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和鴨蛋哪個營養更好

2023-02-20 01:55:07 字數 924 閱讀 6307

1樓:泳若慢一默

你好鴨蛋和雞蛋一樣地富有營養。首先,鴨蛋中蛋白質的含量和雞蛋是一樣的,每500克雞蛋或鴨蛋中蛋白質差不多都是45~70克,有時鴨蛋反而比雞蛋多些。其次脂肪的含量鴨蛋中不但不比雞蛋少,反而超過了雞蛋,每500克雞蛋中大概有脂肪65克,而500克鴨蛋中的脂肪可以超過70克。

至於鴨蛋中各種礦物質的總量更超過雞蛋很多,特別是身體中迫切需要的鐵和鈣在鴨蛋中更是豐富。鴨蛋中幾種重要的維生素,一般來說都和雞蛋差不多,而且維生素b2,在鴨蛋中要比雞蛋中多1/5以上。維生素b2是一種很容易缺乏的維生素,如果多吃鴨蛋就比吃雞蛋得到的更多。

中醫認為,鴨蛋味甘,性涼,有大補虛勞、滋陰養血的功效。對水腫脹滿,陰虛失眠等症有一定的**作用,外用可以**瘡毒。只是鴨蛋吃起來有些腥氣,所以,很多人不太愛吃。

極其有道理。

南省營養學會常務理事、省人民醫院營養室主任陳永春說,雞蛋和鴨蛋營養都姬矗灌匪弒睹鬼色邯姬很豐富,至於說哪個營養價值高不能一概而論,只是應根據人們的個體情況「辨證施膳」。

雞蛋中所含的營養物質相當豐富,含蛋白質、磷脂、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鈣、鐵、維生素d等,每100克全蛋含有克蛋白質,1克雞蛋蛋白質比1克肉類蛋白質的營養價值高得多,而蛋白質(特別是像雞蛋蛋白質這樣的優質蛋白質)在維護**光澤、彈性等方面有著重要作用。鴨蛋也含有蛋白質、磷脂、維生素a、維生素b2、維生素b1、維生素d、鈣、鉀、鐵、磷等營養物質,有滋陰、清肺、豐肌、澤膚等作用。

大夫交代癌症病人少食雞蛋多吃鴨蛋,有可能是因為中醫認為鴨蛋味甘性涼,有大補虛勞、滋陰養血的功效。不管怎樣,可以肯定的是雞蛋和鴨蛋都是對人體有較好作用的食物,只是有時要「辨證施膳」罷了。

2樓:記憶打卡機

雞蛋 和 鴨蛋 的營養 基本上 是一樣的都是 蛋白質 和卵磷脂 維生素等等營養成分只是 雞蛋的 口感 會更適合一些。

有很多人 會覺得 鴨蛋 會有腥味。

雞蛋和鴨蛋營養的區別,雞蛋鴨蛋哪個營養價值高,為什麼

1 性質不同 雞蛋是母雞所產的卵。其外有一層硬殼,內則有氣室 卵白及卵黃部分。富含膽固醇,營養豐富。鴨蛋為鴨科動物家鴨的卵,受精卵可孵化成小鴨。2 營養成分不同 鴨蛋主要含蛋白質,脂肪,鈣,磷,鐵,鉀,鈉,氯等營養成分。一個雞蛋重約50克,含蛋白質6 7克,脂肪5 6克。雞蛋蛋白質的氨基酸比例很適合...

雞蛋水和煮雞蛋哪個膽固醇高,雞蛋和鴨蛋哪個膽固醇更高些?

雞蛋與鵪鶉蛋營養大pk,膽固醇高和 的人,不要在選錯了 雞蛋和鴨蛋哪個膽固醇更高些?鴨蛋 適用人群 大眾都可食用。最適宜陰虛火旺者作為食療補品。每天1即可。特別提示 鴨蛋腥氣較重,不宜吃得過多。松花蛋不宜多吃,食用時還應配些薑末和醋,以解其毒。鴨蛋性偏涼,故脾陽不足 寒溼下痢者不宜吃。鴨蛋的膽固醇含...

鹹鴨蛋蛋黃和蛋青哪個比較營養

鴨蛋白的營養成分列表 每100克中含 成分名稱 含量 成分名稱 含量 成分名稱 含量 可食部 100 水分 克 87.7 能量 千卡 47 能量 千焦 197 蛋白質 克 9.9 脂肪 克 0 碳水化合物 克 1.8 膳食纖維 克 0 膽固醇 毫克 0 灰份 克 0.6 維生素a 毫克 23 胡蘿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