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漿和雞蛋可以同時吃嗎,雞蛋和豆漿可以一起吃嗎?

2023-01-28 00:15:11 字數 6010 閱讀 3031

1樓:akers小童鞋

可以吃的。理由如下:

市面上流傳的「豆漿不能與雞蛋同吃」是關於豆漿的禁忌中流傳最廣的。這個說法的理由有兩種:一是「豆漿中有胰蛋白酶抑制物,能夠抑制蛋白質的消化,降低營養價值」;二是「雞蛋中的粘性蛋白與豆漿中的胰蛋白酶結合,形成不被消化的物質,大大降低營養價值」。

第一條理由還算有點譜,大豆中的確含有一些胰蛋白酶抑制物,其活性就是抑制胰蛋白酶的消化作用,從而降低對蛋白質的吸收。我們說豆漿一定要煮熟了吃,煮熟的作用之一就是破壞蛋白酶抑制物的活性。不過,這跟雞蛋一點關係都沒有。

如果它的活性被破壞了,那麼就不會影響對任何蛋白質的消化;如果沒有被破壞,那麼不僅是雞蛋,大豆蛋白自身的消化吸收也會受到影響。

第二條則純屬以訛傳訛。胰蛋白酶是人體或者動物的胰腺分泌的酶,作用是分解蛋白質。如果大豆中存在這樣的酶,純粹是大豆跟自己過不去,在進化過程中早就被淘汰了。

大概是第一個提出這種說法的人沒有看見「胰蛋白酶」後面還有「抑制物」這個詞,想當然地進行了一番「推理」,於是就流傳開來。雞蛋中的「粘性蛋白」是一種結合了糖的蛋白質,它本身也是一種蛋白酶抑制物,可以結合胰蛋白酶使之失去活性。既然大豆蛋白中沒有胰蛋白酶,雞蛋的粘性蛋白跟豆漿也就不會有矛盾。

不過,這種「粘性蛋白」本身還是一種過敏原,有的人對雞蛋過敏,可能的罪魁禍首之一就是它。如果豆漿中真有某種成分能結合「粘性蛋白」從而使它失去致敏性,倒是一件好事。

可以看出,豆漿和雞蛋都是需要充分加熱作熟的食物,加熱的過程除了通常所說的殺死致病細菌,還擔負著破壞這些「害群之馬」的任務。而對於煮熟的豆漿和雞蛋,一起吃完全不會有什麼營養損失的問題。

2樓:孫化冰

首先告訴答案,豆漿喝雞蛋是可以一起吃的,不存在互相剋制的科學依據,很多人說豆漿喝雞蛋不能一起吃,只是以訛傳訛的不可信說法。

豆漿是煮沸的大豆汁加水的混合液體,是一種富含大豆蛋白的健康飲品,雞蛋則是動物性蛋白的代表之一,二者的有機結合,只會讓食用者,均衡攝入動物性和植物性蛋白,起到一個很好地補充蛋白質的作用。

建議和豆漿一起吃的時候,雞蛋直接做一個白煮蛋、或茶葉蛋,這種比煎蛋、炒蛋要少油膩,吃了以後不容易長胖。

不建議用煮開的豆漿來衝食雞蛋花,口感不會很好,而且也容易凝固,帶入一些雞蛋殼上的細菌。

總而難言之,豆漿和雞蛋的搭配是沒有任何問題的,當然,蛋白質的攝入每天也不要過多,不需要餐餐都大魚大肉的,這樣也是不健康的吃法。

3樓:悅動圈記步

雞蛋和豆漿可以一起吃嗎?

