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父母不願意去養老院呢,為什麼年輕人不願意老人去養老院?

2022-05-23 08:45:16 字數 6140 閱讀 5146

1樓:養老公社夏雪

中國養老院越來越多,為什麼子女卻不願意送父母去養老院養老?

2樓:潭曼冬

中國自古以來就是養兒防老,如果有子女的老人一般都不願意去養老院。因為他有子女。

3樓:哪有那麼多可是

其實我覺得 如果可以儘量不要送自己父母去養老院 那裡老人雖然多 可能照顧也會很周到 可是畢竟不是自己的家 老人活了大半輩子了唯一的心願可能就是可以待在自己熟悉的地方 待在自己的孩子身邊 如果老人不願意 我想 還是不要去勉強的好

4樓:

大多數老人不服老,還有就是觀念不同,認為手腳能動為啥去養老院。所以要消除他們的想法一時半刻是很難的。作為我們只能慢慢來,對待老人就像哄孩子,讓他們沒有顧慮在平日裡要更加關心給他們溫暖。

父母長輩會理解的。

5樓:天亮以後我是誰

在國內這個觀念裡,無兒無女,沒人管才會去養老院.他門的觀念很重要,再說現在那地方是素質太差,可比監獄.

6樓:龍女皇后

如果兒女在身邊,的確很多父母不願意去。他們可能屬於情感特別豐富,敏感的悲觀主義者。他們可能會亂想的幾點1,將他們送去養老院是因為兒女不想贍養他們。

2,養老院服務包括食宿不好,沒有家裡舒服。要讓他們去,首先要向他們說明,養老院是一個老人活動的場所,有很多供老人的活動。把他們送到養老院是因為自己工作較忙,怕他們在家中無聊,養老院有很多同齡人,也許更聊的來。

且自己也會經常看他們。解除了父母的顧慮後,也許他們更容易接受。

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因為喜歡在家裡。

為什麼年輕人不願意老人去養老院?

8樓:益養老

雖然不時有文章表示,中國人的養老觀念正在悄然改變,養老院產業更是在每年新增千萬潛在客戶的前景下蓬勃發展,但中國老年人還是不願意被送到養老院去。

我國屬於傳統觀念較深刻的國家,人們的傳統觀念未改變,認為老人唯有跟子女住在一起,四世同堂,共享天倫之樂才是幸福才是孝順。而送老人去養老院就是不孝順。

其實,孝與不孝,不在於是否讓老人呆在家裡或者入住養老院。在家有在家的好處,養老院也有養老院的好處。住**只是一種形式上的事情,而非實質。

每個家庭都有不同的背景和具體情況,老人怎麼過要視具體情況而定,不能一概而論。

益養老認為,給父母選擇養老院不是在逃避贍養責任,恰恰相反,是為了更好地照顧父母。如果老人在家中無人照顧,那麼把老人送進服務周到、環境優美、設施完善的養老機構也更讓人放心。

打著「不孝」旗號,批評別人把父母送進養老院多少有些不太負責任。子女擔心揹負「不孝罵名」不瞭解養老院真實情況,就拒絕也是不太負責任的表現。

其實是隨著老齡化社會的到來,家庭結構已經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兒女面臨著巨大的生活壓力,對父母養老的問題往往是有心無力。因此,養老院養老是極好的選擇。

其實,隨著老年人的增多,願意選擇住養老院的老人也在增多。養老機構也成為雨後春筍一般湧現。

但是很多家庭因為老人多,家庭負擔比較重。因此,選擇不去養老院的原因卻是擔憂養老機構**上的問題。

目前,我國確實存在有部分養老機構擁有較完善的基礎設施,能夠給老人們提供優質的服務,部分護理人員都是持證上崗。

不僅如此,養老院的老人們比起空巢家庭的老人在養老院更能享有色彩的人生。

一分價錢一分貨的道理到哪兒都說得通,很多家庭因為住不起高階養老院,看了看**適中的,又不滿意其服務,所以最終就不了了之了。

要知道收費低廉的養老院是盈利機構。在給的錢固定的情況下,他們投入的經費越少,照顧的越少,他們的相對獲利越大。因此,他們的收益是和你父母獲得的照顧質量是衝突的,是反向的。

因此,就不難理解,低檔養老院千方百計剋扣老人伙食標準。在離開家屬的視線後,將有特殊要求的老人視為添麻煩,打耳光,灌尿讓老人老實點的不在少數。

低檔養老院的生活照顧都只是形式,更談不上心理上細緻入微的呵護和照顧。所以,還是多努力掙錢吧。

總結

其實大多數年輕人對於養老院並沒有太多偏見,反而是因為實力不夠的原因,只能選擇望而卻步。所以,做好養老儲蓄還是很有必要的。大家覺得呢?

