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 「人因不惜而散,心因不真而涼」

2021-08-03 06:24:48 字數 3566 閱讀 7926

1樓:情語呢喃

人與人之間的相聚,都是因為相互吸引,但是人與人之間的相處,遠比相聚難得多。

因為,相聚只需要吸引對方,那是一瞬間的事情,而相處卻是一個長期認可的過程。

在相處中,每個人都有一把尺子,丈量著彼此的度,而磨合的過程,就是試探相互的底線的過程。

知道了彼此的底線,才能保證不觸及紅線,以達到和平相處的目的。

就像張愛玲與胡蘭成,從相惜走到放棄,也是因了一個不斷觸及對方底線,導致另一個徹底死心放棄這段感情。

張愛玲對於胡蘭成,從一開始就是忍讓的。

第一次見面,胡就說她個子怎麼可以這麼高,又冒失的問她每月寫稿的收入。

這些對於兩個初次見面的人來說,都是不恰當的,但是張愛玲因為愛他,將一切都看得那麼理所應當。

她不擔心對方可能會給她帶來牽累,也不在乎對方是否能給她名分,她就這麼愛著他,只因是他而義無反顧。

就像她在送給胡蘭成的**後面寫的:

「見了他,她變得很低很低,低到塵埃裡。但她心裡是歡喜地,從塵埃裡開出花來。」

那時的張愛玲是幸福的,就算低到塵埃裡去愛著一個人也是一種幸福。

但是,後來所發生的一切表明,只有一個人付出的愛是脆弱的,堅強如張愛玲,依然敗在了對方毫無底線的索取與背叛裡。

相愛,是一個相互給予的過程。

你付出一點,我付出一點,這份愛就能從淺薄變得深厚。

如果,只是一味的享受或者消磨對方的付出,這樣的感情終將走向滅亡。

就像張與胡,不管當初如何相互吸引與愛慕,都將在這種不懂珍惜的消耗裡成為陌路,最終此生不復相見。

在這段曠世之戀裡,兩個人的心都曾是熱切的,不同的是張一直對胡熱切,而胡對所有能吸引他的女人熱切,終成濫情之人。

直至分開,張也是愛著胡的,只是那份愛,在胡蘭成對張愛玲不斷的消耗裡,變得滿目瘡痍,讓張愛玲的心不再鮮活。

她的愛沒有被所愛的人珍惜,或許就是張愛玲一生最大的遺憾吧!

不是所有的感情都叫愛情,有些感情並不是只發生在男女之間,同性之間也會有很深的感情,那種感情叫友情。

很多事情其實是沒有對錯的,就像一段友誼的開始與結束,你不能因為它註定會結束就覺得開始是錯的,這一切的發生都只是源於是否珍惜彼此。

有段老話是這麼說的: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人與人之間是否能夠走得遠,通常都來自於雙方是否懂得珍惜這段感情。」

那是還不知道人心險惡的年紀,相信所有的相交都是源於相互認可,我信你的真心,也回報你我的,這就是單純的友情。

我與a是一起長大的朋友,我們上同一所幼兒園,同一所小學、中學,在高中後才因學校不同而分開。

在一起的那些年我們形影不離,大學畢業後我回到家鄉,她留在了那個城市,但是我們之間從沒有斷了聯絡,依然保持著通訊。

a離家多年,但往來的書信裡總透著懷念家鄉的美食。

那時候,快遞還沒有那麼發達,很多食物都不能郵寄,但是因為她總唸叨,我就會在有朋友前往她那裡時,請人幫忙帶給她。

我以為,我一直都是瞭解她的,她說的喜歡就是喜歡,所以我總想著帶給她我所能給的。

我以為我給她的就是她想要的,但是後來才明白,她說的喜歡只是一種說辭,而我給的除了給她造成困擾之外,並沒有其他用處。

那是後來幫我帶東西的同事跟我說的,他說他到了a的城市,給她打**說我給她帶了東西,讓她到某地去取一下。

a問了是什麼東西和地址後,說太遠了,她沒有時間過去,讓同事等一會。

同事說,那東西不能久放,會壞的,希望她儘快抽時間去一趟。

她回了一句:

「我不要了,你扔了吧!」

我的同事當時很是無奈,他只是受人之託,在出差的時候幫忙而已,卻變成這樣一種結果。

扔了呢,覺得對不起我的託付,不扔,又實在是沒有時間與精力給她送過去,最後只能將東西放在路邊走了。

同事回來後將情況告訴我,我忽然覺得自己好傻,我以為我送去的是一片心意,她卻覺得我帶給她的只是一種麻煩。

原來,她信裡的想念,也不過是一種說辭,那些我以為的念念不忘,都不過是一種為賦新詞強說愁的流程,而這種流於形式的聯絡也變得滑稽可笑。

從那以後,我們的聯絡少了,這個時候我才發現,我們之間一直沒有間斷的聯絡,都是因為我一直沒有放棄才得以保持。

自從我不再頻繁地給她寫信,我就很少收到她的來信了。

我們以為,堅不可摧的感情,就這樣涼了下來,我以為我把你放進我的心裡,我也就會在你的心裡,但是你卻用另一種方式告訴我,我們是在兩個世界的人。

你不需要我的懂得,也不想懂得我,心,就在這份明白裡逐漸走遠,就算見面依然喜笑顏開,卻再沒有了溫度。

每個人,一生都會遇到很多心心相惜的人,不管是愛情還是友情,都需要兩個人的相互珍惜。

任何一段感情都是一種珍視,珍視彼此的付出,珍視彼此,才能彼此相擁走到最後。

任何一種放棄,都是一段不願意回首的記憶,所有人都希望自己被珍惜,而最先放棄的那個人,通常都是再也找不到堅持的理由,而選擇放棄的傷心人。

2樓:尕軋

因為緣分這種東西是需要去珍惜的,如果不珍惜就很容易失去,而真心會因為欺騙而導致對方失望,

3樓:白白胖胖一粒米

因為有再多的感情,如果你不知道珍惜,那麼最終都會消散,而如果你擁有這段感情對卻不真誠,想著欺騙他,最終也會寒了人心。

4樓:樹濮存

誰都不是傻子,一次兩次的被敷衍,不被珍惜,自然而然的就會散了;心真不真誠,每個人心裡都能感受得到。當自己每一次都熱情地付出,真誠地對待,卻得不到真心的迴應的時候,慢慢的心裡就會失望,最後就會心因不真而涼。

人因不惜二散,心因不真而涼,心之所向,皆是過往,目之所及,皆是遺憾,是什麼意思?

5樓:

解釋:兩個人在一起會因為各自的不珍惜而分開,也會因為各自的虛偽而心涼,但是心裡想著的,還是以前一起生活的美好,看到現在兩個人分散,卻又感到遺憾。

主要形容兩個相愛之人分開後的後悔和遺憾,也是對以往美好回憶的昇華。

6樓:要解體成分子的人

人因為不珍惜二散,心就不真實而涼,心裡這麼想著,這些都是過往,目之所及,都是遺憾

7樓:目之所及皆遺憾

人因為不珍惜而分散,心因為不真誠而涼,心裡所想的,全是以前的種種,現在所能看到的,全是遺憾。

人因不惜而散,心因不真而涼 和人生只為遇見人生 卻最後還是離開哪句話形容好?

8樓:

人因不惜而散,心因不真而涼,說出了分手的真正原因,提醒我們,對待感情要真誠,遇到真愛要珍惜,否則分手就是遲早的事。

9樓:

因為不珍惜一個人而散了。如果不珍惜這個人。那。

你就不要去打擾她。因為。心。

不枕而涼。如果你不是對她是真心的。她的心肯定對你是涼的。

因為。兩個人在一起都要相互理解相互幫助這樣才是相親相愛。心也會在一起。

和人生只為了遇見人生。如果兩個人相遇是緣分。要珍惜這段緣分。

如果沒有珍惜。最後還是離開。這幾句話每一句話都有它的含義。

在一句話中你要去思索它的含義是什麼?心因不枕而樑因為一個人的心你要不去珍惜它會涼的。和人生只為遇見人生這就是兩個人相遇了。

也要去珍惜如果不珍惜也會分開的。這話的含義很明白。要看你怎麼去形容怎麼去理解。

10樓:耀耀閃

說得很好啊人善和真心換真心的啊

男人因性而愛,女人因什麼而愛,為何說「男人因性而愛,女人因愛而性」?這句話對嗎?為什麼?

1 男人因性而愛不完全正確,很多男人比女人更注重感情,他們可以為自己心愛的女人奉獻一切,哪怕自己的生命!2 現實世界種確實有因性而愛的男人,那些大都是受過傷的男人,這個也不能完全怪他們。因為被女人傷害過,因為他們看透了某些女人的壞,所以他們不知道 能找到真愛,所以他們放縱,他們用性去代替心中的愛。這...

現在有人說「世界因謊言而醜惡,也因謊言而美麗」。你是怎樣理解

謊言有兩種,一種是對別人有害的,一種是對別人有益的,而第一種會讓世界醜惡,而第二能讓世界而美麗 善意的謊言是世界上最美麗的語言 謊言是一種 的代表,但每一個人都會在經意或不經意間說謊。那麼,世界上到底是否應該有謊言?是不是 一眼就能看得出來,是謊言不一定,有的是善意的謊言。總之,諸惡莫作!有人就會有...

人重男輕女,為什麼遺棄女嬰,父母因重男輕女而惡意拋棄女嬰,可以起訴其遺棄罪嗎?

雖說我國民間諺語中廣泛流傳著 虎毒不食子 一說,但實際上在我們漫長曆史長河中,卻曾經長期存在著 溺嬰 的陋習。縱觀歷史,這種陋習在清代最為盛行。而其中原因主要有以下三個 窮困潦倒 重男輕女 無避孕措施導致人口驟增 康乾盛世時期,社會安定,經濟繁榮,人口驟增,遠超生態系統負荷,然而清王朝經過康乾盛世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