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怎樣醃又脆又好吃,白菜怎麼醃好吃還脆

2023-02-20 15:00:11 字數 5998 閱讀 3301

1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你是,很高興你的問題解答如下醃白菜的方法:食材:大型山東大白菜1顆調味料:

鹽2兩、黃糖2兩、大蒜2兩、韓式辣椒粉兩、魚露300cc1、將大白菜洗淨,從底部對半切開一刀後順勢剝開成兩半,充分將水分瀝乾。2、將白菜放入保鮮盒中,把葉片一片片翻開,逐一均勻撒上一層鹽,紅蘿蔔絲也同時放入,蓋上盒蓋,置於室溫陰涼處12小時,讓白菜漸漸出水,時間到後瀝去鹽水。

瀝去鹽水之後不需再清水沖洗白菜喔!另外,務必記得室溫靜置過程和冰箱冷藏過程中,每兩天要開啟盒蓋讓發酵氣體散出。3、將蒜頭拍碎,裝入小容器,並將鹽、糖、韓式辣椒粉、魚露一起加入充份調勻,直到鹽、糖顆粒完全消失為止。

4、將調味料到倒入盒中,儘量均勻分佈於每片菜葉之間,紅蘿蔔也洗淨切絲放入盒中,蓋上蓋子放在室溫發酵6小時,接著放入冰箱冷藏,3 ~5天后即可食用。前兩週可吃脆脆口感,兩週之口味變重,酸度加強,可依個人喜好選擇。

希望我的能夠幫助你,也希望您給我一個贊。謝謝。

白菜怎麼醃好吃還脆

怎樣醃白菜好吃又脆

2樓:深夜巴士

——【家常醃白菜】——

【主要食材】:白菜,鹽,【具體制作步驟】:

1、白菜老葉子去掉,去掉根部,然後將白菜一分為四,用流動清水沖洗乾淨,然後控水備用。

2、鍋中燒水,水開後放入白菜,燙5秒鐘左右,撈出來控水晾涼,將白菜晾涼之後擠幹水分,3、準備一個無水無油的瓶子,先放一層白菜,然後撒適量的鹽,上面再鋪一層白菜,撒點鹽,這樣一次將白菜馬齊,最後按壓瓷實,蓋上蓋子密封醃製一個星期就可以吃了。

這樣一道做法簡單,酸脆爽口的醃白菜就做好了,一次醃5斤,比辣白菜好吃,大家可以試一試。

【烹飪小貼士】:

1、白菜一定要用流動的清水沖洗,這樣才能有效去除白菜裡面的髒東西。

2、焯水時白菜大約焯水5秒鐘即可撈出控水,而且一定要將白菜晾晾。

3、醃白菜中一定要處理乾淨瓶子,瓶子中無油也無水,否則醃出來的白菜就會壞。

3樓:網友

白菜洗淨撒上鹽和胡椒粉,醃1小時,加辣椒麵拌勻,等待一夜,這樣好吃的醃白菜就做好了,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白菜 1000g、食鹽 適量、胡椒粉 適量。

1、第一步把白菜撒點鹽和胡椒粉。

2、1小時後撒上辣椒麵。

3、接著用手攪拌均勻,等待一夜。

4、一夜之後即可進行品嚐。

注意事項:先用鹽和胡椒粉和白菜拌勻,靜置1小時,這樣口感會更好。

4樓:羈旅驛路

1、食材:大白菜 一顆,鹽,醋 少許。

2、準備一顆大白菜,最好包頭菜,把白菜去掉老葉子和根,洗乾淨,空水,不要有生水,多空空。

3、白菜幫子比較厚的地方削成兩層,切薄一點。

4、然後把白菜切絲,不要太粗。

5、下面在白菜絲裡面放適量的鹽和醋,把白菜殺出水分,攪拌白菜絲,不要太用力。

6、然後把白菜絲裝進食品袋,把裡面的空氣擠出。

7、擠壓袋子,讓白菜出水,多多擠壓,看到出水就好。

8、最後把袋子放一個容器裡,放在暖和點的地方發酵,1--2天翻一下袋子,一班3--4天就可以吃了,酸酸脆脆的白菜絲就好了。

5樓:亢芷杉

我覺得先用鹽進行殺水,殺水然後放入想吃的填料,在進行醃製一天就好了。

6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今天和大家分享的這個泡椒白菜,真的是酸辣脆爽,開胃下飯又解膩,每天喝粥吃饅頭的時候,就著白菜幫子吃,真是舒服!主要是它做法也是超級的簡單。

