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農村,家裡弟兄都不願意贍養老人,這是為什麼

2022-01-24 03:54:57 字數 999 閱讀 1267

1樓:

隨著生活條件的改善和提高,農村也都開始蓋上了二層樓房,並且也買上了私家車,生活的質量也有了很大的改善。但我們依舊要看到的是現在的農村依舊有很多的不孝子,這些人就是捨不得在老人身上投入太多。這些人明明有錢,為什麼還不肯贍養父母呢?

1.老人的積蓄不多

大家都知道,如果老人有家產的話,那子女都會爭著搶著去孝敬老人,這樣的話就能夠在老人百年之後分得一筆家產。但實際上農村的老人一般沒有太多的錢,這樣一來子女也就不肯贍養,認為這是吃力不討好的事情。

2.老人對兒女偏心

大家都知道農村的老人一般都會有好幾個子女,但這些子女卻並不會想著贍養老人。因為子女都會認為,老人對誰比較偏心,在子女分家的時候也就出現了分配不均的情況,這樣一來家庭關係上也就變得異常尷尬。分得少的自然不情願贍養老人,分得多的認為大家要一起贍養,這樣一來大家都不去贍養。

3.子女的壓力大

還有一部分子女,他們的生活壓力比較大,這些人的孩子正當結婚的時候,所以對金錢上比較看重。因此子女就理直氣壯的認為自己沒錢,對於老人自然不能 盡到贍養之情,這些都是自私自利的做法。

4.道德的缺失

大家都知道現在的社會一心向錢看,所以很多人都會常年在外面打工,他們吃飽喝足了就不想著自己家中老父母。主要的原因還是現在社會上普遍的道德缺失,大家太過於物質化了,因此孝道也就成為朋友圈裡的雞湯。

5.即使贍養,一般嫁出去的女兒對父母總是不聞不問,可是老人百年後,如果留下了土地或者老房子等等財產,這些女兒卻來爭奪,很多時候就導致了親兄妹或親姐弟之間形同陌路,不再往來!

2樓:夏見冬

因為他們都有自己的家,互相推讓,全都希望對方去看望老人,他們比較的小氣,會嫌棄老人,所以他們都不願意。

3樓:白珍全全全

因為現在的壓力非常的大,他們都會去外邊打工掙錢,因此也就沒有時間來贍養老人了。

4樓:e時光再燃

因為都把贍養老人的責任推卸給彼此,而且覺得自己付出的比較多,所以才會出現這種情況。

為什麼農村的老人多半都不願意進城養老

第一,習慣性,老人已經在那樣的環境生活慣了,在鄉下很放的開,大家都一樣,如果到了城裡,就要面對新的生活方式,行為也會受限制。第二,親臨關係,老人已經在鄉下構建了他們的圈子,早就相互磨合ok了。第三,娛樂,城市裡的人的娛樂方式和農村的娛樂方式肯定是有差異的,在農村打打牌,聚在一起聊聊天,夏天種種地種種...

贍養老人子女平等嗎,農村兒女在贍養老人是平等的嗎

子女平等,都具有贍養老人的義務。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二十一條 父母對子女有撫養教育的義務 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父母不履行撫養義務時,未成年的或不能獨立生活的子女,有要求父母付給撫養費的權利。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的或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給贍養費的權利。禁止溺嬰...

為什麼有的老人到了晚年,子女卻不願意贍養

可能是在年輕的時候做的一些事情傷了兒女的心吧。有些老人晚年生活幸福,他們的孩子 搶 著孝順他們。但是有些孩子不願意贍養父母。他們甚至更喜歡被親戚和鄰居指責,並選擇 拋棄 他們的父母。你周圍有這樣的人嗎?這三種型別的父母更有可能在他們年老時被他們的孩子 拋棄 為什麼有些年長的孩子不願意承擔贍養父母的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