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的六十退休補交二十五年醫保需要多少錢

2022-10-06 21:10:33 字數 6401 閱讀 3944

1樓:無語蒼山

二十五年?鬼才補交呢,還不如買商業保險。25年沒享受醫療保險待遇,光送錢?你覺得合適嗎?

2樓:對對保險網

很多人都有醫保,但是並不知道醫保的費用和作用,看完這篇就知道:《醫保的正確開啟方式》

下面給你簡單介紹下醫保:

1、醫保型別

醫保由職工醫保和城鄉居民醫保兩種組成,職工醫保是用人單位與員工簽訂勞動合同後一定要給員工購買的,但是城鄉居民醫保是否參保可以自己選擇。

2、醫保費用

職工醫保按照固定比例由用人單位和員工共同繳納,但根據城鄉居民醫保繳納的費用規定,每年最少需要交250元,一般多數地區每年繳納費用為250元,有些發達地區繳納的費用會多些。

3、醫保報銷

職工醫保能夠報銷**、門診、買藥、住院醫療等費用,報銷比例一般為70%-90%,但是城鄉居民醫保只有住院產生的費用才可以報銷,報銷比例一般為50%-70%。

要是去定點醫療機構就醫時醫保繳費是正常狀態,因藥品、診療專案和醫療服務設施所產生的在報銷範圍內的費用,能夠報銷一定比例超過起付線、未達封頂線的費用。但是有些情況,沒辦法通過醫保報銷,在哪種情況下呢?戳右邊這篇你就知道啦:

《醫保不能報銷的情況》

總結

醫保能夠給我們提供最基礎的醫療保障,雖然價效比高但是保障有限。以廣東省舉例,城鄉居民醫保每年可以報銷的費用不能超過30萬,並且不在報銷目錄上的靶向藥、進口藥等費用都是不報銷的。

報銷額度對於重病的作用還是非常有限的,如果想要未來的生活有保障,配置商業醫療險也是需要的,那自己未來才能夠更有保障。要是不知道哪款醫療險適合自己,戳右邊這篇:《十大值得買的百萬醫療險!

望採納!

我退休醫保不夠二十五年,怎麼補交醫保費?

3樓:e圖圖兔

根據我國《社會保險法》第二十七條的規定,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退休後不再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按照國家規定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未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可以繳費至國家規定年限。

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繳費年限是累計計算的,也就是說在繳費期間允許斷。一般醫保辦理退休的條件是:1.

累計繳納醫療保險費男滿25年,女滿20年,當地醫療保險成立起以前的工齡算視同年限;2.實際繳納醫療保險費滿10年也就是120個月。3.

達到退休年齡,也就是說拿到退休。

所以退休時沒有達到法定的繳費年限,須繼續繳至規定的年限。

4樓:皆有可能

醫保是沒交滿25年即使是退休了也得交滿的,醫保轉到個人交費後是有兩個檔次的,6%或8%兩種,6%是不往醫保卡里打錢的那種,8%是給往醫保卡里打錢的,個人交費一般情況下都是按6%的比例交費的

5樓:職喜無月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醫保是可以一次性補繳的。當然,並非所有的地方都要求醫保交夠25年。

當然,如果你是女職工的話,一般只需要繳滿20年就可以了,交不滿25年,也是沒有關係的。

在達到退休年齡的時候,醫保繳費不夠25年的話,是可以選擇一次性補繳齊25年的。

比如重慶就規定,參保人員在辦理退休時,對未達到規定繳費年限的,應一次性繳納不足年限的基本醫保費。

如果不願意一次性補繳,不願一次性掏很多錢那麼你也是可以選擇退休後繼續繳費的。

不過建議你還是在退休時,一次性補齊25年,這樣就能夠在退休後不用再繼續繳費,同時也能享受醫保報銷的待遇。

沒錯,醫保跟養老保險是不同的,醫保是允許到齡一次性補繳的。

更多6條

6樓:

這個問題是現在很多退休人。因為年齡夠退休了。但是你醫保不夠25年。

在我們這裡是不可以補的。只要你繼續交還可以。但是有的地方也有所不同。

你還是上有關部門去好好問問吧。

7樓:不安志

去醫保局申請繼續交費,給他們留一個銀行賬戶,每月存進醫保的錢,他們就會自動扣。

8樓:在官莊水庫講印第安語的曹操

好像不允許補交了,只能持續交滿25年這一種途徑了,但是不排除某些地區在今年年底前還可以補交,你問問看!

9樓:亂了的心

辦退休時社保局會給你算一下,一次性補交所欠就可以了。

10樓:世事難料

醫保可以在居住地辦理。

持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到當地醫保中心辦理。

11樓:況朗

好社會保障局,這交醫保費

12樓:求索

去當地社保中心,統一辦理!

