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出現很多類似小蒼蠅的蟲子怎麼辦

2021-03-04 06:00:36 字數 3207 閱讀 8325

1樓:匿名使用者

發張**啊 少存些吃的 勤打掃 應該就行吧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白螞蟻,你怎麼那麼膽小,你用紙把它包住就行,或者去買電蚊拍把它電死。

家裡衛生間有很多類似蒼蠅的小飛蟲請問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小飛蟲就是人們常說的「地溝蠅」。它常見於老房子的廚房和衛生間等潮溼環境中,防治的根本辦法在於對居室環境的清整。

家庭產生地溝蠅主要是從下水管飛上來的,因此必須使用密封嚴密的真正的防臭地漏,有效隔絕下水管道。另外,還有洗碗池、洗手盆、洗衣機、淋浴房、馬桶等處的下水管也要注意,不能留一個出口,這樣就能把地溝蠅隔絕於下水管道中。

地溝蠅的幼蟲和蟲卵都聚集在下水管中,在家想要滅除,可以先用開水沖洗衛生間的地板,特別是地漏所在的地方。第二次沖洗時不要用開水,可把84消毒液稀釋後用來再次沖洗。徹底沖洗後,再通風晾乾。

平時對下水道和廚房、衛生間要多消毒,以有效殺滅幼蟲。

如果家裡有水生植物,應定期清洗換水,保證花瓶內的水乾淨。地溝蠅主要孳生在各種積水中,只要注意隨時把容器裡的積水倒掉,室外水溝維持暢通,就可以控制地溝蠅的數量。注意家裡的垃圾簍以及潮溼的地方,要保持乾淨衛生。

廚房、客廳及衛生間的垃圾簍,必須及時清理,特別是有水果皮的垃圾簍,很容易吸引地溝蠅。

如果要長期保持地漏沒有地溝蠅,可以去衛生防疫站購買一些低毒的殺蟲劑,用水稀釋後,開啟地漏進行噴灑,再蓋上。經常噴少許殺蟲劑,可以有效防止地溝蠅孳生。

4樓:老廟

這種小飛蟲在這個地球上存在的時間不亞於人類,繁殖能力非常強。如果你實在不能忍受,只能換著打藥,因為它對藥物的適應性挺強。另外,就是經常清洗衛生間下水道,用點潔廁靈,但要儘快清潔掉,以免潔廁靈傷害到水泥瓷磚。

只能勤快一些,沒有別的辦法。

5樓:星辰導演

衛生間小飛蟲很多怎麼辦,有了這個方法,保證把小飛蟲都消滅乾淨

6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有蒼蠅和小飛蟲怎麼辦?教你一招,夏天再也不用煩惱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用雷達。這些飛蟲來自廚房間,衛生間,管道井,煙道。聞不了這個味道可以每天出門時多噴點。也可以吃過晚飯散步時再噴。

8樓:tina不怕狗

裝紗窗吧,這樣才能從根本上解決。

家裡有很多像蒼蠅的小蟲子怎麼辦

9樓:zzbetter複方

第一,噴施殺蟲劑,超市裡有專門的這種家庭蟲害防治噴劑,適量回噴施對人體沒有危害。

第二,答找到小蟲子的原發地,看是否是一些發黴或者生蟲子的東西,尤其是一些水果等。

第三,屋內通風,發現這些小蟲子應及時的開窗通風。

10樓:小芋頭帥哥

沒看見圖,估計是蛾蚋,也叫毛蠓。喜歡在衛生間、廚房等有下水道的地方。垃圾及時清走,下水道裝個蓋子(有賣的),就好了

11樓:天策豆豆

噴藥水吧,家裡面找找蟲子的**。以絕後患

12樓:清風慕雲月皎

透氣,除溼,打掃衛生

家裡突然出現很多像蒼蠅的蟲子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趕緊把家裡打掃一下,或許是你家的紗窗門沒有關好,外面的蚊子飛進來的,也有這種可能,天氣太悶熱,蚊子也可以飛進家裡,

14樓:

這些一般是從外面飛進來的

要是家裡裝了紗窗就能避免

15樓:匿名使用者

周圍植物多,季節性,還有就是家裡空氣不好,都可能。

16樓:李坤維

這是天快要下雨時,從外面飛進家的蜢子。

17樓:yjr風雨雷電

有一種畫蟲子的藥筆,非常棒

家裡出現好多像蒼蠅一樣的小蟲子怎麼辦

18樓:小芋頭帥哥

估計是蛾蚋。這種蟲子喜歡在陰暗潮溼,有下水道的地方生活。建議在廁所、出發噴藥,同時有垃圾及時處理

家裡有很多小蒼蠅怎麼辦?