【準備食材】

大白菜泡椒半袋子。

【製作方法】

1:白菜去除外面的老葉子,橫著從中間部位切開,光取白菜幫子(白菜葉子留著燉肉吃),然後再將白菜幫子從中間切開,再切成條。

裝入大盆中,撒上少許鹽,攪拌均勻,醃半個小時左右,目的是剎水。

2:然後將姜颳去皮,切成薄片,蒜切成片,泡椒切碎,一起裝入大碗中,再加入兩大碗泡椒水,一大碗白醋,少許食鹽,滴幾滴高度白酒,攪拌均勻,調成料汁備用。

3:白菜經過醃製過後,會出很多水,將白菜倒入一個帶眼的容器中,控幹水分。

4:準備一個無油無水的容器,將控幹水分的白菜倒在裡面,再將調好的泡椒汁倒在上面,攪拌均勻,密封起來,放入冰箱冷藏,第二天就可以吃了。

簡單吧!但我們做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以下兩點。

【製作要點】

1:醃白菜的時候撒的鹽不要太多,醃的時間不要太長,看白菜出水就可以控水了,如果鹽多了,醃製時間長了,醃出來的白菜就變軟不脆了!就不好吃了。

2:要想醃好的泡椒白菜儲存時間長,就要保證裝它的容器乾淨,放冰箱冷藏,隨吃隨取,取的時候用乾淨的筷子夾,然後再蓋上,這樣不容易壞。

怎樣醃白菜好吃

7樓:餜槏鏃犳墍璋

1、圓白菜1棵大約2kg,鹽50g(以每公斤白菜用25g鹽計算,這裡是, 所以我用58g的鹽)

2、小辣椒 12顆(洗淨晾乾後打直剪破開, 嗜辣者可以增量)

3、醃漬水材料:鹽15g,糖15g,涼開水500ml(以每100ml水用3g鹽及3g糖計算)

4、香料、八角各4-6朵,花椒1/2-1湯匙(香料隨意,也可以不用)

做法1、把白菜破開兩邊, 再將每邊分切開成4長條, 然後改刀切成至2cm寬的小方塊。(圖1)

2、把切小塊的白菜放入乾淨的盆子內,每放一把菜片(1/8個白菜)就平均的撒下一小把鹽,不斷重複至全部白菜被切完為止。 然後用手把整盆的白菜和鹽撈均(上下翻動幾下)。 最後在白菜頂上放個乾淨無油的盤子, 再在盤子上放個裝滿水的容器壓著,靜置4至6小時讓白菜變軟出水。

記得每隔1小時翻一翻菜塊, 由下往上翻。(圖2)

3、把出水變軟及積量縮小差不多一半的白菜撈起,或倒在乾淨無油的筲箕內滴乾水份,輕輕擠壓一下,然後把白菜塊, 辣椒及香料(可以不用香料)裝進一個3000ml容量可以密封的容器或保鮮盒內。

4、把攪拌充分融合的醃漬水倒進保鮮盒內,醃漬水必須充分的掩蓋著白菜塊才行, 最好是可以超出菜面2cm。

想要醃漬韓式辣泡菜,可以把醃漬水換成辣泡菜醬就行了,

8樓:林夕的微笑

準備一顆白菜,bai心不要du特別實的那種,洗淨後給它分zhi成兩半,然後一dao層一層的往上撒鹽和胡椒版面。

過上一兩個小權時,白菜有點出水了,把水控掉再繼續往上面撒辣椒麵,這個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決定放多少。

