鯉魚怎麼燉才能更入味,怎樣煮魚才能更入味呀

2023-02-20 15:05:08 字數 3166 閱讀 4193

1樓:匿名使用者

讓魚燉入味,你可以先醃,在魚身上劃幾刀,燉之前兩遍稍微煎一下,再燉這樣就比較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鍋里加少許油,油溫有7成左右,下魚入鍋扁炒幾下,加入開水,加入你喜歡的調料,水沸後再關小火慢慢燉就ok了。

3樓:度姐廚房

燉鯉魚的入味做法如下:

食材:鯉魚1條、蔥姜10克、油2湯匙、鹽4克、黃酒5毫升、醋5毫升、胡椒粉3克、雞精3克。

1、將魚宰殺洗乾淨,然後加入鹽、黃酒、醋、胡椒粉醃製入味20分鐘。

2、將蔥和姜洗淨,蔥切段、生薑切片。

3、將醃製入味的魚下油鍋油煎至兩面金黃。

4、加入適量水燒開後,轉小火燉魚,直至煮熟加入少許雞精即可。

烹飪技巧:1、煎魚時要將鍋燒的很熱再倒入油,這樣魚不粘鍋。

2、加冷水時要一次性加夠,不要中途加冷水,這樣口感更鮮嫩。

4樓:醉愛媽媽菜

家常燉鯉魚的做法,簡單易學,肉質鮮嫩,好吃入味,學會自己做。

清燉鯉魚的正宗做法,清燉鯉魚怎樣做才好吃的做法步驟

5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

鯉魚1條。輔料食用油1勺蔥。

3顆姜5片生抽。

3匙料酒3匙鹽。

適量步驟。1.鯉魚一條,去掉魚鱗,內臟,魚鰓,清洗乾淨。

2.鯉魚斬塊,因為燉鍋小,整個魚放不進去,所以斬塊。

3.準備蔥,薑切片。

4.燉鍋預熱放入食用油。

5.加入蔥姜爆香。

6.放入鯉魚略微煎一下。

7.加熱水,水要莫過魚。大火燒沸,大火燉出來的魚湯才會是奶白色的。

8.加入料酒,生抽。大火繼續收汁。

9.出鍋前加入鹽,在燉5分鐘入味。

10.成盤撒入蔥花即可。

怎樣煮魚才能更入味呀?

6樓:戰的逆襲

1 鯉魚收拾乾淨,切成片,不能太厚。魚片里加些鹽來淹制。 2 做水煮魚,煮個8分鐘左右,不能煮的太老。

3 做油,要多,一定要浸過全部的魚片。 4 在一個大瓷盆裡準備上蔥,姜,蒜,還有炒好的豆芽。 5 把煮好的魚到入瓷盆裡,把辣椒跟花椒撒在上面,在到熱油就可以了。

7樓:忠艾

首先 要先看你煮的魚種 是深海魚 還是淡水魚 烹煮的方式 也不盡相同 但是原則上 鮮美的魚肉(海水魚) 都是用於清蒸 或者煮清湯 來提出 魚肉的鮮美 若是泥土味較重的淡水魚 可以紅燒等等方式 做處理 關於如何入味的話 個人建議 先將魚肉炸過 之後再入鍋悶煮一番 這樣的話 魚肉就會更容易的吸收湯汁 味道也就更相濃了 當然 這只是其中一個方式 建議您可以提出更具體的問題 也就是 你想做的菜色 這樣的話 就能更針對你的問題做出更詳細的回答。

8樓:閭銘

2斤鯉魚小火燉15至20分鐘足矣,然後燜著,冬天湯涼了,再燒開再燜著。切不可**燉久了,否則除了魚肚子全變柴。

9樓:理俊傑

把魚洗淨,拿牙籤仔魚身上多紮上幾個小眼,就能方便入味,魚肉還不容易散。

10樓:愛別等

水煮魚完成,香辣可口、鮮嫩多汁 家庭版、簡單易學。

怎樣燉鯉魚

11樓:小管家美食

黃燜鯉魚這道菜很多地方都有,今天給大家分享湖南的黃燜鯉魚做法,做的時候味道可以稍微鹹一點,不僅魚肉很好吃,湯也是很好喝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紅棗黑豆燉鯉魚。

鯉魚有補中益氣利水通乳的功效,黑豆有治腳氣水腫,大棗也有**全身浮腫的作用。此菜對妊娠手足發腫或患有寒冷症、手足冰冷者有效,可預防孕婦發生水腫。

原料:鯉魚1條(約500克),紅棗10粒,黑豆20克。

製作:1、將鯉魚宰淨,去鱗、去鰓、去腸臟。

2、黑豆放鍋中炒至豆殼裂開,洗淨。

3、紅棗去核,洗淨。

4、將鯉魚、黑豆、紅棗放入燉盅裡並加入適量水,蓋好,隔水燉3小時即成。

特點:魚軟爛,略有甜味。

13樓:東北小廚來哥

涼水下鍋,花刀,蔥薑蒜花椒大料辣椒下入鯉魚,蠔油醬油煮熟。

14樓:匿名使用者

清燉鯉魚的製作材料:

