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有些農村人不願意去城裡生活

2023-02-02 00:50:12 字數 5806 閱讀 5406

1樓:銘刻

農村人大多都是地地道道的農民,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每天只需要簡單的勞動。根本就不用考慮太多其他的的,而城裡人就不一樣了,因為城裡的生活,和工作,他們習慣性的有心眼,畢竟城市套路深這話不是白來的,而老實人跟有心眼的人一般都是不合群的,因此有這部分原因。

2樓:寶48291詘杏

因為是農村人,收入微薄,去了大城市生活,如果沒有個一技之長,在大城市很難生存的,畢竟生活在大城市衣食住行樣樣都需要錢,而在這個物價越來越高的年代,因此他們更希望在農村,即使條件有限,但老人的想法就是,只要守住這一畝三分地,幾乎就不愁吃穿了,而且農村條件有限,也可以降低消費。

3樓:汐

農村人大都喜歡串門,街坊四鄰幾乎全部都認識,就連鄰村我相信也都認識的,因此想串個門什麼的還是很方便的,如果到了城市就不一樣了,基本上一家一個門,而且基本上都是進門就鎖上,有人住了幾年連隔壁是誰都不清楚的人大有人在。所以一般想去玩也就只能到公園,而且還沒有一個人認識,只能獨自閒逛。

4樓:賣萌

生活壓力沒有住在城市那麼大,沒有城市的人那麼多算計,那麼多套路,反而我家鄉的人,家鄉的鄰居都很真誠,都很純樸!這就是我願意待在農村不願意搬去城市的真實想法!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住的地方不是什麼很好的地方,在大山之間,外出打工都還得跋山涉水翻好幾座山才能來到縣城,經濟條件也是很差的,可以說是山大無柴的地方吧!可是我就是不想離開這個地方,這是從小生我養我的地方,我喜歡我家鄉的山山水水,花花草草。

6樓:林泡座理

我出社會打工已經有十來年了,跑過大半個中國,去過石家莊、吉林、瀋陽、蘭州、太原、鄭州、榆林、煙臺、保定、烏魯木齊、天津、義烏、鎮江、等這些地方都去打過工,也見過很多漂亮的地方,可是我為什麼還是選擇在農村呢?因為我是一個非常戀舊的人,去過那麼多地方我都沒有選擇,依然在老家修房,住在在我的山區裡,因為我認為每個地方都各有各的好處,自己從小生活的地方才是最適合我的地方。

7樓:王倩

現在經濟現狀改變了,農村農民條件越來越好,家家小汽車,停車從不花錢,可以放自己車庫放院子裡方便。農村生活開銷小,壓力小,過的比較舒心。

8樓:寶68426翁爬

我在城市生活很多年了,我媽時常過來,住十幾天感覺也挺好,挺舒服,在家看看電視,晚上出去跳跳廣場舞。我爸就在我家住過一個晚上,第二天天還沒亮就走了,出門前還給我撂下一句話:以後就是一天給我一千塊錢讓我住,我也不來了。

在農村出生成長勞動的農村人,習慣了農村的廣闊天地,風土人情,鄉里鄉親,串門聊天。冷不丁到城市,連個院子都沒有,房子又矮又小,下個樓還要等半天電梯,跟誰都不認識,感覺哪都彆扭。跟住監獄沒什麼區別。

所以,我們認為的好,對別人來說不見得就是好,只有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為什麼有些農村老人不願意到城裡帶孫子?

9樓:小懂的賬號

隨著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經濟的發展,以及農村教育的發展。很多出身寒門的農村學子通過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大學,來到了大城市工作最終在這裡定居。當自己在大城市結婚生子之後,因為自己和妻子的工作非常忙孩子無人照看,如果請保姆的話又會增加一筆支出,所以請自己的父母來看孩子是一個比較好的選擇。

但是現在很多農村的老人,都不願意到城裡看孫子,原因有以下幾點。

一方面,老人在農村生活了幾十年的時間,他們適應農村的生活習慣以及環境。所以說如果讓他們到大城市來的話,他們適應不了這裡的生活習慣。每天出門都要坐車,不管幹什麼都沒有自己家自在,對於這些老人來講他們適應不了現代的生活,現在的通訊工具。

所以說就會造成了一些麻煩,導致他們不願意在城市生活。

同時,老人們在農村生活一輩子,周邊有很多熟悉的鄰居或者夥伴,沒事的時候可以和他們一起攀談一起嘮嗑。如果到大城市以後,每天除了帶孩子就是帶孩子,和其他的人也不認識,也無法融入他們的圈子,這就會造成他們非常的孤單。