撒上辣椒麵然後帶上手套,給白菜做個全身按摩,那樣有助於入味。

經過一夜的醃製,第二天早上就可以,出現在早餐桌上了。

(1)把白菜分四份醃在9%的鹽水裡﹐撈取脫水後去除根。

(2)把蘿蔔切成絲。

(3)把細蔥﹑水芹﹑芥菜洗淨切成4cm大小﹐大蔥只切蔥白部份。

(4)生薑﹑蒜切成絲﹐蝦醬搗好。

(5)大棗去核切成絲﹐梨﹑栗子﹑香菇﹑石耳也切成絲﹐辣椒絲切成3cm大小。

(6)把切成絲的蘿蔔﹑梨﹑大棗﹑栗子﹑辣椒絲放在大碗裡染紅色﹐並放上水芹﹑芥菜﹑細蔥﹑大蔥﹑蒜﹑生薑﹑石耳﹑香菇﹑蝦醬拌勻後以蝦醬湯調味。

(7)把準備好的餡夾在醃白菜之葉中間﹐用大葉包好後裝在罈子裡。

(8)用鹽水做泡菜湯﹐並倒至能淹泡菜為止。

9樓:我家有菜

醃白菜怎麼做?把白菜清洗乾淨切絲,加入鹽,把它搗成碎,醃製兩小時後,裝到容器中。

10樓:浪跡天涯

做醃白菜。

還算比復較簡單,就是把白菜制。

、紅椒、姜蒜切好用鹽、花椒醃一下,等到白菜醃出水後,擠去水分,再加些白糖、白醋、白酒(都不用太多)醃一個晚上,第二天就可以吃了。也可以多做一些,裝到密封的容器裡,那樣的話,鹽就要稍微多放一點兒。

11樓:匿名使用者

醃白菜來。

主料:大白菜、

辣椒麵、植物油自、花椒粒、糖。

1. 白菜切成絲,加適量鹽和花椒粒醃一下(一般一個上午就好)

12樓:江南一豔花

白菜怎麼醃好bai

吃原du料:大白菜幫500克,辣椒油。

zhi10克,精dao鹽專10克,米醋15克,香油10克,味精2克。

做法:將白。

屬菜幫洗淨,放入沸水內焯一下,撈出瀝去水分,切成小方塊或細絲,撒上鹽,加點醋,拌勻後醃1天即成。食用前放味精,淋上香油和辣椒油即成。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做法很簡單但吃著不錯,就是拿八角一粒,香葉兩三片辣椒隨自己口味,我放了一大把,回嗯我愛吃辣,然答後加兩大碗水(500ml左右)加鹽糖煮十分鐘(大約還剩一碗),冷涼了加白醋(一碗,我做酸辣的)然後白菜稍微焯水,放到醋水裡泡半個多小時就ok了(我做了甜的和鹹的,發現甜的好吃)

14樓:cj的瓜娃子

材料:白。

bai菜,紅蘿蔔du,青椒,材料zhi:蒜片,薑末,白酒,辣椒dao面,蔥花,雞內精容 做法。

1.白菜切段,紅蘿蔔切塊,加鹽,糖,滷上,2.青椒切塊,加鹽滷,最好是頭一天滷上,第二天拌,3.蒜切掉根,用水泡10多分鐘,剝皮,4.將各種材料,一起拌勻,就可以吃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1.一顆白bai菜去掉最外那層du老的,切成段,放zhi入盆中,一層dao

白菜一層鹽,用手抓3一一。

回5分鐘答,放那等它縮水,滲出水後(2小時大約),用清水洗淨,控完水裝盆中,加入蒜泥(3頭大蒜砸成泥),水發辣椒(小半碗辣椒用開水發,涼了即可)。姜沫小半琬,半個蘋果或半個梨切碎放入,少許糖,鹽,味精,放鹽前先嚐嘗,別鹹了,用手抓(帶上手套)3一一5分鐘,可食,越放越好吃,這叫辣白菜,朝鮮特色。

16樓:煜歡

醃白菜主料:大。

bai白菜、辣椒du面、植物油、花椒粒zhi、糖。

1. 白菜切成絲dao,加適量版。

17樓:好ku的糖

準備一顆白菜,bai心不要特別實的du那種,洗淨後給zhi它dao分成兩半,然後內。

一層一層的往上撒鹽和容胡椒麵。

過上一兩個小時,白菜有點出水了,把水控掉再繼續往上面撒辣椒麵,這個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決定放多少。

撒上辣椒麵然後帶上手套,給白菜做個全身按摩,那樣有助於入味經過一夜的醃製,第二天早上就可以,出現在早餐桌上了。

18樓:米米拉

哈,這我最懂了,我外婆作了一些呢,我看她做的。1、把白菜用稻草後者。

怎麼醃酸菜才又脆又好吃

19樓:華妞愛生活

30年醃酸菜技巧,只需3步,酸菜又酸又脆口,放1年都不壞!