9樓:澈哥玩科技

一方面從傳統的觀點來看,只有子女不孝的老人才會去養老院。如果自己老人去了養老院,街坊領居、親朋好友難免會認為你就是這種不願照顧老人的哪一種人。另一方面,和老人一起住,老人也可以幫著料理家務、帶帶孩子,也減輕了年輕人的負擔。

10樓:在意便是喜歡

之所以不讓父母去養老院,我害怕父母在那裡吃不飽穿不好,畢竟別人照顧,哪有自己親生的孩子照顧的放心呢?我捨不得我的父母年老了還遭罪還受苦,所以我寧願自己辛苦一點。

11樓:小虎

養老院有什麼好的,老人家在那裡更多的是孤單和寂寞,沒有人一起說話聊天,生活也會沒有什麼意思,我們要陪伴自己的父母,多花點時間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讓他們開心,這就是我的意見,謝謝採納!

12樓:加油幹哦

我覺得主要原因還是受養老院的名聲所影響,害怕自己的爸媽去養老院後不習慣,那裡的護理員也不夠專業,還是在家裡自己照顧就可以了。還有可能本身父母就不願意去,他們就多想陪在孩子身邊一會。

13樓:枇杷新葉有毒

在自己身邊總比交在陌生人的手上要放心很多,而且像我們現在的90後大多數都是獨生子女,有父母老人在身邊,才會覺得像一個家庭,才會有天倫之樂該有的熱鬧,不然總覺得冷冷清清的。

14樓:大臉妹妹只會哭

因為老人去養老院其實也是不想給兒女帶來太大壓力,想減輕他們的負擔。

可是真正孝順的子女怎麼可能同意呢?要給老人最好的照顧肯定是自己子女最貼心,而且老人也需要陪伴,養老院總是比不上自己家的,況且讓父母住養老院,外人會怎麼評價自己呢?所以寧願承受很大的壓力,也要親自照顧父母。

15樓:向陽花開

在我們那個地方,不是所有家庭的老人都能去得起養老院的,而且我們那裡的人一慣的認為,只有不孝順的孩子會送老人去養老院。

只要老人能動彈,多多少少還是能夠幹一點瑣碎的活,家裡邊離心的雜活兒,有很多老人都會留在家裡幫子女們分擔一點。

如果老人都送去了養老院,不僅家裡的雜活沒人幹,還要掏一部分錢給養老院。這換做哪個家庭都是不樂意的。

所以我們那兒有很多人都認為只有有錢的人才去得起養老院。

一些不能動彈的老人,如果子女不陪在身邊照顧,反倒掏錢把他送去了養老院,周圍的人一定會說閒話,說著子女是不孝順的,嫌棄父母才把他們送走的。

為了減輕家庭的負擔,為了避嫌,我們那邊的人一般都不去養老院的。

16樓:巴山夜雨

因為我去過養老院那個地方,我知道里面的環境是什麼樣子的。

父母有孩子在身邊是最快樂幸福的。

養老院那個地方全都是老人,裡邊並不是像我們想象當中的那樣豐富多彩。

上一次去的一家養老院並不大,冬天去的,一進到裡面一股味道特別難聞。

而且裡面的設施也老舊,居住環境也不太好。

所以我的父母去那裡我是不會同意的。

為什麼老年人害怕去養老院?

17樓:幸運柴犬

1.管理方式。不管是普通的養老院還是非常高檔的養老院,一般都是一間屋子挨著一間屋子。

和醫院裡的病房很相似,老人住進去時就感覺自己是住在醫院裡,有一種自己是一個病人的感覺,所以老人就會對自己的身體產生懷疑,情緒不高。

3.缺少生活的樂趣。高檔一些的養老院會為老人提供一些活動設施。

剛開始他們會投入到娛樂設施中,但是養老院的裝置一般是不會輕易改變的,那些裝置老人娛樂的時間長了也會感到膩。也會感到不耐煩,缺乏新鮮感也會導致他們沒有樂趣,毫無生趣。

18樓:歧山蘭

因為養老院裡的人員並不是自己最親近的人,和他們之間有陌生感,而且做不了自己喜歡的事情。

19樓:做最真de自己

養老院肯定沒有自己家舒服,而且也看不見自己的子孫,感覺被拋棄了一樣,自己孤零零一個人特別的孤寂,所以很多人都不願去養老院。

20樓:e時光再燃

因為老年人們都覺得,去到養老院之後,會特別的孤單。而且也有一種被拋棄的感覺。

21樓:愛玩遊戲的小憨憨

因為老年人去養老院不能經常看見自己的孩子會覺得比較孤單。在養老院也不如在自己家中生活的舒服。

22樓:元老師

很多老年人寧願在家孤獨終老,也不願意去養老院,到底是什麼原因呢?我認為有以下幾大原因。

為什麼很多老年人寧願自己一個人在家,也不願意去養老院?