所以這些老人不願意到大城市看孫子也是有原因的,這需要做子女的細心的說服他們,一點點使他們改變。讓他們在幫自己看孩子的同時,也能夠享受安逸的晚年生活。

10樓:愛吃麥片

因為農村的很多老人可能更習慣於農村的生活,並不適應城市的生活。現在的年輕人工作都很忙,尤其是一些外出打工的年輕人,他們有時候連過年都不回家,老人也體諒年輕人生活辛苦,所以照顧孩子的重擔就落到了爺爺奶奶身上,這已經是很普遍的一種現象了,但是現在越來越多的農村老人卻不願意幫忙帶孫子了,這是為什麼呢?一位老人就說出了自己的心酸,總結起來就是以下這幾點原因,讓人很無奈。

可能是他們不習慣城裡的生活吧,畢竟節奏實在太快了。農民因為常年勞動負擔過大,所以衰老的也比較快,他們為了把自己的兒女拉扯長大,吃了不少苦頭,常年在潮溼的環境中超負荷勞作,年輕的時候還好,忍一忍就過去了,但是隨著年齡越來越大,身體上的毛病也越來越多小孩子,精力很旺盛,尤其是農村裡的小孩更是調皮。老人們拖著疲憊的身體看,照顧起小孩來,精力體力都跟不上。

因為很多老人更喜歡在農村的生活,很愜意,所以他們不想來城裡。老一輩的農民忙於務農,所以很少有時間去管孩子,在他們的觀念裡,小孩子只要吃飽穿暖就行了,他們帶孩子的方式還和以前一樣,現在的年輕人都講究科學育兒,所以經常會因為孩子的事情與父母發生爭執。農村老人是很好面子的,幫忙帶孩子還要被說不是,那還不如干脆不管,還落得個清閒。

因為農村的老人不適應城裡的生活,所以他們不想去,也不想去帶孩子。在農村生活,經常能聽到一些年輕的兒媳抱怨老人不幫忙帶孩子,有的年輕人甚至認為老人帶孫子是天經地義的事,因為過去的農村老人就是這樣做的,而且村裡很多其他的老人也是這麼做的,在現實中確實有不少這樣的人家,年輕人生下孩子之後就外出打工了,孩子留在家裡,父母和孩子一年也見不了幾次。有的年輕人只知道把孩子交給老人,卻不知道貼補父母,城裡的老人都有退休金,養一個孩子可能也沒什麼問題,但對農民來說,老了之後就只能花自己的積蓄,孩子的學費,吃穿用度都是一筆不小的數目,農民真的是負擔不起。

農村人一年到頭幹著繁重的農活,還要照顧孩子,負責孩子生活開支,最後可能還會受到埋怨,許多老人感覺心寒,所以就不想帶孩子了。

11樓:捅乘爍章粵莢

畢竟城裡不是農村,哪哪都不方便,而且老人也沒有朋友 天天帶孩子的話也是累 而且也沒有自由時間 在一個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年輕人和老人待在一起就會出現很多矛盾 孩子問題上面 老人就比較心疼孩子打不得罵不得的 而且有一些老人習慣也不太好容易帶壞小孩子

12樓:東西南北方向

因為他們不習慣城市的生活,在城市裡他們沒有自己朋友,感覺自己不自由。他們到了自己不熟悉的環境,所以不願意去城裡。

13樓:校園觀察點

不習慣。有些老人一輩子都是待在農村從來都沒有去過大城市,所以老人對城市有一種恐懼感。而且老人的熟人都在家鄉,他在城裡都沒有認識的人,這也會讓老人覺得沒有安全感。

14樓:_x_d晚晴

農村住著多舒服啊,非得到城裡受罪啊,已經忙活一輩子了,還要給你再忙活下去?

15樓:

因為這些農村老人覺得在城裡沒地方去,每天除了陪小孩以外,不知道幹什麼。

16樓:葉曉楓

因為城裡的生活環境沒有鄉下的自由,而且也人生地不熟。

17樓:在真如寺看雜技的桔梗

農村老人吃的是自己種的新鮮蔬菜,雞鴨都是自己飼養的。農閒時大家坐一起嘮嘮嗑,像這種老人,他們已經習慣了農村的生活氛圍。一旦到了城裡以後,鄰里之間各人在各自家裡,互不干擾基本沒什麼往來,他們會很不習慣鳥籠似的生活。

有的老人在農村隨便慣了,小輩們可能還會嫌邋遢,然後產生矛盾。所以這些老人就不願意去城裡帶小孩了

18樓:來自秋霞圃懂事的加菲貓

有些人老人在自己家住習慣了,不願和兒女住在一塊,並不是不願意帶孫子

19樓:夢想

農村老人不適應城裡生活,城裡車多,他們還人生地不熟的。

20樓:哈哈兒哈

生活習性不習慣,那麼這樣的話就不會去那裡了。

21樓:秋白同學

因為他們非常不適應大城市的生活,感覺非常孤單。

22樓:

環境氛圍的問題!老人們生活習慣幾十年了,不是那麼容易改的。

23樓:你總是不懂我的

因為他們在鄉下住慣了,去城裡會不習慣呀。

24樓:似梧桐

到了農村你是大爺,去了城裡你是孫子。

25樓:侃侃社會人

在城市生活太壓抑,誰也不認識,不知道該怎麼消遣生活。

為什麼現如今,很多農村人有錢卻不願意去城市住?