20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酸菜。

原料:大白菜, 一定要挑好的大白菜。個大、心很實的白菜是最佳選擇。

調料:鹽(好像不放也行)

醃製:將白菜洗淨後(或是隻把外層去掉就可以了),然後從中間將白菜劈開成2瓣,好讓水分滲透,也好擺放。

然後一棵棵一層層轉圈擺好擺實,每層可以適當放些鹽,要壓得很實很實,菜與菜之間不留空隙,擺好之後在最頂層白菜上壓一塊大石頭。

然後倒進生水。一個月後(有的地區20天左右),酸菜就醃好了,如果放酸菜缸的地方稍涼的話,能放很久也不壞,吃時隨吃隨取。

說明加註意:

1、白菜很重要,不是什麼地區的白菜醃出來都好吃,同一地區的品種也不一樣。

2、酸菜缸不要放在熱的地方,涼一些,保證不結冰就行。

3、用那種農村裝水的大缸最好。

4、一定不要將油不小心弄到酸菜缸裡,酸菜會壞。

5、不是什麼地區的氣候都適合醃酸菜,中國地區就東北的氣候最好。在黃河靠北一點地區的酸菜和東北的味道就相差甚遠_

6、不是什麼時候都可以醃,在東北至少要等到立冬過後才可以醃。

7、現在有賣一種叫「酸菜鮮」,類似於酵母的東西,灑在缸裡據說醃出來的會好吃。

8、大部份飯館裡的酸菜不好。因為不知道是用什麼物質製成,1,2天酸菜就速成,而且非常難吃,類似於醋酸的味道,根本就不是酸菜味。

9、有的人用硝酸鹽及亞硝酸鹽醃酸菜、鹹菜、鹹魚、鹹肉、煙燻食物等,就像豆芽說的容易中毒。至於天然醃製的酸菜是否會中毒,我就不知道了。

10、有的人不能吃太多,酸菜火氣大,容易上火。

怎樣醃洋姜,怎樣醃洋姜又脆又好吃

洋姜的醃製方法 醬洋姜1 用料 洋姜 鹽 醬油 醋和糖,沒有特別的比例,各種材料適量就可以。2 把購買回來的洋姜清洗一下,瀝乾水分,再切成片狀,加入鹽醃製一晚上,第二天把醃出來的水分倒掉。3 把醬油 醋以及糖等調料加入適量清水燒開後,晾涼以後直接倒在處理好的洋姜上,要讓料汁醃過洋姜,然後密封起到。過...

怎樣醃蘿蔔絲好吃又脆,怎麼醃蘿蔔鹹菜又脆又好吃方法

回答請稍候 糖醋醃蘿蔔 配料 白蘿蔔 1個 白糖 3大勺 果醋或白醋 3大勺 辣椒醬 一茶匙 精鹽 少許 蜂蜜 1大勺 醬油 1大勺 枸杞 適量 烹飪步驟 1.蘿蔔洗淨切條,無需去皮,加一大勺白糖拌勻。2.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半小時以上。3.醃好的蘿蔔條倒出多餘的水分。4.一次性加入所有其他材料拌...

醃綠蘿蔔條怎麼醃好吃又脆,醃青蘿蔔怎麼醃好吃又脆

青蘿蔔醃製方法 食材 青蘿蔔1000克。配料 生抽200克 香醋30克 花椒約30粒 麻椒約30粒 冰糖5克 香菜一小撮 食鹽50克 生薑三片 大蒜一頭 八角一粒。做法步驟 1 青蘿蔔洗乾淨,然後把蘿蔔皮削掉,切成均勻的細條,然後撒入50克食鹽,攪拌均勻,醃製1個小時。2 青蘿蔔殺出水分之後,把多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