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重男輕女,為什麼遺棄女嬰,父母因重男輕女而惡意拋棄女嬰,可以起訴其遺棄罪嗎?

2023-01-14 10:15:20 字數 2385 閱讀 5913

1樓:匿名使用者

雖說我國民間諺語中廣泛流傳著「虎毒不食子」一說,但實際上在我們漫長曆史長河中,卻曾經長期存在著「溺嬰」的陋習。縱觀歷史,這種陋習在清代最為盛行。而其中原因主要有以下三個:

①窮困潦倒 ②重男輕女 ③無避孕措施導致人口驟增

康乾盛世時期,社會安定,經濟繁榮,人口驟增,遠超生態系統負荷,然而清王朝經過康乾盛世後便走上了下坡路。光緒初年的清帝國並沒有從兩次鴉片戰爭的餘波中走出來,儘管清**一再禁菸,但是還是有大量農民將大片土地用來種植罌粟,使得本來就已經很緊張的糧食儲量雪上加霜。而這個時候旱災在中國內陸省份,尤其是山西迅速蔓延,很多人們只能靠吃樹皮、草根度日,生活條件極端惡劣。

生下的孩子無力養活,只能溺死,一時間溺嬰之風大熾。

2樓:

該恨,不過你有沒聽過,因為有愛才會有恨呢?

再怎麼也是血肉相連的,我不信你能恨得了,原諒她們你的心才能放得開,才不會因為想到這些而痛。

給她們改過的機會吧,因為你會從這種包容原諒中得到你自己坦然之心的快樂的!

父母因重男輕女而惡意拋棄女嬰,可以起訴其遺棄罪嗎?

3樓:小白在奮鬥

可以先向派出所報案,

進行立案偵查,

如果構成遺棄罪,

移交審判機關。

娶不到媳婦的報應應該要落到那些重男輕女的家庭,生了女兒拋棄女嬰的

4樓:胖大海的派大星

這樣的家庭,真的讓人很無奈,

孩子是天賜的禮物,為什麼要重男輕女呢?

明明都是一樣的。

為什麼女嬰不要?那麼漂亮?

5樓:啊杜

不要語音,你那麼漂亮,是因為有很多地方,他們那個地方非常的重男輕女,很多生了女孩的話,就會拋棄掉了,有的地方就是說他們那邊思想非常的保守,就是說,於是說生了女孩就不能傳宗接代,然後就非常想要一個兒子,然後就會把女孩子就不要女孩子

6樓:

可能重男輕女,現在這種現象應該很少了,又或者是孩子生下來不健康,需要花費一大筆錢,家庭不能承受這筆開銷,每個孩子來到你的身邊,都是一種緣分,希望我們都能好好珍惜

7樓:在上清溪滑沙的無尾熊

重男輕女的思想作祟,國人幾千年的傳統思想都是要生兒子來傳宗接代,女孩一旦嫁出去就不再是孃家人,所以大部分農村的或者偏遠山區的人一般只要男嬰。

8樓:月壇

有一些陋習就是重男輕女,所以有些人生下女嬰就不要了,這是醜陋的行為,必須改正,並不是因為這個女嬰不漂亮才拋棄他們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女嬰不要那麼漂亮是因為小時候漂亮長大了有可能就長殘了,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都說女大十八變真的會變,嬰兒出世非常的漂亮越越長越醜,有的嬰兒出生不怎麼漂亮越長越漂亮,這都是人們常說的女大十八變越變越好看的道理其實也有一定的道理

11樓:

思想腐朽,重男輕女的思想已經根深蒂固了,他們認為生女兒沒用,長大後嫁人,就是別人家的媳婦。而兒子可以傳宗接代,可以延續香火。

12樓:

你好!現在的社會不比以前,不管男孩女孩都要,其實生男孩是名氣,生女孩是福氣,男女平等。

13樓:

誰說的女嬰不要這麼漂亮呀,小孩子肯定是越漂亮越好的。

14樓:

現在這個社會帶女孩更好,為什麼還會重男輕女呢?我覺得應該轉變觀念男女平等。

15樓:齋聽春

主要是身體健康就可以

16樓:琦千葉孤

一個人健康快樂最重要!男女嬰都是媽媽的心頭肉。

17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個女孩都沒有,真作

18樓:解答情感老師

可能是一個孩子健健康康的就好,也不需要多漂亮。也許太漂亮了也是一種煩惱吧,所以也不需要太漂亮。

為什麼農村人重男輕女,撿來的女嬰,女孩兒成年了,就把女孩兒當成物品賣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事情應當不多

就算是撿來的,同樣也要養的,也是有感情的

再說了,法律也禁止買賣人口的。

20樓:忑裡獨行

這些都是老思想了,現在很多地方比以前強好多,隨著時間的推移會逐漸消失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親生子女都不這樣麼?彩禮開口就要多少多少。 現在都是在賣 女 而已

為什麼說 「人因不惜而散,心因不真而涼」

人與人之間的相聚,都是因為相互吸引,但是人與人之間的相處,遠比相聚難得多。因為,相聚只需要吸引對方,那是一瞬間的事情,而相處卻是一個長期認可的過程。在相處中,每個人都有一把尺子,丈量著彼此的度,而磨合的過程,就是試探相互的底線的過程。知道了彼此的底線,才能保證不觸及紅線,以達到和平相處的目的。就像張...

因吵架老公搬回了父母家,不知道他為什麼這樣

居家過日子,為啥吵架,夫妻應當相敬如賓,動不動就吵架,找到原因了嗎,自我檢討一下,換位思考,你的老公不容易,多多體諒他,如果怨你,你就向你的老公認個錯,把他叫回來,好好的過日子。家是港灣,是避風港,是得到溫暖的地方,傾訴的地方,歡樂的地方,家和萬事興,無論如何把你的老公叫回來,讓他得到溫暖,讓他有話...

父母為什麼要給我生命,人的生命真的是父母給的嗎

是父母給的,首先你來這個世界需要父母的結合然後你那麼大了會玩手機需要父母照看你讓你長大所以生命是父母給的,不過如果父母要弄死孩子一般都是一時氣憤不能因為父母不讓你活就馬上去死 是的 父母的養育之恩這輩子都報不完 所以一定要孝順 為什麼一個人要生存 意義到底是什麼?每個人都有自己活著的意 義.人,要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