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大部分人愛孩子超過愛父母,為什麼人都是愛孩子超過愛父母?

2022-03-30 00:50:03 字數 4048 閱讀 1206

1樓:巴山夜雨

因為孩子是我們從小看著長大的,而父母是看著我們長大的人。

2樓:汲凡絲

因為在父母的眼中,孩子還沒有生存能力,比較幼小,而且孩子是未來的希望,所以他們願意把更多的精力用在孩子們身上,而我們的父母有的是還有獨立生存的能力,比如說還能做飯,還能出門買菜,所以她們把更多的精力用在了孩子身上。

3樓:bd小葵

為什麼現在愛孩子超過父母呢?因為你的父母也愛你,更愛你的孩子。所以就顯的孩子尤為重要。

從大的環境來講一個家,一家一個孩,孩子成了小皇帝。也造成了對孩子的溺愛超過了愛父母。現在我們已為人父為人母,所以就要更愛自己的父母。

給孩子樹立起一個榜樣。孩子生長在這樣的家庭裡周圍充滿了愛,耳薰目染,在他的幼小心靈裡,會知道愛父母,愛爺爺,奶奶,姥姥,姥爺。

4樓:影子

孩子是自己生養,自己塑造,一點一點的過來的。對於父母更多記憶是強迫自己學學學,不聽話就訓,那種小時候的記憶,快樂的童年,隨著時間逐漸忘記,看看孩子,想自己,不是愛孩子超過父母,而是孩子還未成年,需要時不時指點一二,而父母不需要,如果有一天,孩子大了,父母老了,肯定愛父母超過愛孩子,不同階段不同對待。

5樓:猴17939諫補

關愛孩子,作為父母不用宣講,各個都可以做到。但是關愛父母呢,能做到像關愛孩子一樣的就很少,為什麼呢?因為我們缺乏感恩回報的教育。

父母為什麼對你好?孩子們認為是天經地義的,是無可厚非的。既然是天經地義的,既然是無限的愛,為什麼要回報?

為什麼要感恩?孩子代表著未來和希望,而父母呢,更多的時候,他們都在逐漸的老去,不是希望和未來,反而在某些時候,有些子女還認為是累贅。

6樓:大臉妹妹只會哭

因為被偏愛的都有恃無恐,父母對我們的愛我們已經習慣了,但是對孩子我們會付出。

7樓:尓康

我自從有了孩子以後就有這種感覺了,有些時候孩子生了病什麼的就會自己打心裡就是感覺特別的著急,但是不是不愛父母了,只是覺得孩子更小一些更需要我們的關愛,父母給了我們一個生命,生我們養我們一回,是多麼不容易的一件事,天大地大沒有父母養育之恩大,我們有什麼理由不愛自己的父母,還有比父母恩情更值得去愛的嗎我覺得人愛父母和愛孩子都是一樣的,因為我們是血脈相連,一脈傳承的,只是對於愛所表達的方式不一樣罷啦。對孩子是一種溺愛,疼愛,對父母的愛是一種尊重,孝順。

8樓:匿名使用者

愛子女是人類作為物種一種基本的情感反應。這種愛的能量很大。能量守恆定律可以這樣理解:

欠的債總要還回來。雖然還債的物件可能不一樣,但是這不妨礙你還債。就比方說我們欠父母的愛太多太多,於是我們把這種愛用在了下一代上,這樣一代又一代,於是就形成了「欠上輩子的愛,我還給下一代」。

為什麼人都是愛孩子超過愛父母?

9樓:皇甫孤柔

愛自己的孩子是人的天性,即使是那些心狠手辣的壞蛋或者是賣身為生的娼妓,他們也是全身心的愛自己的孩子。就是一些動物,也是表現得為了自己的孩子,可以付出自己的生命。

10樓:抽轉組

每一個做父母的人,都有舔犢之情。從孕育孩子,到生下一個鮮活的小生命,讓初為人父,初為人母的人們十分地喜悅。他們重複著父母昨天的事情,陪伴著兒女的長大,見證著人生的奇蹟。

做父母的愛自己的孩子,這是無私給予的愛,是天經地義的,也是理所應當的。做兒女的愛自己的父母,接受父母的愛,反過來去孝敬爸媽,這也是天經地義、理所應當的。

11樓:戰歌

小孩兒是涉世不深,比較單純,一舉一動都得引人發笑,逗人開心。而老年人有很多的人喜歡倚老賣老,衝著自己年齡大,經歷多,遇到什麼事情都要嘮叨幾句,當然會引來年輕人的反感。

12樓:知47374附內

自從有了兩個孩子之後,全家人都圍著孩子轉,老人成了家中最沒有地位的人物,婆婆爺爺平時還得給孩子洗洗尿褲,還得做飯,拖地,洗碗,家務勞動一樣不能少,平時有個什麼大活小活的都是呼來喚去的對他們,可是如果有一丁點兒沒有做好的地方,孩子他爸就會非常冒火的對著他們大吼,每次看到他吼他的父母我就會去說他,現在要稍微好一點了。其實我是非常理解他們的,就想為兒子多分擔一點,可是卻又做不好,還要受到兒子的嫌棄。

13樓:戰歌

孩子是自己生養,自己塑造,一點一點的過來的。對於父母更多記憶是逼著自己學學學,不聽話就訓訓。那種小時候的記憶,快樂的童年,隨著時間逐漸忘記。

看看孩子,想自己。不是愛孩子超過父母,而是孩子還未成年,需要時不時指點一二,而父母不需要。如果有一天,孩子大了,父母老了,肯定愛父母超過愛孩子。

不同階段不同對待。

14樓:

孩子小的時候身上會有獨特的奶味,特別是自己的父母聞著是特別香的味道,其實每個人的身上都有一股特別的味道,特別是老年人更明顯,可老年人身上的味道聞起來就是臭臭的,沒有人會覺得很香。

15樓:王倩

是父母給了我們的生命,是他們一把屎一把尿,給予了我們無微不至的關心和愛護,含辛茹苦二十多年,把我們撫養大。我們接受了他們默默無聞,不圖回報的愛。是他們用大好的青春年華,通過日常生活上的一點一滴,陪伴著我們一年一年的長大。

真是捧著手裡怕凍著,含在嘴裡怕化了。付出了巨大的心血,和無私的愛。其中的艱辛,只有自己有了兒女,我們才能切身體會到,父母當年撫養我們的辛苦。

正是因為理解到了,父母養育兒女的艱辛。我們對自己的父母,是感恩戴德的。父母養育培伴了我們的幼年,在不經意間,他們己經蒼老了。

該是我們陪伴父母,贍養他們的時候了。這種情感是任何感情,都代替不了的。

16樓:達

尊老愛幼是人類的傳統美德,但愛孩子多過愛父母乃是一種大人的本性。1:孩子可愛,不論動作還是語言或者表情都洋溢著天真和無知,總是能在某一瞬間取悅於大人,很多時候孩子的歡笑總能勾起一大家人的快樂,啼哭也牽動著家人們的心,一個孩子自己玩耍嬉鬧就能給眾人帶來歡聲笑語,而父母已是老人且多數囉嗦和嘮叨所以對孩子的喜愛就比父母更加深層。

2.孩子是一個家族的延續,是父母的希望也是老人的精神寄託,每個人都會成為父母,當有了自己的孩子什麼都沒孩子重要了。

17樓:辰星

說實話,父母,我們真的很愛。生身父母恩情大於天,沒有父母,哪來的我們?父母是我們的靠山,是我們的避風港,累了,餓了,渴了,困了,回到家,有人給我們煮飯,燒水,鋪床,洗衣,吃飽喝足,鞋都懶得脫,往身上一躺,有父母在我們身後善後處理一切家務事。

碰到不高興,還是父母面前撒撒嬌,使點小性子,父母笑笑也就算了。等到我們結了婚,有了自己的孩子,象寶貝一樣寵上了天,就差摘天山的月亮和星星了。這時的愛全部轉移到孩子身上。

因為什麼?因為孩子是我們生命的延續,是整個家族的希望。有了孩子就有了希望,動力和前進的方向。

整個家族未來的希望全部在孩子身上。所以愛孩子勝過愛父母。

18樓:影子

這樣的問題不僅現在討論,小時候也聽大人們議論過。那時常聽大人們說什麼:只往下疼,不往上疼。

一直不明白說的什麼,後來才明白是說愛孩子疼孩子超過了愛父母。這其實也沒有什麼,孩子小,天真爛漫可愛,正在成長,一切對他們來說都是新鮮好奇,而這新鮮好奇的背後卻時時藏著巨大的隱患,所以父母時刻關愛他們。另外許多的父母更是想讓自己的子女來成就他們曾經不曾成就的夢想,望女成鳳,望子成龍,寄希望於他們。

而自己的父母因為歲月侵襲,年齡大,閱歷大,更有的父母覺得自己年齡大了,不知哪天就走了,對自己的要求少了。

為什麼大部分人愛孩子勝過愛自己的父母

19樓:阿雲嘎阿雲嘎

人們對於自己的孩子往往傾注比父母更多的心血

對於後代的關愛是一種本能

雖然大部分人都愛自己的孩子勝過愛自己的父母,但是在我們數千年的文化的薰陶下,我們也懂得了烏鴉反哺,羊羔跪乳,雖然對於孩子的關愛是本能,但是同樣愛護自己的父母是一種責任。

20樓:匿名使用者

1、肉先放入冰箱急凍,方便切成薄片(越薄越好),紅椒切成小粒。

21樓:匿名使用者

當孩子還沒有成年時,沒有獨立生活能力,這就當然要更多愛護孩子。

痛心!為什麼裝修汙染受害者大部分都是孩子

現實中不 少業主,往往裝修完成一兩個月後,就搬進新居了,在清除裝修汙染上,往往也只是開開窗戶 擺些活性炭或植物,以為這樣就可以清除甲醛了,但甲醛並不是簡單通風幾個月就可以清除的。如果室內汙染源過多,就算通風 一 兩年,也不一定使室內甲醛含量達標。中國室內環境監測委員會曾經對北京市近500戶有兒童房的...

現代的女孩子為什麼大部分都是漂亮的

現在的女生不論是從衣著打扮還是在化妝方面都有很大的提高,再就是現在的女生身材方面也管理的非常好,所以漂亮的女生越來越多。自信。有句老話說得好 自信的女人最美麗 自信 confidence 是十分強大的心理力量,我們內心深處的三個核心自我信念是自信的 無條件接納自己,對自己不苛刻,冷靜淡定,有自我價值...

為什麼大部分人都是玩的1 10 1 10後的版本有什麼不同嗎

1.10是暗黑最經典的一個段位了吧,玩的人最多,基於1.10的mod也是最多的。不過現在好像1.13的也開始起來了吧,mod網更新的幾個mod基本都是1.13的。1.11比1.10多了6boss系統 1.12相對於其他版本來說有官方推出的高分辨補丁,網上的各幕全景圖的這個就是高分辨下抓拍出來的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