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綠蘿蔔條怎麼醃好吃又脆,醃青蘿蔔怎麼醃好吃又脆

2023-02-20 18:30:08 字數 5294 閱讀 2570

1樓:顧輕舟老師

【青蘿蔔醃製方法】

【食材】:青蘿蔔1000克。

【配料】:生抽200克、香醋30克、花椒約30粒、麻椒約30粒、冰糖5克、香菜一小撮、食鹽50克、生薑三片、大蒜一頭、八角一粒。

【做法步驟】

1、青蘿蔔洗乾淨,然後把蘿蔔皮削掉,切成均勻的細條,然後撒入50克食鹽,攪拌均勻,醃製1個小時。

2、青蘿蔔殺出水分之後,把多餘的水分倒出來,然後用紗布包著在擠一下,儘可能的把蘿蔔裡邊的水分擠出來,然後晾乾6個小時以上,使蘿蔔呈現半乾狀。

3、蘿蔔處理好之後,我們來處理配料,生薑切成絲、大蒜切成蒜片、香菜切成小段,(如果能吃辣的可以放點小米辣)。然後把蘿蔔條、蒜片、薑絲、香菜段都放到乾淨無水無油的容器裡,攪拌均勻。

4、接下來熬製料水,鍋燒乾之後,倒入生抽、香醋、放入花椒、麻椒、冰糖、八角,煮開2分鐘,然後把料汁晾涼。

5、料汁晾涼之後,倒入拌好的蘿蔔條裡邊,然後攪拌均勻,讓蘿蔔條都沾上料汁,然後蓋上蓋子,放在陰涼處密封儲存即可。

蘿蔔條醃製兩到三天就可以吃了,這樣醃製出來的蘿蔔條吃起來非常清脆,味道酸甜可口,喝粥的時候夾上兩根,特別的下飯好吃。因為沒有放辣椒的緣故,孩子也特別喜歡吃。

製作要點。1、醃製蘿蔔一定要儘可能地殺出裡邊的水分,這樣子蘿蔔在醃製的時候更容易入味;

2、醃製的時候放冰糖,這樣子醃製出來的蘿蔔一股甘甜味,比白糖醃製的更好吃。

3、選用的容器一定要是無水無油的乾淨容器,玻璃製品和陶瓷製品最好。

青蘿蔔這樣醃製出來,清脆爽口,不用油不用水,酸甜下飯特好吃!如今正值春天,天氣乾燥,特別容易上火,吃點蘿蔔再合適不過了,都說藥補不如食補,家裡的蘿蔔存放不住了,做點小鹹菜再合適不過了!

2樓:鄉村啊亮

蘿蔔片怎麼醃好吃又脆。

3樓:飛藍熬拉你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說起醃青蘿蔔,我記得我們小時候那時候條件不是很好,家家戶戶都醃製很多鹹菜,其中就有青蘿蔔醃製方法是把青蘿蔔洗淨,然後從中間一切兩半,然後放在大缸中,缸底撒上鹽,放一層蘿蔔,再撒一層鹽,就這樣醃製半個月以後,蘿蔔就可以吃了,這時候的蘿蔔辣味已經醃製出去了,吃的時候可以拿出一塊蘿蔔洗淨,然後切成絲,然後放在水裡泡一會兒,把裡面的鹹水泡出去,用手攥幹,然後放上味精醋,白糖潑上辣椒油特別香。