19樓:拾光歲月

可以用以下方法來驅除蒼蠅:

一、將洗潔精倒入一個盆子裡,加入等體積的水。蒼蠅會聞香而來,最後淹死在罐子裡。

二、在噴壺中新增適量的辣椒粉,加水製作成辣椒水。將溶液噴灑在走廊上,窗臺上,還有其它蒼蠅可能進入的縫隙內。紅辣椒味會阻止它們進入房間。

四、將裝滿水的塑料袋掛起來驅蠅。裝水的塑料袋可以反光,會產生蜘蛛網的效果,而蜘蛛是蒼蠅的天敵。

五、購買除蠅貼。除蠅貼在各大商場、小商品市場和五金店裡都有賣。蒼蠅碰到除蠅貼就會貼在上面,飛不起來了。

六、可以購買專門的除蠅燈,放置在廚房或家裡的其它位置。酒店裡通常用這種方法除蠅。

七、家裡的垃圾要密封。蒼蠅喜歡垃圾的味道,尤其是開始腐爛的垃圾。

八、把放太久沒吃的水果和蔬菜扔掉。儘量把這些蔬果放在冰箱裡,不要敞開著放在廚房裡。

20樓:威武大中華

這些小蒼蠅應該是果蠅,應該是家中的殘留食物,水果殘渣招著的,這些果蠅繁殖速度很快。你仔細觀察下,牆壁上,角落,還有些不易察覺的地方,你會發現一些大約5毫米長得一些果蠅繭。

消滅這些果蠅的方法其實,只要控制衛生就可以了,它們就會自己跑掉了!!

希望能幫到你。

21樓:

瞅準幾隻強壯的,抓起來斬首並掛起來示眾

家裡突然出現了好多這種黑色的小蟲子,屁股兩兩連線,帶翅膀,像小蒼蠅一樣!有誰知道是什麼蟲子?

22樓:廣鴻勤先本

應該是下水道蠅——蚤蠅。屬於昆蟲綱雙翅目蚤蠅科,體長約3~5mm,外形類似於果蠅,區別在於,常見的果蠅眼睛紅色,而蚤蠅眼睛不紅。蚤蠅翅明顯較長。

其幼蟲類似蛾蠓的幼蟲,也有取食腐敗物的特性。故經常在廚房、衛生間的下水道內發生。 儘管這些小型昆蟲不會咬人,但是它們繁殖能力強,如果不加控制種群數量將會非常多。

除了惹人厭惡之外,這些昆蟲都在不潔環境下孳生,而且很容易就會掉落到食品或是食品操作檯之上,引起食品的汙染。這些小型昆蟲的活動正可以指出建築內部存在的清潔問題和結構漏洞。想要完全消滅這些小型飛蟲,唯一的辦法就是清除它們的孳生源。

家裡有蒼蠅怎麼辦,家裡有水果產生的 小蒼蠅怎麼辦

一 巧驅蒼蠅五法 1.食醋驅蠅法,在室內噴灑一些純淨的食醋,蒼蠅就會避而遠之。2.桔皮驅蠅法,將幹桔皮在室內點燃,既可驅逐蒼蠅,又能消除室內異味。3.蔥頭驅蠅法,在廚房裡多放一些切碎的蔥 蔥頭 大蒜等,這些食物有強烈的辛辣和刺激性的氣味,可驅逐蒼蠅。4.西紅柿驅蠅法,室內放一盆盆栽西紅柿,能驅逐蒼蠅...

家裡爬爬墊上出現很多非常小的蟲子,請各位大神看看是什麼蟲子

從你的 上看,這種昆蟲叫書蝨。書蝨是屬於蛀蟲的一種,對人沒有什麼直接的危害。一般保持好室內的清潔,經常打掃房間就沒有了。書蝨一般體長1 10毫米,柔弱,有長翅 短翅 小翅或無翅型種類,頭大,口器咀嚼式,前翅大,無尾須。書蝨常生活在植物間 樹皮下 地衣及舊木上。分佈於世界各大動物區,尤以熱帶 帶及溫帶...

家裡有很多這樣的小飛蟲,家裡有好多像蒼蠅的小飛蟲是什麼?

家裡呈現許多小飛蟲,尤其是喜愛養花的人,家中花盆裡常會生小飛蟲,飛得家裡都是。雖然這些小飛蟲不會咬人,但在家裡飛來飛去,挺令人討厭。這些小飛蟲該怎麼消除掉呢?能不能用殺蟲劑呢?假如不必殺蟲劑,有啥格外的小竅門,能消除呢?如何才幹剷除家中的小飛蟲?做到以下幾點,蟲子就會漸漸沒了,最重要的即是堅持枯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