4樓:慶真熊俊語

不宜同食,同食會阻礙蛋白質吸收

5樓:w_w呵呵

你聽過有人說不可以一起吃嗎?沒有吧,豆漿含比較多的蛋白質,雞蛋也是,一般同時攝入的話,應該不會對身體造成什麼影響把,不過也不能多吃,在好的補藥吃的過了也會變成毒藥的

6樓:great奮鬥吧

豆漿,雞蛋好像不可以同時吃,至少隔兩小時在吃。

7樓:軍之範

自己的經驗。可以吃, 我早餐很喜歡吃雞蛋,加豆漿 每天都吃,記憶力驚人 腦力特別好使 ,

8樓:樹蔭下孩子笑聲

最好不要同時吃,降低兩者的營養價值

9樓:阿亮體重管理

豆漿和雞蛋當然可以一起吃,而且很多說食物相剋不能一起吃的理論都是不科學的,只要適量,基本沒什麼食物不能一起吃,除非有過敏的問題,所以熟雞蛋和熟豆漿完全可以一起吃

雞蛋和豆漿可以一起吃嗎?

10樓:嗨二兄弟

雞蛋和豆漿能不能在一起吃?

11樓:王思露營養師

雞蛋,一種普通不過的食材,廉價且有營養,普通卻不失優勝;對於雞蛋,市面上流傳著多種多樣的「食物相剋」理論,有的人說雞蛋不能和豆漿一塊飲用,還有的人說雞蛋不可以和白糖一塊吃;真相究竟如何……

12樓:柒兮

生豆漿中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物質,可抑制人體胰蛋白酶的活性,影響蛋白質的吸收。 豆漿完全煮開後,繼續用小火慢煮10分鐘左右,使胰蛋白酶抑制物質消除,然後再煮雞蛋,不會有不良影響。生雞蛋中也含有影響蛋白質消化和吸收的抗生物素和抗胰蛋白酶物,加熱到一定程度後,這些成分都會被破壞,使蛋白質消化吸收和利用更完全,所以雞蛋不宜生吃。

豆漿衝雞蛋並不相沖,只要二者徹底加熱,破壞了抗胰蛋白酶,就不會影響蛋白質的消化吸收。

13樓:遊客軍團

豆漿中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物,它能抑制人體蛋白酶的活性,影響蛋白質在人體內的消化和吸收,雞蛋的蛋清裡含有黏性蛋白,可以同豆漿中的胰蛋白酶結合,使蛋白質的分解受到阻礙,從而降低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率。

14樓:崽哥帥不帥

經常吃不太好。對身體有害倒不會,只不過豆漿裡的酶不利於雞蛋蛋白質的吸收

15樓:張小太

為什麼不可以?要是都聽專家的還有什麼是可以吃的?

16樓:阿亮體重管理

豆漿和雞蛋當然可以一起吃,而且很多說食物相剋不能一起吃的理論都是不科學的,只要適量,基本沒什麼食物不能一起吃,除非有過敏的問題,所以熟雞蛋和熟豆漿完全可以一起吃

為什麼豆漿和雞蛋不能一起吃?

17樓:嗨二兄弟

雞蛋和豆漿能不能在一起吃?

18樓:麴淼歷穰

飲用豆漿有所講究

豆漿是許多人喜歡的食物,不少人都將豆漿作為早餐,但是飲用豆漿一定要有所注意,否則很容易誘發疾病,那麼,飲用豆漿要注意什麼呢?