4樓:暮雨瀟瀟

蘿蔔條怎麼醃又脆又好吃?飯店偷學的小秘訣都告訴你,做法超簡單。

5樓:小小呂子博

可以放一點味達美這樣做是比較不錯的,千萬不要讓蘿蔔放在水裡,這樣做出來的口感會比較好。

6樓:掌元駒

醃製綠蘿蔔條,怎樣才好吃又脆?我每次都是這樣淹的,蘿蔔洗淨切成條,直接放到生抽裡面,放點姜,辣椒,花椒,大料醃出的蘿蔔條,美味可口香又脆。

7樓:最眠

醃綠蘿蔔條,首先把蘿蔔洗淨,切成條,在陽光下曬蔫兒了,以後儲存起來,等著冬天時候拿溫水泡泡,洗乾淨拿各種蔥薑蒜,紅辣椒拿油一炸一半,老好吃了,美味。

醃青蘿蔔怎麼醃好吃又脆

8樓:匿名使用者

醃青蘿蔔的用料。

青蘿蔔 鹽。

砂糖 醋。醬油 幹辣椒。

五香粉 花椒。

醃青蘿蔔的做法。

步驟1青蘿蔔,洗淨泥土。

步驟2準備切小條狀。

步驟3我大概切的手指粗度那樣大小,因為放鹽後出水後還會變細。

步驟4放鹽,醃2小時左右醃出蘿蔔的水分。

步驟5用力擠出去醃的水分,可以嘗一下鹽的程度,要是太鹹了,用水衝一遍,再擠水分。

步驟6趁著有太陽的天氣,曬曬幹,注意翻動,翻動,因為是冬天製作,晚上要拿進屋裡來的,不然會凍的。

步驟74.曬好的蘿蔔條用開水洗去上面的浮塵,用盡力氣擠出去多餘的水分,這樣最後浸泡調料汁兒才好吃。

步驟8調汁兒:鹽、白糖(1:3)因為之前蘿蔔已經用鹽醃過了,有了一定鹹度了且等下還要加醬油,所以這裡我沒有放太多鹽,醬油:

醋的比例1:2,這樣醃出來的口感偏於酸甜脆爽,適當加點水,點火將料汁兒熬一下,目的在於鹽、糖充分溶解。把幹辣椒剪成小段,裡面加點花椒,也可以放花椒粉。

步驟9料汁兒倒進罐子裡,醃上4-5小時味道浸泡進來,再多放上兩天,味道會完全進入。

如何醃青蘿蔔鹹菜綠又脆

9樓:微言悚聽

所需食材:青蘿蔔,青辣椒,大蒜,黃豆醬油,大蔥,花椒,白糖,白酒,鹽。做法,1:先將蘿蔔,辣椒洗淨,切成大小相同的條,撒上鹽和花椒翻勻,醃製2小時。

2:炒鍋燒熱,將醬油倒入鍋中,小火慢慢燒開,關火後加入白糖,攪勻。

3:將涼白開倒入醃好的蘿蔔中,揉搓清洗一遍,倒出控幹水分。

4:將熬好的醬油汁,倒入蘿蔔裡面,再加入大蒜碎,白酒攪勻。

5:另起鍋燒熱,加入少許底油,放入花椒和大蔥片,小火將其炸黃,涼透。

6:將其倒在蘿蔔裡面,攪勻後裝入玻璃容器中,密封后低溫醃製2-3天就可以了。

技術要領總結:1:蘿蔔撒鹽醃製時,儘量不要用手直接翻拌,避免有細菌帶入,防止變壞。

2:醃好的蘿蔔,一定要再次洗淨,不然太鹹沒法吃。

3:醬油無需使用好的貴的,我家用的是1塊錢1包的,但是一定要燒開,不然有一股生醬油味兒。

4:醃製時間不要低於2天,不然醃不透,時間也不能太長,醃好後將其撈出,別再放醬油裡泡著了。

不管是醃蘿蔔還是醃黃瓜,只放鹽是大錯特錯,也是最忌諱的,再加點花椒進去,這樣醃好的鹹菜更入味,吃起來嘎嘣脆,一定要多加這1步哦!醃製蘿蔔鹹菜使用的醬油汁,一直放在冰箱冷藏即可,放1年不會壞,什麼時候想吃了,隨時就能醃。

10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醃蘿蔔鹹菜這樣做,不用曬,不用泡,兩天就做好,香辣脆嫩又爽口。

早晨去市場買菜,看到有賣青蘿蔔的,個頭很大,一個足有5-6斤,一個只賣2塊錢,現在是秋菜大量上市的季節,有些秋菜賣的比較便宜,正好想買蘿蔔醃點鹹菜,買上一個,醃好了,可以吃上一陣子了,配粥,配米飯都不錯,平時醃蘿蔔鹹菜,都是先晾曬蘿蔔條,成蘿蔔乾,吃的時候泡一下,再加上調料拌一下,今天教你醃蘿蔔鹹菜這樣做,不用曬,不用泡,兩天就做好,香辣脆嫩又爽口,開胃又下飯,下面分享下做法。