交不夠二十五年就六十了醫保退休後報嗎? 還是繼續交?

13樓:n已

退休後補繳即可。

退休時累計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不足年限的,按退休時上一年本市職工月平均工資的7%,以現金形式一次性補足不足年限。自補足的次月起享受退休人員的醫療保險待遇。

基本醫療保險的累計繳費年限男滿25年,女滿20年的,每月繳納3元大額醫療互助資金,可以享受與城鎮用人單位退休人員相同的醫療保險待遇,建立個人賬戶。

14樓:易屬兩儀

國家規定醫療保險男性必需繳納滿30年,女性25年,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沒有繳滿的可以一次性補齊,辦理退休後才能享受終生醫保待遇。如果不補齊繳滿是不能享受醫保待遇的。

15樓:

您好,交不夠25年是不能辦理退休的,需要繼續繳費滿25年才可以辦理醫保退休;另外補充一點,女性朋友是交夠25年可以辦理醫保退休,男性朋友是需要交夠30年才可以辦理醫保退休,這是石家莊的政策,各地政策可能還有不同,僅供參考。希望能幫助到您。

醫保不夠二十五年,補交要負多少錢?

16樓:對對保險網

現在沒有醫保的人幾乎沒有,然而醫保的**和作用並沒有多少個人知道,戳右邊看完你肯定知道:《醫保是什麼?醫保的報銷範圍?》

下面帶你瞭解下醫保:

1、醫保型別

醫保包括職工醫保和城鄉居民醫保兩種,購買職工醫保是用人單位與員工簽訂勞動合同後必須要做的,但是城鄉居民醫保是否參保可以自己選擇。

2、醫保費用

每月由用人單位和員工按照其繳費總基數的固定比例共同繳納職工醫保,可城鄉居民醫保按照規定繳納的費用,每人最少要交250元/年,一般大部分地區每年繳納費用為250元,部分發達地區繳納的費用會高些。

3、醫保報銷

像**、門診、買藥、住院醫療等費用都可以用職工醫保報銷,一般報銷比例不會低於70%,但是城鄉居民醫保只有住院產生的費用才可以報銷,報銷比例普遍為50%-70%。

在醫保沒有斷繳的情況下去定點醫療機構就醫,像因藥品、診療專案和醫療服務設施產生的屬於報銷範圍內的費用,能夠報銷一定比例超過起付線、未達封頂線的費用。但是有些情況,醫保是不能報銷的,具體是哪些情況呢?建議你看看:

《記住這些情況醫保不能報銷》

總結

醫保是我們最基礎的醫療保障,雖然價效比高但是保障有限。可以看下廣東,城鄉居民醫保每年最高可以報銷30萬元,對於靶向藥、進口藥等不在報銷目錄上的費用都不報銷。

這點報銷額度的作用對於重病來說非常有限,要是想讓生活有保障,商業醫療險也應該要配置上,這樣未來也能活的更從容。要是不知道選哪款醫療險,這篇文章可以參考下:《十大值得買的百萬醫療險盤點!

望採納!

17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地區退休時醫保繳費年限不足以享受終身醫療保險,一次性補繳差額年限是按當地當年社保繳費基數的9-10%補繳。不知當地當年社保繳費基數,不知你需要補繳多少年,是不會知道補繳多少錢的。

18樓:吳昊

醫療保險中斷才需要補交。如果在辦理退休時不夠25年,繼續交滿25年才可以。

19樓:

實際的需要嗯,補多少應該補上,不然影響退休的開支

20樓:微笑

醫保不夠25年,需要補交才能享受退休後社保,補交需要社保中心計算,看補**。

21樓:塔濱海

每年可能要交九百元左右吧,差幾年就要交上幾年

22樓:書秀穎

醫保不夠二十五年,看你相差多少年,按照每年所交的計算補起來

23樓:漫崖枋

那你看得看你差多少錢了社保局醫保局幫你算一下看看補全了那要付多少錢

24樓:負了時光

這個要看你們**的具體政策的。

職工醫療保險退休後還需要補齊25年的錢嗎?

25樓:昆重帥師

當地社保規定,交費必須滿25年(對於交費年限的規定,給地不太一樣)才能享受退休醫保待遇,那麼退休人員交費年限不夠的,必須一次性補交滿25年,否則是無法享受退休醫保待遇的

26樓:哈姆太郎與莉莉

是的,那是一次性工齡補繳。

只有工齡(參保年限)夠了,才可以享受城鎮職工醫療保險的退休待遇,之後就不用交基本醫療保險個人繳納費用,直接享受待遇終身,還是很划算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養老保險是十五年,醫療保險是二十五年,不夠都要補交的,要不就享受不了保障了.

