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辣椒鹹菜的醃製方法油炒小辣椒的醃製法

2022-01-04 07:44:14 字數 6486 閱讀 9742

1樓:明月鬆間照時代

【小辣椒的醃製方法】

配料:辣椒 10斤

花生油:0.4斤

醬油:5斤

生薑:0.4斤

大蒜:0.4斤

味精:0.2斤

白糖:0.75斤

白酒:0.75斤

鹽:0.5斤

1 辣椒洗淨晾乾節兩半,用鹽醃製3-4小時2 花生油、醬油分別燒開,然後涼透

3 生薑、大蒜洗淨晾乾後切片

4 將醃製辣椒放進壇裡

5 花生油、醬油、白酒、蒜片、薑片一同放入盆中,攪拌後倒入壇中,然後把味精、鹽水一起倒入壇裡,立即封口。48小時後可食用

炒制小辣椒鹹菜的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小辣椒的醃製方法】

配料:辣椒 10斤

花生油:0.4斤

醬油:5斤

生薑:0.4斤

大蒜:0.4斤

味精:0.2斤

白糖:0.75斤

白酒:0.75斤

鹽:0.5斤

1 辣椒洗淨晾乾節兩半,用鹽醃製3-4小時2 花生油、醬油分別燒開,然後涼透

3 生薑、大蒜洗淨晾乾後切片

4 將醃製辣椒放進壇裡

5 花生油、醬油、白酒、蒜片、薑片一同放入盆中,攪拌後倒入壇中,然後把味精、鹽水一起倒入壇裡,立即封口。48小時後可食用

醃製小辣椒的方法

3樓:厙語

醃製小辣椒做法:

用料: 辣椒500g

大蒜50g,姜50g,味極鮮5g,醋10g花椒5g,香葉3g,桂皮5g 白酒10g,冰糖三粒。

醃小辣椒的步驟:

1、辣椒洗淨。

2、燒開水,把辣椒放進去燙一會撈出,放涼備用3、鍋內加少許油,加花椒,香葉,桂皮炒香,加味極鮮,醋適量加冰糖三粒熬開,涼著備用

4、涼過的辣椒加蒜瓣姜拌勻

5、找乾淨的罈子,擦淨,把辣椒放入罈子裡,加熬好的調料汁,最後加白酒封口,第二天就可以吃了

小貼士:

提前備好罈子,用熱水燙過

蒜瓣放案板上拍拍行了

陳醋和米醋各一半

酒用白酒最好

4樓:貝蘭希戊

你想醃製酸辣椒,不知道你是要醃醬的還是成棵的辣椒呢!!

醃製酸辣椒醬:要買紅的辣椒回來洗好涼幹水分!在放些大蒜用刀跟辣椒一起剁碎!

之後放點我們桂林的三花酒,要高度的酒,鹽一起攪拌放進密封的玻璃瓶裡就可以了,《注意辣椒選購決定了你醃製酸辣椒醬的好吃與不好

醃製酸辣椒顆粒的:這個有很多方法,在這裡就介紹簡單的一個方法,用一個玻璃瓶把涼幹水的辣椒放進去,也放點大蒜〈皮剝了就可以了,不用弄碎!〉鹽適量,在把米醋,生抽,酒適量到滿密封就可以了!!

小辣椒怎麼醃製啊、簡單方便的方法!!

5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主料:小辣椒2500克

方法/步驟:

1、將買來的小辣椒去把,清除病、蟲、黴爛果及枝葉等雜質後洗淨,將洗淨的辣椒風乾。

2、在辣椒果基部用竹籤扎幾個小孔,2-3個孔為宜,穿透椒肉隔膜,以促使食鹽進入(扎孔還可防產品軟爛)。

3、用水將100克食鹽化開,打**,將食鹽水燒開,待鹽水晾涼後倒入壇中。

4、將小辣椒放入壇中,保證辣椒全部淹沒。

5、一個星期後把小辣椒撈出,將水分壓幹後放入壇中,再加上剩餘的鹽,加入醬油,密封,三個月即可。

6、食用時加入適量白糖和香油即可。

注意事項:

1、罈子最好使用大口的瓶子,方便取用,罈子必修密封,可以使用泡菜壇

2、依個人口味可適當加入些作料,如:姜、蒜等

3、辣椒雖美味可口,可不要貪嘴,以免食用過多而上火

6樓:八十八歲的我

小辣椒醃製方法

將小辣椒洗淨去把。

玻璃罈子洗淨。

在玻璃罈子中加半碗酸水,一勺食鹽,半罈子涼白開。

將洗淨的辣椒放入罈子,加涼白開至淹沒辣椒。

蓋上玻璃罈子的蓋子,放兩週就可以吃了。

小辣椒做法

小辣椒洗淨去蒂用叉子扎幾個眼兒容易蒸熟,辣椒上少噴一點水然後和糯米粉豆粉一起抓拌,給辣椒穿上一層衣服,鍋坐水燒開把小辣椒散放到蒸屜上蒸制5分鐘,面衣透明就可以了。

另取小碗把所有調料一起調勻後再和蒸完的小辣椒一起拌勻,晾涼更好吃。

7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食材 青辣椒 五斤 鹽 半斤 醬油 2.5斤 姜 適量 方法/步驟 選無蟲傷,無腐粒的青辣椒洗淨,涼幹表水後放入缸中。 缸中一層辣椒一層鹽,最後用重物壓緊辣椒(100kg鮮辣椒加鹽16kg),醃製三天。

將鹽滷水瀝出,煮沸後晾涼。 將鹽滷水連同辣椒裝入壇內封閉,放陰涼處約5-10天即可食用。 將醃好的青辣椒洗淨漓幹切成約一公分的段再晾一下水分。

將姜洗淨切細絲(少量的就可以取其味)和切好的青椒放入瓦盆或玻璃器皿(有蓋) 將菜油燒至剛冒煙離火稍涼一下嗆入青椒加醬油和少許鹽(因為醬油現在都不夠鹹)充分拌勻。 醬油要沒過青椒嗆的熟油要覆蓋在盆的表面一層(起到密封的作用)加蓋後放入冰箱約兩三天就可以吃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都有賣醃製的調料了,可以買呀,多方便。

9樓:

姜,醬油,蒜,雞粉,按量分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九回:戀風流情友入家塾,起嫌疑頑童鬧學堂

油辣椒的醃製方法及步驟

11樓:北海數碼站

辣椒真的是我們飲食當中的不可缺少的以為佐料,辣椒的吃法也有很多,像是新鮮辣椒、剁辣椒、幹辣椒、泡椒、熟油辣椒等等。醃油辣椒的主要原料是青紅辣椒和很多的薑片,它的特色可能就是薑片特別的多。醃油辣椒在炒之前要用鹽醃一下殺出裡面的水分,再將一干配料下鍋煮,放涼之後等一夜就可以吃了。

食材食譜熱量:37.8(大卡)

主料青紅辣椒一斤薑片20克

方法/步驟

1、準備一些花椒、八角、20克的薑片、30克的大蒜切片備用。

2、然後把辣椒洗淨控幹水分,再把辣椒切成段。

3、再把辣椒放入容器裡放入2勺的鹽,然後拌勻醃製10分鐘殺出裡面的水分。

4、鍋中油燒熱下入花椒、八角炒香,再加入沫過辣椒的生抽、鹽、白糖30克、陳醋30克20克的薑片,然後燒開關火放涼。

5、然後把放涼的料倒入辣椒裡,再放大蒜拌勻,放入冰箱冷藏一夜即可。

注意事項

提前醃一下辣椒殺出裡面的水分,這樣做出來的辣椒口感會更好。

食材準備:

主料:青椒2000克輔料:花椒1小勺,香葉3片,姜20克,蔥1顆,鹽2勺,白糖2勺,蒜1顆,醬油4小勺,白酒50克,雞精2小勺,調和油100克(就是普通的小勺量)

做法步驟:

1、儘量用新鮮的青椒,把辣椒在水盆裡洗兩遍,然後放在通風處晾乾到表面沒有水。太陽下晾兩個小時應該就可以了;

2、晾乾水分後,用刀或剪子把辣椒頭去掉,然後把辣椒一切為二,均勻的撒上鹽,放在盆裡讓它慢慢的出水。

3、然後開始熬製料水:鍋燒熱,倒入調和油,加入花椒和香葉後轉小火,依次放入蔥薑蒜炒一會,然後倒入老抽,鹽,雞精,糖,熬製一分鐘關火,晾涼後倒入白酒,這樣料水就做好了。