【香辣醃蘿蔔鹹菜】

材料:青蘿蔔5斤、鹽適量、香油2湯匙、辣椒油3湯匙、辣椒粉2湯匙、大蒜2頭、姜1塊、白糖2湯匙、醬油5湯匙、

做法:1.把青蘿蔔放在水中,用鋼絲球將表面擦洗一遍,將蘿蔔洗淨,切去兩端。

2.將蘿蔔先切成片,再切成條,撒上4-5湯匙鹽,拌勻,醃製一夜,將蘿蔔的水分醃出。

3.到時間後,將蘿蔔條用手攥一下水分,放在盆內待用。

4.將大蒜切末,姜切末。

5.將蒜末和薑末放在裝蘿蔔條的盆內,加入香油,辣椒油,辣椒粉,白糖,醬油。

6.帶上一次性手套,將蘿蔔條和調料抓勻,在嘗下鹹淡,如果淡了再加些鹽拌勻,醃製蘿蔔條時,鹽分隨水分流失一部分,拌好後,撒上芝麻拌勻,放置3-4小時就可以吃了,剩下的放冰箱冷藏儲存,隨吃隨取。

小貼士:這個醃蘿蔔的方法,適合現吃現拌,不適合長期儲存。

11樓:爵爺的網路

一、醃青蘿蔔方法一。

1、把綠蘿蔔去皮洗淨,切成條。

2、再把切好的蘿蔔條放入一個大的盆裡,撒上一些鹽,用筷子攪勻,醃製1個小時,殺殺水份。

3、把殺過水份的蘿蔔條,放在蓋簾上控幹水份,直至曬蔫。

.4、把紅糖1勺、白糖1勺,鹽1勺,蒜、姜切成片放盤子裡備用。

5、把炒鍋洗淨,再給炒鍋裡倒入香醋,白糖、紅糖和蔥薑片,大火把醋燒開,再調成小火熬煮上3分種,讓水汽蒸發一下,再移**源,把熬煮好的香醋晾涼。

6、取一個醃菜的大口瓶子,清洗乾淨,把控幹水份的蘿蔔條放入瓶子裡,再把晾涼的香醋倒入瓶子裡,用筷子攪拌均勻。香醋的量要沒過蘿蔔條把蘿蔔條醃住為好。

7、再給瓶子蓋上蓋子,放在一個陰涼乾燥的地方醃製。

8、一個星期後,蘿蔔條就醃製好了,用筷子夾出來放在鹹菜碗裡,就可以享用了。

二、醃青蘿蔔方法二。

1、將青蘿蔔去除泥沙,沖洗乾淨。

2、切掉蘿蔔頭尾,切成長條塊,或者任意什麼樣子,大小都可以。不過小了進鹽快也更容易入味。

3、將切好的蘿蔔條放到盤子裡,撒上鹽,拌勻,醃製一天。

4、調好味極鮮米醋汁,放入花椒和辣椒。將醃蘿蔔出的水倒掉,將蘿蔔條攥幹,放入調好的汁中。

5、待蘿蔔入味後,就可以取出來,倒點老抽、香油,拌一下。

6、餐前吃多少取多少。青蘿蔔鹹菜上桌也是很受歡迎地。

三、小貼士。

雖然醃青蘿蔔鹹菜很好吃,但是畢竟是醃製品,要控制攝入量。

綠蘿蔔條怎麼醃好吃又脆

12樓:your大頭兵

——青蘿蔔的醃製方法——

【所需食材】

青蘿蔔5斤、鹽200g、辣椒粉適量,高度白酒,花椒麵,茴香面。

【醃製步驟】

第一步:準備好蘿蔔,準備的是青蘿蔔,我們南方用的都是青蘿蔔,,也可以用紅蘿蔔或者白蘿,將整個青蘿蔔洗乾淨,不用去皮,去了皮的蘿蔔乾就不大爽脆,吃起來就大打折扣了,洗乾淨把蘿頭和尾部都切去。

