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豆漿可以吃雞蛋嗎,喝豆漿時吃雞蛋好嗎?

2021-12-22 20:34:26 字數 5400 閱讀 6391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喝豆漿需要注意的事項

豆漿是一種營養豐富的飲品,每天早上一杯豆漿,不僅能夠補充身體所需的營養物質,而且很容易被人體吸收。大家在喝豆漿的時候有吃雞蛋的習慣嗎?到底喝豆漿能吃雞蛋嗎?

大家可能不知道,這二者的搭配會造成腹瀉危機。下面為大家分析喝豆漿需要注意的事項。

不能喝沒有煮開的豆漿

很多人喜歡買生豆漿自己加熱,很多人都有一個錯誤的生活常識,加熱時看到泡沫上湧就誤以為已經煮沸,這個時候其實豆漿並未煮沸,這個時候堅決不能熄火,也不能直接食用。

不能在豆漿加雞蛋

雖然都是營養物質,很多人誤以為兩者搭配會有很好的效果。喝豆漿能吃雞蛋嗎?這都是同樣的問題, 這種方法是不科學的,兩者的結合,會產生一種不能被人體吸收的物質,這樣會導致腹瀉。

豆漿中不能加紅糖

豆漿中加入紅糖喝起來雖然甜香,但是紅糖裡的有機酸和豆漿中的蛋白質結合後,兩者結合產生沉澱物,這會影響其豆漿被人體吸收。

2樓:阿亮體重管理

豆漿和雞蛋當然可以一起吃,而且很多說食物相剋不能一起吃的理論都是不科學的,只要適量,基本沒什麼食物不能一起吃,除非有過敏的問題,所以熟雞蛋和熟豆漿完全可以一起吃

3樓:悅動圈記步

雞蛋和豆漿可以一起吃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同時吃,破壞營養,間隔半小時後。

喝豆漿時吃雞蛋好嗎?

5樓:犬夜叉

不可以。雞蛋和豆漿不要一起吃 飲食禁忌是中醫裡一個重要的概念,因為任何食物都有寒熱溫涼的屬性,它們之間會發生相生相剋的作用。搭配好了,可以功效倍增;搭配錯了,則會降低食物營養的吸收,嚴重的還會引起中毒反應。

雞蛋是人們常吃的食物,很多人都知道它的營養價值很高,卻忽略了吃雞蛋的飲食禁忌。在日常飲食中,雞蛋與白糖、豆漿、兔肉同吃,是幾個最大的誤區。 很多地方有吃糖水荷包蛋的習慣。

其實,雞蛋和白糖同煮,會使雞蛋蛋白質中的氨基酸形成果糖基賴氨酸的結合物。這種物質不易被人體吸收,對健康會產生不良作用。 早上喝豆漿的時候吃個雞蛋,或是把雞蛋打在豆漿裡煮,也是許多人的飲食習慣。

豆漿性味甘平,含植物蛋白、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礦物質等很多營養成分,單獨飲用有很強的滋補作用。但其中有一種特殊物質叫胰蛋白酶,與蛋清中的卵鬆蛋白相結合,會造成營養成分的損失,降低二者的營養價值。 雞蛋還有一個飲食禁忌,就是不能與兔肉同吃。

《本草綱目》中說:「雞蛋同兔肉食成洩痢。」兔肉性味甘寒酸冷,雞蛋甘平微寒,二者都含有一些生物活性物質,共食會發生反應,刺激腸胃道,引起腹瀉

6樓:幹睿識

煮熟的雞蛋蛋白質已經變質,因此不會與豆漿結婚產生化學反應

7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與豆漿同食不宜:人們經常食用豆漿衝雞蛋,認為兩者都富含蛋白質,食之對身體有益,從科學飲食角度講,兩者不宜同食。因為生豆漿中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物,它能抑制人體蛋白酶的活性,影響蛋白質在人體內的消化和吸收,雞蛋的蛋清裡含有粘性蛋白,可以同豆漿中的胰蛋白酶結合,使蛋白質的分解受到阻礙,從而降低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率。

