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養的小辣椒苗長蟲子了怎麼辦,辣椒苗長白色小蟲子怎麼辦

2021-03-04 03:21:52 字數 2324 閱讀 3011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用手抓蟲健康環保,小辣椒長出來我們吃的天然綠色食品!還有一個打除蟲藥

辣椒苗長白色小蟲子怎麼辦

2樓:植物衛士

白粉蝨,用600倍吡蟲啉或啶蟲脒水溶液,與傍晚或早晨露水未乾時噴灑葉背面(此時,它不易飛,容易噴住它)。適宜多種作物。

3樓:匿名使用者

用樂果或氯氰菊酯噴一下。

辣椒苗長織網的蟲子怎麼辦,家裡陽臺上的

4樓:

這是生了紅蜘蛛,吸食植物汁液,造成植物出現黃葉等生長不良的現象,可以用阿維菌素稀釋1000倍後噴施。

辣椒生蟲子了,怎麼辦?

5樓:噓

辣椒生蟲子了,在進行**時,要清除田間雜草。菜地四周鋪0.5米寬的銀灰色塑料膜,苗床上掛銀灰膜條避,然後選用威遠生化10%吡蟲啉wp,定擊1000-1500倍液或欣惠康1000倍液進行噴灑。

辣椒常見的蟲害有蚜蟲、薊馬,茶黃蟎、煙青蟲、斜紋夜蛾等,辣椒發生蟲害後要及早確定蟲害種類,以便對症下藥。蚜蟲薊馬等害蟲一般群集在葉片嫩莖、花蕾等部位,吸食汁液,使葉片捲縮發黃,同時還傳播病毒病。

6樓:知道生活家

幹辣椒長蟲說明辣椒已經開始變質了。不建議食用。所以在儲存幹辣椒時就要格外注意。

幹辣椒最好的儲存方法是將它裝到一個透氣性良好的容器中,用保鮮膜密封,針扎些小洞保持透氣性,放在通風處就可以儲存1年以上。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辣椒種在盆裡的,長了很多蚜蟲,什麼方法都用了,蚜蟲仍然密密麻麻,最後我用塑料袋把盆土罩住,把辣椒苗伸到水龍頭下衝洗,共洗了3次,最後一次還在鹽水裡泡了幾分鐘,然後沖洗, 有的葉子都沖斷了,與其坐等被蟲子害死,不如主動試試亂法 ,結果,蟲子全光光,現在已經開花,結果了,目前一個蚜蟲都沒有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阿維菌素,效果不錯。我的辣椒就春天見過蚜蟲,現在不噴藥也沒見到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蚜蟲的話,我記得能用稀釋的牛奶+洗衣粉,也有說用稀釋的洗潔精+洗衣粉,但是,我都沒試過,我都是發現了就用水淹,或者剪掉有蟲的技條

10樓:匿名使用者

還能怎麼辦?!蟲少,鑷子;多,樂果!

蔥苗長一種黑色小蟲子怎麼辦?

11樓:抱貓之神

如果沒有生物防治條件,就打藥,如果不想打藥就得抓住整死了

蘿蔔苗長蟲子了

12樓:瀟瀟八月

1、草木灰:草木灰不但是很好的殺蟲劑,還是利用價值很高的有機肥。蘿蔔白菜幼苗時期,特別容易被蟲害,農民們就會在小菜苗上撒一層草木灰,不過不能撒的太多,不然會把菜苗燒死,草木灰對一些蚜蟲殺傷效果明顯。

2、菸絲:平時見到的菸蒂,收集菸蒂將裡面的菸絲掰開,放入水中,水裡再新增少許洗衣粉,放置一星期就可以噴灑使用,安全對人體無危害,這種簡單的方法能夠殺滅一些常見的害蟲,也非常用於家庭花卉種植蘿蔔苗使用,無氣味和刺激性,很安全。

3、黏蟲板:這種黃色的黏蟲板現在很受歡迎,也是避免使用農藥治蟲的一種簡單易行的方法,能夠將鱗翅目的害蟲有效的黏附上去,顏色大都是有很吸引昆蟲的黃色,對於害蟲有一定的**力,讓蟲子自動飛上了之後,依靠自身的黏性,將害蟲粘住,也很適用於家庭種菜、種花。

4、苦楝樹:苦楝樹味苦有毒,自古以來就是殺蟲的好材料,這樣的習性很自然的也被廣為利用,製作成為土農藥,苦楝樹的種子垂垂累累,苦楝樹也被叫做羊屎蛋子樹,採集苦楝樹的葉子,切成細絲之後煮水,然後進行噴灑,對於一些主要的蟲害能夠起到殺滅作用。

5、蓖麻葉:蓖麻含有毒性,本身不但不會生蟲,使用蓖麻葉製作出來的土農藥,還能有效的殺滅害蟲,對於菜青蟲、螻蛄、白土蠶有很好的殺滅功效,將蓖麻葉碾成細粉後按照1:20的比例加上進行噴施,能夠起到殺蟲驅蟲的作用,蓖麻也是農村常見的一種植物,取材方便使用簡單。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農藥就只有抓了,用家用的滅害靈也行。

還聽說用大蒜汁、辣椒水的不知道行不行。

14樓:蔬菜資訊大全

危害胡蘿蔔的病蟲害有根結線蟲、蚜蟲和黑腐病、黑斑病等,蟲害可用溴清菊酯、辛硫磷和bt乳劑等低毒、低殘留及生物農藥防治,病害可用多菌靈、代森錳鋅、甲基託布津等殺菌劑防治。並結合噴施新高脂膜增強防治效果。

15樓:匿名使用者

把麻雀引來,麻雀就吃那種蟲子。

16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捉蟲子,還有啥辦法呢?

盆栽的金錢樹長蟲了怎麼辦,金錢樹長蟲子怎麼回事

介殼蟲?在通風不良 光線欠佳的環境中,金錢樹的葉片易遭介殼蟲的刺吸危內害。防治方法 家庭容少量種養,可用透明膠帶粘去蟲體,也可用溼布抹去活蟲體。生產性栽培,可在其若蟲孵化盛期,噴灑20 的撲蝨靈可溼性粉劑1000倍液,殺蟲效果好。金錢樹長蟲子怎麼回事 病蟲害防治 凍害 當冬季氣溫降到5 C以下,再加...

黃瓜葉子起蟲子了。怎麼辦,黃瓜葉子上長蟲子怎麼辦?

1 清理田園。及時清除黃瓜田內和地頭上的雜草,處理殘枝敗葉,消滅滋生蚜蟲的場所,並及時噴施消毒藥劑加新高脂膜800倍液對全園進行消毒處理。2 物理和生物防治 利用黃板誘殺,採用銀灰色薄膜進行地面覆蓋或在大棚 溫室等田間懸掛銀灰色薄膜條,可起到避蟲的作用。生物防治可用微生物農藥bt乳劑噴灑防治。3 藥...

幸福樹長蟲子了怎麼辦?這是什麼蟲子?怎麼治療

蚜蟲,從樹上吸取蜜汁存活的,不會對植物造成什麼較大的危害,吡蟲啉可以有效去除 家裡的幸福樹長蟲子了,怎麼處理呢?幸福樹長蟲子處理方法 1 加強通風透光,注意控制環境溼度。發現少量活蟲體,及時用溼布抹去,也可用透明膠帶將其粘去。生產性栽培,若其處在蟲孵化盛期,用25 的撲蝨靈可溼性粉劑1500倍液噴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