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的青辣椒怎麼醃好吃,青辣椒怎麼醃製好吃

2022-01-06 05:01:58 字數 5805 閱讀 2458

1樓:雯雯講現代史

青辣椒的醃製方法,做法簡單,開胃下飯

2樓:wedu空間

青辣椒可以根據以下方法醃製,又香又脆又好吃。

醃青辣椒是我國最古老的蔬菜加工方法之一,蔬菜醃製是一種利用高濃度鹽液、乳酸菌發酵來保藏蔬菜,並通過醃製,增進蔬菜風味的一種保藏蔬菜並賦予其新鮮滋味的方法。北方的醃青辣椒一般作為早晚餐的配粥小菜,隨吃隨取方便極了。

醃青辣椒方法:

1、將青辣椒洗淨,除去已經縮水的那種,要求保證每一個都飽滿有硬度,然後放在陰涼處晾乾。

2、去蒂放入容器中。

3、用沸水衝燙。

4、撈出控幹水分。

5、鍋中加水、加入花椒小火慢慢煮開。

6、放入鹽後關火,將花椒水完全涼涼。

7、涼涼後的花椒鹽水倒入辣椒壇中,水量淹沒辣椒。壇中不要倒入花椒,可以加一些大蒜和鮮嫩的生薑。

8、醃製一個月後就可以天天遲到醃辣椒了。

3樓:生活達人葡萄

回答親~

原料:青辣椒(線椒);鹽味精;白糖;白酒;生薑;大蒜;食用油;豆質醬油(最好是淘大牌的,比較純)。 為了便於操作,我寫出用量,弄的少的自己算一下比例,就好了。

用量:辣椒:10斤 鹽:

1斤 味精:3兩 白糖:4兩白酒:

3兩 生薑:2兩 大蒜:2兩食用油:

3兩 豆質醬油:4兩製作方法:1、首先將買來的辣椒洗乾淨,攤開,晾乾,必須到沒有一點水分,辣椒看上去有一點蔫;2、然後將晾乾的辣椒,去掉辣椒把,切成斜段

3、把大蒜切成比較厚的片狀,生薑切成絲,可以不用太細的絲;4、把切好的辣椒、大蒜、生薑放在一個比較大的盆中,倒入鹽、白糖、味精、醬油、白酒,以及燒熱並晾涼的食用油;5、把辣椒和倒入的大蒜、生薑以及各種調味料,充分的攪拌均勻,注意攪拌辣椒的筷子或者勺子一定要是乾淨並且乾燥的,不能沾有水分;6、把攪拌好的辣椒裝入洗乾淨並且晾乾的罈子中,用水

封住罈子,基本一週過後就可以吃了。1、鮮紅辣椒2斤,剁碎或用攪拌機攪碎2、姜、蒜剁碎,油炸去皮花生(可以在菜市場或超市買到)壓碎,備用。3、鍋放油150克,油熱加入辣椒、姜蒜碎炒制。

要一直攪拌,至水分很少時加入兩袋甜麵醬及花生碎,炒2分鐘,出鍋倒入容器中涼涼,放入冰箱儲存。4、隨吃隨舀出,注意不要沾水。

更多2條

4樓:匿名使用者

醃青辣椒祖傳祕方 這種方法醃製出來的辣椒特好吃 不信嘗一嘗

一、配料:

1、辣椒洗淨晾乾後留梗,剪口。如果怕有辣椒子,你就剪下方,尖的那一頭。

2、胡蘿蔔洗淨晾乾後切花刀。沒有花刀隨意切。以上兩樣共計10斤,比例任意

3、生薑1斤洗淨晾乾切花刀

4、大蒜1斤切片。

以上共場12斤,放在不鏽鋼盆裡攪拌備用

二、新增各種調料:

1、精細鹽8兩。

2、生抽2兩。

3、色拉油一斤。

4、白糖4兩。

5、味精4兩。

6、50度以上白酒4兩

把以上調料倒入胡羅卜、辣椒盆裡,每天翻動三次,一週後即可使用,一週後每天翻動一次,三週後即可裝壇。

如放花生米,於三天後將2斤花生米洗淨,幹蒸熟,放熱水中浸泡半小時,撈出立即放在盆底部,一天後再翻動。

1、辣椒洗淨晾乾後留梗,剪口。如果怕有辣椒子,你就剪下方,尖的那一頭。

花生米留著三天以後再放

三天後放花生米

為什麼三天後放花生米?因為三天後已經醃出一部分水了,放了花生米可以吸一些汁。花生米的味道很好。

5樓:生活小百科多多

回答❤️❤️

4.然後找一個罐子,將辣椒壓在裡面,也可以放在冰箱裡面冷藏,一段時間,這樣口味更佳哦

親親這是為您查詢的答案哦,希望能幫助到您

誠心為您解答每一個問題!

如您滿意請採納最佳!如有疑問請繼續追問!

您的贊是我們前進的動力,相互學習,一起進步!

更多4條

6樓:拾萬里之外

整個的青辣椒醃製方法:

一、材料

青辣椒5斤,鹽半斤,醬油2.5斤,花生油0.3斤,蒜0.2斤,香油少許,花椒0.2斤,生薑0.2斤,白糖0.4斤,白酒0.4斤,味精0.2斤

二、做法

1、將青辣椒5斤洗淨晾乾,備用。

2、把生薑0.2斤、大蒜0.2斤切片。

3、將青辣椒放入鍋中,加入花生油0.3斤,燒開。

4、再在鍋中倒入醬油2.5斤,同時加入花椒0.2斤、白糖0.4斤和半斤鹽,之後燒開涼透。

5、最後,再在鍋中加入白酒0.4斤、味精0.2斤、生薑0.2斤、大蒜0.2斤和香油少許。

6、把鍋中初步完成的醃製青辣椒入壇密封30天后即成。

7樓:種下美食收穫快樂

這樣醃出來的青辣椒,越吃越好吃

青辣椒怎麼醃製好吃

8樓:雯雯講現代史

青辣椒的醃製方法,做法簡單,開胃下飯

9樓:匿名使用者

醃製青辣椒好吃的做法:

醃製青辣椒

主料:青辣椒2000克 。

輔料:花椒一小勺,香葉三片,姜20克,蔥一顆,鹽兩勺,糖兩勺,蒜一顆,醬油(老抽)四小勺,白酒50克,雞精兩小勺,調和油100克,

製作過程:

1、新鮮辣椒在水盆裡洗兩遍,然後放在通風處晾乾到表面沒有水。太陽下,兩個小時即可。

2、晾乾水分後,用刀把辣椒頭去掉,然後把辣椒一切為二,均勻的撒上鹽,放在盆裡讓它慢慢的出水。(也可以全部把他們擺在菜板上放在太陽下晾乾,加速出水減少時間。)

3、熬製醬料。鍋燒熱,倒入調和油,加入花椒和香葉後轉小火,依次放入蔥薑蒜炒一會,然後倒入老抽,鹽,雞精,糖,熬製一分鐘關火,晾涼後倒入白酒。這樣醬料就做好了。

4、把辣椒裝進塑料盒子裡,倒入晾涼後的醬料,然後攪拌均勻,密封后放入冰箱等陰涼處儲存。3-7天即可食用,酸辣甜!

10樓:生活達人

回答整個青辣椒的醃製方法

醃製方法一

1、整個醃製青辣椒時要準備新鮮青辣椒八千克,鹽一千克,清水兩千克,八角二十克,花椒三十克,生薑二十五克。

2、把準備好的青辣椒用清水洗淨去掉表面的水分以後再用乾淨的牙籤在它們的表面上扎一些小眼,紮好以後把青辣椒放到醃辣椒的缸中。

3、把準備好的花椒和八角以及生薑等調味料放到一個紗布袋中,放到鍋中加食用鹽和清水煮開再煮五分鐘,然後關火降溫,把煮好的湯汁倒入到醃辣椒的缸中調勻以後,把缸密封好,每天攪動一次,五天以後就不用再攪拌,讓它們持續醃製二十天,裡面的青辣椒就能醃好。