早餐不宜常吃牛奶加雞蛋

現在許多家庭都開始注意營養問題,尤其是知道了早餐在全天中的重要性以後,家庭主婦們更是想方設法讓孩子、大人吃好早餐。許多人認為早餐吃牛奶煮雞蛋營養一定全面。其實不然,每種食物都有一定的營養價值,但讓它能得到最佳利用,為人體所最大程度的吸收,就要做一合理營養,合理營養的核心要求是營養素要全面、平衡、適度。?

牛奶、雞蛋都是含優質蛋白較高的食品,人體在需要蛋白質的同時,還需要一定的碳水化物,碳水化物對蛋白質在體內的代謝有一定影響。當蛋白質與碳水化物一起被攝入時,氧在體內的貯留量比單獨攝入蛋白質時要多,營養學把這叫做碳水化物節省蛋白質的作用。因此,要想使您早餐所吃進的蛋白質不浪費掉,就應同時吃一些含碳水化物多的食物。

如麵包、烤饅頭片等。?

下面介紹一份早餐食譜:牛奶250g,雞蛋250g,麵包100g,清淡小菜25g。上述食譜可提供一個60公斤重**全天供給量的¼蛋白質,1/5碳水化物及一定期量的維生素。

喝豆漿時能吃雞蛋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雞蛋中的粘液性蛋白容易和豆漿中的胰蛋白酶結合,產生不被人體吸收的物質而減弱營養價值豆漿裡的蛋白質大都會在人體內轉化為熱量而被消耗掉,不能充分起到補益作用。飲豆漿的同時吃些麵包、糕點、饅頭等澱粉類食品,可使豆漿中蛋白質等在澱粉的作用下,與胃液較充分地發生酶解,使營養物質被充分吸收。

9樓:侯爵哆啦

可以,豆漿和雞蛋可以一起吃,以下是豆漿雞蛋布丁的製作方法:

主料:大豆50g、雞蛋3個

輔料:水適量

1、準備好原材料。

2、黃豆提前浸泡8小時。

3、將侵泡好的大豆放入破壁機,加入適量的清水。

4、選擇豆漿模式, 打成細膩的豆漿。

5、打好的豆漿倒入杯中晾涼。用的是破壁機打出來的豆漿沒有渣子,如果是一般的豆漿機打出來的話要把渣子過濾掉。

6、雞蛋三個打入大碗中,抽打均勻。

7、加入150克的豆漿,豆漿和雞蛋最好是1:1的比例。

8、將豆漿和蛋液充分攪打均勻,用篩子過濾一遍,使豆漿蛋液更加的細膩。做不布丁的時候一定要過篩的,不然會出現小氣泡,蒸出來的布丁組織不夠緊密。

9、模具刷一層油,底部和四周都要刷哦, 方便脫模。

10、倒入豆漿蛋液,倒入豆漿蛋液,用保鮮膜敷起來,扎幾個孔。

11、放入蒸鍋,水燒開以後中火煮15分鐘。

12、可以加少量砂糖調味的,還可以在上面撒喜歡的水果粒,比如草莓、藍莓、火龍果、芒果等等。

10樓:汝閒初喜悅

豆漿知識介紹:豆漿,是將大豆用水泡後磨碎、過濾、煮沸而成。豆漿營養非常豐富,且易於消化吸收。豆漿是防治高血脂、高血壓、動肪硬化、缺鐵性貧血、氣喘等疾病的理想食品。

豆漿營養分析:1.

豆漿營養豐富,多喝豆漿可預防老年痴呆症,增強抗病能力,防癌抗癌;

2.中老年婦女飲用,能調節內分泌,改善更年期綜合症;

3.青年女性飲用,能令**白皙潤澤,容光煥發。

豆漿補充資訊:1.