怎樣醃製小辣椒,怎樣醃製小辣椒知識

12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來

青椒或小紅辣源椒均可

醃製。將醃bai制前的辣椒用竹針在果du實上扎3~zhi4個眼,以便排dao出果實內部的空氣、滲入鹽水、防止果實內腐爛。將紮了孔的辣椒與鹽分層放入醃缸內。

用辣椒5千克,鹽1.25千克的比例醃製。   醃製後每日或隔日倒缸一次,15~20天后停止倒缸,開始貯藏。

也可把辣椒與鹽分為上下兩層入缸,即把辣椒先裝入缸中,再將鹽全部放在辣椒上面,每50千克辣椒用12.5~15千克水,再慢慢倒入缸中。鹽未全部溶解前,每天倒缸二次,溶解後為一次。

  2~3天后壓實封缸、貯藏。為防止雨淋,缸頂要加蓋。但不能封嚴,以免發熱腐爛。

缸中缺水時,要及時補加鹽水。一月後即可分裝食用。   方法二:

  鮮辣椒10斤,醬油5斤,食鹽1斤,白糖4兩,生薑4兩,大蒜4兩,色拉油4兩,高度白酒7兩,味精適量,花椒、大料、桂皮、大蔥各適量。   方法:將醬油煮沸(殺菌)待涼。

色拉油加熱用花椒、大料、桂皮、大蔥各適量入鍋出香味。同以上輔料配成湯後放入辣椒(辣椒要剖口或扎眼),湯要淹沒辣椒。數日後即可食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辣椒五斤,鹽半斤,醬油2.5斤,花生油0.3斤,蒜0.2斤,香油少許,花椒版0.2斤,生薑0.2斤,白

權糖0.4斤,白酒0.4斤,味精0.2斤。(這是五斤的原料,如想醃十斤原料加倍。)

醃製方法

1:將辣椒5斤洗淨涼幹後切開,再加0.3斤鹽腓後去水。

2:將花生油燒開,後倒入醬油,加入花椒,白糖,鹽,後燒開涼透。 3:

再加入白酒,味精,生薑,大蒜,香油。 入壇密封30天后即成。

14樓:半夏半暖

步驟 1:辣椒洗淨。

步驟 2:燒開水,把辣椒放進去燙一會撈出,放涼備用。

步驟版 3:鍋內加少許油,加花椒,權香葉,桂皮炒香,加味極鮮,醋適量加冰糖三粒熬開,涼著備用。

步驟 4:涼過的辣椒加蒜瓣姜拌勻。

步驟 5:找乾淨的罈子,擦淨,把辣椒放入罈子裡,加熬好的調料汁,最後加白酒封口,第二天就可以吃了。

小辣椒怎麼醃製

15樓:小王子精選**

準備材料:嫩姜 200克、小黃花 50克、小辣椒 200克、燜豆角 40克、醬油 1500克、花生油 4湯匙、胡椒粒 15克、花椒粒 2個、香葉 2片、鹽 200克。

1、嫩薑切片,黃瓜大一點的切段,小辣椒劃割口。

2、均勻的撒上一層鹽,醃製3個小時左右。

3、所有的食材醃製出水,抖掉鹽粒。

4、鹽粒要抖乾淨,食材已經變軟。

5、醬油,花椒粒,八角,香葉混合煮開,放涼。

6、玻璃瓶清理處理乾淨,晾乾水分。

7、將小辣椒等食材放入玻璃瓶中,倒入放涼的醬油。

8、花生油燒熱放入適量花椒粒,嗆出香味。

9、澆油進瓶中密封,放入冰箱冷藏過夜即可食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整個水洗然後把水分涼幹,把把切去把辣角切成邪刀就行。放鹽味精和醋。醃一星期就行