醃製方法二

1、整個醃製青辣椒時,需要準備青辣椒四千克,鹽五百克,醬油兩千五百克,花生油六百克,蒜二百克,香油適量,花椒和生薑以及白糖還有白酒與味精都要適量準備一些。

2、把準備好的青辣椒洗好以後涼幹加入適量食用鹽調勻以後醃製,把醃出的水分倒掉。把花生油放到炒鍋中加熱以後放醬油再放入花椒和白糖以及食用鹽,加熱燒開以後降溫得到的料汁。

3、把去掉水分以後的青辣椒放到料汁中,再加入白酒和味精以及生薑和去皮以後的大蒜,最後放上香料,用乾淨的筷子調勻,把容器口密封好,放在陰涼的地方醃掉,三十天以後裡面的青椒就能醃好,取食時要用無油無水的筷子,取出以後可以直接吃。

更多7條

11樓:小甜甜愛亮亮

製做方法:

1、 辣椒去蒂、洗淨、擦乾水份。

2、 切成圈。

3、 加入食用鹽,攪拌拌勻。

4、 放入陶瓷大缸中。

5、 上面用粽葉加木塊蓋住,加石頭壓住放置半月即可食用。

醃製竅門:

1、裝好之後可以用筷子把辣椒插碎方便入味。

2、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選擇辣椒的品種,重口味的可以選擇小米椒。

營養價值:

辣椒能增強人的體力,緩解因工作、生活壓力造成的疲勞。其特有的味道和所含的辣椒素有刺激唾液和胃液分泌的作用,能增進食慾,幫助消化,促進腸蠕動,防止便祕。還可以防治壞血病,對牙齦出血、貧血、血管脆弱有輔助**作用。

一般人都會感覺到,吃了帶有辛味的青椒之後,會心跳動加速、**血管擴張,令人覺得熱乎乎的,所以中醫對它的看法和辣椒一樣,有溫中下氣、散寒除溼的說法。

12樓:訾雪卉欽書

醃青辣椒祖傳祕方

這種方法醃製出來的辣椒特好吃

不信嘗一嘗

一、配料:1、辣椒洗淨晾乾後留梗,剪口。如果怕有辣椒子,你就剪下方,尖的那一頭。

2、胡蘿蔔洗淨晾乾後切花刀。沒有花刀隨意切。以上兩樣共計10斤,比例任意

3、生薑1斤洗淨晾乾切花刀

4、大蒜1斤切片。以上共計12斤,放在不鏽鋼盆裡攪拌備用

二、新增各種調料:

1、精細鹽8兩。

2、生抽2兩。

3、色拉油一斤。

4、白糖4兩。

5、味精4兩。

6、50度以上白酒4兩把以上調料倒入胡羅卜、辣椒盆裡,每天翻動三次,一週後即可使用,一週後每天翻動一次,三週後即可裝壇。如放花生米,於三天後將2斤花生米洗淨,幹蒸熟,放熱水中浸泡半小時,撈出立即放在盆底部,一天後再翻動。

1、辣椒洗淨晾乾後留梗,剪口。如果怕有辣椒子,你就剪下方,尖的那一頭。花生米留著三天以後再放

三天後放花生米為什麼三天後放花生米?因為三天後已經醃出一部分水了,放了花生米可以吸一些汁。花生米的味道很好。

13樓:戎澈堯縈

將辣子晒糅,栽倒在罈子裡面,加入醬油,陳醋,白糖,鹽,十三香,泡製八小時即可食用。

14樓:漢青桖

先用油炒加鹽和醋就可以了

15樓:hz石頭

用主料:青辣椒 配料:大豆油、醬油、鹽、姜(切片)、大蒜(切片)、花椒、白糖 醃製方法:

精選新鮮、完整、質感好的青辣椒洗淨,再放入熱水中焯一下(既可以減輕辣味,又可以防止生水使辣椒腐爛),晾乾。然後逐一在辣椒表面用水果刀拉一長約兩釐米的口子,以便使辣椒更好地入味。再把切好口的辣椒整齊地排列在醃製器皿中,備用。