豆漿中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物,如煮不透,人喝了會嘔吐、腹瀉;

2.豆漿忌裝保溫瓶,因為豆漿中的豆筋能除掉保溫瓶中的汙垢,時間長了,溶有水垢的豆漿會繁殖細菌,使豆漿變質;

3.喝豆漿太多,容易引起蛋白質消化不良,出現腹脹、腹瀉症狀;

4.雞蛋中的黏液性蛋白容易和豆漿中的胰蛋白結合,產生一種不被人體吸收的物質,因而失去營養價值,故避免與雞蛋同食;

5.紅糖中的有機酸會和豆漿中的蛋白質結合,產生變性沉澱物,故避免同紅糖飲用,而白糖則無此現象;

6.不能用豆漿代替牛奶喂嬰兒;

7.不宜空腹飲用。

豆漿適合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特別適合女性和老人;

2.豆漿不宜過多食用,會引起消化不良,出現腹脹、腹瀉等不適;同時胃寒、後胸部發悶、反胃、吐酸、脾虛、腹脹、腹瀉、夜尿頻以及遺精、腎虧的人均不宜飲用。

豆漿食療作用:豆漿味甘、性平;

有健脾養胃、補虛潤燥、清肺化痰、通淋利尿、潤膚美容之功效;

常用作痰火咳喘、便祕淋濁等患者的食療用品。

豆漿做法指導:1.

生豆漿加熱到80~90度的時候,會出現大量的白色泡沫,很多人誤以為此時豆漿已經煮熟,但實際上這是一種「假沸」現象,此時的溫度不能破壞豆漿中的皁甙物質。正確的煮豆漿方法應該是,在出現「假沸」現象後繼續加熱3~5分鐘,使泡沫完全消失;

2.有些人為了保險起見,將豆漿反覆煮好幾遍,這樣雖然去除了豆漿中的有害物質,同時也造成了營養物質流失,因此,煮豆漿要恰倒好處,控制好加熱時間,千萬不能反覆煮。

11樓:鄺飛圭建德

不能用豆漿衝雞蛋的原因,是雞蛋中的粘液蛋白質與豆漿中的胰蛋白酶結合,產生不易被人體吸引的物質而失去營養價值。但煮熟的雞蛋裡沒有粘液蛋白質,所以喝豆漿時可以吃雞蛋。

12樓:哀傑藏香卉

喝是可以喝.但營養反而降低了.曾經看過資料.雞蛋的什麼質與豆槳的什麼質反應.資料看太久忘記什麼質了.

13樓:羊韞公羊煦

不能,吃了會大便一個月拉不出來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可以拉 同時吃的話會非常影響營養吸收

15樓:

為什麼不能,早點都是這麼吃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能呀.早餐經常吃的.

17樓:智慧科普

豆漿和雞蛋能一起吃嗎

早上喝豆漿能吃雞蛋嗎

18樓:來自喵星的貓

喝豆漿copy的時候是可以吃雞bai蛋的,不過,豆漿與雞蛋確du

實也不能搭配吃,因為豆zhi漿內是不能dao衝入雞蛋的,生雞蛋內會含有一些致命的病菌,如果將生雞蛋倒入豆漿,豆漿並不能完全加熱雞蛋,這使得雞蛋內的病菌也無法完全被殺死,因此,豆漿內是不能衝入雞蛋的。

喝豆漿的禁忌:

1、豆漿不能與藥物同飲

豆漿如果和藥物同飲,一些藥物便會破壞豆漿內的營養成分,這樣,喝豆漿就不能達到想要的效果了。

2、豆漿中不能加紅糖

新磨製出的豆漿,本身是沒有什麼味道的,這未免有些寡淡,因此,許多和豆漿的人,都會把豆漿裡面加入一些糖,使得豆漿喝起來更加甜美,豆漿中加糖無可厚非,但是如果在豆漿中加入紅糖,就有一些問題了,因此與藥物相同,如果將豆漿中加入紅糖,紅糖中的有機酸,與豆漿中的蛋白質融合,會產生變性沉澱物,讓豆漿的營養價值大打折扣。

