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怒憂思悲恐驚,畏懼最是樂剋星)猜一生肖

2023-02-20 15:05:08 字數 3149 閱讀 7526

1樓:海中咩咩說

七情 對應的七情六慾中的六慾:色、聲、香、味、觸、法。

2樓:情感導師文雯

回答七情中的「喜」,是心情愉快的表現。俗話說「人逢喜事精神爽」,有高興的事可使人精神煥發。但是高興過度就會傷「心」,中醫認為「心主神明」,心是情志思維活動的中樞,超乎常態的「喜」,會促使心神不安,甚至語無倫次,舉止失常。

如《儒林外史》中的「范進中舉」故事,就是講他數十年寒窗不得志,一旦中舉,高興得舉止發狂,瘋癲而目不識人。這就是中醫所謂「喜樂無極則傷魄,魄傷則狂,狂者意不存」的原因。另外,過度喜悅能引起心跳加快,頭目眩暈而不能自控,某些冠心病人亦可因過度興奮而誘發心絞痛或心肌梗死。

因此,喜樂當適度。喜則意和氣暢,營衛舒調,但過度會走向反面。

「怒」,指人一旦遇到不合理的事情,或因事未遂,而出現的氣憤不平、怒氣勃發的現象。中醫講,肝氣宜條達舒暢,肝柔則血和,肝鬱則氣逆。當人犯怒時,破壞了正常舒暢的心理環境,肝失條達,肝氣就會橫逆。

故當生氣後,人們常感到脅痛或兩肋下發悶而不舒服;或不想吃飯、腹痛;

「思」,就是集中精力考慮問題。思慮完全是依靠人的主觀意志來加以支配的。如果思慮過度,精神受到一定影響,思維也就更加紊亂了。

諸如失眠多夢、神經衰弱等病,大多與過分思慮有關。中醫認為:過思則傷脾,脾傷則吃飯不香,睡眠不佳,「驚」,是突然遇到非常事變,導致精神上的卒然緊張。諸如驟遇險惡,突臨危難,目擊異物,耳聽巨響等,都可發生驚嚇。驚與恐不同,驚是自己不知道而驚嚇;恐是自己知道而恐懼。

無故恐懼害怕的人,大都腎氣虛,氣血不足;突受驚嚇而當場目瞪口呆,手足無措的人,大都因心氣逆亂,心血受損,導致心無所倚、

總之,人的情志活動若要保持相對的平靜,平時就要重視思想修養及精神調攝,客觀對待周圍事情的變化,使自己的精神面貌經常處在樂觀、愉快、安靜、平和之中,這對於養生有益。

年年喜喜驚驚過,最怕舊人過的動物(猜一生肖)

3樓:家族大掌櫃

是蛇,蛇怕人所以是驚驚過,因為舊人看到又要捉它就是最怕舊人。謝謝採納!

4樓:

關於恐怖驚悚的比較老的古堡電影,關於一個恐怖驚悚的比較老的古堡電影

影片 bai鬼入侵 利 du亞姆 zhi尼森 dao歐文 威爾回遜主演 答 小島驚魂 或者 孤堡驚情 你說的是不是 驚情四百年 感覺是 孤堡驚魂 你可以看看 歐美關於古堡的電影,大概在2000年左右的老片,算恐怖片 就是註明恐怖片 鬼入侵 10臺都介紹過很多回。一部關於古堡的恐怖電影 九人禁閉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