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所說的有機肥是什麼意思?什麼樣的肥料叫有機肥

2021-05-10 23:45:30 字數 311 閱讀 8669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有機肥是動植物的殘體經腐爛發酵後製成的。其不僅含有氮、磷、鉀,而且還有其他微量元素及生長激素。其中的腐殖質能改良土壤結構,增加土壤的保水、保肥和通透效能,還有肥效長等優點。

無機肥主要是指商品化學肥料。如氮肥有:尿素、硫酸銨、氯化銨、硝酸銨等;磷肥有:

過磷酸鈣、磷礦粉等;鉀肥有:硫酸鉀、氯酸鉀等,還有複合肥、磷酸二氫鉀等高效肥。無機肥具有肥分單純,肥效快,不持久,易流失等特點。

除過磷酸鈣與磷礦粉可摻入土中做基肥外,其他只能作追肥用,如果長期單獨用無機肥,會使盆土板結,因此,要與有機肥配合施用。

有機肥是什麼

有機肥廣泛適用於土壤改良 糞便發酵 秸稈發酵 生物有機肥發酵 防蟲液製作 各種農作物 瓜果蔬菜 園林果木 食用菌 花木盆景種植等。有機肥的作用。1 合成氨基酸 糖類 維生素等各種生理活性物質,促進作物生長 增強植物代謝功能,提高光合作用,促進種子發芽,早開花,多結果,提前成熟期 2 改良土壤性質,促...

什麼為有機肥?什麼為無機肥,有機肥無機肥分別是什麼

有機肥是動植物的殘體經腐爛發酵後製成的。其不僅含有氮 磷 鉀,而且還有其他微量元素及生長激素。其中的腐殖質能改良土壤結構,增加土壤的保水 保肥和通透效能,還有肥效長等優點。無機肥主要是指商品化學肥料。如氮肥有 尿素 硫酸銨 氯化銨 硝酸銨等 磷肥有 過磷酸鈣 磷礦粉等 鉀肥有 硫酸鉀 氯酸鉀等,還有...

使用有機肥的好處是什麼

1 提供多種養分,肥效長。有機肥為大豆植株生長髮育提供豐富 的有機質內和氮 磷 鉀及各種微容量元素,並可以持續滿足大豆生育中後期開花 結莢 鼓粒對大量養分的需要。2 改善土壤結構,培肥土壤。有機肥中的有機質能使板結的黏土得以疏鬆,又可使鬆散的砂土得以團聚,為大豆根系生長髮育創造了良好的水分 通氣 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