26樓:曦曦

在以前的時候,很多的人都以能夠去城市裡面生活為榮,而且很多的年輕人都在頂著巨大的壓力,拼了命的掙錢買房,就為了能夠在城市裡面有一席之地。但是現在的情況好像是變了,很多的農村人就算是有錢也不願意去城市裡面買房了,寧願在農村蓋上房子安安心心的住著。主要有這幾方面的原因。

一:城市裡面壓力大。二:

農村環境比較好。三:現在農村發展也很好。

總之來說,人在世上,主要就是圖個自己開心就好了,如果可以的話,在鄉下能夠有一個房子,每天喝喝茶,呼吸呼吸新鮮的空氣,這也算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了。有的時候,沒必要在乎別人的說法或者是和別人比,自己活的開心就好了。

27樓:馳名雙標酷露露

因為很多農村人在城市中居住得不習慣。城裡不像農村一樣可以到處串門走親戚,人們大多數只在家裡呆著。

28樓:為你講述娛樂的蘿蔔

因為他們覺得城市裡的生活特別的無聊,沒有農村比較有意思,而且農村的環境還是比較好的。

29樓:糖果罐

農村人習慣了他們的生活方式,而且在農村,大家都很有好,交流也很多。一旦去到大城市,即使是鄰居互相也不一定會認識,他們忍受不了這種生活習慣

30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現在的農村發展的也非常好,而且農村的空氣非常的清新,要比城裡的燈紅酒綠好的多,所以很多有錢人都選擇在農村居住。

31樓:顧九說市場

因為他們的社會關係全都在農村,去了城市裡面反而更孤獨,就這樣子

城市生活方便熱鬧,為什麼很多農村的老人不願意到城裡生活?

32樓:匿名使用者

當一個人長時間的生活在了一個地方之後,就會對自己所生活的地方產生感情,對於一些農村的老人們來說,農村是他們生活了一輩子的地方,想要他們離開自己生活了一輩子的地方是非常困難的,因為在他們的心中,對於自己生活了一輩子的地方有著非常深厚的感情,並且在生活在養育他們的地方也會讓他們的心中感到非常的踏實。

對於生活在農村的老年人們來說,對於生活的要求並不是要方便,在他們的心中更多的是看重這個地方到底適不適合自己,在城市裡面生活雖然說很方便,但是在他們的心中卻並不喜歡去城市裡面生活,因為在城市中有許多東西對他們來說都是比較新奇的,並且自身所瞭解的東西也不多,很難融入到城市這個大環境當中。

還有一點就是作為父母都不想給自己的子女帶來麻煩,畢竟自己要是和子女們生活在一起的話,在一定程度上是會給他們的生活帶來影響的。並且在他們的心中是非常容易滿足的,只要自己的子女生活的好,有時間的時候能夠來看看自己的話,他們的心中就會非常的開心,所以這也是他們偉大的地方。作為子女也要尊重他們的選擇,要多抽點時間回去看看自己的父母。

為什么她不願意出來和我約會,為什麼她不願意出來和我約會?

你的情況和我的一樣。其實她只是對你們平時去的地方或者你說你樣將要去的地方不感興趣。你可以在平時多問問她喜歡什麼,喜歡去哪。然後在合適的時間在約。笨 你確定人家對你是真心的嗎?你不會只是1 n吧?好好觀察吧!現在的女孩子都不傻!或許是在考驗你吧 要有相當大的信心啊 1她很懶 2她對你不夠信任 知道半糖...

男友和朋友喝酒的時候不願意帶自己是為什么

因為她覺得帶你會不方便吧,因為他和他的朋友在一起會有些話說的不好聽,或者玩笑會開的比較大,如果把你帶上可能會有傷情感。那就說明不夠愛,你帶我我不一定去,可是你根本就不想帶,又是一回事。不願意帶是放不開,或許還有就是在某個場合她給你丟過人,心理陰影面積大。可能會覺得不方便吧,或者是不自在,大家都沒有帶...

為什么南方人不願意幫助別人換零錢

1商家的零錢出多進少,自己不夠怎肯換給他人?2許多商家費盡心計甚至出1 2 的手續費才搞到的零錢,當然不肯免費往外換。3假幣太多,誰也不想 多此一舉 4出門在外,有誰帶十幾元的零錢喔?你肯定人就是在南昌,這應該劃分到當地的民風和是否排外上,而不該劃分到南北方之分!再好的文明城市,都有排外分子,而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