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了沒有腐熟的有機肥引起燒苗怎麼辦

2021-08-03 06:24:48 字數 479 閱讀 1663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典型的未腐熟的有機肥毒害症狀,黃瓜根系扎的不深,主要分佈在15-25cm的耕層中,根系的耐鹽性較差,不宜一次性施用大量的化肥,而未腐熟的有機肥直接使用則會導致燒苗,你的情況並沒有說清楚,我只能判斷你施肥量較多,黃瓜需要追肥,次數要多,但每次量要少,如果是一次施肥量多,那只有採取澆水的方式進行稀釋,具體情況還需專業農技員指導,建議多資訊周邊的農戶,他們應該有豐富的經驗,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有機肥施用稍有過量會燒苗嗎

有機肥為什麼燒苗

2樓:bamboo阿姨

有機肥在發酵時,會產生很高的溫度,此時如果離植物根系較近,就會燒傷根毛,導致根系腐爛。如果充分發酵以後,只要不一次施用太多,就不會燒苗。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發酵完全或沒有稀釋,一般是加500~800倍水進行施肥。

生物有機肥的施用方法有哪些,生物有機肥施肥技巧有哪些?

在種植之前,也就是配土的時候,混合在普通的園土裡面,可以增加一些椰土或者蛭石之類的,然後再播種。在種植的時候,最底下是土壤,然後鋪一些有機肥在土面上,然後在蓋上一層土,種植東西。在農作物長到一定的階段的時候,這個時候植物長勢明顯變弱,所以這個時候就要施肥了。我們可以在植物的旁邊挖開一條小溝,然後把生...

複合肥是有機肥嗎,有機肥和複合肥的區別?

複合肥是無機肥的混合物,是指氮 磷 鉀三種養分中,至少有兩種養分的僅由化學方法制成的肥料。在一種化肥中,含有氮 磷 鉀三要素中兩種和兩種以上的肥料就稱為複合肥料。含有任何兩種要素的複合肥料稱二元複合肥 同時含有三要素的肥料稱為三元複合肥。複合肥分為化成複合肥和混成複合肥。化成複合肥是經化學反應制成的...

使用有機肥的好處是什麼

1 提供多種養分,肥效長。有機肥為大豆植株生長髮育提供豐富 的有機質內和氮 磷 鉀及各種微容量元素,並可以持續滿足大豆生育中後期開花 結莢 鼓粒對大量養分的需要。2 改善土壤結構,培肥土壤。有機肥中的有機質能使板結的黏土得以疏鬆,又可使鬆散的砂土得以團聚,為大豆根系生長髮育創造了良好的水分 通氣 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