將醃好的蝦提蝦尾部沾滿蛋液。

炸蝦的做法步驟66.再沾滿麵包渣。

炸蝦的做法步驟77.全部都沾好備用

炸蝦的做法步驟88.鍋中油燒至八成熱時,逐個將蝦放入油鍋中。

炸蝦的做法步驟99.炸製成金黃熟透撈出。

日式鮮炸戰鬥蝦的做法?日式炸蝦的做法問題

用料 大蝦 15只。麵粉 適量。雞蛋 1個。麵包糠 適量。鹽 1小匙。料酒 1小匙。白胡椒粉 少許。圓白菜絲 少許。蛋黃醬 少許。日式炸蝦的做法。將蝦洗淨,去掉蝦頭,剝去皮,挑出蝦線。接著在蝦肚子上輕劃幾刀,然後把蝦背部朝上放在案板上,用手稍稍用力按壓蝦的身體,把蝦的筋壓斷,這樣炸的時候蝦就不會彎曲...

日式炸蝦怎麼做,日式炸蝦的做法步驟圖,日式炸蝦怎麼做好吃

教你炸蝦酥脆好吃的做法 一 準備工作 主料 鮮蝦 適量 雞蛋 適量 麵包糠 適量 調料 麵粉 適量 料酒 適量 白胡椒 適量 鹽 適量 廚具 平底鍋 二 具體步驟 1 鮮蝦備用。儘量選稍大點的 2 雞蛋,麵包糠備用。3 將蝦洗淨,去掉蝦頭,剝去皮,挑出蝦線。接著在蝦肚子上輕劃幾刀,然後把蝦背部朝上放...

酥炸黃金蝦的做法步驟圖,酥炸黃金蝦怎麼做

酥炸 蝦的做法步驟11.在市場買到新鮮的小海蝦很是開心 酥炸 蝦的做法步驟22.用水多清洗幾遍小海蝦,防止有細小的沙粒 酥炸 蝦的做法步驟33.小蝦清洗乾淨備用 酥炸 蝦的做法步驟44.用笊籬把小蝦的水大控一控,這樣炸蝦的時候不崩油 酥炸 蝦的做法步驟55.玉米麵放入小海蝦中拌勻 酥炸 蝦的做法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