1.並非人人皆宜。祖國醫學認為:豆漿性平偏寒而滑利,平素胃寒,飲後有發悶、反胃、噯氣、吞酸的人,脾虛易腹瀉、腹脹的人以及夜間尿頻、遺精腎虧的人,均不宜飲用豆漿。

2.不能與藥物同飲。有些藥物會破壞豆漿裡的營養成分。如四環素、紅黴素等抗生素藥物。

3.不能衝入雞蛋。雞蛋中的雞蛋清會與豆漿裡的胰蛋白酶結合,產生不易被人體吸收的物質。

4.忌過量飲豆漿。一次不宜飲過多,否則極易引起過食性蛋白質消化不良症,出現腹脹、腹瀉等不適病療

5.不要空腹飲。空腹飲豆漿,豆漿裡的蛋白質大都會在人體內轉化為熱量而被消耗掉;不能充分起到補益作用。

飲豆漿同時吃些麵包、糕點、饅頭等澱粉類食品,可使豆漿蛋白質等在澱粉的作用下,與胃液較充分地發生酶解,使營養物質被充分吸收。

6.不要飲用未煮熟的豆漿。生豆漿裡含有皁素、胰蛋白酶抑制物等有害物質,未煮熟就飲用,會發生噁心、嘔吐、腹瀉等中毒症狀。

7.忌用保溫瓶貯存豆漿。在溫度適宜的條件下,以豆漿作為養料,瓶內細菌會大量繁殖,經過3-4小時就能使豆漿酸敗變質。

參考資料

19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豆漿別一起吃

雞 蛋飲食禁忌是中醫裡一個重要的概念,因為任何食物都有寒熱溫涼的屬性,它們之間會發生相生相剋的作用。搭配好了,可以功效倍增;搭配錯了,則會降低食物營養的吸收,嚴重的還會引起中毒反應。

豆 漿雞蛋是人們常吃的食物,很多人都知道它的營養價值很高,卻忽略了吃雞蛋的飲食禁忌。在日常飲食中,雞蛋與白糖、豆漿、兔肉同吃,是幾個最大的誤區。

很多地方有吃糖水荷包蛋的習慣。其實,雞蛋和白糖同煮,會使雞蛋蛋白質中的氨基酸形成果糖基賴氨酸的結合物。這種物質不易被人體吸收,對健康會產生不良作用。

早上喝豆漿的時候吃個雞蛋,或是把雞蛋打在豆漿裡煮,也是許多人的飲食習慣。豆漿性味甘平,含植物蛋白、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礦物質等很多營養成分,單獨飲用有很強的滋補作用。但其中有一種特殊物質叫胰蛋白酶,與蛋清中的卵鬆蛋白相結合,會造成營養成分的損失,降低二者的營養價值。

20樓:宇思彤豆澄

這是醫療長實,豆漿有糖精,一旦糖精雞蛋容合就會產生毒素,輕者中毒重者死亡,一般還是能吃的,看你運氣好吧,我是沒中過的

21樓:韶雅容貴瑋

豆漿裡含有大量的大豆蛋白,雞蛋裡也有大量的蛋白質,兩個一搭配的話,蛋白質不易吸收!而且在早上豆漿搭配雞蛋黃,會造成頭暈,噁心,無力!

22樓:紀力蓋飲

食物裡的蛋白質想衝,導致不吸收,不消化

23樓:叢依波弘瀾

因為雞蛋和豆漿一起吃會產生食物中毒

24樓:樑丘溫戰嬋

豆漿衝雞蛋:雞蛋中的粘液性蛋白會與豆漿中的胰蛋白酶結合,從而失去二者應有的營養價值。

25樓:匿名使用者

豆腐是大豆壓榨後點上一種叫滷水的東西做出來的,而豆漿呢就是大豆水,豆腐的滷水裡含有少量金屬鹽,遇到蛋白質會反應(其實就是金屬鹽類中毒)~~~~~就是這個道理了

誤喝下金屬鹽類溶液時候再喝牛奶或者蛋清能解毒~~~不過有結石~~~~能保住小命了,可是還要儘早就醫

26樓:南宮向雪惠捷

因為豆漿和雞蛋共用會造成營養不吸收.

27樓:幻瑤使

可以一起吃,但不能空腹吃,也不能空腹一起吃~~

人在空腹的時候,最好先攝入澱粉類的食物墊底。

28樓:鍋蓋的佳佳

豆漿是高蛋白營養食品,含有八種人體不能合成的氨基酸。

不要用豆漿衝雞蛋。因為雞蛋中的粘液蛋白質與豆漿中的胰蛋白酶結合產生不易被人體吸引的物質而失去營養價值。

29樓:匿名使用者

生豆漿中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物,它能抑制人體蛋白酶的活性,影響蛋白質在人體內的消化和吸收,雞蛋的蛋清裡含有粘性蛋白,可以同豆漿中的胰蛋白酶結合,使蛋白質的分解受到阻礙,從而降低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率。

