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漿和雞蛋哪個營養更高

2023-02-20 15:05:09 字數 714 閱讀 6068

1樓:米蘭加油

豆漿的營養**於大豆。大豆的蛋白質含量是很高的,大約有35%~40%左右,它比各種肉類的蛋白質含量要高兩三倍。除蛋白質、鈣、鐵等各種微量元素和礦物質外,大豆中還含有豆固醇、不飽和脂肪酸和卵磷脂,這些物質可以幫助人們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濃度,預防多種心腦血管疾病和其他慢性病。

但是6個月以內的嬰兒,由於他們胃腸功能發育還不是太完善,最好不喝豆漿。還有一些痛風或是腎功能不全的病人,由於受到蛋白質的需要量限制,所以也不宜大量喝豆漿。

雞蛋含有蛋白質、脂肪、卵黃素、卵磷脂、維生素和鐵、鈣、鉀等人體所需要的礦物質。雞蛋中含有豐富的dha和卵磷脂等,對神經系統和身體發育有很大的作用,能健腦益智,避免老年人智力衰退,並可改善各個年齡組的記憶力。、營養學家、雞蛋來防治動脈粥樣硬化,獲得了意料之外的驚人效果。

雞蛋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2,它可以分解和氧化人體內的致癌物質,雞蛋中的微量元素也都具有防癌的作用。雞蛋蛋白質對肝臟組織損傷有修復作用,蛋黃中的卵磷脂可促進肝細胞的再生。雞蛋含有人體需要的幾乎所有的營養物質,故被人們稱作「理想的營養庫」。

很多人喜歡在豆漿中打雞蛋,認為這樣更有營養,但這種方法是不科學的,這是因為,雞蛋中的黏液性蛋白易和豆漿中的胰蛋白酶結合,產生一種不能被人體吸收的物質,大大降低了人體對營養的吸收。

2樓:渤海郡國

當然是雞蛋動物,蛋白的營養價值更高,豆漿因為比較稀,所以它營養密度很低,而雞蛋就不同了,可以補充足夠的蛋白質。

豆漿和豆渣哪個有營養 豆漿渣子有營養嗎

豆漿渣子有營養嗎 豆渣的營養還是很豐富的。豆渣是豆漿過濾後的剩餘物,但是大豆中部分營養物質還是殘留其中,一般豆渣中水分含量85 蛋白質3 脂肪,碳水化合物8 此外還含有鈣,磷,鐵,纖維素,半纖維素以及木質素等物質。豆渣有營養麼。豆渣營養比較豐富。我們在製作豆漿時,有一半的蛋白質損失在豆渣中,豆渣中含...

雞蛋和鴨蛋哪個營養更好

你好鴨蛋和雞蛋一樣地富有營養。首先,鴨蛋中蛋白質的含量和雞蛋是一樣的,每500克雞蛋或鴨蛋中蛋白質差不多都是45 70克,有時鴨蛋反而比雞蛋多些。其次脂肪的含量鴨蛋中不但不比雞蛋少,反而超過了雞蛋,每500克雞蛋中大概有脂肪65克,而500克鴨蛋中的脂肪可以超過70克。至於鴨蛋中各種礦物質的總量更超...

雞蛋和鴨蛋營養的區別,雞蛋鴨蛋哪個營養價值高,為什麼

1 性質不同 雞蛋是母雞所產的卵。其外有一層硬殼,內則有氣室 卵白及卵黃部分。富含膽固醇,營養豐富。鴨蛋為鴨科動物家鴨的卵,受精卵可孵化成小鴨。2 營養成分不同 鴨蛋主要含蛋白質,脂肪,鈣,磷,鐵,鉀,鈉,氯等營養成分。一個雞蛋重約50克,含蛋白質6 7克,脂肪5 6克。雞蛋蛋白質的氨基酸比例很適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