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畫圖工具如何快速繪製思維導圖,用Word畫圖工具如何快速繪製思維導圖

2022-01-24 03:54:55 字數 2307 閱讀 9127

1樓:浪小客

1、首先,開啟word軟體,單擊「插入」選項卡,單擊形狀功能,然後單擊圓角矩形。

2、在編輯區域中拉出一個圓角矩形,然後按住矩形上的黃色菱形的左右方向來調整圓角的曲率。

3、右鍵單擊圓角矩形,然後單擊「新增文字」以在矩形中輸入文字。

4、然後單擊「插入」選項卡,形狀函式中的曲線。如圖所示,按紅色箭頭所示順序繪製三個點,繪製曲線。

5、選擇曲線,單擊「格式」選項卡,單擊邊框,設定顏色,然後設定厚度。

6、單擊「開始」選項卡,單擊「複製」按鈕,然後單擊「貼上」以顯示第二條曲線。單擊格式並垂直旋轉。移到下面的底部。

7、繼續複製並貼上第三條曲線,按下並拉動右側控制點上的調整形狀。

8、調整後,複製並貼上一個。然後執行格式並垂直旋轉。移動位置。

9、繼續單擊insert,shape,rectangle,然後繪製一個矩形,如圖所示。然後單擊填充工具以填充所需的顏色。

10、將矩形向下複製幾個並排空位置。繼續單擊曲線以在地圖上繪製所需的線條。

11、單擊「插入」選項卡,單擊「藝術字」,單擊藝術字型。

12、拉到圖上的所需位置,然後輸入所需的文字。效果如下。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人們在工作、生活中都會經常用到思維導圖。因為思維導圖可以輔助我們更好地思考,所以它的使用範圍也非常廣泛,各種場景都有它的用武之地,接下來簡單列舉幾個思維導圖的典型應用場景你看看:

1、閱讀書籍

在閱讀書籍時,難免做點讀書筆記加深點閱讀理解。傳統的做筆記方法太費時了,而且並不能讓我們對書籍的理解更深刻。使用思維導圖來做讀書筆記,可以更全面的理解書籍作者的觀點,更有邏輯的梳理書籍結構。

2、收集靈感

靈感如果不記錄下來,就會稍縱即逝。思維導圖可以幫助我們實現思維暫存,將靈感收集起來,方便我們進行回顧以及深入思考,將靈感落地。

3、會議記錄

開會的時候經常有人全程都在做筆記,但事後你問他會議講了什麼,他往往會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只會對著會議記錄念,根本沒有深入理解會議的重點。使用思維導圖來做會議記錄,不僅速度更快,還能讓你對整個會議過程有更好的理解。

簡單列舉了三個思維導圖的應用場景,接下來我們開始來說說怎麼畫一張思維導圖吧。一般的思維導圖畫法有手繪和軟體畫,這裡我要重點介紹的是第二種——用軟體畫思維導圖。

3樓:針尖對麥芒牙

在畫布的四周有很多的工具欄,這些在繪製的過程中都是可以使用的,需要給畫布新增新的節點點選上方欄目【插入下級主題】或【插入同級主題】也可以直接在鍵盤上進行操作,按tab或enter鍵即可;

基本框架搭建完後,我們需要做的就是將內容進行新增,雙擊溫而不能礦或點選上方欄目【編輯】即可;

【外觀】選項中可以將導圖的整體顏色及框架結構根據自己的喜好進行設定;

以上是我繪製思維導圖使用的方法,步驟闡述的很詳細,希望上述的方法可以幫助到你!

如何用用office畫思維導圖

4樓:匿名使用者

幹嘛抄用office,用reemind,不過最重要的還是想法:

1.先用紙筆來構思,天馬行空沒有拘束,這時候把腦中所有的想法都記錄下來,隨意畫或者隨意記,把腦中的想法倒空,與主題有關或無關都可以,清空想法可以 讓自己輕鬆。

2.接下來用freemind將之前的想法組織起來成為思維導圖。

3.把圖印出來看一次消化過,找到錯誤、繁瑣、關鍵點。

4.蒐集相關資料來作為補充,讓觀點更完整或深入。

5.拿著紙張的圖在旁參考重新在電腦上再畫一次思維導圖,精煉表達。

說明:1.不管工具多方便,用紙筆最不容易造成對靈感的干擾,電腦可能會造成比較高的干擾。

2.將各種紛雜的想法畫成思維導圖組織起來,可讀性非常高,不至於千頭萬緒,這時候全貌會比較清楚了。

3.印出來看會比在電腦熒幕上看更有感覺,找到切入點。

4.我們的想法很可能偏執一方或者不夠成熟,需要更多的資料來印證與補充這樣可行性更高,藉由思維導圖找起資料來將更有方向。

5.找到感覺後,重新畫過思維導圖會比修改原來的思維導圖容易,而且更能夠刪除枝節。

5樓:駿文陳

電腦基礎教學:microsoft office 2019,wps2019使用教程之思維導圖使用

6樓:堅果雲

office畫思維導bai圖應不拘泥於形式,du從中心點出zhi發,每有一條關鍵dao資料就從中心點版上分出一個節點,節點數權量也沒有約束,可以無限延伸。當某一節點需要細分時,以此節點為主節點繼續細分,就如同一顆大樹樹枝,無限延展。

如何正確使用xmind思維導圖,如何使用思維導圖軟體xmind

一 思維導圖使用場合總結思維導圖 思維導圖在工作,學習以及生活中都是比較實用的,涉及的場合比較多.為了讓大家更好認識思維導圖,該思維導圖模板對思維導圖的使用場合進行了簡單的總結描述。二 爆款文正需要具備的點總結思維導圖 這款思維導圖模板講述了爆款文章需要具備的點總結,瀏覽量是很重要的一部分,文章的撰...

如何畫uml圖?用什麼工具

uml用例圖是非常有用的一種圖,在需求分析中,可以讓人們從繁重的文件中解脫出來,並且促使人們在做需求時能夠更加準確 直觀的表現自己的意思。常用的語言文字往往是不能將一種事物表達得秀清晰,這時候就需要用其它的方式來進行表達,用例圖就是其中一種很好的方法,當然用例圖不僅僅只是做為需求分析專用,他強大的應...

用快速選擇工具摳圖時邊緣線怎麼去除

摳圖出現白邊的處理方法 摳圖一般會出現邊緣外突與內缺和頭髮邊界死板等缺陷 留有餘邊。1 用 塗抹工具 前景為白色,只要注意審視具體情況決定塗抹工具筆頭的大小,切記 外突的部分要向內推塗,內缺的部分由裡向外推,頭髮可選擇稍大筆頭調整外形,再將筆頭調成2至3畫素適當用滑鼠向你認為符合頭髮彎曲或向外伸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