30樓:小冰小小

豆 漿雞蛋是人們常吃的食物,很多人都知道它的營養價值很高,卻忽略了吃雞蛋的飲食禁忌。在日常飲食中,雞蛋與白糖、豆漿、兔肉同吃,是幾個最

31樓:匿名使用者

一起吃的話會形成一些糖基賴氨酸的結合物,不利於吸收,嚴重還會產生食物中毒

32樓:譚天說地看今朝

還有這麼回事? 關注中

33樓:叛逆_媚兒

兩樣都是蛋白質 一起吃沒法吸收

34樓:阿亮體重管理

豆漿和雞蛋當然可以一起吃,而且很多說食物相剋不能一起吃的理論都是不科學的,只要適量,基本沒什麼食物不能一起吃,除非有過敏的問題,所以熟雞蛋和熟豆漿完全可以一起吃

35樓:勤音府初之

豆漿一定要喝澱粉類的主食一起喝,才能起到營養作用,也能補鈣!

和牛奶一樣噢,喝時一定要配含澱粉類的主食。否則鈣化沉積也對身體不好,營養也流失了!

雞蛋和豆漿可以一起吃嗎?

36樓:阿亮體重管理

豆漿和雞蛋當然可以一起吃,而且很多說食物相剋不能一起吃的理論都是不科學的,只要適量,基本沒什麼食物不能一起吃,除非有過敏的問題,所以熟雞蛋和熟豆漿完全可以一起吃

37樓:嗨二兄弟

雞蛋和豆漿能不能在一起吃?

38樓:王思露營養師

雞蛋,一種普通不過的食材,廉價且有營養,普通卻不失優勝;對於雞蛋,市面上流傳著多種多樣的「食物相剋」理論,有的人說雞蛋不能和豆漿一塊飲用,還有的人說雞蛋不可以和白糖一塊吃;真相究竟如何……

豆漿和雞蛋可以一起吃嗎?

39樓:阿亮體重管理

豆漿和雞蛋當然可以一起吃,而且很多說食物相剋不能一起吃的理論都是不科學的,只要適量,基本沒什麼食物不能一起吃,除非有過敏的問題,所以熟雞蛋和熟豆漿完全可以一起吃

40樓:我是問答小能人

豆漿和雞蛋可以一起吃,因為熟豆漿和雞蛋的營養成分並不會產生衝突。

41樓:花花就是我

豆漿和雞蛋其實是可以一起吃的,因為兩者並不會產生很多的衝突

42樓:小張認社會

豆漿和雞蛋是可以一起吃的,豆漿和豆腐是不可以一起吃的,豆漿和雞蛋一起吃可以為人體補充雙重的營養。

豆漿和雞蛋能一起吃嗎,豆漿和雞蛋可以一起吃嗎?

早餐一杯豆漿,一個雞蛋同吃營養好,是很多市民的共識。其實,市民都忽視了雞蛋與豆漿等食品同吃會造成營養的很大損失,更嚴重的會引起腹瀉。省衛生監督所衛生專家提醒,市民在日常飲食中,雞蛋與白糖 豆漿 兔肉同吃,是個誤區。據瞭解,任何食物都有寒熱溫涼的屬性,它們之間會發生相生相剋的作用,搭配好了,可以功效倍...

花生和雞蛋可以同時吃嗎,吃熟花生可以吃雞蛋嗎

花生含有水份 蛋白質 脂肪 醣類,維生素a b6 e k 及礦物質鈣 磷 鐵等營養成分,可提供八種人體所需的氨基酸及不飽和脂肪酸 卵磷脂 膽鹼 胡蘿蔔素 粗纖維等有利人體健康的物質,雞蛋1 蛋白質 雞蛋含豐富的優質蛋白,每100克雞蛋含12.7克蛋白質,兩隻雞蛋所含的蛋白質大致相當於150克魚或瘦肉...

雞蛋和豆漿一起吃嗎,煮雞蛋和熟豆漿可以一起吃嗎?

雞蛋和豆漿能不能在一起吃?雞蛋,一種普通不過的食材,廉價且有營養,普通卻不失優勝 對於雞蛋,市面上流傳著多種多樣的 食物相剋 理論,有的人說雞蛋不能和豆漿一塊飲用,還有的人說雞蛋不可以和白糖一塊吃 真相究竟如何 豆漿和已經做熟雞蛋可以同吃,但不要在煮豆漿時,往豆漿里加生雞蛋。這是因為 豆漿中含有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