第二步:然後把蘿蔔切成小段的粗條,千萬不能太細,如果切得太細的話蘿蔔曬完就縮沒了,也不好吃了,將切好的蘿蔔條放進一個大的容器,撒上鹽,撒好之後,把容器拿起來把鹽抖均放,醃製4個小時左右。

第三步:醃製好的蘿蔔條發軟,青蘿蔔水分比較多,把蘿蔔擠幹些水分。

第四步:擠幹水分之後把蘿蔔乾平鋪在匾籮上,一定要平鋪哈,這樣曬起來可以縮短時間,容易曬乾。

第五步:做香辣蘿蔔乾,所以我曬的時間沒有把它完成曬乾的那種,曬乾表面水分的狀態再稍微幹一點點就好,這樣有利於下面的操作。

第六步: 曬的差不多的蘿蔔乾,取回來放入一個大盆裡,放入準備好的調味料,鹽,花椒麵,辣椒麵,茴香面攪拌均勻,最後撒上一些高度白酒,使勁搓勻。然後拿出準備好的罈子,把攪拌好的青蘿蔔乾全部放入罈子裡,按緊。

放到陰涼處醃製一個星期就可以吃了。

【小貼士】1: 我們買蘿蔔要選擇一些飽滿的青蘿蔔,不要選擇一些開始生褶皺的蘿蔔,這樣的蘿蔔水分比較少。然後將蘿蔔清洗乾淨,不要去皮,去皮了就不脆了,再將蘿蔔條放到太陽下晾曬,除掉一部分水分,但是不要完全將蘿蔔曬乾了。

13樓:暮雨瀟瀟

蘿蔔條怎麼醃又脆又好吃?飯店偷學的小秘訣都告訴你,做法超簡單。

醃青蘿蔔怎麼醃好吃又脆嫩

14樓:飛藍熬拉你

說起醃青蘿蔔,我記得我們小時候那時候條件不是很好,家家戶戶都醃製很多鹹菜,其中就有青蘿蔔。

醃製方法是。

把青蘿蔔洗淨,然後從中間一切兩半,然後放在大缸中,缸底撒上鹽,放一層蘿蔔,再撒一層鹽,就這樣醃製半個月以後,蘿蔔就可以吃了,這時候的蘿蔔辣味已經醃製出去了,吃的時候可以拿出一塊蘿蔔洗淨,然後切成絲,然後放在水裡泡一會兒,把裡面的鹹水泡出去,用手攥幹,然後放上味精醋,白糖潑上辣椒油特別香。

怎樣醃蘿蔔絲好吃又脆,怎麼醃蘿蔔鹹菜又脆又好吃方法

回答請稍候 糖醋醃蘿蔔 配料 白蘿蔔 1個 白糖 3大勺 果醋或白醋 3大勺 辣椒醬 一茶匙 精鹽 少許 蜂蜜 1大勺 醬油 1大勺 枸杞 適量 烹飪步驟 1.蘿蔔洗淨切條,無需去皮,加一大勺白糖拌勻。2.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半小時以上。3.醃好的蘿蔔條倒出多餘的水分。4.一次性加入所有其他材料拌...

白菜怎樣醃又脆又好吃,白菜怎麼醃好吃還脆

你是,很高興你的問題解答如下醃白菜的方法 食材 大型山東大白菜1顆調味料 鹽2兩 黃糖2兩 大蒜2兩 韓式辣椒粉兩 魚露300cc1 將大白菜洗淨,從底部對半切開一刀後順勢剝開成兩半,充分將水分瀝乾。2 將白菜放入保鮮盒中,把葉片一片片翻開,逐一均勻撒上一層鹽,紅蘿蔔絲也同時放入,蓋上盒蓋,置於室溫...

怎樣醃洋姜,怎樣醃洋姜又脆又好吃

洋姜的醃製方法 醬洋姜1 用料 洋姜 鹽 醬油 醋和糖,沒有特別的比例,各種材料適量就可以。2 把購買回來的洋姜清洗一下,瀝乾水分,再切成片狀,加入鹽醃製一晚上,第二天把醃出來的水分倒掉。3 把醬油 醋以及糖等調料加入適量清水燒開後,晾涼以後直接倒在處理好的洋姜上,要讓料汁醃過洋姜,然後密封起到。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