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蘭花已經有花苞了,還要施什麼肥嗎

2021-03-29 00:51:06 字數 1025 閱讀 9296

1樓:heart傑森

出花劍可以施,不過花苞比較大了臨近要開花了就不要施了,而且最好施用偏氮肥,開出的花更大(不過孕蕾期也加長)。

磷鉀肥為主的如果花苞比較大後一用就容易縮短花期

2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肥都可以啊,摩爾科特、花朵朵等等

3樓:夏淑彬

可以葉面噴施磷酸二氫鉀

蘭花帶花苞上盆後需要施肥嗎

4樓:琅琊釣叟

上盆移栽時可在花盆底部少量施用些肥效較慢的有機肥長效肥等作為底肥,追肥應該上盆移栽三個月後才可以施用。

5樓:稽蕭衛慧英

俗話說:開花時節施肥料,花蕾花朵都燒掉。所以已經出現花苞,就不能施肥啦。不缺肥。開花以後可以施肥。有營養液比較好,花店有賣。

蘭花已出花苞,要不要再加開花肥

6樓:南寧流浪貓

已經出bai花苞的蘭花不要再加du

開花肥了zhi。開花肥是磷肥比例高的肥

dao料。磷肥除版了促進花芽分化,權還會加速植物的老化成熟。現在花芽早已分化出來,如果繼續加肥,就會加速開花和謝花,導致開花時間縮短,花早謝。

應該控制肥料,停止施肥,減少澆水。比平時澆水頻率低一些就可以了。如果不是很乾不要澆水。

個人經驗,供參考而已。不保證完全正確。

7樓:只處乾淨人

蘭花冒花苞,施肥不注意,開不成花

家裡盆栽花已長了很多花苞可施肥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盆栽花已長花苞時可以施肥,但不宜施氮肥,因施氮肥容易回引起長葉使花提早枯謝答導致花期縮短,可施少量的磷、鉀肥,這兩種肥有利盆花的花朵正常開花,能促進花大鮮豔且延長花期。但施肥要按使用量進行不宜過量以防肥害。

9樓:zx啊不

可以,要少,不能多,要看盆栽的花大小決定

我想知道男人已經有女朋友了!為什麼他還要來招惹我,我現在就想如何整他,我不知道我心裡有多堵得慌

給他騎你的機會 然後報警 讓他和他女朋友分了,你在當他女朋友然後再把他踹了,讓別人都知道他的醜事 對於男人,這個也是不多,確定關係後一般都是一心一意,你的這種你試試和她女朋友溝通下,心胸放開闊一些,遇事別往心裡去。殺人一萬,自傷三千。親,看開點,世界這麼大壞人無處不在,每個你都要整下,多累啊!我們還...

為什麼我的蘭花蔫掉了,蘭花花苞蔫了是什麼原因

除了上兩位說的外還有就是 盆栽的蘭花過度的長葉或是溫差太小消耗的營養太多影響了花芽的分花多見一些秋季開花的建蘭品種 二是冬季過冬溫度過高造成分化好的花芽沒長出就悶了或無法分化花芽 多見一些春季和初夏開花的春蘭和惠蘭品種 蘭花花苞蔫了是什麼原因 花苞枯萎的原因 春蘭的花苞最早能在4 5月形成,隨後一直...

我的蘭花有花苞了,各位老師看一下是什麼品種

缺肥,去花市買一袋1元的肥 土狀 扔裡一半就行,我就是這麼做,見到有花就扔肥,幾天後花箭就長出來。發圖看看啊,無圖無真相 那位老師知道這是什麼蘭花品種葉子挺長的差不多1米吧。一個花杆上有十個花苞。那位老師幫忙看看?這是蕙蘭。蕙蘭 學名 cymbidium faberi rolfe 是蘭科蘭屬的地生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