主料: 鯉魚1000克 輔料: 冬筍50克,火腿50克,調料: 味精5克,大蔥20克,姜20克,料酒20克做法:

成菜肉質細嫩,湯清而粘唇,味醇鮮美。 1. 將魚宰殺,去鱗除鰓,取出內臟洗淨; 2.

將筍、火腿分別切片; 3. 將魚放在盤中,加筍片、火腿片、精鹽、味精、蔥、姜、酒; 4. 入鍋清燉至熟,淋上豬油少許即成。

用荷包鯉魚燉制而成。

15樓:匿名使用者

刷出鍋,放水,放調料,放魚,蓋上蓋兒了,咕嘟去吧。

怎樣清燉鯉魚好吃**

16樓:情在麻

步驟清燉鯉魚的做法步驟11.鯉魚一條,去掉魚鱗,內臟,魚鰓,清洗乾淨。

清燉鯉魚的做法步驟22.鯉魚斬塊,因為燉鍋小,整個魚放不進去,所以斬塊。

清燉鯉魚的做法步驟33.準備蔥,薑切片。

清燉鯉魚的做法步驟44.燉鍋預熱放入食用油清燉鯉魚的做法步驟55.加入蔥姜爆香。

清燉鯉魚的做法步驟66.放入鯉魚略微煎一下清燉鯉魚的做法步驟77.加熱水,水要莫過魚。大火燒沸,大火燉出來的魚湯才會是奶白色的。

清燉鯉魚的做法步驟88.加入料酒,生抽。大火繼續收汁。

清燉鯉魚的做法步驟99.出鍋前加入鹽,在燉5分鐘入味。

清燉鯉魚的做法步驟1010.成盤撒入蔥花即可。

17樓:顏小小兒

食材準備好了,開始製作。

1.先把魚去肚,魚鱗清洗乾淨,魚腥線去掉,打成刀花,每個刀花下面和魚肚子裡分別放一個薑片和蔥段,然後放在盆裡用鹽,料酒,生抽,研製10-15分鐘。

2.鍋裡放上食用油,把油燒熱,放上蔥薑蒜翻炒兩三下,再放上一勺豆瓣醬,小火炒開,然後加上適量的開水,把魚放進去,開水漫過魚身就可以了。

3.然後在鍋裡放入事先準備好的配料,料酒,紅棗,鹽,豆腐,醋,醬油,花椒,八角,蓋上鍋蓋,大火燒開。

4.開鍋以後,再用小火慢燉20分鐘左右直到湯汁濃稠就可以出鍋了,出鍋時放些香油幾滴,放幾顆香菜就更鮮美了。

怎樣才能讓雞腳更入味,怎樣做涼拌雞腳才入味

食材明細 主料雞腳10只 大蒜6瓣 冰糖25克 姜20克 香葉4片 八角2個 草果1個 桂皮20克 輔料蠔油10克 老抽10克 鹽5克五香口味 煨工藝十分鐘耗時 普通難度 如何滷雞腳才入味的做法步驟 食材展示 雞腳10只 大蒜6瓣 冰糖25克 姜20克 蠔油10克 老抽10克 鹽5克 香葉4片 八角...

燉排骨怎麼做才能更入味?清燉排骨怎樣才能入味

一 燉排骨是用大火燉的好吃,用小火排骨不易燉熟,排骨的肉會不好吃。二 燉排骨容易爛的竅門,燉排骨放點醋,可以使其易熟,可使排骨中的鈣,磷,鐵等礦物質溶解出來,利於吸收,營養價值更高。三 燉排骨的做法 1 排骨清洗乾淨後放開水鍋裡煮5分鐘,去除血沫 蔥切段,姜切碎快。2 煮好的排骨再用清水沖洗乾淨,炒...

煮魚怎樣才嫩滑,魚怎麼煮才會很嫩滑爽口

加澱粉和啤酒煮出來的魚又嫩又滑 要摸多點豆粉,還要掌握好火候 魚怎麼煮才會很嫩滑爽口 魚肉要嫩的話,就一定要用蛋清輕拌一下,柔捏一下。水煮魚 草魚1條 1000克左右 輔料 雞蛋1個,色拉油1000 1500克,湯1250克,精鹽5克,味精3克,胡椒麵4克,料酒15克,薑片3克,蒜瓣7克,蔥節8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