將大豆油燒熱,放入切好的姜、大蒜及花椒爆出香味,備用。 醬油(量以浸過辣椒最好)煮沸,然後放適量鹽和白糖,小火熬至鹽和白糖充分溶化。然後把爆好的大豆油、姜、大蒜及花椒放入醬油鍋中,充分冷卻後,倒入裝好青辣椒的器皿中。

一兩天後即可享用。

青辣椒怎麼醃製好吃又脆還是綠色

16樓:枯井望天

準備材料:辣椒2斤、蒜片50g、薑片50g、八角少許、花椒一把、鹽100克、糖100克、生抽500克、食用油100克、香油適量、白酒適量。

1、首先把辣椒的蒂摘掉,然後用清水清洗乾淨。

2、辣椒清洗乾淨後,放到通風處晾乾水分。

3、起鍋倒油放生抽、鹽、糖、花椒、八角,大火燒開,然後轉中火煮5分鐘,煮的過程中不停攪拌。

4、5分鐘後關火放涼。

5、姜蒜分別切片,辣椒也切段。

6、把切好的辣椒、姜、蒜一起放到玻璃容器裡,然後倒入放涼的調料汁。

7、蓋上蓋子,密封儲存,然後放冰箱醃製20天左右。

8、20天后即可盛出食用。

17樓:御若陽

青辣椒好吃又脆的醃製方法如下:

在製作美味的醃青椒之前,首先準備好適量的青椒蒂,把青椒清洗乾淨去掉青椒蒂。然後放在案板上,切成小塊放入一個乾淨的盆中。

這是往青椒塊的盆中,加入少許的食用鹽,香油,雞精,生抽,然後再準備幾個大蒜子拍碎切成碎末放入盆中。之後用筷子攪拌均勻,攪拌均勻之後放置一邊醃製3至4分鐘左右。

然後準備一個無水無油的乾淨瓶子,把準備好的辣椒放入到瓶子當中,把醃製時所留下的醋汁,也倒進玻璃瓶當中。最後蓋上蓋子,讓玻璃瓶在常溫環境下放置三天後,一道開胃又下飯的醃辣椒就製作好了。

並不需要太多的工序,直接將辣椒和調味料混合就行,其中不加一滴水,只需在最後收尾的時候倒入一杯白酒就行,要是家裡喜歡吃醃辣椒的話,希望以上的方法能夠幫助到你。

如何醃製辣椒,如何醃製整個青辣椒

醃辣椒配方 辣椒10斤,醬油5斤 味精半斤 鹽1斤 花生油4兩 糖 大蒜 生薑共計半斤 花椒少許。做法 辣椒洗淨切開口,鍋內加水燒開後把切好的辣椒焯一下水撈出瀝乾 然後,把辣椒 各種料放在一起裝入容器,蓋好蓋子,注意不能滴上生水。最簡單好吃的方法 辣椒洗乾淨 切條 用味極鮮 醃製半天左右即可使用 辣...

鮮辣椒醬怎麼做好吃呢,青辣椒醬怎麼做好吃?

教你辣椒醬簡單又下飯的做法 辣椒醬怎麼做?把辣椒去尾,撕成一小塊,放入榨汁機裡面倒入大蒜,油熱後倒入牛肉末,黃豆醬一起翻炒。辣椒醬那麼多又好吃?準備青線椒,紅線椒,大蒜姜塊,攪碎機打碎加入糖和鹽,白芝麻和13香,高度白酒攪拌均勻即可。辣醬做法種類 法一 蒜蓉辣醬 做法 新鮮的朝天椒,配幾隻紅尖椒 愛...

醃綠蘿蔔條怎麼醃好吃又脆,醃青蘿蔔怎麼醃好吃又脆

青蘿蔔醃製方法 食材 青蘿蔔1000克。配料 生抽200克 香醋30克 花椒約30粒 麻椒約30粒 冰糖5克 香菜一小撮 食鹽50克 生薑三片 大蒜一頭 八角一粒。做法步驟 1 青蘿蔔洗乾淨,然後把蘿蔔皮削掉,切成均勻的細條,然後撒入50克食鹽,攪拌均勻,醃製1個小時。2 青蘿蔔殺出水分之後,把多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