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二十五年前犯罪能消掉檔案嗎,二十幾年前的犯罪檔案不能銷燬嗎

2022-08-21 11:55:22 字數 3115 閱讀 7539

1樓:四哥有法說

我國沒有前科消除制度,相關違法犯罪記錄都會終生記錄在案。

相關法律規定:

《出具有無違法犯罪記錄證明工作規定》第五條 本規定所稱的違法犯罪記錄證明事項不包括以下情形:

(一)行政

1.治安調解協議,不予處罰決定;

2.警告、沒收違法所得、沒收非法財物、暫扣或者吊銷許可證決定,以及交通違法罰款(申請校車駕駛資格的按照《校車安全管理條例》的規定辦理);

3.傳喚(強制傳喚)、繼續盤問、拘留審查等行政性措施;

4.其他行政機關作出的行政處罰決定。

(二)刑事

1.刑事和解協議、撤銷刑事案件決定;

2.因沒有犯罪事實(含證據不足,不能認定有罪),或者有《刑事訴訟法》第十五條規定情形之一,檢察機關作出的不起訴決定和法院作出的無罪判決;

3.拘傳、取保候審、監視居住、刑事拘留、逮捕等刑事強制措施資訊。

(三)行政案件辦理或者刑事訴訟活動中形成的,記載案件受理、立案、調查取證、起訴、審判等內容的過程性資訊;

(四)按照有關規定已被封存或者應當被封存的公民在未成年期間實施的違法犯罪的處理記錄,但有關單位根據國家規定進行查詢的除外。

2樓:鬆心絃津

那時候存檔還不鍵全,現在應該沒有了。

二十幾年前的犯罪檔案不能銷燬嗎?

3樓:胡俊刑事律師

犯罪檔案在我們國家是不存在銷燬的,符合條件的,存在封存,法律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二百七十五條 犯罪的時候不滿十八週歲,被判處五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應當對相關犯罪記錄予以封存。犯罪記錄被封存的,不得向任何單位和個人提供,但司法機關為辦案需要或者有關單位根據國家規定進行查詢的除外。

依法進行查詢的單位,應當對被封存的犯罪記錄的情況予以保密。

4樓:商標註冊

案底不會消除,會伴隨著個人一輩子。但犯罪的時候不滿十八週歲,被判處五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應當對相關犯罪記錄予以封存。

《刑事訴訟法》第二百七十五條 犯罪的時候不滿十八週歲,被判處五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應當對相關犯罪記錄予以封存。

犯罪記錄被封存的,不得向任何單位和個人提供,但司法機關為辦案需要或者有關單位根據國家規定進行查詢的除外。依法進行查詢的單位,應當對被封存的犯罪記錄的情況予以保密。

二十五年前的犯罪記錄電腦能查出來嗎?

5樓:暱稱重複多次

電腦可能查不到了,那時候網路還沒那麼普及。嚴重的性質的案件記錄,犯罪記錄可能查的到。

6樓:豆豆安靜

現在人行個人徵信bai系統未收錄du犯罪資訊記錄。

一、zhi信用記錄,有身份dao證在版

銀行查詢;

銀行不良記錄權一旦錄入,即使全部繳清本息,一般要5年內才可清除;

二、犯罪記錄,包括違法記錄到本人戶口所在在公安派出所查詢。

此記錄對錄入公務員、入伍、入職等都發生影響。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呀,公安部很多年都會有留底的。你可以到公安部去檢視,可以查到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不過那時候的犯罪記錄都是用手寫的比較多。

9樓:時光擱淺

現在bai人行個人徵信系統未收錄犯du罪資訊記錄。

一、信zhi用記錄,有身dao

份證在銀行查詢;專

銀行不良

屬記錄一旦錄入,即使全部繳清本息,一般要5年內才可清除;

二、犯罪記錄,包括違法記錄到本人戶口所在在公安派出所查詢。

此記錄對錄入公務員、入伍、入職等都發生影響。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應該都會留檔儲存的吧