17樓:生活百事通小

回答您好1、先把辣椒洗乾淨,放在一邊晾乾備用2、在鍋裡面加上醬油,冰糖,四個八角,花椒,大火燒開,之後晾涼3、把晾乾的辣椒從中間劃開,放在一邊備用。

4、取一個罈子,把處理好的辣椒放在裡面。

5、在罈子裡面加上生薑和蒜片,放在一邊備用。

6、大料水晾涼之後,放在盆子裡面,然後放在醃辣椒的罈子裡面。

7、最後再加上一點白酒,蓋上蓋子,用水密封一下,放置二十天左右就可以吃了

更多5條

18樓:會飛的狐狸啊啊

配料:辣椒 10斤

花生油:0.4斤

醬油:5斤

生薑:0.4斤

大蒜:0.4斤

味精:0.2斤

白糖:0.75斤

白酒:0.75斤

鹽:0.5斤

1 辣椒洗淨晾乾節兩半,用鹽醃製3-4小時2 花生油、醬油分別燒開,然後涼透

3 生薑、大蒜洗淨晾乾後切片

4 將醃製辣椒放進壇裡

5 花生油、醬油、白酒、蒜片、薑片一同放入盆中,攪拌後倒入壇中,然後把味精、鹽水一起倒入壇裡,立即封口。48小時後可食用

19樓:美草

選料:青椒選用肉質肥大、質嫩、無蟲蛀、無腐爛變質的錐椒或長椒;紅椒選用肉厚、質嫩、籽少、辣香純正的短圓錐椒。青椒和紅椒分別在各自容器裡分開醃製,到包裝工序時再定量混裝,使產品色彩呈現天然對比色,增加產品的美感。

2.去蒂、除雜和扎眼:辣椒及時摘去梗蒂,除去蟲蛀、腐爛、過熟或有機械損傷的辣椒及雜物。用清潔已消毒的竹針在每個辣椒的蒂柄處扎眼,刺穿中心處的囊膜,便於後續的醃製。

3.洗滌熱燙:用流動水或高壓噴水洗淨辣椒,瀝乾水後,放入敞口的沸水中熱燙3min(分鐘)。 4.脫水:

將熱燙後的辣椒撈出,瀝乾水後進行晾晒,以風乾部分水分,或放入低溫熱風對流裝置中脫除部分水分。一般將100kg鮮椒脫水至60kg重即可。 5.初醃保脆:

食鹽配成13波美度的溶液,加入0.3%cacl2溶液保脆劑,每隔3--4h(小時)上下翻動一次,2d(天)後撈出,除去滷液。 6.幹醃:將初醃的辣椒瀝乾後,鋪在容器內,每100kg加食鹽15kg,層椒層鹽,上層鹽多,下層鹽少,每天翻動倒缸一次,注意使它散熱,醃漬7d(天)後,出缸。

7.調配與靜醃:先將芝麻油加熱至160℃,放入一定量的花椒製取花椒油,降溫後加入到半成品中,然後將八角粉,山奈粉、乾薑粉等混合香料加入原料中,並加入適量白砂糖、食鹽和食用酸。醃青椒中新增適量的天然葉綠素銅鈉鹽,醃紅椒中新增適量辣椒紅素,按不超過0.5‰的比例加入苯甲酸鈉。

較好的混合香料配方為:香料粉0.12%,乳酸0.6%,冰醋酸0.8%,白砂糖20%,食鹽6%。

如何醃製小鹹菜,怎麼醃製鹹菜?

黃瓜切成條,加鹽,醃製十二小時,用紗布包好,放入醬油,糖,姜。很多食材都可以製作成小鹹菜,製作小鹹菜時候首先要把蔬菜本身的水分去掉,然後用鹽醃製,裝小鹹菜的瓶子一定要無油無水,這樣儲存的時間會久一些。蘿蔔乾鹹菜 準備原料 蘿蔔 鹽 糖 醬油 辣椒粉 芝麻 食用油 雞精 大蒜 生薑 做法 1 新鮮白蘿...

辣椒黃瓜鹹菜怎麼醃製又脆又好吃,黃瓜鹹菜怎麼醃製又脆又好吃?

辣椒黃瓜鹹菜,想要醃的好吃又脆,必須要選取新鮮的材料,然後在醃製的過程中注意時間的把控才會更好。辣椒黃瓜鹹菜怎麼醃製又催好吃嗯這個可以放點醋放點辣椒放在那個泡菜缸裡去原則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已收到,正在為您整理答案,請耐心等待一會兒哦,謝謝您的理解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原料 8根黃瓜,姜半塊,蒜半...

用白菜,胡蘿蔔,香菜,辣椒如何醃製鹹菜啊

醃菜和泡菜方法不同,和醬菜也不同。醃菜時,要把菜先清洗乾淨,再把容器和你的手以及菜用冷開水沖洗一遍。把菜瀝乾水分,放在容器裡面鋪一層,撒一層鹽,再鋪一層,再撒一層鹽,直到鋪滿。再在上面撒一層拍開的蒜,用於防止變質。鹽不能放少也不能放多,放少會變質放多太鹹。一般半個月後就能吃了。泡菜也要用冷開水沖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