23樓:py可可

為什麼很多老年人寧願自己一個人在家生活,也不願意去養老院,因為一個人在家,至少還有左鄰右舍的一起聊聊天,還有自由可言,但如果進了養老院,雖然說是吃喝不用自己做了,但是總歸有人管著,而且沒有熟悉的人,有些地方的養老院,真的不像電視劇裡演的那般好,所以倒不如一個人在老家生活著,自由舒服。

現如今,說實話並不是說很多老人不願意去養老院,有些老人甚至不願意去城市孩子的家裡生活,就比如我公婆跟我父母,他們都是不怎麼願意去城市生活的,特別是我父母,他們就不願意跟著我哥哥去城市生活。

生市裡是乾淨,是漂亮,也確實是方便,但是每家每戶閉著門,整天的不見個熟人,要麼就是在家裡關著門看電視劇,要麼就是在小區裡轉轉,身邊沒有熟人,孩子都去上班了,家裡就老人家,他們真的很急很寂寞,所以我父母是不願意去我哥哥家生活,她說一點也不自在,倒不如回到老家農村來的快活。

在農村裡,身邊都是熟人,左鄰右舍也是天天出門聊天晒個太陽,有心情就去趕個集什麼的,有空還可以去地裡種點自己想吃的蔬菜,也沒有人管他洗澡不洗澡,也沒有人管他們垃圾不能亂扔,不知道有多開心,所以我父母現在自己住在鄉下,偶爾會到城裡去住兩天,住兩天就巴不得趕緊回老家住。

我自己如果老了,也是不願意去城市孩子家,也不願意去養老院,我就想回到老家養養雞養只狗,種點花,這樣的日子我相信應該更美吧。

24樓:元老師

很多老年人寧願在家孤獨終老,也不願意去養老院,到底是什麼原因呢?我認為有以下幾大原因。

25樓:汝英豪

很多進了養老院的老人,沒有活著出來。

26樓:

一個是因為舊的觀念沒有改變,怕別人說子女的閒話。再就是怕給子女增加經濟負擔,還有就是養老院裡沒有自己家裡自由,由於這些原因,老年人才不願意去養老院。

27樓:蠟筆小曦

養老院就算是再好,也沒有自己的家溫暖,還有就是在養老院裡很不自由,衣食住行都被別人監管著,這會讓人很壓抑的。

28樓:糖果罐

養老院雖然有很多老人,但是她們都不希望離開自己的家,更不希望離開自己的孩子。這是很多老年人根深蒂固的想法。

29樓:小塔

家是最溫暖的,老人們在家裡可以讓心情更加放鬆,可以跟兒女們聊天,多方便。去了養老院都是一些不認識的人,亂七八糟,人多也不好住。

30樓:鯨瀚

因為在老年人的觀念裡面,你去養老院就是因為你的孩子沒有贍養你,這樣會沒有面子,這也警示我們做子女的要多陪陪自己的父母!

父母去不去養老院的問題 100

3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想法在理論上是行得通的,但在現實中就不適用了。老人其實都願意留在子女身邊,哪怕子女對他們不怎麼樣,老人對子女的愛都是無私的,如果他們在經濟上不依靠你的話,養子女唯一剩下的就是享受天倫之樂了。而且養老院不是我們想象當中的那麼好,首先沒有太多的自由,人是最怕失去自由的。

在那個地方就有點像我們在學校讀住校一樣的,什麼都有人管,但我們還是盼著放假,道理是一樣的。俗話說老還小,人老了就跟小孩子一樣,要哄著,要當小孩子一樣的哄著,稍不注意就會讓他們多心和生氣。所以當父母問你是否去養老院的問題時,你要很誠懇地跟他們說你是不願意讓他們去的,因為你需要他們,他們也需要你,實際上也是這樣的,親情是最重要的,什麼都可以不要,親情不能不要。

你就說你會照顧好他們的晚年的。你不要說:隨你們自己。

因為他們提出這個問題,其實是想聽你怎麼去孝順他們。你也不要說養老院有什麼好啊之類的話,他們會很反感,**都沒有自己的家好!也許等我們60歲的時候,我們就能真正理解他們了。

為什么她不願意出來和我約會,為什麼她不願意出來和我約會?

你的情況和我的一樣。其實她只是對你們平時去的地方或者你說你樣將要去的地方不感興趣。你可以在平時多問問她喜歡什麼,喜歡去哪。然後在合適的時間在約。笨 你確定人家對你是真心的嗎?你不會只是1 n吧?好好觀察吧!現在的女孩子都不傻!或許是在考驗你吧 要有相當大的信心啊 1她很懶 2她對你不夠信任 知道半糖...

為什么有些農村人不願意去城裡生活

農村人大多都是地地道道的農民,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每天只需要簡單的勞動。根本就不用考慮太多其他的的,而城裡人就不一樣了,因為城裡的生活,和工作,他們習慣性的有心眼,畢竟城市套路深這話不是白來的,而老實人跟有心眼的人一般都是不合群的,因此有這部分原因。因為是農村人,收入微薄,去了大城市生活,如果沒...

為什麼男方不願意去女方家見父母啊?誰能幫忙解答一下呀

這個問題是每一位男同志都必需面對的問題,不願意見女方的父母可能有以下幾個原因 一 擔心自己不優秀,怕女方父母不接受 二 沒有做好足夠的準備 三 害羞 四 自己不善言語,怕見面後在說話方面出 亂子 本人只是獨自有這幾方面見解,如果有不同之後還請大家指出!太緊張啊,害怕見到女方的家長,不知道給怎麼回答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