犯罪十八年前的檔案會不會消掉

11樓:熱浪人間

不會消掉。刑事犯罪檔案的最短儲存期為30年。

第三十條  訴訟檔案保管期限分為永久和定期,定期分為60年和30年兩種。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記錄理論上不會消除,除非法院重新審理判決無罪

案底能消掉嗎

13樓:華律網

案底一般指某人過去犯法或犯罪行為的記錄。又稱犯罪人員犯罪記錄制度,在我國法律中一般指有過刑事犯罪前科的檔案記錄,而該犯罪檔案一般存放至公安部門儲存。儲存在身份資訊的資料庫裡。

公安系統可以隨時掌握動態。遇到日常檢查時,重點檢查和搜查。以便控制。

所有犯罪釋放人員,都在公安控制中。刑事犯罪記錄永久儲存,任何時間都可以在公安機關係統網內查詢到。但未成年人犯罪,且判刑時間在五年以下的,實施犯罪記錄封存制度,除辦案需要外,不得對外查詢。

《刑事訴訟法》 第二百八十六條 犯罪的時候不滿十八週歲,被判處五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應當對相關犯罪記錄予以封存。犯罪記錄被封存的,不得向任何單位和個人提供,但司法機關為辦案需要或者有關單位根據國家規定進行查詢的除外。依法進行查詢的單位,應當對被封存的犯罪記錄的情況予以保密。

14樓:民生小民

你好,我們國家還沒有消案的制度,應該不能,望採納!

15樓:商標註冊

行政處罰的檔案不會消除。

《公安業務檔案管理辦法》第十六條 治安處罰案卷凡在治安管理處罰過程中形成的文書材料,應當建立治安處罰案卷。治安處罰案卷分為治安拘留卷和其他處罰卷兩種。

治安拘留卷主要存放:

1.被拘留人員登記表;

2.審批表;

3.傳喚證(回執);

4.訊問記錄,

5.調查和證據材料;

6.檢查交代材料;

7.裁決書;保證書;

8.沒收財物收據,罰款收據,保證金收據;

9.解除拘留通知書;

10.申訴及複議材料等。

治安拘留案卷在裁決執行結束後,由裁定機關業務部門立卷並向本機關檔案部門移交歸檔。

其他處罰卷,原則上接受處罰的類別分別立卷,由承辦單位儲存一段時間後,登記造冊,經領導批准後處理。重要的案卷也可以向本機關檔案部門移交歸檔。

16樓:

醉駕的案底可以消除嗎

我和他結婚二十五年二十五年間不是打人就罵人還隨便家裡什麼東西都砸他這樣做是違法嗎我怎麼才能

我不知道你這二十五年是怎麼過來的,人這一生有幾個二十五年,你早就該拿起法律的 了來保護自己,不要再容忍下去。答婚姻是受國家法律保護的,這種情況屬於家暴違法。這位女士應找婦聯請求保護,也可以通過起訴申請離婚。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想這樣的日子你還和他過的麼進,和他離了,這樣的人也不是那過日子人啊,在說了...

有個清晰聲音,夢見自己生命只剩下二十五年了怎麼辦 還說我怎麼不快速工作

做夢大家都說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我個人覺得還是潛意識的,因為做夢是在睡眠的時候,版潛意識裡面權的東西就會出來了,也可以說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吧,做夢有兩種可能,一是你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二是您睡眠不好,試一試吃點對睡眠有幫助的食物吧或者多運動,累了,睡眠質量也會好很多,再就是不要迷信就好 夢裡面經常夢見...

人生的前二十五年他渴望自由自律和自敘很重要誰說的

青春期的煩惱,很正常的。根據你講的情況,你們兩個是有些超越了普通同學的標準 一個 能打6個小時,費不要錢啊,呵呵 但既然是好朋友,多多少少也能解釋得通,至於有同學拿這件事開玩笑,不解釋,不反駁,總之就是不接話,表現出一種心中無鬼天地寬的氣慨。你們現在還是高中二年級的學生,學習任務很重,升學壓力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