退休一次性補交醫保 需要多少錢?

28樓:對對保險網

現在沒有醫保的人幾乎沒有,但是很多人並不清楚醫保需要多少錢以及能起什麼作用,要是趕時間可以直接看這篇:《論使用醫保的正確方式》

接下來幫你深入瞭解醫保:

1、醫保型別

城鄉居民醫保和職工醫保都屬於醫保,職工醫保是用人單位與員工簽訂勞動合同後一定要給員工購買的,可是城鄉居民醫保的原則是自願參保。

2、醫保費用

職工醫保按照固定比例由用人單位和員工共同繳納,但城鄉居民醫保規定繳納的費用,每人每年最少要交250元,大部分地區每年繳納費用為250元,有些發達地區的收費會比較高。

3、醫保報銷

職工醫保可以報銷**、門診、買藥、住院醫療等費用,報銷比例主要在70%到90%之間,而城鄉居民醫保僅能報銷住院所產生的費用,報銷比例通常在50%-70%之間。

在醫保沒有斷繳的情況下去定點醫療機構就醫,只要藥品、診療專案和醫療服務設施這些費用屬於報銷範圍內,能夠報銷一定比例超過起付線、未達封頂線的費用。如果發生某些情況,醫保沒辦法報銷,具體是在哪種情況下呢?可以看這篇:

《哪些情況下醫保不能報銷?》

總結

醫保是最基礎的的醫療保障,即使價效比高但保障範圍有限。以廣東為代表舉個例子,城鄉居民醫保每年最高可以報銷30萬元,對於像靶向藥、腫瘤特效藥等不在報銷目錄上的費用是不報銷的。

如果不幸患重病這點報銷額度的作用是非常有限的,要是想未來的日子有保障,商業醫療險也應該要配置上,過日子才能更有保障。要是自己不知道買哪款醫療險更好,可以借鑑:《值得買的十大百萬醫療險》

望採納!

2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次性補繳。

根據《社會保險法》第二十七條規定,勞動者達到法定退休年齡,基本養老保險繳費不足當地規定的最低繳費年限的,必須補足到最低繳費年限,方才可以不繳費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

勞動者退休,基本養老保險補足最低繳費年限,可以一次性補繳,也可以按月延長繳費。一次性補繳的具體辦法,按當地規定執行。

《社會保險法》

第二十七條 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退休後不再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按照國家規定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未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可以繳費至國家規定年限。

青島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常用政策問答(社會保險)》

二、社會保險

(五)城鎮職工醫療保險知識問答

2、職工符合退休(職)條件辦理退休(職)手續時,達不到基本醫療保險最低繳費年限的應該怎麼辦?

答:可以辦理一次性補繳。其中,因單位欠繳造成,由單位和個人分別按欠繳年度的繳費基數和比例補繳;其他原因造成,由本人以退休時上年度全市職工平均工資為基數,按規定比例補繳。

補繳所需費用,除因單位欠繳造成繳費年限不足的部分,補繳費用由單位和職工本人按規定比例共同負擔外,其它原因造成繳費年限不足的部分,由本人負擔。

交不夠二十五年就六十了醫保退休後報嗎?還是繼續交

退休後補繳即可。退休時累計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不足年限的,按退休時上一年本市職工月平均工資的7 以現金形式一次性補足不足年限。自補足的次月起享受退休人員的醫療保險待遇。基本醫療保險的累計繳費年限男滿25年,女滿20年的,每月繳納3元大額醫療互助資金,可以享受與城鎮用人單位退休人員相同的醫療保險待遇,建...

人生的前二十五年他渴望自由自律和自敘很重要誰說的

青春期的煩惱,很正常的。根據你講的情況,你們兩個是有些超越了普通同學的標準 一個 能打6個小時,費不要錢啊,呵呵 但既然是好朋友,多多少少也能解釋得通,至於有同學拿這件事開玩笑,不解釋,不反駁,總之就是不接話,表現出一種心中無鬼天地寬的氣慨。你們現在還是高中二年級的學生,學習任務很重,升學壓力很大,...

結婚二十五年,老公出軌六年,十一年後的今天向我坦白,我要原諒他嗎?心裡難過這個坎啊

這要看你想不想維來 持這段婚姻了自,人都會犯錯,這就要看能不能知錯能改,悔過自新了,他能在十一年後才向你坦白,可能他這幾年心裡覺得很對不起你,很愧疚,又不好意思說,所以十一年後今天才同你說,想你原諒他,他可以不同你坦白的,反正你不知,現在他能同你說,證明他是愛你的,心中有你,也愛這個家,有時男人會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