3、豆漿不能空腹喝

也許你會說,豆漿中加上述那些東西都不行,那還不如直接喝豆漿,什麼都不吃算了,其實這樣也是不對的,因為豆漿切記不能空腹喝,空腹喝豆漿,豆漿內的蛋白質就是被人體轉化為熱量直接消耗掉,因此,要搭配些其他的食物一起吃,這樣才能更好的吸收豆漿內的營養成分。

19樓:九葉藍茶業

早上喝豆copy

漿可以吃雞蛋,原因有以下四點:

1,雞蛋和豆漿是動植物蛋白質相結合的。

2,豆漿和雞蛋都是需要充分加熱作熟的食物,在煮的過程中可以殺死致病細菌。

3,鬥漿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礦物質-鈣,雞蛋也是富含人體所需的必需氨基酸,容易消化、吸收。

4,豆漿和雞蛋一起吃不衝突,只要二者徹底加熱,破壞了抗胰蛋白酶,就不會影響蛋白質的消化吸收。

喝豆漿的禁忌有以下:

1,豆漿一次不要喝過量,喝豆漿過多易引起蛋白質消化不良,出現腹脹、腹瀉等症狀。

2,豆漿不能和紅糖一塊喝,因為紅糖裡的有機酸和豆漿中的蛋白質結合後,可產生變性沉澱物,破壞營養成分。

3,有痛風症狀、乏力、體虛、精神疲倦等症狀的虛寒體質者都不適宜飲用豆漿。

20樓:兔兔有人註冊了

你好,喝豆漿的時候可以吃雞蛋,但是不可以在豆漿裡面衝雞蛋吃.因為其他做法做出來的雞蛋的蛋白已經發生化學變化,不會再和豆漿起反應了.而直接衝雞蛋的話就是蛋清和豆漿混在一起,會產生不利於健康的東西.

早餐天天吃豆漿和饅頭好嗎,早餐吃饅頭喝豆漿好嗎

大豆營養很好,天天喝豆漿吃饅頭如果你吃不厭的話是很好的,但豆漿不能放太甜,甜的吃多了畢竟對身體不好 有營養,有利於健康。豆漿不能天天喝,會使嘌呤增高 雌激素旺盛。可以天天換著來,比如牛奶 燕麥 粥什麼的,這樣比較好 不行,任何一樣東西吃多了都不好,而且饅頭要吃纖維饅頭才能補充維生素 早餐吃饅頭喝豆漿...

豆漿和雞蛋可以同時吃嗎,雞蛋和豆漿可以一起吃嗎?

可以吃的。理由如下 市面上流傳的 豆漿不能與雞蛋同吃 是關於豆漿的禁忌中流傳最廣的。這個說法的理由有兩種 一是 豆漿中有胰蛋白酶抑制物,能夠抑制蛋白質的消化,降低營養價值 二是 雞蛋中的粘性蛋白與豆漿中的胰蛋白酶結合,形成不被消化的物質,大大降低營養價值 第一條理由還算有點譜,大豆中的確含有一些胰蛋...

豆漿和雞蛋能一起吃嗎,豆漿和雞蛋可以一起吃嗎?

早餐一杯豆漿,一個雞蛋同吃營養好,是很多市民的共識。其實,市民都忽視了雞蛋與豆漿等食品同吃會造成營養的很大損失,更嚴重的會引起腹瀉。省衛生監督所衛生專家提醒,市民在日常飲食中,雞蛋與白糖 豆漿 兔肉同吃,是個誤區。據瞭解,任何食物都有寒熱溫涼的屬性,它們之間會發生相生相剋的作用,搭配好了,可以功效倍...